工傷期間工資只發600多,這合法么

2022-10-05 12:35:08 字數 684 閱讀 646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低於遭受事故傷害前正常工作期間工資,違法。

工傷職工**工傷,停止工作期間,工資只發600多元,是否合法,取決於是否低於遭受事故傷害前正常工作期間工資。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規定,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所謂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是指按遭受事故傷害前正常工作期間工資福利待遇不變,享有加班費之外的工資福利待遇。

停工留薪期按**工傷醫療機構書面證明確認,滿一年的,由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2樓:首山烽火台

不合理的事很多,沒辦法,工資可多可少,怎麼開資都能說出理,我個人認為,和領導好好溝通,領導就會算計工人,和領導處好了,虧不著你,

3樓:小全

不合法,最低工資都不止

工傷期間工資代遇還有嗎,工傷期間工資只發基本工資嗎

因工傷不能上班,在停工留薪期間,用人單位應支付工資待遇的,其停工留薪期間的工資,按照勞動者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計算確定,不滿12個月的,按照實際工作期間的平均工資計算發放。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

如何計算工傷期間的工資,工傷期間的工資如何計算

職工工傷醫療期待遇的規定 根據 保險條例 第29條的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 享受工傷醫療待遇。具體包括 1 第29條第3款規定,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 工傷保險藥品目錄 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 支付。2 第29條第4款前段規定,職工住院 工傷的,由所在...

工傷期間工資包含加班費嗎,工傷期間工資計算包括加班工資嗎?

在單位工傷期間,工資怎麼算?不包含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停工留薪期內職工雖然未上班,但視為提供正常勞動,按照正常工作時間工資支付停工留薪期間的工資待遇,而正常工作時間顯然是不包括加班時間的。因此,原工資福利待遇 指的是用人單位按照職工正常工作時間內所計發的全部工資和福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