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應注意哪些問題,在新房裝修過程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

2022-10-05 12:15:09 字數 5172 閱讀 5372

1樓:有其屋裝修網

1、設計第一

裝修要注意事項的第一點就是裝修前的設計,設計自然是要根據自己的習慣和喜好而來,並且對房間進行詳細的測量,測量的內容很多,有貼磚面積、牆面漆面積、桌布面積、地板面積等等,尤其是擺放家具的牆面尺寸需要特別注意。

2、主體建設

設計完成之後進入施工階段,施工的第一階段是主體建設,其中包括拆牆、砌牆、鏟牆皮、拆暖氣、換塑鋼窗等。

3、水電改造

主體建設基本完成之後就可以進行水電路改造了,而在改造之前還有乙個環節不能忽視,就是對櫥櫃進行測量,其實這裡的第一次測量也沒有實際的內容,因為房間的牆面和地面都沒有進行處理,設計師也不可能給出具體的尺寸,只是需要再預留的上水口、油煙機插座的位置提出一些建議。而在水路改造完成之後,接著就要做衛生間的防水,而廚房是不需要做防水的。

4、木工程式

室內裝修的木工、瓦工、油工是連續的三個環節,一般的順序是木工、瓦工、油工,基本的原則就是「誰髒誰先上」。

5、牆面刷漆

接下來的步驟就是牆面處理、刷漆之類的工作,還有給一些木質的家具上漆等。很多人會糾結是不是要最後一遍面漆,其實按照經驗來看,留一遍面漆不是很有意義,因為接下來的操作步驟不會比刷漆更髒了。

6、安裝廚櫃

一般在吊頂結束之後就可以進行櫥櫃上門安裝,基本花費一天時間就可完成。和櫥櫃同時安裝的還有水槽和煤氣灶,在安裝之前最好先把煤氣通了。

7、安裝地板

安裝完木門之後就可以安裝地板,在安裝地板的時候需要注意以下問題:首先勘測一下地面是否需要找平或區域性找平;在鋪裝地板之前要將地面清掃乾淨,保證地面乾燥;地板安裝時,對地板的切割務必要在走廊,因為在室內切割對牆面的汙染比較嚴重。

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第一,認真看裝修合同!

很多業主雖然與裝修公司簽約了合同,但是沒有認真看完合同裡面的條款,施工後以至於對裝修公司的做法不理解,我之前裝修就是遇到這樣的業主!裝修合同上都會寫著清清楚楚,比方說裝修工期一般都是九十天左右!業主你急著也沒用啊,只要裝修公司在規定的時間內裝修完工就可以了呢!

所以,裝修合同上的一些細則拿回去了,要慢慢看哦。

第二,業主要學會利用自己的權力!一定要挑一些!

業主出了錢請裝修公司裝修,那麼業主自然能享受到服務,也就是有權力!自己沒事的時候多去工地轉轉,**做的不好的,或者**做的不滿意的地方,一定要提醒裝修公司。需要返工的或者幹嘛!

比方說瓷磚你覺得貼了不平整,你要求返工,我相信裝修公司都會盡力滿足,盡力做好滿足你的!所以,自己花錢了,有權力,要記得使用哦,不要浪費啊!對自己家的裝修,**做的不好的,要挑一些哦!

第三,自己沒事做去工地看看,主要看材料啊。裝修公司給你的材料單,自己一定要看清楚哦!

第四,裝修公司推薦你做的一些專案,你自己把控好哦!有些裝修公司不會替業主考慮太多的,大量的給你介紹很多的專案,而且好看而不實用裝修給你!比方說有的裝修公司什麼全屋吊頂啊,全屋背景牆啊,臥室還要吊頂啊等等,這些專案做哪些你要自己心中有數呢!

其實裝修公司裝修沒有那麼多的坑!乙個裝修公司如果以次充好,或者坑封拐騙的話,那麼這個裝修公司我相信很快就會倒閉的,不可能在一定地方生存的很久!所以,我在這裡給個建議,在選擇裝修公司裝修的時候,時間越長的裝修公司就越靠譜!

任何公司都是這樣子的,大家都明白!

3樓:

冬季裝修, 注意不要把裝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裝置之上,以免其受熱不勻而造成變形。對於一些木料,應該早點做封漆處理,封漆既可以防汙也可以減少水分的丟失。

4樓:小雨情感記

新房裝修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聽聽小丫怎麼說的吧!

5樓:搜狐焦點

新房裝修的注意事項如下:

1、提出裝修設計方案:對於家居的設計,首先做到心中有數,這樣方便與設計師好好溝通,做出一套好的方案,裝修前期基本上就能夠大致的得到比較好的完善了。值得注意的是出方案的過程中最好是將自己的一些想法很好的表達給設計人員,以便於房屋設計方案更加符合你的要求。

2、安排水電改造:水電的改造是一項很重要的工程,這個直接影響我們今後的生活,在裝修前一定要根據方案中電器和用水來進行改造,可以讓我們生活更方便,舒適。並且還要嚴格的監督水電工程中的質量及一些相關的隱患問題,及早發現及早解決,保證生活的安居樂業。

3、刷牆和鋪地磚:其次要注意的是鋪地磚和刷牆的時候地面及牆面的潔淨問題,有些家庭的新房在裝修完成之後,做後期的清潔和處理時顯得異常的麻煩。因為有些公司是先刷牆後鋪地磚,從上到下來,磚不會髒,而有的公司是先鋪磚後刷牆,省得鋪磚的時候有時候我用切割機之類的把牆蕩髒。

這樣就會出現一些不太負責任的公司將一些地方弄得太髒或者一些其他的問題,導致業主們後期清潔等很是麻煩。

4、門窗簾及衛浴、廚房用品的安裝除此之外,門窗安裝的牢固性,吊頂樣式及裝修的安全性等都是裝修中比較重要的,業主們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和關注才好。還有一些安裝細節中存在的問題也要注意,要自己去檢查安裝的工程質量,避免安裝後使用一段時間就問題百出。

在新房裝修過程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

6樓:腦殼殼殼

要注意裝修風格、裝修材料的質量、室內防水、廚衛用品的選擇、電路改裝等多個方面的問題。

新房裝修的時候要注意裝修風格,開始裝修以前要有乙個好的規劃,可以請專業人員進行設計,還要徵求家庭成員的意見,多方面進行整合以後確定裝修風格,拿到裝修圖紙,再根據圖紙和相關要求去購買合適的裝修材料。

一、裝修材料的質量

在新房裝修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裝修材料的質量,因為現在裝修材料多種多樣,質量更是參差不齊,有些裝修材料**便宜,但質量並不好,還有一些裝修材料中還有大量甲醛,選擇了這樣的裝修材料,雖然裝修成本會降低,但長時間生活在有甲醛殘留的環境中,對身體健康不利,所以選購裝修材料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材料的質量與環保效能。

二、室內防水

新房子在裝修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室內防水,很多房子都是毛坯房,在鋪設地面以前要把地面防水做好,如果防水工程不到位,在裝修完成以後可能會出現室內漏水,那時會讓專注的地面牆面受到影響,還有可能因為漏水而影響到鄰居造成鄰里糾紛。

三、廚衛用品的選擇和電路的改裝

新房子在裝修的時候還要注意廚衛用品的選擇和電路的改裝,廚衛用品在選擇時一定要注意它的質量,而且要看他們的外觀,盡量與家庭裝修風格一致,另外在選購衛生間的衛生潔具時,要以實用為主,最好選擇易於清潔和使用壽命長的陶瓷製品。新房子在裝修的時候還要注意電路的改造,要在每個房間都留有插座和網口,而且要提前規劃電冰箱和洗衣機以及其他家用電器的擺放位置並預留插座,這樣在裝修完成後可以把電器直接擺放到位,不用再另走明線,能讓室內環境更整潔。

7樓:廣州名雕裝飾

一、裝修中期驗收注意事項

1、驗收的時間點

裝修中期是指裝修的工程量過半,但是在實際裝修中很難衡量實際工期,如果要進行中期工程驗收,需要提前與施工方預約驗收時間。

2、中期驗收範圍

中期驗收不僅僅只是驗收前期的裝修質量,也需要統籌安排後期的施工。裝修中期驗收的時候需要檢查目前的施工是否符合設計圖紙的要求,有沒有對後期產生質量影響。如果存在施工問題,需要及時協調施工方調整施工內容,避免裝修成本加大,這個過程可和設計師一起驗收。

3、注重中期驗收的完整性

中期驗收是乙個長期的過程,現在驗收沒問題不代表後面沒問題。比如水電、防水等隱蔽工程在中期驗收中無法判斷完全不存在問題,為了避免裝修後期暴露出問題,裝修中期驗收的時候需要做好各種預防措施以及監管約束。

4、驗收合格再付中期裝修款

裝修收費是按照完成的施工量付款,裝修中期如果發現不合格的問題,一定要返工合格後在按照合同支付裝修費。因此,業主應該要知道裝修中期驗收的時間點,不要被施工方提前催款了。

8樓:西紅柿

在裝修的過程當中一定要做好監工的工作,然後也應該請乙個專業的設計師和裝修團隊,要注意水電線路的鋪設問題,還需要提前的計算好成本和預算。

9樓:質廉掠起蒸

要提前明確裝修的風格,保證裝修材料的質量,防止裝修完以後,因為材料質量低,造成房屋不能使用,注意室內的防水問題,房間內的電路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10樓:焉非魚說

一、要先把水電基礎做好。二、要做好全屋定製。三、選擇無甲醛的材料。四、要注意通風。五、要提前與施工隊做好溝通。

11樓:雙子小黑嘿

一定要注意防水,要提前規劃好水電,要注意瓷磚的輻射,要防止瓷磚鼓起,也要提前做好設計。

新房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12樓:名雕高階家裝

一、飄窗

飄窗在房子裝修當中是乙個微小的細節,但是一不注意就會忽略,對於飄窗來說會劃分為砸還是不砸的問題,砸對了會優化空間,砸錯了毀格局。那麼哪些情況下飄窗能砸?哪些不能呢?

1、哪些情況飄窗能砸:分為兩種情況,一是內飄窗可以拆掉,內飄窗不會影響房子的建築結構和外牆;二是主體完成之後,初期裝修時搭建的假飄窗可以拆除。

2、哪些情況飄窗不能砸:不能砸的情況比能砸的情況多,需要重點關注!

(1)外飄窗一定不能砸,凸出房間牆體之外的飄窗,砸掉之後會影響房子部分牆體的穩定性,之後會出現很大的安全隱患;

(2)連著空調機通道的飄窗不能砸,以防將通道打通之後出現的不穩定情況造成的掉落隱患;

(3)帶鋼筋混凝土的飄窗不能砸,一般情況下,混入鋼筋混凝土的房子結構都是承擔著承重的作用,有的甚至跟整個房屋、客廳、臥室都是相互連線的,所以一旦砸掉,可能會發生連鎖反應。

二、開放式櫃子

臥室當中的衣帽間,各個空間放置的儲物櫃等家具所有的櫃子盡量安裝上門,有不少業主會選擇開放式櫃子,但是這裡會遇到乙個問題,開放式的櫃子會容易弄髒,在居住之後一旦放置的物品太多就會很難清理打掃;建議多選擇帶櫃門的家具。

三、地板和牆紙

地板和牆紙在裝修公司工序中是有一定的順序的,當業主要求在牆面中貼牆紙時,一般會事先鋪好地板,因為地板切割會產生很多的粉塵,如果先貼好牆紙的話,這些粉塵會容易吸附到牆面上,影響桌布的效果,後期打掃也需要耗費一定的時間和人工精力;當然也有解決辦法,貼完牆紙之後再鋪地板,可以讓裝修公司工人選擇在陽台或者其他區域將需要用的地板事先切割好,就不用擔心有粉塵的情況出現了。

四、防水工程

裝修公司的防水工程和夏天防暑一樣重要,在裝修過程中家裡的防水一定要做好,洗水間、陽台、廚房這些空間區域都需要嚴格做好防水工程,閉水實驗也是很重要的,譬如名雕裝飾在這些區域做完防水之後,都會有乙個48小時的閉水實驗來檢測防水質量;除此之外,在地漏鋪設的過程中,一定要留寫坡度,方便去除積水。

裝修新房應注意哪些問題,房子裝修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第一,認真看裝修合同 很多業主雖然與裝修公司簽約了合同,但是沒有認真看完合同裡面的條款,施工後以至於對裝修公司的做法不理解,我之前裝修就是遇到這樣的業主 裝修合同上都會寫著清清楚楚,比方說裝修工期一般都是九十天左右 業主你急著也沒用啊,只要裝修公司在規定的時間內裝修完工就可以了呢 所以,裝修合同上的...

新房裝修問題,見圖,裝修新房的問題

從建築裝修方面提幾點建議 廚房平面基本可行,但爐灶的位置,有條件要向北面移動200 300,目的是爐灶的右側要有調理臺的面積,方便炒菜出勺。冰箱的位置應靠近廚房 本應是在廚房內,但現在很少有條件達到 建議放在餐廳兩邊的牆垛。主臥室的門應改為向北方向,不應留在客廳那面,乙個是出入受客廳影響 當有客人時...

新房裝修風水知識 新房裝修注意事項

新房裝修風水知識。1 臥室裝修風水 在臥室裝修的過程呢,我們要注意的是臥室的門不要對著鏡子,同時臥室的門不能對著床頭,床頭不能靠著浴室牆,防止一些風濕病的發生,梁柱下不能擺放床位。防止神經衰弱。2 廚房裝修風水 關於廚房的裝修風水,廚房裝修要做煞向吉這是廚房裝修的最基本的原則。關於廚房擺設方面,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