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患者如何進行自我治療

2022-07-26 08:30:02 字數 5200 閱讀 6625

1樓:猶疇莘焱

靜脈曲張患者進行自我**和保健工作可以通過穿彈彈力襪、運動、飲食及生活作息的改變來預防靜脈曲張的範圍擴大及緩解症狀。運動上,靜脈曲張患者可以進行散步、游泳、騎自行車等較緩和的運動,在飲食上,應多吃高纖、低脂飲食及加強維他命c、e的補充。在日常生活方面,患者要學會控制體重,避免服用避孕藥、避免穿著過緊的衣物及高跟鞋、不要蹺二郎腿,避免久坐或久站。

每天睡前將腿抬高一段時間,靜脈曲張的患者必須要戒菸戒酒。

2樓:閭蕙若惠荌

多休息少站立,行走時穿彈力襪或縛扎彈力繃帶,穿彈力襪時應抬高患肢,排空曲張靜脈內的血液後再穿,注意彈力襪的厚薄壓力及長短應符合你腿部情況,彈力繃帶應自下而上包紮,包紮不應妨礙關節活動,注意鬆緊度,以能捫及足背動脈搏動和保持足部正常**溫度為宜。坐時雙腿勿交叉過久,休息時患肢抬高30~40度,避免長時間站立,不要按摩患肢,不要用過緊的腰帶和緊身衣物,以免影響下肢靜脈回流。如你症狀不嚴重就不要用彈力繃帶,多注意那些就好了

靜脈曲張患者如何進行自我**

3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輕度的靜脈曲張建議規律性低強度的運動,注意不要進行劇烈或長時間的運動,可以進行散步、慢跑、打羽毛球、瑜伽、跳舞、游泳等運動,一般半個小時為宜。運動時可穿彈力襪。平時注意日常護理,體重超標要時刻控制自己的體重、少吃或是不吃一些油膩的食物,多進補一些高纖維的食物,避免久坐久站以及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要經常的按摩小腿部位,幫助血液迴圈。

嚴重的還是需要手術**,希望能幫到您!

4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可以治好,靜脈曲張的**方法:

少吃鹽:鹽具有很高的吸水能力,靜脈曲張患者攝入的食來鹽含量太多會源造成水腫的情況,導致本身血液迴圈就不暢通的下肢靜脈,血液迴圈壓力變得養大,加速靜脈血管的擴張延伸。不利於靜脈曲張的**。

快步走:走路能夠促進全身的新陳代謝,幫助血液迴圈流動,減輕下肢靜脈血管的壓力,同時能夠促進下肢靜脈血管中有害物質的排洩,避免靜脈炎,靜脈血栓的形成。

穿彈力襪或利用彈力繃帶包紮壓迫以減少靜脈逆流及淤血現象,選用醫用彈力襪要特別注意合身性,彈力襪如不合身,不但沒效,也不舒服。最好早晨一起床就馬上穿,晚上睡覺時脫下。

5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1.避免長期站或坐,應常讓腳做抬高,放下運動,或可能的話小走一番。

2.應養成每日穿彈力襪運動腿部一小時之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

3.應養成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4.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5.避免提超過20磅(約10公斤)之重物。

6.不可使用40°c 以上的高溫水長時間泡腳。

7.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外傷造成**破潰。

8.每晚自我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形。

9.每晚睡時,將腿墊高約6吋,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千萬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適得其反。

10.堅持穿循序減壓彈力襪,因腿部腫脹,通常於下床後站立幾分鐘就會發生。請於每日早起下床前即穿上彈力襪。

6樓:成都靜脈曲張研究院

平時要注意幾點可以緩解靜脈曲張的發展。

1. 避免穿緊身的衣服。腰帶、鞋子不可過緊,最好穿低跟鞋。

2. 控制體重。如果超重的話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加嚴重。

3. 不要提重物。重物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

4. 避免高溫。高溫易使血管擴張,從而加重病情。

5. 採用左側臥位。在休息和睡覺時,患者盡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7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8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脈曲張以下肢為多見。靜脈曲張典型的表現為腿部出現如蚯蚓般的青筋,嚴重者需要手術**。一般該病無法自癒,最好是行手術**。患者注意術後的護理就行。

9樓:邵寶

靜脈曲張患者進行自我**和保健工作可以通過穿彈彈力襪、運動、飲食及生活作息的改變來預防靜脈曲張的範圍擴大及緩解症狀。運動上,靜脈曲張患者可以進行散步、游泳、騎自行車等較緩和的運動,在飲食上,應多吃高纖、低脂飲食及加強維他命c、e的補充。在日常生活方面,患者要學會控制體重,避免服用避孕藥、避免穿著過緊的衣物及高跟鞋、不要蹺二郎腿,避免久坐或久站。

每天睡前將腿抬高一段時間,靜脈曲張的患者必須要戒菸戒酒。

10樓:

靜脈曲張手術**的**率挺高的,根據你的描述考慮**的可能性大,**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生活習慣,工作性質等,還有可能就是手術過程中大隱靜脈幹沒有處理好,交通靜脈功能不全等原因

指導意見:

建議你注意日常少量適量的活動,睡覺時抬高患肢,清淡低脂飲食為主,

11樓:成都麥通舒

根據具體的情況採取相應的措施。平時多做好保暖措施,避免少長時間站立,多臥床休息,休息時抬高患肢,可以穿個彈力襪緩解。

12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下肢靜脈曲張具有明顯的形態特徵,通過一般體格檢查即可以明確診斷。但如前所述,仍需鑑別導致靜脈曲張的內在原因,為臨床診治提供依據。必要時需進行靜脈超聲或造影檢查。

13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是沒辦法自己**的,但是我們可以通過日常生活中進行保養來延緩靜脈曲張的發展

平時避免久坐久站,經常抬高患者,穿戴醫用彈力襪,睡前抬高腿,多做運動比如游泳和慢跑,不做增大下肢壓力的運動

14樓:納雍恬

常抬高雙腿,躺下休息,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躺15分鐘左右。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緩解下肢靜脈曲張症狀。還是建議及時到專業的醫院就診。

15樓:

沒事按摩腿部

閒著沒事的時候,可以自己給自己的腿部進行一些按摩,捏一捏、揉一揉,可能在不就之後你就會發現,靜脈曲張竟然就這樣緩解了。

穿上彈力襪

當我們穿上彈力襪的時候,它會擠壓著你的腿部,從而促進腿部的血液迴圈,能夠讓你的腿部不適得到一定的改善;但是,在你穿彈力襪之前,最好還是先諮詢一下醫生。

沒沒事塗抹點食醋

這是乙個小偏方,沒事的時候,可以在出現靜脈曲張的區域,塗抹一些食醋,每次塗抹按摩大約半小時,也能夠起到緩解和改善靜脈曲張的作用。

16樓:成都川蜀血管瘤醫院

1.預防靜脈曲張需要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2.養成每日穿彈性襪運動腿部一小時的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

3.避免長期站或坐,應常讓腳做抬高,放下運動,或可能的話小走一番。

4.預防靜脈曲張還要避免提超過約10公斤之重物。

5.每晚睡時,將腿墊高約6吋,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千萬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適得其反

如何自己**靜脈曲張/?

17樓:展瀚海曲彥

下肢靜脈曲張的**方法有三種,包括:支撐**、曲張靜脈硬化**和手術**三大類。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什麼藥物可以徹底**下肢靜脈曲張。

穿著醫用循序減壓彈力襪屬支撐**中最為有效的方法。下面介紹的是靜脈曲張的三種**方法:

1、壓迫**法(支撐**):穿彈力襪或利用彈力繃帶包紮壓迫以減少靜脈逆流及淤血現象。醫用循序減壓彈力襪是一種具有促進下肢靜脈血液回流心臟功能的產品。

醫用循序減壓彈力襪在腳踝部建立最高支撐壓力,順著腿部向上逐漸遞減.在小腿肚減到最大壓力值的70%-90%,在大腿處減到最大壓力值的25%-45%.壓力的這種遞減變化可使下肢靜脈血回流,有效的緩解或改善下肢靜脈和靜脈瓣膜所承受壓力。

穿循序減壓彈力襪的最佳時間是在早上起床之時,因為此時血液迴圈最暢通腫脹尚未開始或於穿彈力襪前事先抬腿5-10分鐘,這個動作能防止血液回流,對長期站立者這個動作效果更是顯著。

2、硬化劑**:把硬化劑打入靜脈內,破壞內皮細胞,引起血管痙攣、發炎反應而形成血栓、纖維化,而達成消除靜脈曲張的目的。最適合用在細小靜脈擴張。

***包括過敏、區域性疼痛、**壞死及色素沈著等。若不慎將硬化劑打入動脈內可造成肢端壞死及截肢的後果。

3、手術**:目的在去除曲張的靜脈,手術方法包括:大隱靜脈高位結紮、靜脈剝除法、穿孔靜脈結紮或單純靜脈切除法。

並非所有靜脈曲張皆要手術切除,手術前一定要確認深部靜脈是通暢的。下列病人可以手術**:

痠痛腫脹等症狀嚴重,難以忍受。

再發血栓靜脈炎。血管破裂出血。

血液鬱積造成併發症如**炎、潰瘍。

手術後短期內仍要以彈力繃帶包紮或穿著彈力襪。術後仍有靜脈曲張**機會。所以容易發生靜脈曲張的人要注意預防,就是要避免久站或久坐不動(無法避免者,可穿彈性襪),要有適當的運動。

18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您好,早期靜脈曲張可以使用彈性襪、運動、飲食及生活作息的改變進行保守**,在日常生活中則應控制體重,避免服用避孕藥、避免穿過緊的衣物及高跟鞋、蹺二郎腿及久坐或久站。每天睡前將腿抬高一段時間,睡覺時可側睡左邊以降低骨盆腔靜脈的壓力。

下肢靜脈曲張的**方法包括:壓迫**法、藥物**、曲張靜脈硬化**、微創和外科抽除手術。建議去正規的醫院檢查患者靜脈曲張的程度,嚴重的靜脈曲張建議採取【etvv】靜脈腔內綜合**體系,是靜脈曲張**領域的最新成果。

採用點式微創、腔內雷射、靜脈匯入等多技術聯合的方式,在靜脈腔內進行綜合性**,該**避免單一**的侷限性,綜合應用各類微創技術的優勢,不損傷周圍組織,具有安全、美觀的特點,不僅短期效果明顯,更有效降低了遠期**可能。

19樓:始蘭夢始睿

針對患上靜脈曲張該怎麼辦?

靜脈曲張**中心專家指出:患者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將腿部墊高30度左右,使其高於心臟平面,這樣有助於血液回流,也可緩解一天的勞累。也可以採取「返老還童」的方法,即像嬰兒那樣用四肢爬行,每天堅持10分鐘左右也會收到很好的效果。

對於已經形成的典型曲張靜脈,目前可選擇純中藥製劑「葉氏三通靜脈平」進行**!外敷中藥靜脈平對於靜脈曲張各階段的不同特點,確定不同的**目的。第一階段疏通靜脈,消除脹、腫、痛的輕度表層症狀;第二階段疏通靜脈周圍毛細血管,突出的血管硬結消失,深層恢復病變細胞的生理機能,潰瘍部分快速癒合;第三階段疏通經絡,徹底清除頑固病灶,使病情不再**。

如何治療靜脈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的 方法有三種,包括 支撐 曲張靜脈硬化 和手術 三大類。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什麼藥物可以徹底 下肢靜脈曲張。穿著醫用循序減壓彈力襪屬支撐 中最為有效的方法。下面介紹的是靜脈曲張的三種 方法 1 壓迫 法 支撐 穿彈力襪或利用彈力繃帶包紮壓迫以減少靜脈逆流及淤血現象。醫用循序減壓彈力襪是一種...

小腿靜脈曲張嚴重嗎?靜脈曲張應該如何治療?

還是比較嚴重的,靜脈曲張併發症很多,如淤積性皮炎,血栓性淺靜脈炎,出血 潰瘍等情況,靜脈曲張建議早期 早期穿彈力襪控制,到了後期只能選擇手術 小腿出現靜脈曲張當然很嚴重的,靜脈曲張長時間不 會形成這種靜脈硬化,對身體的危害是很嚴重的,想要 的話可以通過針灸的方式 效果還是很明顯的。靜脈曲張發現的時候...

精索靜脈曲張是什麼病?如何治療精索靜脈曲張

最好不要動手術,保守 最好。我大學時候也得過,醫生要我馬上動手術,我和家人商量後,沒有動手術,自己平時多注意。知道現在自己好了。總結經驗如下 1.不要洗冷水澡,我洗了3年多,冷水對靜脈有刺激,促使靜脈收縮。盡量多穿 衣服。2.不要太勞累,不要久站,否則可能有脹痛感覺。3.有女朋友最好,長久的勃起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