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怎麼治療去除靜脈曲張的小竅門

2022-01-06 08:11:37 字數 5054 閱讀 5660

1樓:恆昌電子

小腿靜脈曲張怎麼**

1、毛巾熱敷。晚上使用毛巾熱敷,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同時,冬季熱敷還可以禦寒,防止小腿因寒冷引起血管收縮。有效緩解靜脈曲張症狀。

2、針灸。靜脈曲張是因為區域性有淤血,要想**的話需要疏通血管,排除栓塞。可通過針灸疏通靜脈血管,活血化瘀,達到輔助**的效果。

針灸以通經脈,調氣血,使陰陽歸於相對平衡,使臟腑功能趨於調和,有效調節身體的新陳代謝,促進身體毒素排出,保持血管的清潔。

3、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長時間久站或坐著,應經常讓腿做抬高、放下的運動,經常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還要避免經常提重物,保持正常體重,體重過高會導致重量壓在腿上,可能會造成腿部靜脈回流不暢,使靜脈擴張加重。

2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怎麼**,面對靜脈曲張的發病可通過以下幾個方法來緩解:

不要長時間的站立或者久坐。這點對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工作很是不利的,應盡量減輕工作量並避免長期乙個姿勢站立或仰臥。

使用專業的靜脈曲張產品—平曲寧。

避免穿緊身的衣服。腰帶、鞋子都不可過緊,最好穿低跟鞋。

控制體重。如果超重的話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加嚴重。

不要提重物。重物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工作。

避免高溫。高溫易使血管擴張,從而加重病情。

採用左側臥位。在休息和睡覺時,患者盡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睡覺時用毛巾或被子墊在腳下,抬高患肢。這樣的話就可以方便血液回流,減少腿部壓力。

3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1.避免長期站或坐,應常讓腳做抬高,放下運動,或可能的話小走一番。

2.應養成每日穿彈力襪運動腿部一小時之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

3.應養成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4.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5.避免提超過20磅(約10公斤)之重物。

6.不可使用40°c 以上的高溫水長時間泡腳。

7.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外傷造成**破潰。

8.每晚自我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形。

9.每晚睡時,將腿墊高約6吋,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千萬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適得其反。

10.堅持穿循序減壓彈力襪,因腿部腫脹,通常於下床後站立幾分鐘就會發生。請於每日早起下床前即穿上彈力襪。

4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1、跑步: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通暢。長復期堅持,靜脈曲張可改善。(每天堅持乙個小時,長期堅持會有改善)

2、雙腿輪休: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站立時,要經常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經常制進行下蹲練習。(可以有效避免加重病情)

3、瑜珈:瑜珈功的伸展和放鬆技術尤其對靜脈曲張**有益。一些姿式如扶犁式,或半肩著地式可促進血迴圈,以利腿部血液引流至心臟。深呼吸鍛鍊也可因使更多氧進入血流而減輕不適。

4、休息時把腿墊高:最好的方法是休息時把腳抬高,休息時使你的腳高出心臟水平線幾英吋以利於重力作用下幫助引流腿部血液至心臟。躺著時在腿肚下墊個枕頭會很舒服。

5、不要交叉雙腿:如你坐時喜歡交叉雙腿,最好在踝部交叉而不要在膝zhidao部交叉以促進血液迴圈。為了進一步促進迴圈,女性應避免穿高跟鞋代之以平底鞋或是坡跟鞋。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情況不嚴重,可以穿醫用彈力襪採取保守**,需要去正規醫院量體購買。

目前,射頻消融是國際上靜脈曲張最佳的微創**方案,具有創傷小,見效快,恢復快,安全,療效確切,美容效果好。如果需要專業**,可以到河北省中醫院周圍血管科。

一般而言, 預防靜脈曲張主要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一、避免久站。靜脈血液,特別是下肢靜脈血液在回流心臟的時候需要克服地心引力,此時下肢靜脈壁和靜脈瓣膜所承受的壓力將會增加,長時間處於直立狀態,靜脈壁和靜脈瓣膜一直處於高壓狀態,很容易誘發下肢靜脈曲張。

二、要經常鍛鍊,特別是要經常散步。這樣可以鍛鍊腿的力量,增加腿部血液迴圈,強化腿部血管。

三、忌二郎腿。蹺二郎腿時,被墊壓的腿受到壓迫,容易影響下肢血液迴圈。兩腿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不動,容易麻木,如果血液迴圈再受阻,很可能造成腿部靜脈曲張,甚至血栓塞。

四、穿合身的衣服。不要穿那種會緊緊包裹腰部,腹股溝或者大腿的衣物。

五、控制體重。肥胖容易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導致靜脈曲張。多餘的脂肪就會包裹在血管、久而久之脂肪對血管和器官的擠壓和傷害就會導致血流緩慢,血液迴圈不暢,從而加劇誘發靜脈曲張。

六、飲食要保持低鹽。體內的鹽太多會導致體內吸水,進而導致小腿腫脹,對血管造成壓力。

七、戒菸限酒。酒精具有活血作用,它會加速血液迴圈、刺激血管擴張,容易引發靜脈曲張。抽菸會增加血液中一氧化碳的含量,使血小板凝聚,增加血液黏稠度,逐漸血栓形成和血管閉塞,出現肢體血液迴圈障礙從而引起下肢靜脈曲張。

八、站立的時候不時轉變站立的重心。休息的時候,把腿抬至高於心臟高度處,這樣能幫助腿部血液流回心臟,坐的時候,則不要盤腿而坐。

6樓:等爍底瞥謀蜒

不要長時間站或坐。總是躺著,對靜脈曲張症狀的緩解,也是很不利的。尤其是在孕中期和孕晚期,要減輕工作量並且避免長期乙個姿勢站立或仰臥。坐時兩腿避免交疊,以免阻礙靜脈的回流。

睡覺時,可用毛巾或被子墊在腳下面。方便血液回流,減少腿部壓力

高抬貴腳:每天將雙腳翹起2-3次,平或高於心臟,會使腳、腿部血迴圈旺盛,下肢血液流回肺以及心臟的速度加快,得到充分迴圈,頭部可以得到充足而新鮮的血液和氧氣,同時對腳部反射區、穴位也是乙個良性刺激。

7樓:最笨的告白日

一、靜脈曲張患者可每天快速步行4次,每次15分鐘。

二、靜脈曲張患者可多做高雙腿運動,具體為平躺,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躺15分鐘左右,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

三、靜脈曲張患者宜作爬行運動,爬行運動簡單易行、男女老幼均會做,對上肢、腿、脊柱、腰、心臟功能都有幫助。循序漸進,距離由短到長,速度由慢到快,還要注意時間的安排,不要在飯前飯後爬,以免影響消化。

四、宜穿長筒彈力襪長筒彈力襪穿上腿後,能使**表面產生一股保護力,促使曲張的靜脈不再向外膨脹,從而對曲張的血管有保護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正常體重

肥胖的人應該**,肥胖雖不是直接原因,但過重的分量壓在腿上可能會造成腿部靜脈回流不暢,使靜脈擴張加重。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口服避孕藥也有類似作用,應盡力少服用。

堅持行走

走路是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運動。每完成一次行走,足底就會像幫浦一樣將血液倒流回去,從而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食療方法:

紅小豆,花生,大蒜,紅糖,各4兩,將這幾樣一同放入鍋中,加水煮熟煮爛即可,涼溫之後,可以分成幾次吃完,剩下的放入冰箱,每天吃一小碗,堅持吃一段時間。

9樓:

適當做蹲起運動一定程度上有助於靜脈曲張的改善

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既可以有效防治下肢靜脈曲張及小腿抽筋等症狀,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

別看下蹲動作很簡單,做起來卻有一定的講究,否則會物極必反。下蹲時,最好不要深蹲,也就是說膝關節彎曲的角度不要小於60度,否則起身時很容易頭暈眼 花。做下蹲運動時,動作不要過猛,膝關節彎曲的角度可以由大到小,循序漸進。

每天抽空蹲一蹲,會收到意想不到的鍛鍊效果。需要提醒的是,膝關節不好的老年 人和慢性疾病患者要謹慎嘗試下蹲運動

10樓:

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因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造成靜脈曲張。

建議:1.合理的生活習慣:靜脈曲張應有計畫、循序漸進地進行鍛鍊和活動身體,促進新陳代謝和血液流通,避免血液粘稠度增加,減少下肢靜脈曲張的併發症。

2.合理的飲食習慣:患者應給予清淡、低脂肪、低熱量食品,如:綠色青菜類、水果類、堅果類、大豆、全麥、粗糧、瘦肉,可以溫通經絡,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

1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如果是想要去除難看的血管,除了手術**沒有別的辦法,如果只是想要控制一下靜脈曲張,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還是可以穿彈力襪保守**的。平時不要久站久坐,適當的散步鍛鍊可緩解症狀。

12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要及時到血管外科,專業的血管醫院**。靜脈主張手術**為主,下肢大隱靜脈曲張早期可以通過休息,穿彈力襪,來緩解症狀以及延緩疾病發展,後期還是需要手術好**。

13樓:

靜脈曲張的**方有多種,建議首先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做進一步檢查,查明曲張的程度,聽從專業醫生的指導**。避免長時間站或坐,應經常讓腿做抬高、放下的運動。可能的話,最好能小走一番。

經常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

14樓:痞味浪人生活

病情分析:

下肢靜脈曲張是由於靜脈瓣膜損傷造成的,靜脈血回流,靜脈壓力增大,靜脈擴張迂曲。

指導意見:

下肢靜脈曲張可以早期應用靜脈曲張襪**。可以做運動,鍛鍊。不會影響靜脈曲張的發展的。

15樓:元個

1.遠離靜脈曲張之戒菸。持腳及腿部清潔,避免受傷。

2.避免長時間站或坐,遠離靜脈曲張應經常讓腿做抬高、放下的運動。可能的話,最好能小走一番。

3.經常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遠離靜脈曲張應該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避免經常提超過10千克的重物。

4.保持正常體重,以免因超重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遠離靜脈曲張要每晚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況。

5. 如腿部**比較乾燥,遠離靜脈曲張應遵醫囑塗藥。晚上睡覺時,將腿墊高約15釐公尺。

16樓:川蜀血管研究

保守**穿彈力襪 對於輕度靜脈曲張,症狀並不明顯的患者,可長期穿彈力襪,或應用彈力繃帶,或使用綁腿自足部向上裹纏整個小腿,可以預防並改善輕度下肢靜脈曲張,改善下肢靜脈回流,防止其繼續發展。

手術 此法適用於重度靜脈曲張且症狀明顯的患者。行手術前應行深靜脈造影以確定深靜脈通暢。手術方法比較多的,可以到專業的血管醫院,根據病情選擇。

得了靜脈曲張應該怎麼治療,得了靜脈曲張怎麼辦才好?什麼時候治療好

1.避免長時間站或坐,應經常讓腿做抬高 放下的運動。可能的話,最好能小走一番。2.經常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3.避免經常提超過10千克的重物。4.保持正常體重,以免因超重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5.每晚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況。6.戒菸。7.保持腳及腿部清潔,避免受傷...

靜脈曲張早期怎麼根治,靜脈曲張早期怎麼治療

靜脈曲張早期可以通過保守進行 例如改善久坐久站,經常穿高跟鞋等不良的生活習慣,也可以通過穿戴壓力襪進行 都可有效延緩病情惡化 中重度靜脈曲張則需行手術 患者經 後基本可達到臨床 效果。注意不良的生活習慣是導致靜脈曲張發展的直接因素,因此應盡量避免久坐久站,養成良好生活工作習慣可減輕症狀。靜脈曲張早期...

關於靜脈曲張的問題,靜脈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疾病,尤其多見於從事持久體力勞動或站立工作的人員。主要表現為下肢大隱靜脈擴張,伸長,迂曲,產生患肢痠脹,乏力,沉重等症狀,嚴重者常伴有小腿潰瘍或淺靜脈炎等併發症。患者多為運動員 教師等長期站立的人,站立的時候,重力往下,血液要從最遠端的地方返回心臟,如果靜脈功能不全,靜脈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