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早期怎麼根治,靜脈曲張早期怎麼治療

2023-04-27 22:15:04 字數 5299 閱讀 8432

1樓:亮子

靜脈曲張早期可以通過保守進行**,例如改善久坐久站,經常穿高跟鞋等不良的生活習慣,也可以通過穿戴壓力襪進行**,都可有效延緩病情惡化;中重度靜脈曲張則需行手術**,患者經**後基本可達到臨床**效果。注意不良的生活習慣是導致靜脈曲張發展的直接因素,因此應盡量避免久坐久站,養成良好生活工作習慣可減輕症狀。

靜脈曲張早期是比較輕的,可以保守**,穿醫用彈力襪或者用彈力繃帶,也可以採取區域性注射硬化劑的辦法**。如果靜脈曲張比較嚴重,可以採用靜脈剝脫的微創手術**。平時避免劇烈運動,避免長時間的站立,以免增加靜脈的壓力。

靜脈曲張,出現下肢痠脹無力,麻木,疼痛等不適症狀。建議到正規參加以上醫院血管外科檢查,可以做血常規檢查,下肢血管彩超檢查,必要時做血管造影檢查等。明確診斷,對症使用彈力繃帶或者穿彈力褲等保守**。

如果效果不理想,可以考慮手術**。比如大隱靜脈或者小隱靜脈剝脫,高位結紮等。

靜脈曲張一般都是由於長期站立或者穿的衣服比較緊,下肢迴圈不好引起的。如果下肢水腫的話,可以吃一些消腫的藥物。中醫**可以用活血化瘀,通經活絡**。

最好的辦法還是說換乙個工作,不要長期站著。因為靜脈這個曲張如果嚴重的話,就只能做手術**。

2樓:娛樂達人馨馨

您好!經過我們的查詢與分析,該問題答案為:1、不能長期站著或久坐。此方法對於緩解靜脈曲張的工作非常不利,應盡量減輕工作量,避免長時間乙個姿勢站立或仰臥。

2、不要穿緊身衣。皮帶、鞋子都不能太緊,最好穿低跟的鞋。

3、保持體重。若超重則會加重身體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嚴重。

4、別提重物。重的東西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工作。

5、避開高溫。溫度高容易使血管擴張,從而加重病情。使用左臥位。睡前患者盡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緩解靜脈曲張症狀。

希望我的對您能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3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腿上靜脈曲張稱之為下肢靜脈曲張,是靜脈曲張症狀的一部位。

**方法如下:

跳繩:靜脈曲張患者是可以選擇跳繩緩解的,但是要注意跳繩的時候,不要太過於激烈,太激烈會造成下會靜脈血管壓力變大,會加重靜脈曲張的病情。因此一定要注意。

游泳:游泳的時候我們的都知道完全依靠下肢小腿和腳部的擺動,這種動作能夠提公升下肢肌肉的彈性,提高下肢肌肉幫浦力zd,有助於下肢靜脈血管中的血液迴圈。

快步走:走路能夠促進全身的新陳代謝,幫助血液迴圈流動,減輕下肢靜脈血管的壓力,同時能夠促進下肢靜脈血管中有害物質的排洩,避免靜脈炎,靜脈血栓的形成。

4樓:血管病川蜀

可以**的,下肢靜脈曲張俗稱「蚯蚓腿」,在各種血管疾病中,其所佔比例高達90%以上。

從外觀上來看,它多表現為扭扭曲曲像蚯蚓一樣的青筋突起,有時還會出現小腿**萎縮、脫屑、色素沉著等。

儘管它不痛不癢,但不僅影響美觀,還會給身體帶來潛在危害。

靜脈曲張四大危害。

1、靜脈血栓形成。

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血栓,表現為區域性紅腫痛,硬塊形成,疼痛影響行走。如果不及時**,血栓有可能向上或通過交通靜脈蔓延到深靜脈,造成深靜脈血栓。

2、**色素沉著。

長期的靜脈高壓導致小腿部位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紅細胞滲出後破裂,鐵紅素在皮下沉積,使得**變黑,從點狀到片狀發展。

3、潰瘍。靜脈曲張引起**營養改變導致潰瘍的發生,這種潰瘍可以經久不癒,區域性惡臭流膿,會給日常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

4、出血。曲張靜脈所經過區域的**由於營養不足,是十分脆弱的。一旦不小心,就很容易導致曲張靜脈的破裂從而引起大出血。

5樓:名醫**網

靜脈曲張用藥物能**嗎?都有哪些**方式。

6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可採取微創綜合**,越早**越好,避免併發症的出現。

靜脈曲張早期怎麼**

7樓:夏末蔚曳

靜脈曲張是乙個惡性迴圈,當靜脈其中乙個瓣膜壞掉,失去輸送血液回心臟的功能,血液積在靜脈,靜脈受壓擴張,牽連到下乙個瓣膜,瓣膜沒法覆蓋過度擴張的靜脈,也失去活塞功能,接著影響第。

三、第四個瓣膜。所以要及早**,那麼靜脈曲張的早期**方法是怎樣的呢?

1、藥物**。

藥物**的基本原理,是增強靜脈張力、改善靜脈通透性、減少滲出。藥物作用,可以明顯緩解靜脈淤血,引起的症狀,一定程度上預防併發症,但是並不能改善靜脈淤血本身。雖然藥物是靜脈曲張輔助**措施,並不能期望服用藥物使曲張的靜脈消失,但是對於已有併發症的病人,(如腫脹、色素、皮炎、血栓性靜脈炎和潰瘍),藥物仍然是十分重要的,靜脈曲張的**方法。

2、手術**。

手術**也是主要的,靜脈曲張的**方法。靜脈曲張手術的,基本原理是去除,或者閉合病變的靜脈,因為這些靜脈內瓣膜已經破壞,血液倒流,不僅起不到正常回流血液的作用,反而使血液倒流,或在區域性形成死迴圈。手術**的經典方法,是大隱靜脈高位結紮,(該處為最主要的反流點),主幹抽剝加曲張分支靜脈剝脫。

3、物理**。

物理**是靜脈曲張的**方法。靜脈曲張發生,最根本的原因是,由於人類直立行走,因重力作用導致,下肢靜脈壓增高所致,本質上就是乙個物理問題,因此物理**,也是下肢靜脈疾病,最基本最有效的**措施。具體的方法包括:

抬高肢體,彈力繃帶包紮,穿彈力襪和氣囊脈動擠壓幫浦等。

靜脈曲張初期怎麼**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下肢靜脈曲張在早期的時候是最好的**時候,這個時候如果可以及時的進行**,患者的病情發展就會大大的減緩,而下肢靜脈曲張對於人體的傷害也會被減弱。所以大家在發現自己有下肢靜脈曲張的問題的時候最好可以及時的進行**。

下肢靜脈曲張的出現會給很多人帶來巨大的影響,為了減低傷害患者朋友們往往會想盡方法,其實可以幫助大家遠離下肢靜脈曲張的方法也是不少的,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著想不妨在生活中積極的了解和學習**下肢靜脈曲張的知識,結合個人的實際情況進行調節。那麼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好早期下肢靜脈曲張的問題呢?

1,緊身襪。對於下肢靜脈曲張的早期患者而言使用緊身襪**是最好的**方法,這一種**方法可以幫助患者控制病情,減緩疾病的加重。其作用原理在於通過緊身襪的壓力使得雙腿的血液迴圈速度大大的提公升。

這一種**方法對於很多人都是十分好的**方法,但是由於不同的患者適合使用的緊身襪各有不同,所以在使用之前還是應該先諮詢醫生。

2,藥物**。在發病的早期患者可以通過使用藥物控制病情,但是藥物對於下肢靜脈曲張的**並不是十分明顯,所以大家在使用過藥物**的時候要做好心理準備。

3,自我調節。由於下肢靜脈曲張的出現和很多人不良的生活習慣是脫離不了關係的,所以注意個人的調節同樣會幫助大家**下肢靜脈曲張的好方法,建議大家在生活中多加注意自我調節。譬如,不要長時間保持一樣的姿勢,不要久坐或者久站等等。

最後,希望大家可以知道下肢靜脈曲張在早期**效果是最好的,所以為了自己可以擁有健康的身體,最好可以抓住最佳的**機會,通過科學的**減低下肢靜脈曲張對於人體的傷害。切勿因為錯誤的處理導致下肢靜脈曲張變得越來越嚴重,甚至影響人們的生活時才後悔莫及。

9樓:帳號已登出

第一:靜脈剝脫術。靜脈剝脫術是在腿部尋找乙個切口,然後將體內受損的靜脈抽出體外,將餘下靜脈結紮達到平復靜脈曲張的效果。

雖然恢復較快,但是在患者的深靜脈和大隱靜脈之間存在許多交通枝節,靜脈剝脫術是無法將其清理乾淨的,後期靜脈的繼續擴張延伸,還會出現**的現象。甚至很多患者在選擇手術後出現患肢紅腫、濕疹等併發症,進一步讓身體受損。

第二:硬化劑注射。通過在下肢靜脈血管內注射高濃度溶劑,破壞血管內膜,利用化學製劑讓血管失去彈性、使靜脈萎縮變窄,達到平復曲張的效果。

不過,硬化劑**存在較高的**率,甚至還可能造成栓塞的可能。如果不慎將硬化劑注射到動脈內,還會引發截肢的後果。這類**方法因為落後已經不再被醫師所提倡。

第三:雷射**。雷射手術**靜脈曲張就和雷射祛斑的原理一樣,只是將表層受損的靜脈給去除了,並沒有從病發原因出發,恢復靜脈瓣膜功能,因此還會**。

並且因為費用高,並不能被大眾患者所接受。

第四:保守**。自古以來,保守**就是我們賴以生存的**疾病的方法。

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還是希望能夠以保守**作為最主要的**手段。保守**一般會通過食療或者使用一些外用藥,然後增加活動鍛鍊,慢慢讓小腿恢復正常,逐漸擺脫掉靜脈曲張的困擾恢復健康身體。

第五:吃藥。隨著醫療水平的進步,西藥逐漸滲透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多**靜脈曲張的口服藥開始誕生。

然而,對於靜脈曲張這種慢性血管疾病來說,口服藥物是起不到什麼作用的。研究表明,靜脈瓣膜受損是靜脈曲張發病的誘因,口服藥物只能幫助改善小腿不適的症狀,並不能修復患者體內受損的靜脈瓣膜功能。甚至口服藥**的方式,會蒙蔽患者病情,而延誤最佳**。

10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前期怎麼**?

一般**:避免長期站立,睡眠和坐位時抬高患肢休息,可減輕充血和疼痛。有潰瘍的患者應臥床休息。

應用彈性繃帶或穿彈力長襪可促進靜脈回流。含高蛋白和豐富維生素c的飲食有助於潰瘍的癒合。

物理**:潰瘍創面可用紫外線、氦氖雷射或小劑量x線照射,促進癒合。

外科手術:外科手術剝脫**治小腿靜脈曲張,患者痛苦大、費用高、留下疤痕及併發症,患者難以接受。

藥物**:可使用一些專業治靜脈曲張的產品比如益活源,可以活血化瘀,修復受損靜脈瓣。

靜脈曲張前期症狀都有哪些?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這是最常見的靜脈曲張的症狀。

2、靜脈曲張的症狀還有腹水、肝脾腫大;靜脈曲張患者會有嘔血、黑便;雙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有時靜止時疼痛,夜間加重。

3、肢體有異樣的感覺,肢體發冷,肢體潮熱,靜脈曲張患者患肢變細,變粗**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等一系列靜脈曲張的症狀。

4、腿部有痠脹感,靜脈曲張患者晚上重,早上輕**有色素沉著,顏色發暗**有脫屑、瘙癢、足踝有水腫。這些靜脈曲張的症狀同樣較為常見。

5、傍晚腳踝或膝蓋處可有輕微腫脹;

6、痙攣、腿抽筋,如睡覺時小腿抽筋等。

7、靜脈曲張的表現症狀在早期無明顯變化,有些靜脈曲張患者常感患肢沉重、脹痛、易疲勞,休息後可緩解。

8、靜脈曲張患者的小腿淺靜脈漸現隆起、擴張,靜脈曲張的表現症狀有時靜脈曲張的症狀可捲曲成團或囊狀,尤以站立後明顯,抬高腿後消失,這些表現出來的靜脈曲張的症狀,我們自己是可以感覺出來的。

9、靜脈曲張的病程長者,靜脈曲張的表現症狀小腿下端、踝部**有色素沉著、瘙癢、濕疹。部分靜脈曲張患者可併發血栓靜脈炎,區域性靜脈曲張的症狀呈紅腫硬塊、壓痛。

關於靜脈曲張的問題,靜脈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疾病,尤其多見於從事持久體力勞動或站立工作的人員。主要表現為下肢大隱靜脈擴張,伸長,迂曲,產生患肢痠脹,乏力,沉重等症狀,嚴重者常伴有小腿潰瘍或淺靜脈炎等併發症。患者多為運動員 教師等長期站立的人,站立的時候,重力往下,血液要從最遠端的地方返回心臟,如果靜脈功能不全,靜脈會發生...

這是靜脈曲張嗎?這是靜脈曲張嗎,怎麼

青筋凸起不一定是靜脈曲張。腳上突然出現青筋,且明顯,不一定是靜脈曲張導致的。因為靜脈曲張的首發部位在小腿,若小腿肚子的部位出現擴張迂曲的靜脈血管,而且這種血管外形像蚯蚓一樣高出於 表面,質軟,表面呈藍色。這才是靜脈曲張典型的表現,並且在走遠路時,表面擴張迂曲的靜脈血管會非常的明顯。臨床表現。1.表層...

這是靜脈曲張嗎,這是靜脈曲張嗎?

看樣子不像,但感覺好像是有點像,因為它的靜脈怎麼來回急了拐彎的好像是有點點靜脈曲張這樣的血管應該注意一點,多吃點活血的藥,去靜脈的藥要注意點兒,別真等到脈管炎發作了,好像就不管用了 臨床表現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 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2.腿部有痠脹感,有色素沉著 脫屑 瘙癢,足踝水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