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靜脈曲張嚴重嗎?靜脈曲張應該如何治療?

2023-01-10 06:05:04 字數 5615 閱讀 6228

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還是比較嚴重的,靜脈曲張併發症很多,如淤積性皮炎,血栓性淺靜脈炎,出血、潰瘍等情況,靜脈曲張建議早期**,早期穿彈力襪控制,到了後期只能選擇手術**。

2樓:北山一師

小腿出現靜脈曲張當然很嚴重的,靜脈曲張長時間不**會形成這種靜脈硬化,對身體的危害是很嚴重的,想要**的話可以通過針灸的方式**,效果還是很明顯的。

3樓:wyshi師

靜脈曲張發現的時候要及時**,不然會導致時間越長越嚴重,**靜脈曲張可以通過注射硬化劑,使血管內膜粘連達到閉塞血管的目的,但是如果比較嚴重的話,是要通過手術才能**的。

4樓:網友

小腿靜脈曲張嚴重。想要**靜脈曲張,應避免長期站或坐,應常讓腳做抬高,放下運動,或可能的話小走一番。養成每日穿彈性襪運動腿部一小時之習慣。

5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患者日常注意事項。

1.避免長期站或坐,應常讓腳做抬高,放下運動,或可能的話小走一番。

2.應養成每日穿彈力襪運動腿部一小時之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適量的運動可以促進下肢靜脈血回流。

3.應養成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4.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小腿靜脈曲張的**方法有哪些?靜脈曲張怎麼治?

6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不可逆,但是我們仍可保守**(如使用彈性襪、運動、飲食及生活作息的改變)來預防靜脈曲張的範圍擴大及減輕其症狀。走路、游泳、腳踏車等較緩和的運動,除能改善迴圈外,還能降低新的靜脈曲張發生的速率。在飲食方面,應多吃高纖、低脂飲食及加強維他命c、e的補充。

在日常生活方面,則應控制體重,避免服用避孕藥、避免穿著過緊的衣物及高跟鞋、蹺二郎腿及避免久坐或久站。每天睡前將腿抬高一段時間,睡覺時可側睡左邊以降低骨盆腔靜脈的壓力。抽菸會使得血壓公升高及動、靜脈受損,靜脈曲張的病人應立即戒菸。

7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按摩腿部。

閒著沒事的時候,可以自己給自己的腿部進行一些按摩,捏一捏、揉一揉,可能在不就之後你就會發現,靜脈曲張竟然就這樣緩解了。

沒穿上彈力襪。

當我們穿上彈力襪的時候,它會擠壓著你的腿部,從而促進腿部的血液迴圈,能夠讓你的腿部不適得到一定的改善;但是,在你穿彈力襪之前,最好還是先諮詢一下醫生。

沒沒事塗抹點食醋。

這是乙個小偏方,沒事的時候,可以在出現靜脈曲張的區域,塗抹一些食醋,每次塗抹按摩大約半小時,也能夠起到緩解和改善靜脈曲張的作用。

8樓:極簡瑜伽樂園

腿上長滿了蚯蚓血管,長時間站立工作的時候會隱隱脹痛,這些症狀都是由靜脈曲張引起的,也是現代人久坐、久站、喜歡穿高跟鞋引起的通病,而靜脈曲張不及時緩解和理療,很容易成為肺栓塞的溫床哦。

9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10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靜脈**是一種高度專業化的外科技術,如果沒有被合適操作的反而會引發患者出現一些併發症,如果在**前沒有鑑別出患者的下肢靜脈問題的話,患者的疾病或許會在**後**。不同的**在短期**效果上並沒有明顯差異你需要到專業的血管病醫院進行**。

11樓:莫悟軒轅良俊

輕者可以內科保守**,重者必須手術**。其他沒有什麼好的方法。

12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在生活中要注意幾點可緩解病情。

1. 避免穿緊身的衣服。百腰帶、鞋子不可過度緊,最好穿低跟鞋。

2. 控制體重。如果超重的話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知更加嚴重。

3. 不要提重物。重物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道,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

4. 避免高溫。高溫易使血管擴張,從而加重病情。

5. 採用左側臥位。在休息和睡覺時,患者回盡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答狀。

1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1、輕度的靜脈曲張,可以穿彈力襪。白天工作或活動時,可將彈力襪穿著於下肢,有利於靜脈血液的回流。

晚上休息,可將彈力襪脫除。另外,將患肢抬高30度左右,這樣有利於靜脈血液回流和減輕水腫的情況。2、進行硬化劑**,泡沫硬化劑對於症狀較輕的靜脈曲張,具有很好的**作用,已被列入日間手術的範籌,患者在手術當天就可以回家。

3、如果是較嚴重的靜脈曲張,及時到醫院就診,進行相應手術切除。這樣可以緩解患者的症狀,避免出現靜脈曲張嚴重併發症,像色素沉著和老爛腿的發生。

14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的**方式有保守**、打針**、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或者打針**,嚴重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手術**。

平時避免久坐久站,經常抬高患者,穿戴醫用彈力襪,睡前抬高腿,多做運動比如游泳和慢跑,不做增大下肢壓力的運動。

15樓:黃昏後日落前

您好如果症狀不嚴重,靜脈曲張早期建議採用保守**的方法,如穿醫用彈力襪,用物理壓迫的方法促進血液回流,緩解靜脈曲張或者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物控制。當靜脈曲張出現併發症時,建議採用etvv靜脈腔內綜合**體系,該體系綜合各種手術優點、患者術後6小時就能下地。過程簡單、安全、有效、美觀度更高。

也從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率。一定要早**,避免出現更嚴重的併發症,導致老爛腿。

16樓:

現在的微創**靜脈曲張的優勢在於創口孝痛苦孝美觀度高、術後當天就可以下床活動了,不影響工作和學習,微創或者手術**的效果是立竿見影的,如果是輕度的或者是因為自身不符合手術指徵的話,可穿戴彈力襪保守**。

17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靜脈曲張具有明顯的形態特徵,通過一般體格檢查即可以明確診斷。但如前所述,仍需鑑別導致靜脈曲張的內在原因,為臨床診治提供依據。必要時需進行靜脈超聲或造影檢查。

18樓:成都麥通舒

下肢靜脈曲張的**方法,要根據靜脈曲張的嚴重程度來選擇不同的**方式。

1.對待比較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改變工作方式或避免長期站立這種不良的姿勢,可以減輕它的曲張程度,可以進行適當的鍛鍊。

2.也可以在工作的時候,就比如白天,下肢穿戴抗血栓彈力襪,這是一種**使用的襪子,非常緊,需要到醫療器材商店去購買,穿一副適合自己腳型和下肢胖瘦程度的襪子,就是需要選擇一副合適的襪子才能起到**的作用。

3.對於一些重度的下肢靜脈曲張,比如就是3度4度以上的靜脈曲張,或是出現下肢**潰瘍,色素沉著,肢體硬化的一些表現,這個靜脈曲張需要進行手術**。

19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主要還是看你靜脈曲張的症狀在第幾期,1-3級症狀比較輕微可以選擇靜脈曲張醫用彈性襪來控制,選彈力襪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購買適合自己壓力等級的。盡量不在網上購買。出現併發症就要果斷採取藥物或者手術**了,建議先到醫院去**,這是慢性病你保護的好二三十年都可能沒啥大事,護理不好有可能惡化就快,一旦出現變色潰爛**就慢了,後期容易變成老爛腿,到時候**起來相當的麻煩,希望對您有用。

小腿靜脈曲張怎麼**?

20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腿部靜脈曲張會影響人體下肢的血液迴圈,如何進行**?

靜脈曲張是血管外科的一種常見的病,其發病率非常高,在所有血管病中,接近90%的患者均是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的危害大小不一,對於小的靜脈曲張,症狀不重,大部分行保守**,正常生活即可。對於特別嚴重的靜脈曲張,如未得到很好的**或不就醫,則有兩個方面的危害,第一,影響其生活質量;第二,影響其工作和對社會的貢獻。得了靜脈曲張不用特別害怕,其**手段非常多。

靜脈曲張和深部的靜脈聯通,叫交通支,靜脈曲張可引起曲張靜脈的反流和交通支的反流,如未得到充分的**,可給深部的靜脈造成的壓力,久而久之可引起靜脈功能不全,即深部靜脈瓣膜反流。

對深靜脈產生壓力,導致其功能不全,是長期靜脈曲張導致的最主要的乙個危害,患者可出現長期的腿腫和腿痠,症狀可逐漸加重,如後期未得到適當的**,其生活質量可下降。

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如下:

1、下肢靜脈曲張第ⅲ期、第ⅳ期表現為色素沉著、**增厚,**營養改變,導致**瘙癢、疼痛甚至淺靜脈血栓,第ⅵ期會出現潰瘍、感染,影響正常工作、生活;

2、下肢靜脈曲張易合併血栓形成,表現為紅、腫、熱、痛,淺靜脈血栓進一步向深靜脈蔓延,造成深靜脈血栓甚至深動脈血栓形成;

3、下肢靜脈曲張破裂會造成出血,使用乾淨毛巾壓迫,加壓包紮處理即可。

下肢靜脈曲張發生以後,由於靜脈血液反流,可以造成下肢腫脹、酸困以及體力下降。嚴重情況可能發生小腿痙攣,尤其在夜間發生,影響夜間睡眠質量,還會伴發**瘙癢,造成難治性**濕疹。

如果引起淤積性皮炎,**科**時非常困難。如果伴發血栓性靜脈炎,可以造成區域性疼痛,影響體力,甚至影響工作和學習。

隨著症狀進一步加重,淺靜脈病變會逐漸波及到深靜脈,造成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可以引起下肢更嚴重的病變,包括色素沉著、下肢**潰瘍或者濕疹,需要進行手術**。

一旦症狀加重到一定程度,即使進行手術,也難免留下後遺症,對於總體預後較差,出現經常性爛腿情況。

21樓:過愷步霞姝

我們日常所見的靜脈曲張,多出現於下肢,表面看似血管呈「蚯蚓」狀凸出**,影響美觀,患者本人在其早期也沒有太過明顯的不適症狀,那麼,靜脈曲張真的如我們所知並不嚴重嗎?

其實,靜脈曲張是隨著時間日益嚴重的慢性病症,早期確實不會有太過明顯的症狀,但若任其發展,得不到積極地**,那麼一旦發展至後期,其危害也就凸現出來:

痠脹不適。痠脹腫痛的症狀是患者最初的不適感覺,症狀越嚴重,疼痛越明顯,靜脈血管隆起、擴張越嚴重。

經脈損傷。長期靜脈曲張的患者靜脈壁薄弱,靜脈壓較高,加之區域性供血不足引起肌肉、脂肪組織萎縮,曲張靜脈凸現於皮下,輕度損傷即會引發潰瘍,易損傷靜脈壁。

水腫由於新陳代謝缺乏,血液迴圈能力不佳,下肢多會出現水腫現象,以腳踝處最為嚴重,可延至小腿。

出血靜脈管壁較薄,輕微外傷可致破裂出血且較難自行停止。應抬高患肢並用彈力繃帶加壓包紮,必要時可予縫扎止血,以後再作**。

潰瘍患者早期會出現**瘙癢的症狀,進而會出現濕疹、糜爛、潰瘍。患者易抓撓,有**萎縮、脫屑、瘙癢、色素沉著、**和皮下組織硬結,有時可能併發出血及血栓性靜脈炎。

壞死若患者已出現潰瘍,就會因組織供血不足,潰瘍組織周圍變薄,**發黑變硬,潰瘍長久不癒,癒後易再**。

併發症靜脈曲張內血流緩慢,易形成血栓併發非感染性炎症,若血栓隨血流移至肺臟,有可能發生致命性的肺栓塞症。

靜脈曲張是一種不會自行癒合反而會逐年加重的病症,若果沒有及時**,病情愈發嚴重,最後可能會採取截肢保全性命。目前來說,能夠完全**靜脈曲張的藥物還不確定,因藥物本身對人體會產生一定的損害,不可長期服用;故而目前患者多會被建議藥療與自我**相結合的方式進行**:

藥療以苗藥活脈散為代表**靜脈曲張的藥物,多以活血化瘀通絡為之本,採取溫經散寒、行氣活血、清熱化濕、補中益氣等**原則。其獨特的燻洗**能夠使藥性高效滲透,使藥效得到充分發揮,有清熱解毒、活血消腫、通經活絡、逐瘀破積之功。其藥效針對性強,療效確切可靠,是**靜脈曲張的首選良方。

小腿靜脈曲張是什麼原因,小腿靜脈曲張怎麼回事?

第乙個原因就是靜脈壁薄弱和瓣膜缺陷。有些先天性靜脈壁薄弱和靜脈薄弱缺陷的人很容易導致靜脈裡面的血壓公升高,靜脈壁薄弱會導致靜脈管腔擴張,也就引起了靜脈瓣膜不能緊密的閉合,下肢靜脈曲張也就引起了。並且有些人的靜脈瓣膜是發育不良或者是缺失的,也就造成大隱靜脈血液不能正常的回流了,也就是說,血液回血的時候...

這是靜脈曲張嗎,這是靜脈曲張嗎?

看樣子不像,但感覺好像是有點像,因為它的靜脈怎麼來回急了拐彎的好像是有點點靜脈曲張這樣的血管應該注意一點,多吃點活血的藥,去靜脈的藥要注意點兒,別真等到脈管炎發作了,好像就不管用了 臨床表現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 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2.腿部有痠脹感,有色素沉著 脫屑 瘙癢,足踝水腫...

小腿靜脈曲張能跳繩嗎,靜脈曲張能不能跳繩?

可以,靜脈曲張患者可以適當進行下肢運動,但是不要過度,也不要進行劇烈運動,一般的跑步游泳健身都是可以的,最好穿著彈力襪,必要時應進行手術。跳繩是乙個非常好的運動方式,不僅僅只有這乙個種 玫瑰紅花湯 玫瑰花9g,全當歸3g,紅花3g。加水煎湯取汁。用白酒少量兌服,每日1劑。千年健酒 千年健log,白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