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有哪些治療方法,下肢靜脈曲張除了做手術還有什麼治療方法

2022-01-06 08:11:40 字數 5331 閱讀 1565

1樓:北京創典文化

(1)西醫藥**。

①彈力繃帶或彈力襪壓迫**:適宜於病輕無症狀、範圍小的淺靜脈曲張,妊娠期婦女及年老不適於手術**者。

②硬化劑注射**:適宜於術後殘留或術後**者,或伴**併發症的小腿交通靜脈瓣膜功能不全者。

(2)中醫藥**。

①本病初起無明顯症狀或僅見小腿沉重者,可服用中成藥活血祛風丸或通經活血丸。如患肢**瘙癢、乾燥,便幹,舌紅者,為血燥,可用清肝蘆薈丸。如患肢發冷,脹腫重者,為寒凝血瘀,可用當歸四逆湯加減。

②潰瘍形成:一般不需內服藥。如伴有感染,宜清熱利濕,用萆滲濕湯加減,或依據瘡面的情況,選方用藥。

③瘡面有腐肉:用九一丹或紅油膏外敷。瘡面肉芽開始生長時,外敷生肌散或白玉膏。瘡面周圍有濕疹者,改用青黛膏。

④急性繼發感染:膿性分泌物多時,用金黃膏或九一丹外敷。

⑤如瘡面出血,可摻用桃花散。出血不止者應結紮止血。

2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方法有多種,不同的病症,**方法不同,建議首先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查明診斷具體曲張程度,根據具體病症,對症**。平時注意避免久站久坐,多注意休息,可以穿靜脈曲張彈力襪緩解,促進血液迴圈。

3樓:因為愛所以窮

現在在臨床上,下肢靜脈曲張的**方法是多種多樣的,而且隨著微創技術的進步與發展,微創**下肢靜脈曲張已經成為主流,比如說,患者可以做下肢靜脈曲張的雷射腔內**術;也可以做下至曲張靜脈的透皮旋切術;而且有一部分患者適合做泡沫硬化劑注射**術;當然,還有傳統的大隱靜脈高位結紮剝脫術。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因為患者的病情輕重程度不一,所以所採取的手術方式也不盡相同。

4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回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除了做手術還有什麼**方法

5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下肢靜脈曲張有穿彈力襪、注射硬化劑、手術剝除等**方法,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可作瓣膜修復手術和腔鏡下交通支結紮術等。下肢靜脈曲張也可能提示其他疾病存在,需積極**原發病;若深靜脈回流不暢,則手術處理淺靜脈更應謹慎。

6樓:爽朗的曉棠

一、急性的紅腫發生

首先應立即就醫,由醫生判斷急性的下肢紅腫是由感染、還是淺靜脈或者深靜脈血栓等其他因素形成引起的。

二、曲張靜脈破裂出血

有少部分的病例甚至沒有明確外傷的情況下,會發生曲張靜脈破裂出血的緊急情況,靜脈血往往從破口湧出。由於靜脈壓力大,普通的按壓無法迅速止血。

臨床上還遇到過有些老年人在夜間睡眠時發生自發性出血,因不自知,而大出血休克,危及生命的情況。

清醒時遇到這種情況,應當首先平躺,並抬高下肢,然後用紗布包紮壓迫,可以止血

三、皮炎、濕疹、**硬化

靜脈曲張會引起下肢**色素沉著、瘙癢、脫屑、發紅、變硬,有時引起的區域性濕疹甚至可能蔓延至全身,造成患者痛苦。

四、發生潰瘍

一旦發生潰瘍,病程已經拖到最後一期。

7樓:

靜脈曲張**是下肢靜脈血管瓣膜損壞所引起的,是外科最常見的四大疾病之一。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即下肢靜脈曲張。

可以通過按摩緩解,並不能通過按摩**。患者可以選擇保守**!

8樓:毛_虎乙

下肢靜脈曲張是由於長時間坐立,下肢靜脈的靜脈瓣功能障礙引起的下肢靜脈的迂曲擴張,**上首先需要減輕長時間坐立的時間,睡覺休息的時候抬高患肢。建議及時到專業的醫院就診並**。

9樓:中醫專家大本營

1、患肢常感酸、沉、脹痛、易疲勞、乏力。

2、患肢淺靜脈隆起、擴張、變曲,甚至迂曲或團塊狀,站立時更明顯3、腿部有痠脹感,晚上重,早上輕,**有色素沉著,顏色發暗,**有脫屑、瘙癢,足踝有水腫。

4、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5、肢體有異樣的感覺,肢體發冷,肢體潮熱,患肢變細,變粗**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6、有腹水,肝脾腫大,嘔血,黑便,雙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有時靜止時疼痛,夜間加重。

7、表皮溫度公升高,有疼痛和壓痛感。

10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您好,靜脈曲張除了手術**,還可以採取壓力**,如穿戴彈力襪,使用彈力繃帶。平時不要久站久坐,注意避免負重,適當的運動下肢是可以改善的。但這些方法無法**。

嚴重的靜脈曲張建議還是手術**。

11樓:因為愛所以窮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12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的有效**方法:

鍛鍊:躺著比坐著好,坐著比站著好,動比不動好。最好是溫和的運動,瑜伽是最佳選擇,游泳也不錯,如果選擇散步,至少1小時。

工作時靜站或靜坐大約乙個小時左右,一定要活動身體5至10分鐘,並補充水分。

飲食:多吃些低脂肪、低熱量、清淡、易消化、富有營養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雜糧,適量攝入瘦肉、海帶、紫菜、木耳等。

彈力緊身版褲/彈力襪:雖然無法從根本上改善病症,但能起到預防作用,也能緩解靜權脈曲張帶來的疲勞感。

13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抬高腿部和穿彈力襪: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回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

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14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輕度的靜脈曲張可穿彈力襪保守**,避免長時間站或坐,應經常讓腿做抬高、放下的運動。可能的話,最好能小走一番。經常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

想要達到很好的**效果的話,可以去正規的專科醫院採取手術**,

15樓:匿名使用者

1、靜脈曲張患者注意每晚睡前進行一些足部按摩、熱水泡腳等方式來緩和肢體的血液堵塞現象。這樣是可以有效地消除腿部疲勞和壓迫感,改善靜脈迴圈,加用中藥和護足保養品效果更佳。這是靜脈曲張護理方法之一。

2、當靜脈曲張患者被護理的時候,如果發現體重有所增加的時候,應該先考慮進行健康**,減少體重過重對下肢的一些壓力,過重的分量壓在腿上可能會造成腿部靜脈回流不暢,使靜脈擴張加重。

3、由於靜脈曲張比較容易發生在女性人群中,當到一些特殊時期,如經期、妊娠期,這時候女性就需要多注意休息,還可以通過按摩腿部,來促進血液迴圈,避免靜脈曲張。這也是靜脈曲張護理方法之一。

4、而有些人患上靜脈曲張疾病,主要是因為長期大量吸菸所導致的,所以戒菸可以有效的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口服避孕藥也有類似作用,應盡力少服用。

16樓:

避免久站久坐

站立或保持坐姿1個小時後,就應該起身活動5~10分鐘,以通過小腿肌肉幫浦的作用,促進血液回流,減輕靜脈壓力。同時,還要注意補充水分,預防血栓形成。

休息時抬高下肢

休息時,可適當抬高下肢,借助重力作用,幫助血液回流。

穿醫用彈力襪

醫用彈力襪又稱為階梯型壓力梯度襪,足踝部壓力最高,越向上壓力越低。它通過壓力差促進血液回流,減輕下肢靜脈壓力,以緩解靜脈曲張症狀,降低血栓、水腫的發生率。

17樓:陳美汐子

怎麼**靜脈曲張?**措施一

雷射微創**方法這種靜脈曲張**方法是目前比較安全、可靠的一種**了,而且患者需要承受的痛苦比較少,也不會擔心會有疤痕出現。術後置入各種引流管,不僅限制患者早期下床活動,而且還影響患者術後恢復。而且雷射微創手術無法**較細小的側支曲張血管,所以還是會有**的可能。

怎麼**靜脈曲張?**方法二

壓迫**法靜脈曲張患者可以通過使用彈性襪來減少一些外界的壓力對腿部靜脈血管的影響,可以有效的**水腫現象。理論上說,彈性襪的壓力,在足踝部最大,往上逐漸減少其壓力。但此種方法適合初期患者。

怎麼**靜脈曲張?**方法三

藥物**有些老年患者可以通過使用藥物**的方法來緩解靜脈曲張症狀,不過由於藥物一般為進口的,而且對一些二期以後的靜脈曲張患者效果不大,易**,因為藥效不能完全到達病灶。

怎麼**靜脈曲張?**方法四

血管內燒灼**通過血管內燒灼的**方法主要是在患者的膝蓋胡總足踝的內側進行小切口,放入極細的導管,然後用高頻波或雷射光束燒灼、阻斷曲張的靜脈血流。不過大多數病患可能無法單以此法即可解決,需輔以其他方式如微創靜脈曲張旋切系統才可有較完整的**。**繁瑣,花費大。

18樓:恆昌電子

下肢靜脈曲張防治方法

方法一:多鍛鍊腿部

小腿一直以來就有乙個美譽就是人體的「第二心臟」有幫助幫浦血的能力,能夠很好的緩解下肢小腿的壓力,經常進壓腿拉伸靜脈,彈跳,高抬腿,伸展時全身放鬆,肌肉力量盡量不要進行對抗,這類的運動夠可以能有曉得幫助緩解身體的氣血執行,促進血液的中垃圾清除,防止多餘的膽固醇粘粘在血管壁中,減少血液淤積的風險。

方法二:調整心態

在中醫學中認為,春天屬木於靜脈相應,且在生理上主要主要疏瀉,在春天一定要注意情緒上的調節,戒焦躁,戒怒氣,面對靜脈曲張要保持心態的平和,積極的面對,不可杞人憂天,破罐破摔,因借春之際,適當地調整情志,這也是助於靜脈曲張恢復的關鍵因素。

方法三:泡腳養腿養身

在春天要適當的進行晚上泡泡腳可以去除乙個冬天積在體內的寒氣,從而助養人體生髮的陽氣。泡腳的方法慢慢地加熱,因為人體的腳底板靜脈較多,可在一定程度上能夠促進靜脈血管的擴張,疏通血液幫助改善靜脈曲張,此時如果感覺身體溫暖即可,不可一味的追求時間長,控制在30分鐘類即可。

19樓:

內因自身生理條件造成易患靜脈曲張

先天性靜脈壁薄弱,靜脈瓣發育有問題,關閉不嚴造成血液倒流形成靜脈曲張。另外隨著年紀的增長,靜脈也會隨之出現異常擴張。

外因久站久坐、肥胖都可能造成靜脈曲張

久站久坐和肥胖的這兩類人群要提高警惕了,長期站著或者坐著會造成下肢靜脈壓力增高。

肥胖雖不是直接原因,但過重的力量壓在腿上可能會造成腿部靜脈回流不暢,使靜脈擴張加重。

下肢靜脈曲張會出現哪些併發症,下肢靜脈曲張易出現哪些併發症

1 水腫 由於靜脈出現反流,患者常呈現晨輕晚重的患肢水腫。2 色素沉著 長期的靜脈高壓導致小腿部位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紅細胞滲出後破裂,鐵紅素在皮下沉積,使得 變黑,從點狀到片狀發展。3 出血 曲張靜脈所經過區域的 由於營養不足,因此十分脆弱。一旦不小心,就很容易導致曲張靜脈的破裂從而引起大出血。由...

下肢靜脈曲張應該掛什麼科,下肢靜脈曲張掛什麼科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 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 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下肢血管瓣膜損傷造成的疾病,掛血管外科 掛血管外科,沒有血管外科可以掛普外科。你好,下肢靜脈曲張是血管疾病,應該掛血管外科或靜脈曲張科。靜脈曲張屬於血管...

雙下肢靜脈曲張個案護理

一是每天能做的靜脈功能鍛鍊。1.坐在一把椅子上,乙隻腳和地板平行。腳掌向下,站立5秒,然後向身體的方向用力,然後屈膝,保持5秒,重複5次這個動作,完成後左腿換為右腿。這個動作可鍛鍊小腿內側腓腸肌,達到促進腿部血液迴圈作用。2.站直身體,左腿和右腿併攏,身體慢慢下蹲,雙手緊貼腳踝,動作要緩慢,避免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