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靜脈曲張應該怎麼治療,得了靜脈曲張怎麼辦才好?什麼時候治療好

2022-01-08 15:37:42 字數 5233 閱讀 7110

1樓:最笨的告白日

1.避免長時間站或坐,應經常讓腿做抬高、放下的運動。可能的話,最好能小走一番。

2.經常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

3.避免經常提超過10千克的重物。

4.保持正常體重,以免因超重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5.每晚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況。

6.戒菸。

7.保持腳及腿部清潔,避免受傷。

8. 如腿部**比較乾燥,應遵醫囑塗藥。

9. 晚上睡覺時,將腿墊高約15釐公尺。

10.養成每天穿著醫用彈力襪,運動腿部1小時的習慣,散步、快走、騎自行車、跑步皆可。

小腿靜脈壓過高的人,應在每天起床後,就穿上彈力襪,晚上睡覺時再脫下。反正激烈的運動比如打籃球,踢足球之類的就不適合咯!希望能幫到你。

2樓:碎心石

1、何首烏粥:

做法:何首烏30~60g,煎取濃汁,去渣,粳公尺l00g。大棗2~3枚,冰糖適量同煮為粥,早晚服用。

功效:具有補益肝腎,養陰清熱之功效。適用於下肢靜脈曲張併發小腿潰瘍,肉芽不鮮,創口久不癒合,屬陰血虛的患者。

2、茯苓粥:

做法:白茯苓6g研細粉,大公尺30—60g煮為稠粥,一次食用,每日一次。

功效:具有健脾益氣的作用。適用於下肢靜脈曲張併發小腿潰瘍,創面膿水清稀,久不癒合,屬氣血兩虛的患者。

3、燒冬瓜:

1,冬瓜用刀把皮削乾淨,清洗下切成小方塊,大小3cm左右,不要過大,大了不容易煮熟。

2,鍋裡倒上食用油,放入切好的冬瓜塊,翻炒一會後加入少量的水,悶上2分鐘。

3,冬瓜悶至8成熟後,放入點蒜末,地瓜澱粉用水沖調下倒入鍋裡,再倒入一勺金星牌玫瑰露酒。

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輕微靜脈曲張的患者應注意多個方面,具體如下:

1、避免久站或久坐:如果職業不允許,要定期活動腓腸肌,讓腓腸肌收縮舒張,促進靜脈回流;

2、肥胖病人:注意**,腹高壓時會增加靜脈壓力,靜脈阻力公升高時會導致靜脈曲張;

3、重體力活動者:適當減輕重體力活動。

4、如果是有症狀的輕微靜脈曲張患者,可用醫用彈力襪或彈力繃帶加壓包紮,再配以促進靜脈回流藥物**。如果症狀持續不能緩解,或進一步加重,考慮進行手術**。根據不同病情,選擇不同手術方式。

4樓:因為愛所以窮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很嚴重可以穿醫用靜脈曲張彈力襪。國家藥監局關於二類醫療器械靜脈曲張襪的定義適用範圍:靜脈曲張襪是利用循序階段壓力遞減的原理,在腿部形成自下而上、壓力遞減的壓力梯度,用於對抗血管內靜脈高壓狀態,促進下肢靜脈血液回流,輔助**靜脈曲張。

如果已經長出小鼓包建議去醫院檢查,看看是否需要動手術。

6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下肢靜脈曲張有穿彈力襪、注射硬化劑、手術剝除等**方法,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可作瓣膜修復手術和腔鏡下交通支結紮術等。下肢靜脈曲張也可能提示其他疾病存在,需積極**原發病;若深靜脈回流不暢,則手術處理淺靜脈更應謹慎。

7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方法有多種,不同的病症,**方法不同,所以**費用也不同,建議首先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查明診斷具體曲張程度,根據具體病症,趁早**。平時穿戴彈力襪,避免久坐久站,適當運動。

8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可以使用下面的方法:

沒事按摩腿部

閒著沒事的時候,可以自己給自己的腿部進行一些按摩,捏一捏、揉一揉,可能在不就之後你就會發現,靜脈曲張竟然就這樣緩解了

穿上彈力襪

當我們穿上彈力襪的時候,它會擠壓著你的腿部,從而促進腿部的血液版迴圈,能夠讓你的腿部不適得到一定的改善;但是,在你穿彈力襪之前,最好還是先諮詢一下醫生。

沒沒事塗抹點食醋

這是乙個小偏方,沒事的時候,可以在出現靜脈曲張的區域,塗抹一些權食醋,每次塗抹按摩大約半小時,也能夠起到緩解和改善靜脈曲張的作用。

9樓:成都麥通舒

如果是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延緩發展,手術主要是**中度和重度的靜脈曲張,如果輕微的靜脈曲張有美觀方面的要求也是可以進行靜脈曲張手術的

10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中醫認為,本病乃因先天稟賦不足,筋脈薄弱,加之久行久立,過度勞累,進一步損傷筋脈,以致經脈不合,氣血執行不暢,血壅於下,淤血阻滯脈絡擴張充盈,日久交錯盤曲而成。日久類似瘤體之狀。亦有因遠行、勞累之後,涉水淋雨、遭受寒濕,寒凝血脈,淤滯筋脈絡道而為病。

淤久不散,化生濕熱,流注於下肢經絡,復因搔抓、蟲咬等誘發,則腐潰成瘡,日久難收斂。

11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12樓:夏夏的裝著

第乙個動作:踮腳尖

踮腳尖的時候,小腿肌肉是緊繃的,這樣會使血液回流。

第二個動作:踩剎車

在坐著的時候,應該怎樣鍛鍊小腿肌肉呢?聰明的你肯定想到了解決方法,就是做「踩剎車」的動作,一踩一放,促進血液回流。

第三個動作:空中蹬自行車

在躺著的時候,通過空中蹬自行車的方法也能收縮小腿肌肉,每次至少堅持5分鐘。

13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靜脈曲張唯一有效的方法就是行手術**,其他的方法效果難盡人意。 晚期有可能會導致**,營養缺乏,破潰以後,長期不癒。形成我們常說的臁瘡腿。

14樓:恆昌電子

首先我們要知道靜脈曲張不管不問,只會產生各種嚴重的後果,所以說掌握一些日常的預防靜脈曲張的方法嗎,就顯得尤為的重要。且靜脈曲張可伴有小腿黑色素沉著,肢體潰瘍,甚至會有血栓性淺靜脈炎的出現。

預防方法一:尼古丁與酒精是直接加重靜脈曲張的罪魁禍首,且也是導致血液粘稠淤積的主要原意,甚至避孕藥也會導致這種情況的出現,所以說一些中年女性男性一定要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

預防方法二:每天堅持鍛鍊、據世界衛生組織發文稱,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鍛鍊身體的方式,而且沒有之一,多項研究已經證明,每天走路6公里,是預防靜脈曲張的最好運動,因為每完成一次行走,小腿肌肉就會將血液幫浦回心臟,從而在一定程度上幫助促進血液迴圈,改善靜脈曲張。

15樓: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怎麼治

第一:加強運動。長時間的久站久坐導致血管垃圾增多,靜脈曲張高發。

患者朋友面對疾病發作,日常經常多做一些溫和的運動,加快身體新陳代謝的速度,促進血液流動。同時幫助清除血管垃圾排出體內毒素。有效緩解血管壓力,預防靜脈曲張的加重。

第二:飲食調養。靜脈曲張的高發和人們日常的飲食離不開,同時,要想更快恢復也可通過一些飲食來調理。

為緩解血管壓力,應避免菸酒的過多攝入,少吃高脂肪、高熱量、油膩等食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尤其是富含維生素、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食物,有助於補充血管營養,增強血管彈性,緩解病情。

第三:保護患肢。面對靜脈曲張的發作保護好患肢也很重要。患者日常應少穿著緊身衣物,減少盤腿以及雙腿在膝蓋交叉次數,避免下肢受到壓迫,影響靜脈血液的正常回流。

16樓:恆昌電子

1、鞋子最好是穿合腳輕便的布鞋,襪子可以穿高彈力襪。

2、做一些腿部的運動,比如拉伸運動,壓腿,踢腿,軀體操,活動腳踝3、對區域性疼痛的部位進行拍打按摩,使肌肉放鬆,可促進肌肉血液迴圈4、晚上睡覺的時候,最好就是在小腿下面放個腳墊,把腿部稍微抬高,讓腿部的血液流回心臟

5、多吃一些高纖維、低脂和含有維生素c、e的食物,這樣可以保證身體在站立時候營養**。

17樓:恆昌電子

膳食纖維是一種多醣,由於不能被胃腸道消化吸收,也不能產生能量。因此,曾一度被認為是一種「無營養物質」而長期得不到足夠的重視。營養學會研究表明,膳食纖維的補充對人體其實能發揮著很大的作用。

可謂是清理人體垃圾的重要元素。膳食纖維遇水膨脹,膳食纖維的吸收,有助於增加腸道蠕動,促進體內毒素排出,保持血管的清潔,對於靜脈曲張的恢復有著重要作用。例如食用粗糧、蔬菜等等就可以補充膳食纖維。

要想**靜脈曲張,單純的補充這兩種元素是不夠的。導致靜脈曲張最主要因為長時間維持相同的姿勢久坐久站不動,以至於靜脈瓣膜功能受損,血液瘀滯在血管內,而出現在小腿上的血管凸起,同時要糾正一些不良習慣避免久站久坐,規律的飲食習慣對靜脈曲張平復有著非常大的幫助。

18樓:恆昌電子

1、藥物**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非手術**法**靜脈曲張,一般患者會選擇藥物輔助**疾病,病情比較輕、身體的手術耐受力較差的靜脈曲張患者都可以選擇這種方法進行**。

2、硬化劑**

**靜脈曲張將高張性溶液注射到曲張的靜脈,破壞血管內膜,使其封癒後消失。但僅能**小的曲張血管、且**中可能會有劇痛,色素沉澱,甚至發炎,紅腫,潰爛等後遺症,且有容易**及**後難以處理的問題,所以僅適用於少數靜脈曲張患者。

3、手術**

臨床針對靜脈曲張都有什麼**方法?手術適用於重度靜脈曲張且症狀明顯的患者,行手術前應行深靜脈造影以確定深靜脈通暢。目前多採用高位結紮、靜脈剝脫及切除術、筋膜下交通支結紮術三種手術方法,根據患者的不同情況而採用不同方法。

得了靜脈曲張怎麼辦才好?什麼時候**好

19樓:因為愛所以窮

輕微的靜脈曲張在醫生的指導下穿醫用彈性襪:久站時不要總用兩條zhi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兩條腿輪換站立,可做踮腳尖的運動、下蹲運動,上述動作都能引起小腿肌肉強烈收縮,減少靜脈血液積聚。睡前做下肢保健操。

嚴重的靜脈曲張還是建議去正規的醫院採取微創手術**,微創**靜脈曲張的效果十分明顯。優勢在於創口小、痛苦小、美觀度高,不影響工作和學習。

得了靜脈曲張怎麼治?吃點什麼好?

20樓:刨馭赦煎午

對於靜脈曲張的**,主要是根據症狀的不同,選擇恰當的**方案,目前大隱靜脈高位結紮剝脫術適用於各種病情的靜脈曲張的**,手術傳統,操作容易。而微創的射頻消融術、雷射閉合術等,適用於大隱靜脈主幹的微創**。對於區域性的靜脈曲張,僅有單根血管和多個分支血管的曲張時,可應用泡沫硬化劑注射**,而小腿的團塊狀突起可應用旋切術,改善曲張的症狀。

得了靜脈曲張患者應該怎麼辦,得了靜脈曲張怎麼辦

得了靜脈曲張患者首先要去看醫生,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方法也不一樣。靜脈曲張最好的方法就是手術 這樣不容易 減少炎症反應。但是有一部分患者是不適合手術 的。所以一定要去看醫生,對症 靜脈曲張病變程度採取不同的 方法,主要包括非手術 和手術 無症狀期主要以預防為主,如改變生活方式。急性期時予以對症 ...

得了精索靜脈曲張怎麼辦,我得了精索靜脈曲張,怎麼辦

你好,精索靜脈曲張嚴重的是需要進行手術 的,同時要配合一些中藥進行調理,精索靜脈曲張多與平時不注意個人衛生,引起慢性炎症有一定關係的,也可能是遺傳引起的,一定要按醫生的指導進行 平時一定要多喝水,多鍛鍊身體,放鬆心情,還要保持個人的衛生。手術 1 經髂窩腹膜後精索靜脈高位結紮術 中醫 可用當歸四逆湯...

靜脈曲張早期怎麼根治,靜脈曲張早期怎麼治療

靜脈曲張早期可以通過保守進行 例如改善久坐久站,經常穿高跟鞋等不良的生活習慣,也可以通過穿戴壓力襪進行 都可有效延緩病情惡化 中重度靜脈曲張則需行手術 患者經 後基本可達到臨床 效果。注意不良的生活習慣是導致靜脈曲張發展的直接因素,因此應盡量避免久坐久站,養成良好生活工作習慣可減輕症狀。靜脈曲張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