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治療時應注意什麼,靜脈曲張的治療方法及注意事項

2022-04-04 23:25:31 字數 5286 閱讀 7194

1樓:成都川蜀醫院

注意在寒冷季節要注意保暖,避免暑天冷水沖腳,儘量減少久立、久蹲、久行,減少下肢負重;避免油膩、高糖飲食,戒菸;長途旅行、乘車、坐飛機,平時穿上防止靜脈曲張的醫用彈力襪。

靜脈曲張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2樓:健十**官方客服

靜脈曲張的生活中多注意,是預防栓塞發生的重要問題,必須要時刻注意。

3樓:醫者仁心

靜脈曲張患者如果能做到早發現早**,往往會取得較好的效果。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久坐久站,以及長時間的行走,休息的時候抬高患肢,都可以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也可以適當的使用彈力襪,如果症狀嚴重,休息和彈力襪都不能緩解,則應該盡快就醫,聽從醫生的建議。

4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大多數的患者靜脈曲張並不嚴重且不需**,保健與預防是最重要的。但若靜脈曲張太嚴重時則容易產生反覆潰瘍、感染和出血的現象,誤信偏方與用錯**方法反而會加重靜脈曲張的症狀。所以最好的方式還是請教專科醫師給予適當的建議。

不要長時間站立。

5樓:方子興醫生

下肢靜脈曲張有穿彈力襪、注射硬化劑、手術剝除等**方法,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可作瓣膜修復手術和腔鏡下交通支結紮術等。下肢靜脈曲張也可能提示其他疾病存在,需積極**原發病;若深靜脈回流不暢,則手術處理淺靜脈更應謹慎。

1.肥胖的人應該**,肥胖雖不是直接原因,但過重的力量壓在腿上可能會造成腿部靜脈回流不暢,使靜脈擴張加重。

2.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工作的人,最好穿彈力襪套,使淺靜脈處於被壓迫狀態。

3.婦女經期和孕期等特殊時期要給腿部特殊的關照,多休息,要經常按摩腿部,幫助血液迴圈,避免靜脈曲張。

6樓:靜脈曲張

1、壓力**:比較常見的有靜脈曲張襪,但是靜脈曲張襪只是保守**方法,換句話說就是只能延緩病情的發展,並不具備**的效果。

2、硬化劑**:將高張性溶液注射到曲張的靜脈,破壞血管內膜,使其封癒後消失。但僅能**小的曲張血管、且**中可能會有劇痛,色素沉澱,甚至發炎,紅腫,潰爛等後遺症,且有容易**及**後難以處理的問題,所以僅適用於少數患者。

3、微創靜脈曲張旋切內視鏡系統:使用內視鏡及抽吸旋切方式將蚯蚓般的靜脈絞碎吸出,傷口比傳統手術小,較美觀,但有疼痛及需住院。

4、中藥**:整體調理,達到活血化瘀,無***,可以達到全身調理的效果。

7樓:最笨的告白日

**方法:

1、加強運動:散步、慢跑、騎自行車、游泳都是增強肌肉、減少脂肪和培養耐力的好辦法,已有靜脈曲張的人,也能從這些運動中受益,而其中最好、最簡便的辦法是堅持步行,每次15分鐘,每日4次。

2、清淡飲食:在飲食上,注意少吃高脂、高糖、高鹽食物,以免傷害靜脈血管。

3、抬高雙腿:站立工作者在工作休息時,宜將鞋脫掉,雙腳抬高,足部要高於心臟30釐公尺以上。長時間行走後,回到家中,也應將雙腳抬高15分鐘,這樣,可緩解血液對下肢血管的壓力。

注意事項:

1、忌抽菸,會使得血壓公升高及動、靜脈受損,靜脈曲張的病人應立即戒菸。

2、避免服用避孕藥、避免穿著過緊的衣物及高跟鞋、蹺二郎腿及避免久坐或久站。每天睡前將腿抬高一段時間,睡覺時可側睡左邊以降低骨盆腔靜脈的壓力。

3、患者飲食應該少吃高脂肪、高糖和過鹹食物。

8樓:恆昌電子

花椒泡腳**靜脈曲張的方法。

花椒的性味歸經味辛、溫,歸脾、胃、腎經,外用可以溫中止痛,殺蟲止癢,生薑的性味也是歸經味辛,性溫,入肺、胃、脾經,外用具有散寒解表,活血通經,祛瘀止痛的功效。因此,中醫採用花椒生薑泡腳,已成為**靜脈曲張重要的外治方法之一。

其方法是:抓一把花椒用沙布包好放到鍋裡用水燒開後,雙腳先薰約10分鐘,等水溫能下腳的時候就開始泡腳。

生薑泡腳的方法是,取生薑一塊用刀拍扁,用紗布包好放到水中,加少許紅花和鹽燒開,待水溫下降後泡腳。

這種方法能借助水蒸氣擴張足部的毛細血管,使花椒生薑的有效成分充分地通過毛細血管迴圈至全身經絡,再循經絡執行到五臟六腑,從而達到內病外治、上病下治的作用。花椒生薑水泡腳,除了有預防靜脈曲張的功效,對預防腳臭、腳汗、腳氣等也有效果。

9樓:恆昌電子

試試這幾種緩解靜脈曲張的方法:

1.避免長期站或坐,應常讓腳做抬高,放下運動,或可能的話小走一番。

2.應養成每日穿彈性襪運動腿部一小時之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

3.應養成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並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4.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5.避免提超過20磅(約10公斤)之重物。

6.請一定要戒除吸菸的習慣。

7.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傷。

8.如您腿部**已呈乾燥情形,請遵照醫師囑咐塗藥。

9.每晚自我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形。

10.每晚睡時,將腿墊高約6吋,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千萬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適得其反。

10樓:恆昌電子

下肢靜脈曲張如何**?

一:如果工作需要長期久坐或者久站,可以過多久做一次腿部伸展運動,如抬高腳部,然後再放下,或者有機會的話就小走一番。這是屬於靜脈曲張的預防方式之一。

二:患者可以每天穿那種彈性襪做乙個小時的腿部運動,不僅可以預防腿部水腫,而且還可以瘦腿哦。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以免引發靜脈曲張的發生。

三:患者每天抽出一些時間進行一些抬高腿部運動的方式,如躺下,然後將腿抬高,超過心臟的姿勢,然後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四:平時還要注意體重不要過重,這是因為超重往往會增加腿部的經脈負擔,不利於靜脈曲張的**。

五:患者除了工作等需要盡量不要提過重的東西,如超過10公斤的重物盡量不要提。

11樓:

**方法:

1、推拉小腿

下肢靜脈曲張患者坐在床邊雙腿放在矮凳上,先按摩左腿,左手掌貼在小腿外側,右掌貼在小腿內側,從膝蓋開始雙掌夾住左側小腿下推,推至踝部即往回拉,一推一拉反覆推摩100次,右腿鍛鍊方法同上。

2、平推小腿

下肢靜脈曲張患者 四指併攏,拇指分開,用手掌平推小腿血管曲張處,來回推移30次。

3、按捏腳趾

下肢靜脈曲張患者用乙隻手捏住患腿的五個腳趾,來回按捏 30次。

4、按摩足底

下肢靜脈曲張患者用乙隻手掌按摩足底部,以湧泉穴(屈足趾,足底前三分之一凹陷處) 為中心反覆點揉100次。

注意事項:

1.避免長時間站或坐,應經常讓腿做抬高、放下的運動。可能的話,最好能小走一番。

2.經常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

3.避免經常提超過10千克的重物。

4.保持正常體重,以免因超重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靜脈曲張應該注意些什麼

12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1、常抬高雙腿,躺下休息,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躺15分鐘左右。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緩解下肢靜脈曲張症狀。

2、快速步行,堅持每天快速步行4次,每次15分鐘,就可以有效地緩解症狀。因為在快速步行時,腓腸肌的運動加大,活動不斷,靜脈血管就像抽水幫浦一樣將積存在處於曲張狀態的靜脈中的血液往心臟方面提供。同時,由於區域性微迴圈的加快,使曲張靜脈的新陳代謝也加快,靜脈也能較快恢復正常。

3、晚上睡覺時,將腿墊高約15釐公尺。

4、平時多做下蹲運動,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既可以有效預防靜脈曲張及小腿抽筋等症狀,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別看下蹲動作很簡單,做起來卻有一定的講究,否則會物極必反。

5、小腿靜脈壓過高的人,應在每天起床後,就穿上彈力襪,晚上睡覺時再脫下。

6、勤做靜脈操,睡前可做專門的靜脈操,將下肢舉起,腳掌與身體保持平行,然後讓腿腳輕輕地抖動。睡覺時最好採取左側臥位,因為躺左側可以避免壓迫到腹部下腔靜脈,減少雙腿靜脈的壓力,建議可以利用乙個枕頭靠著,將曲張的下肢抬高30—40度角。

7、因靜脈曲張患者靜脈瓣膜有損壞,故應該避免像舉重、跳遠、短跑、投擲等引起腹壓增高的活動。

13樓:生活助手小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形成原因:下肢靜脈壓力增高:

包括長期站立或者久坐、體力勞動等。從事體力勞動的人,用力時都需要腹肌的參與,結果使腹壓增高,腹壓的增高會使下肢靜脈暫時性或間斷性受壓,這些都會影響下肢靜脈的向心回流。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久坐就站,不要從事高強度勞動,盡早**,穿彈力襪控制疾病的發展,嚴重的可進行手術**

14樓:小石川止科

1.避免長時間站或坐,應經常讓腿做抬高、放下的運動。可能的話,最好能小走一番。

2.經常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

3.避免經常提超過10千克的重物。

4.保持正常體重,以免因超重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5.每晚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況。

6.戒菸。

7.保持腳及腿部清潔,避免受傷。

8。 如腿部**比較乾燥,應遵醫囑塗藥。

9。 晚上睡覺時,將腿墊高約15釐公尺。

10.養成每天穿著醫用彈力襪,運動腿部1小時的習慣。

如需**,可進行微創手術。

15樓:健十**官方客服

靜脈曲張的生活中多注意,是預防栓塞發生的重要問題,必須要時刻注意。

16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手術注意事項是佩帶醫用彈力襪活動,晚上可以脫掉,白天穿上,尤其是跑步、登山等劇烈運動;避免久站久坐,隔一段時間起身活動一下,平時鍛鍊小腿肌肉,促進血液迴圈;避免患肢遇涼,不能冰水洗腳洗腿,不能在潮濕環境中久待;還要戒菸,因為吸菸會對血管壁造成損壞,影響血管彈力,是導致靜脈曲張的乙個危險因素。

17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期間多走動,可促進腿部血液迴圈、代謝廢物的排洩。還可以試試踏踏步或動動腳趾頭,都可啟動肌肉,促進血液回流。上班一族的小白領準媽媽在坐著時要注意,兩腿避免交疊,以免阻礙靜脈的回流。

18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的**方法:

少吃鹽:鹽具有很高的吸水能力,靜脈曲張患者攝入的食鹽含量太多會造成水腫的情況,導致本身血液迴圈就不暢通的下肢靜脈,血液迴圈壓力變得養大,加速靜脈血管的擴張延伸。不利於靜脈曲張的**。

快步走:走路能夠促進全身的新陳代謝,幫助血液迴圈流動,減輕下肢靜脈血管的壓力,同時能夠促進下肢靜脈血管中有害物質的排洩,避免靜脈炎,靜脈血栓的形成版。

穿彈力襪或利用彈力繃帶包紮壓迫以減少靜脈逆流及淤血現象,選用醫用彈力襪要特別注意合身性,彈力襪如不合身,不但沒效,也不舒服。最好權早晨一起床就馬上穿,晚上睡覺時脫下。

有什麼好方法治療靜脈曲張,治療靜脈曲張好的方法有哪些得了靜脈曲張怎麼辦

久坐而導致靜脈曲張,治好靜脈曲張大致分為三步。第一步 在工作中避免過於長期久站或久坐不動,這是充工作習慣上來避免。第二步飲食習慣,哪些高脂肪的食物,菸酒這些東西呀避免。這些也是間接加重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第三步治好靜脈瓣膜,靜脈瓣膜是導致靜脈曲張乙個重要的久治不癒的一點重要知識點,首先要保持乙個積極...

精索靜脈曲張是什麼病?如何治療精索靜脈曲張

最好不要動手術,保守 最好。我大學時候也得過,醫生要我馬上動手術,我和家人商量後,沒有動手術,自己平時多注意。知道現在自己好了。總結經驗如下 1.不要洗冷水澡,我洗了3年多,冷水對靜脈有刺激,促使靜脈收縮。盡量多穿 衣服。2.不要太勞累,不要久站,否則可能有脹痛感覺。3.有女朋友最好,長久的勃起也不...

治療靜脈曲張最快最好的方法,靜脈曲張最好的治療辦法,靜脈曲張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靜脈曲張的 方法有 壓迫 法 使用彈性襪,利用外在的壓力來減少運動時產生的水腫。理論上說,彈性襪的壓力,在足踝部最大,往上逐漸減少其壓力。通常最好能穿至大腿的彈性襪。彈性襪最好是在清晨尚未起床時穿著,比我情況稍嚴重一點,我從靈山大街南關客運站東鄰的一家醫療器械店面買的靜脈曲張襪,病情沒再發展,可惜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