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怎麼做酸奶啊,自己家裡怎麼製作酸奶?

2022-06-03 18:10:03 字數 5712 閱讀 9029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家庭都會買牛奶在家,有時候家中有純牛奶,但是又想喝一點酸奶.酸奶能幫助腸胃消化,增強鈣質,特別是老年人,更應該多喝點酸奶。但是家裡面只有買來的純牛奶該怎麼辦呢?

下面根著我一起用純牛奶如何做成酸奶。(我在家常做)

工具/原料

能煮食物的容器(不鏽鋼鍋) 湯勺

純牛奶幾袋 糖(冰糖)原酸奶 1

方法/步驟

首先把不鏽鋼鍋和湯勺洗乾淨,不能有油類的東西。把純牛奶倒進鍋裡,把鍋抬到電磁爐上。用中火慢慢煮熱純牛奶,在煮的時候須要用勺子隨時攪拌著牛奶。

不要讓牛奶底部糊了,用中火把牛奶煮沸,煮漲起來。放上糖,在把不鏽鋼鍋抬下來。邊攪拌邊讓鍋裡的牛奶冷下來。

如有條件可以在鍋的下面放一盆冰塊,讓鍋裡的牛奶冷得更快一些,更能保持牛奶的營養。

讓牛奶冷到15-20度時,如不好測溫度。可以喝一口感覺溫溫的就可以放原酸奶了。放原酸奶是沒有標準的,如果你早上做想晚上喝的,可以多放一點原酸奶。

如想早上做第二天喝的,可以少放一點原酸奶。因為放原酸奶只是乙個引子的作用,就是把原酸奶內的有益菌帶到純牛奶內。讓它們在純牛奶內發酵,讓純牛奶變成酸奶。

原酸奶放好後須攪拌均勻,就可以不動鍋內的牛奶了。如想早一點喝的可以放在常溫下,如想晚點喝的可以放在冰箱內。

end注意事項

煮牛奶的容器一定要洗乾淨,脫脂奶不能做酸奶。

放原酸奶的時候,純牛奶溫度不能過高。溫度過高會殺死原酸奶內的有益菌,做的奶就不酸了。

2樓:阿婉美食

盤子裡鋪上保鮮膜,倒入一盒酸奶,給它抹平,然後放上自己喜歡吃的水果,我放的是芒果 葡萄乾 枸杞,放冰,然後放入冰箱冷凍半小時。

自己家裡怎麼製作酸奶?

3樓:優古母

酸奶有很多種,我給介紹下自製kefir(克菲爾)酸奶優點:適合常溫發酵,不需要使用酸奶機,所以方便些。

製作材料:容器1個,牛奶1~2公斤,kefir克菲爾菌種1包第一步:沖燙容器:

將裝奶的容器、勺子用開水沖燙,以減少雜菌。

第二步:加入牛奶:

使用巴氏滅菌或高溫滅菌的純牛/羊奶。(生牛奶需要先煮熟滅菌)第三步:

加入kefir(克菲爾)酸奶發酵菌粉,一包5克能發酵1~2公斤牛奶。

本環節可以加入白糖粉,1000ml全脂牛奶使用白糖70g,1000ml脫脂牛奶使用白糖90g

第四步:等待發酵

蓋上蓋子,常溫20度左右,發酵20~24小時,注意,kefir菌種適合常溫發酵,不需要使用酸奶機。

第五步:製作成功

新鮮的kefir克菲爾酸奶出爐了,先攪拌均勻,冷藏後味道更好注意:kefir克菲爾菌種適合常溫發酵,請不要使用酸奶機。高溫會導致kefir中的酵母菌失活,發酵的酸奶沒有酒精。

低溫發酵的kefir會有似有似無的酒香味。

4樓:權長征榮璧

自己動手作酸奶(簡單的不能再簡單了)

準備材料:

1、任意品牌酸奶一杯/袋/盒(第一次作"引子")2、白砂糖兩大勺(冰糖、蜂蜜、不加糖都可以)3、牛奶一大袋(500g,據說含抗生素的牛奶作不出酸奶,不知真偽)4、另備乾淨容器乙個(飯盒啦,無油、無水、密封,透明漂亮者為上選)製作過程:

1、5勺酸奶(引子)放入容器

2、2勺糖放入容器(愛吃甜的多放,想**、不怕酸的不放),3、到入牛奶,攪拌均勻

4、加蓋,放到溫度高一點的地方(原參考值:攝氏30度需12小時,我家18度時,早上做晚上吃,晚上做早上吃,真的是"吃"而不是"喝",目前我家牛奶消耗量成倍增長)

5、耐心地等上12個小時左右,開啟蓋子(中間不許偷看!)…凝固得象豆腐腦似的,就成功了,應該用平湖如鏡來形容

6、先別著急品嚐,先留出5大勺酸奶做引子

呵呵,其實簡單地說就是:5勺酸奶+2勺糖+1袋牛奶攪拌均勻,靜置12小時左右即可

加上應市的水果再冰鎮一下味道會更好'不過一定要先留下"白"酸奶做引

5樓:資默空覓

有專門的酸奶diy製作機,還要購買製作酸奶活菌粉,低溫冷藏儲存菌種保持活性才能製作酸奶,按照比例加入鮮奶中,再放進酸奶製作機裡,時間購買酸奶機有說明書照著做

6樓:顧專戢曜燦

鮮奶煮沸待涼後,放一點原有的酸奶和白糖密封好就行了

7樓:愛賜柳易綠

現在有酸奶機,很方便製作。我用暖氣做的,我把500ml的奶倒入太空杯,再倒入酸奶(就是市場賣的普通的)50ml,攪拌均勻,把杯蓋擰緊,橫放在暖氣上,蓋上小被子,一晚上就做好了,大約8個小時。我家使用酸奶機做的,我自己想能不能用暖氣的溫度去做酸奶,昨天試了一下,真的成功了,送給我同事喝了,她說味道不錯,做好後自己根據口味放蜂蜜。

暖氣最好是熱點。

8樓:裴河賴又琴

但不是酸奶,它是空氣中雜菌繁殖所致。吃了這樣的奶會導致腹瀉和食物中毒。

自製酸奶不但經濟,而且綠色健康...購買時請選擇帶有qs認證的。比如"家家樂優格粉"系列等。

9樓:聰明寶貝兒她媽

市場賣的酸奶機60多元乙個,買時還有食譜贈送。

10樓:jl李小丫

首先第一次做時要用超市購買的120克酸奶做引子,找好做酸奶的容器,最好用開水煮過,鮮奶也最好煮開然後自然涼以後,按照酸奶與鮮奶1:5兌好,蓋蓋,如果有酸奶機最好了,沒有的話要注意保溫,大概10個小時,加糖攪拌,就可以食用了,我有時會把鮮奶煮開,有時不煮直接做,沒感覺到味道有什麼變化,做好的酸奶應該像老豆腐一樣,如果發現像水一樣那就是壞了,千萬不要食用。每次做好的酸奶留下一點作為引子就可以了。

注意加糖不要太多,個人認為太甜的口感不佳。而且加蜂蜜的話,營養價值更高些祝你成功哦

11樓:遠方夢飛

酸奶的家庭製作方法:在家自己製作的酸奶,讓您喝出老酸奶的味道﹍﹍

自己在家如何做酸奶?

12樓:花都

全脂牛奶1000ml,瓶裝原味酸奶120ml,白砂糖2湯匙(30g)。

做法1、將電飯煲的內膽刷洗乾淨,確保潔淨無油,否則製作出來的酸奶會非常容易變質。

2、接著將全脂牛奶倒入電飯煲的內膽中,加入白砂糖,稍稍混合均勻,再按下煮飯鍵加熱牛奶。

3、將牛奶加熱至38度左右(可用食品溫度計測量),抬起煮飯鍵,使牛奶處於保溫狀態。

4、將瓶裝原味酸奶倒入溫熱的牛奶中攪拌均勻,蓋上蓋子,使電飯煲依然處於保溫狀態,靜置6小時即可。

要注意的是酸奶想要發酵的成功,必須保持乙個比較溫熱的溫度上面,千萬不要把插頭沒插緊,那樣的話是做不出來酸奶的哦!

13樓:艾爾撒最帥

酸奶機啊

以前有個學姐做過,有幸吃到,真的好吃

就把牛奶放到那個酸奶機裡面就好了。

14樓:池如冬

用製做儀器扣女說明配料去做。

怎樣在家自製酸奶?

15樓:我愛樅吧

準備好純牛奶,我用了兩包,按照三餐飯後喝一杯的量,兩包剛好做6小杯。加入菌種,攪拌開來。

先把酸奶杯開水消毒過,每次製作都要開水燙一夥兒,或者在鍋裡煮一下,主要是消滅細菌。

倒入小酸奶杯

蓋上蓋子,加入40度左右的溫水在酸奶機裡,大概用手感覺到溫熱的溫度就可以了

蓋上蓋子發酵10個小時即可。成品之後加上糖或者蜂蜜都是很美味的!剩下的酸奶可以放冰箱保鮮更佳。

16樓:蒙牛乳業

第一步:所需材料

牛奶(如果寶寶不是過度肥胖,建議選擇蒙牛全職牛奶)、酸奶發酵菌(網上有賣)。

第二步:消毒

將要用到的容器、勺子等進行消毒,我家有現成的消毒櫃,沒有消毒櫃的也沒關係,可以用沸水煮幾分鐘消毒。

第三步:密封發酵

將酵母菌倒入牛奶,攪拌均勻後密封,放在35-40度的溫度下發酵(冬天的話可以將密封的容器放在暖氣或空調旁邊),夏天發酵大約6-8小時,冬天發酵時間稍長,大約9-10小時。

第四步:放入冰箱

將發酵凝結成塊的酸奶放入冰箱冷藏,幾小時後就可以吃啦~如果覺得有點酸,可以在裡面放些水果粒會更加好吃。

17樓:八張老師

自製酸奶怎麼做?牛奶中加入糖,倒入發酵粉,攪拌均勻,封蓋,留個排氣孔。

18樓:閒餘不鹹

在家自製酸奶,一學就會,營養又美味,健康過夏天

如何在家製作酸奶?需要什麼材料?

1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純牛奶、原味酸奶、糖(純牛奶和酸奶的比例為5:1,糖依個人口味可多可少)

做法1、先準備裝成品的容器,保鮮盒或密封瓶都行,洗淨後用開水燙一遍晾乾備用。 2、牛奶和糖入鍋,中小火加熱至微沸後離火,期間不斷攪拌,以免糊底。 3、放至鍋壁不燙手時,加入原味酸奶攪拌均勻。

 4、倒進容器,裹上毛巾,放溫暖處發酵至濃稠。 5、存入冰箱冷藏室,隨吃隨取,取時要用無油無水的乾淨勺子。

小訣竅材料

主料:牛奶,500g,原味酸奶,50g,工具:密封保鮮盒1個,小勺1把,電飯煲1個,輔料:開水,清水適量

做法1. 保鮮盒+蓋子和小勺洗淨,用滾燙的開水燙一下 2. 電飯鍋中加入清水,加熱至鍋壁稍稍燙手,將500g牛奶倒入保鮮盒中,坐入電飯鍋的熱水中,蓋上鍋蓋,將牛奶加熱至溫熱 3.

將裝牛奶的保鮮盒從電飯鍋中取出,重新蓋上鍋蓋,往牛奶中加入酸奶50g 4. 用小勺將牛奶和酸奶攪拌均勻 5. 將保鮮盒的蓋子蓋好 6.

將保鮮盒放入電飯鍋中,蓋上鍋蓋,斷電,發酵12小時即可 (這可是不加糖,沒有其他新增劑的原味酸奶哦!如果你喜歡甜味,那麼,加上適量的蜂蜜,拌勻,就ok了)

20樓:剛梅花嬴冬

準備材料:

1、任意品牌酸奶一杯/袋/盒(第一次作「引子」)

2、白砂糖兩大勺(冰糖、蜂蜜、不加糖都可以)

3、牛奶一大袋(500g,據說含抗生素的牛奶作不出酸奶,不知真偽)

4、另備乾淨容器乙個(飯盒啦,無油、無水、密封,透明漂亮者為上選)

製作過程:

1、5勺酸奶(引子)放入容器

2、2勺糖放入容器(愛吃甜的多放,想**、不怕酸的不放),後加也可以,不過我是先放,主要是捨不得酸奶「破相」

3、到入牛奶,攪拌均勻

4、加蓋,放到溫度高一點的地方(原參考值:攝氏30度需12小時,我家18度時,早上做晚上吃,晚上做早上吃,真的是「吃」而不是「喝」,目前我家牛奶消耗量成倍增長)

5、耐心地等上12個小時左右,開啟蓋子(中間不許偷看!)…凝固得象豆腐腦似的,就成功了,應該用平湖如鏡來形容

6、先別著急品嚐,先留出5大勺酸奶做引子

呵呵,其實簡單地說就是:5勺酸奶+2勺糖+1袋牛奶攪拌均勻,靜置12小時左右即可

加上應市的水果再冰鎮一下味道會更好,不過一定要先留下「白」酸奶做引

酸奶的營養價值遠遠超過新鮮牛(羊)奶。它含有多種乳酸、乳糖、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酶等。有胃病的人喝了它,可促進胃酸分泌,食後非但不氣脹、腹瀉,反而通氣、消食。

21樓:卡卡

把500ml牛奶煮開,方一些糖在牛奶裡,放在陰涼的地方放到40度左右(就是摸著容器是溫溫的),把之前買來的現成酸奶(因為要發酵的因子,自己不好買的,就用超市裡面的那種稠度很大的酸奶,)100ml 兌在之前煮好的牛奶裡面,用乾淨、沒有油的勺子攪拌均勻,然後用保溫的東西包好,放在太陽下面,一般要堅持8~12小時,一定要它的溫度在38度以上,耐心等待以後就可以了!

我自己做了n次,前幾次因為有點心急,都沒有怎麼成功,後面成功了,我還作了水蜜桃口味的,就是把桃子用刀剁成泥狀放在涼好的牛奶裡!

自己在家裡怎麼做酸奶,自己家裡怎麼製作酸奶?

酸奶的製作工藝可概括為配料 預熱 均質 殺菌 冷卻 接種 灌裝 用於凝固型酸奶 發酵 冷卻 攪拌 用於攪拌型酸奶 包裝和後熟幾道工序,變性澱粉在配料階段新增,其應用效果的好壞與工藝的控制有密切關係 配料 根據物料平衡表選取所需原料,如鮮奶 砂糖和穩定劑等。變性澱粉可以在配料時單獨新增也可與其他食品膠...

自己在家怎麼做冰淇淋啊,自己在家裡怎麼製做冰淇淋

2個雞蛋取出蛋黃部分,加入90g細砂糖攪拌,加入140ml牛奶,攪拌均勻放入鍋裡,煮開後關火,冷藏30分鐘,打發淡奶油,加入香草精,蛋奶液攪拌,倒進容器,加點水果,冷凍 如何製作簡易版冰淇淋.想自制冰淇淋,卻又怕麻煩?其實,很多簡易版的冰淇淋只需少量材料就可製成,甚至連冰淇淋機都用不上 簡單兩步對付...

雙皮奶怎麼做在家裡做的,自己在家裡怎麼樣做雙皮奶

雙皮奶製作方法 材料 兩碗牛奶,三隻蛋.做法 首先煲滾牛奶,記得要用小火煲,因為牛奶容易滾瀉 煲滾後,倒入碗中待涼,利用這個時間準備蛋清,將蛋清充分打散,蛋清要打得夠散,如果不同奶混合就會起塊,而做出來的成品就不夠滑的啦 牛奶略涼,見到有層牛奶皮就可以做下一步啦.小心掀起奶皮一角,將牛奶倒回鍋中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