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自己煮麵條怎麼做才能好吃呢?

2023-03-08 07:00:02 字數 5046 閱讀 8494

1樓:匿名使用者

肉丁炸醬麵。

主料:豬後臀尖肉300克,黃醬250克、麵條; 輔料:青蒜、綠豆芽、黃瓜絲; 調料:

食用油、精鹽、白糖、雞精、蔥花、啤酒; 做法: 1、將豬肉洗淨切成黃豆粒大小的丁,黃醬用啤酒調稀,青蒜切成末; 2、坐鍋點火放入清水將麵條煮熟撈出待用; 3、坐鍋點火放入油,油熱煸炒肉丁,稍微變色倒入調好的黃醬,反覆翻炒,放入白糖、雞精適口味放入鹽,待水氣全部蒸發掉,放入蔥花出鍋後倒入裝有麵條的碗中撒入青蒜末即可。

雞絲涼麵原料:

嫩雞肉200克、黃瓜250克、精鹽3克、醬油15克、醋10克、雞精2克、香油15克、香菜5克、雞湯、料酒適量。做法:1、將雞肉放入碗內,加入精鹽、料酒各少許拌勻,上屜蒸約10分鐘即熟。

取出雞肉切成細絲,或撕成細絲。黃瓜洗淨,斜切成細絲。香菜洗淨切成小段備用;2、將精鹽、醬油、醋、雞精、香油、雞湯放入一小碗內調成涼拌汁;3、將涼麵盛入碗內,放入黃瓜絲、雞肉絲,再撒上香菜,然後澆入調好的涼拌汁,拌勻即可食用。

四味涼麵原料:

熟火腿100克、黃瓜150克、水發香菇75克、青豆75克,鮮薑、香醋、醬油、精鹽、香油、辣椒油、芝麻醬、豆瓣醬、芥末、高湯等適量。做法:1、將黃瓜洗淨,同火腿、香菇分別切成小丁。

鮮薑切成末,香菇、青豆焯熟備用;2、取4個小碗,分別在碗內調成4種不同味道的涼拌汁。用薑末、香醋、醬油、香油調成薑醋汁;用芝麻醬、精鹽和少許涼白開調成芝麻醬汁;用豆瓣醬、辣椒油、香油、高湯調成辣醬汁;用芥末、醬油、香醋、香油調成芥末汁。3、將黃瓜、火腿、香菇和青豆分別撒在涼面上,與調好的四種涼拌汁一同上桌,食者按個人口味選擇食用。

蔥油涼麵原料:

蝦仁100克、水發玉蘭片75克、香菇50克、蔥50克、植物油10克、醬油5克、精鹽3克、雞精2克、香油5克。做法:1、將蝦仁洗淨,用少許熱水泡軟、剁碎。

將玉蘭片、香菇洗淨,切成小丁,焯熟後瀝去水分晾涼,將蔥白切成末備用;2、油熱後,下入蔥末爆出香味,製成蔥油晾涼;3、把蔥油、醬油、精鹽、味精、香油一同放在碗內,調成蔥油汁;4、把蝦幹末、玉蘭片丁、香菇丁撒在涼面上,澆入蔥油汁,拌勻即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雞蛋打滷麵。

做法非常簡單:把洗淨的西紅柿去蒂後切塊,雞蛋打碎攪勻備用。燒熱油鍋(稍微多放點油),先炸雞蛋,成形後撈出,餘油留在鍋裡,加蔥花煸一下,把西紅柿放進去翻炒一會,加雞蛋混合,添水後略煮一小會,待通紅的湯汁燒開起泡了,加鹽加味精起鍋。

(這就是西紅柿炒雞蛋的做法吧?聰明!但是做麵條的滷需要多加一點水,而且要多放一點鹽,這是關鍵哦。

)煮的過程中記得要略放一點鹽,撈出來後放在涼開水裡浸冷,和做好的西紅柿雞蛋滷一起攪和攪和就大功告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熟的菜先放,好熟的後放,最後放麵煮1分鐘。

在家怎麼煮麵條比較好吃

在家怎麼煮麵條比較好吃

4樓:藤原彌

1.瘦肉切成絲,加入料酒、醬油、溼澱粉拌勻,醃製10分鐘;榨菜切成絲後先泡20分鐘去除鹹味。

2.鍋中倒入油,放入肉絲炒散,再放入榨菜,炒勻後盛出。

3.水燒開後放入麵條煮熟後撈出,放入碗中,再放入炒好的榨菜肉絲和蔥花即可食用。

【煮麵技巧】:煮麵條,人們習慣將水燒開,再放進幹麵條去煮,這種方法其實不對。

因為幹麵條進入沸水的短時間內,麵條表面迅速軟熟,形成一層「隔膜」保護層,阻止沸水再滲入幹麵條內部,造成了「硬蕊」面。

這樣煮,既費時又不易熟。

正確的煮法是,在煮面的水沸騰前2-3分鐘將幹麵條放進鍋裡,使幹麵條有乙個被水滲透的機會,待水滲透幹麵條後,煮麵水也沸騰起來,麵條很快就會被煮熟了,這樣煮又省時又容易熟。

回鍋麵片。瘦豬肉,小白菜,西葫蘆,油豆腐,土豆,綠豆芽,西紅柿,麵粉。

鹽,雞精,生抽,辣椒麵,花椒麵,味精,油,生薑少許,蒜蓉少許,食醋。

1、瘦豬肉切小片,過油炒熟,待用。

2、小白菜切段,西葫蘆、土豆切小片,油豆腐切小塊,西紅柿切小瓣待用。

3、麵粉加水,和成麵團,用擀麵杖攤開,用刀劃成3-4釐公尺寬1釐公尺厚的條,待用。

4、搭油鍋,待油熟後把生薑、蒜蓉,辣椒麵倒入炒香,放肉片煸炒,加入西葫蘆片,土豆片,油豆腐塊,小白菜段,綠豆芽翻炒,加入鹽,雞精,生抽,花椒麵,味精,水少許繼續翻炒。待燴菜5-6成熟後加西紅柿瓣,翻炒至熟。

5、換湯鍋,倒入水,煮至沸騰,將切好備用的麵條一一揪成3釐公尺見方的薄片入鍋,待面熟後用漏勺打出,倒入燴菜鍋中。

6、重新搭菜鍋,把麵片和燴菜翻炒均用,淋食醋裝盤。

蛋黃面主料:小麥富強粉500克,雞蛋210克。

【做法】:1.將麵粉放入盆內,磕入雞蛋拌勻;

2.再加入冷水(100克)和成麵團,揉勻揉光,蓋濕布放在一邊;

3.將麵團放在案板上,先擀成長方條,再擀條成長形的厚1公釐的大薄片;

4.切成竹簾棍寬的細長麵條,投入開水鍋裡煮熟即可;

5.食用時可配各種澆頭,亦可涼拌。

5樓:魘夢

1、加入適量的水,待水開了後放入麵條,大火煮沸後加入一小碗冷水,入過你喜歡吃煮的比較軟的就在再次煮沸後再分別加入兩次冷水,要是喜歡吃硬一點就在加一次冷水,等再次煮沸就可以出過了.2、調料也很重要哈,最簡單的就是在碗內放入少量的蔥花、薑蒜末、在乾淨的鍋內放入適量的油,待油鍋沒有響聲時倒入碗裡,適量的雞精和味精、少量的醬油,如果吃辣可以放入適量「老乾媽」牌風味豆豉(超市有賣,這個牌子的正宗),喜歡吃醋的可以再放少量的醋,即可。3、盛面時,先加點湯在碗內,把調料混勻,在把面撈出盛在碗內。4、在煮麵條時加少量食鹽,煮出來的麵條不糊爛.

在家怎麼煮麵條比較好吃?

6樓:左道鬼才

1番茄土豆湯麵。

食材(1人份)

龍鬚麵1把,土豆1個、番茄2個、蔥1根、1勺生抽、1勺蠔油、半勺鹽、半勺雞精。

2肉醬拌麵。

食材(3人份)

肉末250克、蒜薹1把、線椒2個、蔥1根、姜幾片、2勺澱粉。

3快手肉醬拌麵。

食材(2人份)

肉末100克、蔥薑蒜適量、小公尺辣4個、鹼水面2肉末調醬汁:2勺生抽、2勺料酒、半勺老抽、1勺蠔油、半勺鹽、半勺白糖、半勺雞精、1勺玉公尺澱。

4 番茄火腿雞蛋蓋澆面。

食材(1人份)

拉麵2把、雞蛋2個、火腿1根、番茄2個、2勺玉公尺澱粉。

5雞蛋醬拌麵。

食材(1人份)

雞蛋拉麵2把、雞蛋2個、2勺黃豆醬、1勺甜麵醬、半勺胡椒粉、1勺玉公尺澱粉、線椒1個、蔥蒜適量。

6香菇肉醬面。

食材(3人份)

豬肉末300克、拉麵2把、香菇4個、洋蔥半個、蔥薑蒜適量、小公尺辣4個、玉公尺澱粉1勺、1勺甜麵醬、2勺老抽、2勺黃豆醬,少量鹽、半勺白糖、半勺五香粉、2勺料酒。

7樓:牛一種態度

1.我們吃麵條的時候最喜歡的就是麵條咬起來的時候的q彈的口感,怎麼讓麵條熟透但是還很勁道就是非常重要的乙個部分了。很多人在煮麵條的時候都是等待水開了之後,再把麵條倒進去煮,認為這樣麵條可以好得更快。

其實這樣煮出來的麵條是非常容易粘連的,煮出來就會坨在一起,特別難吃。

2.我們最好在水剛剛煮沸的時候,把麵條就倒進去,然後一直用筷子進行攪拌防止粘在一起,這樣麵條就可以根根分明,不會外面硬硬的裡面還是生的情況,吃起來的味道也更好吃。

3.在煮面的時候,一些小技巧也是非常必要的,在煮面的時候加一點點的鹽巴進去,這樣出來的面會更加的有嚼勁。出鍋前加一點點的香油,也可以防止在煮面期間,水過多然後溢位來一地的情況出現。

同樣香醋去掉麵條的乾澀感覺也是必不可少的哦。

8樓:空心湯圓的理解

準備:掛麵 青菜 雞蛋 海帶 牛肉卷 姜 蒜 離不開的火鍋料。

步驟:1.鍋內燒油放入薑片和蒜片 炒出香味 後放入火鍋料爆香 然後加一碗水煮開 再加點白糖提味 放點醬油 鹽調味好 放入提前泡好的海帶(我的海帶是幹海帶泡好一煮就熟 如果是難煮熟海帶建議提前清水煮熟 )海帶煮好後 放入牛肉卷燙燙然後關火 盛到湯碗內 牛肉卷千萬不要煮老了哦。

2.下面就開始煮麵條啦 如果你有兩個鍋就可以同時進行啦 清水加少許鹽燒開後放入麵條煮熟後放入青菜煮一分鐘 然後把麵條和青菜放入湯碗內 擺好造型再加乙個煎蛋 就可以開吃啦 是不是很簡單呢 哈哈 味道直接秒殺外面的麵條。

9樓:網友

1.準備好西紅柿切成小塊,把西紅柿放進鍋裡加食用油翻炒幾下,放入適量清水。

2.等鍋底能看見氣泡起來時打入雞蛋乙個。

3.等水開放入適量麵條與青菜,用筷子輕輕攪拌4.放入適量味極鮮與食用鹽,再煮三分鐘即可出鍋。就這樣一碗簡單好吃的麵條就可以吃啦。

10樓:雨利殊

西紅柿開水燙一下去皮,打成泥。加入麵粉,乙個雞蛋,揉成麵團醒十分鐘。擀成大的厚薄均勻的餅狀,摺疊切開。

熱鍋放油,蔥炸香,放入胡蘿蔔絲,加水開鍋入麵條,加上蘑菇,鹽,雞精,出鍋滴入香油即可。

11樓:保飛

鍋裡加白水 放上大骨頭 牛肉 蔥薑蒜 鹹鹽 味精雞精胡椒粉煮熟 把牛肉撈出切片備用 肉湯蓋上鍋蓋留著備用 重新拿一口鍋加白水 水燒開放入麵條 青菜 麵條煮熟撈出放入碗中 肉片放上點 然後放點香蔥 香菜 最後澆上大骨頭 牛肉湯即可。

12樓:周周學姐

在家裡煮麵條時,應當熱水下鍋,當面熟了之後撈出,用涼白開過濾,這樣子麵條不會粘到一起,也會更加勁道,並且在煮面的時候拌上靈魂料汁,這樣子做出來的面可口又勁道。

13樓:相信你自己會是最棒的

把水煮開後放麵條,煮熟麵條後撈出!然後開始加調味品!加點肉,,放點炒菜!

兔子怎麼煮好吃?兔子怎麼做才能好吃

對於乙個正宗的四川人來說,兔子有幾百種吃法,但是,我最愛的一種吃法,還是這道菜鮮椒兔,做法簡單,比較家常。新鮮辣椒和子姜的香味非常下飯。4種有腔調泡麵新吃法!泡麵 開水 面 火腿?扔掉料包,泡麵的吃法絕不止一種。兔子怎麼做才能好吃 兔肉的營養豐富,裡面有大量的維生素和氨基酸,就連身體中比較缺乏的賴氨...

麵條怎麼做好吃又營養,麵條怎麼煮好吃又有營養

1 抹茶醬油素面。材料 抹茶麵一人份,黃瓜一小段,金蘭醬油 素蠔油適量。抹茶麵一人份,黃瓜一小段,金蘭醬油 素蠔油適量。步驟 1 沸水下面大火煮熟 2 煮麵的過程中黃瓜切絲 3 抹茶麵煮熟撈出,過兩遍涼水 4 調碗汁 醬油 素蠔油按照2 1的量放入小碗中。拌勻。4 加適量涼水稀釋。5 全部擺好盤即可...

麵條怎麼做才最好吃,麵條怎麼做才好吃?

是北方人的話,建議吃連鍋面。做法 土豆和豆腐切丁,在少量油裡煎成金黃色,加入蒜苗爆出香味,然後加水大火煮開。下面片,煮至8分熟,加入西紅柿丁,鹽和味精調味,最後加入喜歡的青菜 白菜 油菜 菠菜什麼都行 還可以打上雞蛋花,待面煮熟就好了,最後根據口味加上辣椒油。營養又美味。雞湯麵條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