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汁在家裡該怎麼做?糖醋汁在家裡怎麼做?

2023-06-02 17:15:03 字數 3168 閱讀 9292

1樓:巨集盛巨集盛

製作的方式就是先在鍋裡燒油,然後放入一些冰糖進行融化,倒入一些蘋果醋,然後再放入少量的白砂糖,攪拌均勻就做好了。

2樓:創作者

在碗裡邊應該放入一些料酒醬油蠔油,攪拌均勻之後加入一些白砂糖,再加入一些醋這樣就可以了。

3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覺得可以在碗裡放入雞精,蒜末,辣椒醬油醋,然後再加上一點白糖就可以了。

糖醋汁在家裡怎麼做?

4樓:網友

家裡的小孩子都喜歡吃糖醋味的菜,糖醋魚,糖醋里脊,糖醋蝦仁,這些菜想要做好吃,都離不開糖醋汁,今天呢,我就教給大家,萬能糖醋汁的做法,大家提前多熬點,做菜的時候盛上一勺放進鍋裡,糖醋菜馬上就能做好了,廢話不多說,大家過來看我是怎麼操作的吧。

首先是原材料的準備。番茄醬500克,白糖500克,陳醋200克,白醋100克,大蒜一頭。

接下來是製作過程。1、首先準備幾個空碗,放入500克番茄醬,500克白糖,200克陳醋,和100克白醋,然後再將大蒜一頭剝成蒜瓣,用刀拍成蒜末備用,接下來咱們開始上火製作了。

2、首先過鍋熱加入少許底油,先將蒜末下入鍋內,開小火炒出香味,大家注意,炒蒜末的時候,切記不要開大火,否則蒜末容易炒糊,蒜末炒香後立刻把500克番茄醬下入鍋內。開小火將其炒開。也就是將番茄醬內的水分,炒出去一點,這個過程大概一分鐘。

3、然後立刻烹入200克陳醋增香,和100克白醋增酸,然後再下入500克白糖,接著再加入500克的清水,然後開大火將糖醋汁熬開,這個過程大概二分鐘,目的是將裡面的蒜香味徹底的熬出來,白糖徹底熬化這樣糖醋汁才會更易存放。

3、二分鐘後用細漏勺,將裡面的蒜末打出,否則蒜末放涼後容易變味,然後關火在鍋中自然晾涼,倒進無油無水的容器裡面,在冰箱裡儲存就可以了,下次做糖醋菜的時候,倒進鍋裡開大火收一收汁,最好再放上一點水澱粉勾芡,糖醋菜自然而然的就好做了。

1、糖醋汁一定要放蒜末爆香,這樣糖醋汁的味道才好,將糖醋汁製作好熬開後,一定要一定記得打出去蒜末,否則很容易變味,導致糖醋汁做失敗,這一點,大家一定要記好。2、糖醋汁在鍋裡熬好之後,一定要自然放涼,然後再放進無油無水的容器裡面,如果還沒放涼,倒進容器裡面,那麼它自然蒸發的水蒸氣落在保鮮膜,再重新滴落在糖醋汁裡面,糖醋汁很容易變質,這一點,大家也一定要牢記。

糖醋汁在家裡怎麼做?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準備乙個空碗,放入適量的糖和醋,加入少許的鹽蒜末,雞精,蠔油攪拌均勻即可,簡單的糖醋汁就做好了。

6樓:上書遠詩

1.準備生薑、生蔥、青椒、蔥頭、水、山楂片、西紅柿、白糖、醬油、食用玫瑰色素、白醋原料。先將生薑、生蔥、青椒、蔥頭用適量油爆透,再加入白糖,醬油食用玫瑰色素,最後加白醋,再略滾一下就好了。

2.準備珠蔥、芹菜、胡蘿蔔、雪梨、大蒜、丁香用植物油、山楂、香葉、辣椒原料。

先將珠蔥、芹菜切成段、胡蘿蔔、雪梨切成塊狀、大蒜、丁香用植物油一同放入鍋內炒香後加水覆蓋原料,再放入山楂香葉,辣椒,用中火煮到軟爛,煮沸後收汁。

7樓:閒不住的閒女

準備乙個空碗。加入白糖兩勺,白醋兩勺,耗油半勺,五勺清水,一勺澱粉,一勺香醋,攪拌均勻就做成糖醋汁兒了。

糖醋汁,在家裡應該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炒糖色是關鍵,火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油炒,水炒均可,當糖起小泡並迅速散開時,應立即加水,這一步非常重要,早一點則味甜且色不夠,遲一點色深但味苦。根據您問的,為什麼糖醋汁不紅?首先我考慮的是最好選用番茄醬,不要用番茄沙司。

因為番茄沙司屬於調和完的料汁,已經用水稀釋過了。如果您再用它做糖醋汁,再加一遍水的話,那就直接影響到菜品的顏色了。

五勺番茄醬,三勺糖,兩勺雪碧,一勺白醋。這樣調出來的糖醋汁色香味俱全不紅的原因有兩個,第一熬製糖的時候沒有達到粘稠裝或者說沒有熬到棕色,熬製糖的時候小火熬製,熬製過程要不停的攪拌。第二就是番茄汁放的有點少了在稍微多放一些應該就能達到理想的效果了。

糖醋汁的做法 白醋30克 白糖30克 水20克 番茄醬30克 15克濃縮橙汁 燒開 加少許水澱粉勾芡淋明油 下炸好的原料 拌勻 酸甜紅亮的菜餚就ok了取色拉油500克放入鍋內,小火燒至四成熱時,放入鳳球嘜番茄醬300克,小火慢慢熬製,直至番茄醬不再冒小泡,離火,過濾取油即成番茄油。糖醋汁不紅的原因是沒有加大紅色素,或胭脂紅色素。酒樓做這個菜式調糖醋汁底的時候都有加少量!

一般家庭做就是用番茄醬,白糖或黃糖,白醋,如果想要顏色更紅可以把白醋改成大紅浙醋。

先將生薑,生蔥,青椒,蔥頭用適量油爆透,然後加水、山楂片、西紅柿煮爛。約20分鐘後,再用細布和篩鬥濾去渣滓。然後,再放入白糖,醬油,食用玫瑰色素,最後加白醋,再在火上略滾一下即成。

材料:清水100克,紅醋40克,白糖70克,番茄醬50克,橙汁濃漿20克,酸梅醬20克,鹽巴5克,檸檬片6片,水澱粉。

9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碗內依次加入5小勺水、4小勺番茄沙司、3小勺白糖、2小勺陳醋、1小勺澱粉攪拌均勻至無乾粉狀態,糖醋汁即成。

10樓:pan小

首先是第一種調配糖醋汁的秘方,只要記住一串數字,一二三四五,基本只要記住這串數字就能調配出第一道糖醋汁了,家裡做家常的糖醋魚,糖醋里脊,用這個配方就足夠了,需要一勺料酒二勺醬油三勺白糖四少醋五勺清水,最後加入一點點鹽巴。這樣可以突出酸甜的味道,最後放入鍋中燒開,加入水澱粉倒入油即可。這樣乙份糖醋汁就完成了。

11樓:windy閃閃啊

1、準備食材:番茄醬一勺、生抽兩勺、白糖三勺、陳醋四勺、水五勺。

2、準備乙個碗,碗裡加入一勺番茄醬,兩勺生抽,三勺白糖,四勺陳醋,五勺水,攪拌均勻,鍋裡加入一點油,油熱把調好的料汁倒進去,小火熬製,要不停翻動,熬至粘稠狀就可以了。

12樓:桃子本家

1勺料酒、 2勺醬油、 3勺糖、 4勺醋、 5勺清水。 按比例,調好的料汁可以做糖醋排骨、糖醋魚、糖醋里脊等等一切糖醋菜。

糖醋汁想在家裡做,應該怎麼做呢?

13樓:蘭寶貝

如果我們想要做出美味的糖醋汁的話,我們首先就要用冰糖用小火熬製掌握好後,把汁熬出來之後再放入很多的調料,這樣做出來的冰糖汁才會很好吃。

14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就可以選擇白糖進行融化,然後再加入白醋,要有比較好的比例。

怎樣熬製糖醋汁,怎麼做糖醋汁

糖醋汁 附糖醋大蝦 的做法 用料 大蝦400克 油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料酒1小勺 醬油2小勺 糖3小勺 醋4小勺 清水5小勺 澱粉適量 1 使用同一規格勺子,將1勺料酒 2勺醬油 3勺糖 4勺醋 5勺清水 適量澱粉,在碗中混合均勻。2 把鍋燒熱,不放油直接把湯汁下鍋煮5 10分鐘,用鍋鏟翻...

糖醋里脊的糖醋汁怎麼做,糖醋排骨的糖醋汁怎麼做?

簡單做法 把醋和糖攪勻,比例按個人習慣,備用。鍋燒熱後加少許油,將準備好的糖醋放進鍋裡,然後放如澱粉,熬至濃稠即可。饞哭小孩的糖醋里脊的做法。糖醋里脊這樣作嫩嫩的超好吃。糖醋汁怎麼做?準備兩勺生抽三勺白糖,四勺陳醋,五勺清水,攪拌均勻,油溫公升高後加入糖醋汁。糖醋里脊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糖醋排...

糖醋魚怎麼做呢?怎麼調汁呢?糖醋魚汁怎麼做?

糖醋魚做法主料 草魚1000克 輔料 青椒30克 洋蔥 白皮 100克 調料 江公尺酒20克 大蔥10克 姜8克 醬油10克 白砂糖20克 醋15克 鹽2克 香油2克 澱粉 玉公尺 10克 植物油20克。做法 1 草魚去掉魚頭 鱗片和內臟,清洗乾淨,沿背骨從中間片開,將兩側的魚肉剔下,再斜刀片成薄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