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怎麼做糖葫蘆

2021-04-24 21:36:43 字數 1385 閱讀 8970

1樓:小學

80、90後的童年回憶冰糖葫蘆,吃一根能快樂一整天

2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材料:山楂:700克、冰糖:250克、水:250克、竹籤:適量。

1、準備好山楂和冰糖。專

2、把山楂用屬水清洗乾淨。

3、山楂放廚房紙上瀝乾水份。

4、竹籤用開水燙幾分鐘後倒掉水瀝乾。

5、把山楂的柄去掉。

6、山楂橫向切成2瓣,去掉果核,不去果核也可以。

7、用竹籤尖的一頭串上山楂。

8、一般一串用4-5個山楂比較合適,串好的山楂放一邊備用。

9、沒有油的鍋裡放入冰糖和水,比例是1:1,用小鏟子翻動冰糖,加速冰糖融化。

10、融化後的糖水轉小火加熱,不需要用小鏟子去翻了,容易翻砂。

11、糖漿慢慢的熬到濃稠有黏性狀態。

12、用筷子沾一點糖漿放到水裡快速凝固,吃起來是硬的就表示糖漿熬好了。

13、保持小火加熱,把山楂放到傾斜的糖漿鍋裡轉一圈,讓山楂均勻的粘上糖漿(關閉火源會使糖漿溫度降低,出現翻砂現象)。

14、把粘好糖漿的山楂放到抹了一點點油的容器裡放涼,注意間隔一定的位置。

15、山楂放涼後用保鮮膜包起來。

16、平時看到的冰糖葫蘆就做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糖葫蘆怎麼做?把山楂去核,清洗乾淨,然後鍋中起油,把糖倒入翻炒,熬製出棗紅色,然後把山楂串成串,澆上糖汁。

4樓:匿名使用者

1、糖。一定要用白來

5樓:小廚神美食

希望你們都愛吃冰糖葫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分鐘教會你自製糖葫蘆

7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葫蘆 適合18個月以上寶寶一起動手回一下童年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冰糖葫蘆兒酸,酸裡面它透著甜!一口咬下去,酥脆香甜!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給大家帶來自製糖葫蘆的做法,希望大家能夠自己在家嘗試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1、山楂洗淨,去掉果梗。

2、竹製筷子,用刀劈開(小心勿傷手)成兩半,仔細削去刺,直版至平滑權。

3、把山楂穿到削好的筷子上,不要穿過頭,不然吃的時候一咬全都下來啦。

4、冰糖上鍋,文火煒熱,用勺子或者其他工具輕輕按,冰糖就碎了。加大火力,冰糖融化後減火至文火,期間要不停的攪拌,不然冰糖沾鍋底就焦了。

5、用勺子把冰糖澆到山楂串上。

6、滅火,清理鍋子

11樓:每天有快樂

糖葫蘆怎麼做,教你在家做,簡單衛生,再也不買了

在家如何自製糖葫蘆呢?在家裡怎麼做糖葫蘆?

今天給大家帶來自製糖葫蘆的做法,希望大家能夠自己在家嘗試一下。我們可以將山楂洗乾淨,可以用棒穿起來,然後在鍋中放入糖,再加入少量的油和水,將糖熬至暗紅色,然後到在山楂串上冷卻就可以了。都說冰糖葫蘆兒酸,酸裡面它透著甜!一口咬下去,酥脆香甜!自製冰糖葫蘆,熬製糖漿不發苦的竅門一看就會。一分鐘教會你自製...

糖葫蘆怎麼做,冰糖葫蘆怎麼做

用料山楂冰糖 150克 開水 150克 竹籤冰糖葫蘆的做法 山楂清洗乾淨,去掉蒂部 大塊的冰糖放入微波爐高火一分鐘,輕輕一掰,立馬變碎片 清理乾淨的山楂用竹籤子串起來 將冰糖碎放入鍋中,倒入同等份量的開水,中火加熱,可以用鏟子慢慢攪拌,加快冰糖溶解 當所有的冰糖都溶解後轉小火,慢慢加熱,這個時間有點...

怎麼做糖葫蘆不化?糖葫蘆怎麼做不化糖

1糖水比例不對。白糖放的太多或者水放的太多,都會導致糖熬不化。糖和水的比例在1 1是最佳的。2 火候不足。加入糖和水之後需要將火候調成大火,發現鍋裡面出現了泡泡,並且泡的大小是由大變小的,這個時候再將火候改成小火,顏色變成黃色代表成功。做好的糖葫蘆一般不會化的,放在涼一點的地方。我覺得凍起來會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