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的糊辣湯自己在家怎麼做啊,怎麼自己在家做胡辣湯

2022-07-25 03:50:05 字數 3142 閱讀 7273

1樓:水乳大地

原料:面、羊肉(最好有點骨頭可以熬湯的)、海帶、黃花菜、粉條、花生木耳(可根據自己口味新增)

副料:蔥、姜、大料(熬羊肉湯的時候用)

其他:胡椒是必不可少的~其他常用:鹽、雞精等

第一步:糊辣湯,最重要的是湯,先把羊肉切成小丁,然後把骨頭敲碎放入蔥、姜、大料煮,最好用沙鍋,一般2-3小時即可.

第二步:在燉湯的時候就可以和面,洗麵筋了,這可是最麻煩的,最好請教一下老人,我這裡不知道該怎麼把洗麵筋的情景給大家敘述,呵呵~~~```注意:洗麵筋的水千萬不要倒掉,這可是主要原料,盛在大鍋裡放在旁邊備用.

第三步:把海帶、黃花菜、粉條放在炒鍋裡炒一下,記得放醬油,這樣出來的湯顏色好看.

第四步:這下可以進入主步驟了——把麵筋水燒開(記得邊燒邊攪拌,要不麵筋水該胡鍋了),放入羊肉湯和羊肉塊兒,再熬,待滾開放入炒好得海帶、黃花菜、粉條,這些都是熟的,滾開就ok了~想放木耳和花生這時候就可以放了,然後把胡椒粉拿水和一下,放鍋(這樣比較均勻,不會結塊),甜鹹根據自己口味放鹽就可以了,最後滴入香油~~一鍋香噴噴得胡辣湯就好了.

比較麻煩把~但當你喝下第一口的時候,一定會覺得自己的辛勤勞動很值得的~行動起來把~:)

2樓:匿名使用者

糾正一下,糊辣湯應該是河南的傳統食物.

自己在家怎麼做胡辣湯

3樓:黃昏的夕陽

食材用料:木耳、粉條、香菇、豆皮、油、鹽、十三香、紅薯澱粉適量、蒜苗3根、素雞半根

花椒一小把、生抽半勺

胡辣湯的做法

木耳用溫水泡發,粉條、香菇用開水泡發,半小時即可木耳切小朵,香菇切小丁,蒜苗切菱形。

素雞半根,切小丁。

炒鍋燒熱,倒油,放入花椒。爆香。

下入蒜苗翻炒。

倒入香菇丁、素雞丁翻炒。

倒入粉條、木耳,快速翻炒。

加鹽,十三香,生抽。

倒入開水。

豆皮開水衝一下,倒入鍋裡。

紅薯澱粉加涼水攪拌一下。

澱粉水,邊倒邊攪拌,煮至濃稠即可出鍋。

4樓:小微的美食

胡辣湯,酸辣爽口,是我不能拒絕的湯水之一

怎麼自己在家做胡辣湯

5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步驟家庭版胡辣湯的做法步驟11.千張,海帶,五花肉切細絲,蔥切蔥花,薑切末,還可以再放點黑木耳,我忘放了!

家庭版胡辣湯的做法步驟22.鍋中倒入適量油,蔥花,薑末倒入爆香家庭版胡辣湯的做法步驟33.接著把五花肉放進去煸炒出香味家庭版胡辣湯的做法步驟44.

在倒入花生公尺一起翻炒,小火,注意不要吧花生公尺炒焦。

家庭版胡辣湯的做法步驟55.接著吧千張絲,海帶絲一起倒進去翻炒家庭版胡辣湯的做法步驟66.加入鹽,老抽,雞精,五香粉調味家庭版胡辣湯的做法步驟77.

加入適量的水燒開家庭版胡辣湯的做法步驟88.燒開後加入澱粉和水調成的芡,讓湯變濃稠就可以了

如何自己在家做胡辣湯

6樓:再涼過人心

步驟1.千張bai,海帶,五花肉du切細絲,蔥切蔥花zhi,薑切末,還可dao以再放點黑木耳回,我忘放了!

2.鍋中

答倒入適量油,蔥花,薑末倒入爆香

3.接著把五花肉放進去煸炒出香味

4.在倒入花生公尺一起翻炒,小火,注意不要吧花生公尺炒焦。

5.接著吧千張絲,海帶絲一起倒進去翻炒

6.加入鹽,老抽,雞精,五香粉調味

7.加入適量的水燒開

8.燒開後加入澱粉和水調成的芡,讓湯變濃稠就可以了

7樓:季坤由俊雅

步驟來家庭版胡辣湯的做自法步驟11.千張,海帶,五花肉切細絲,蔥切蔥花,薑切末,還可以再放點黑木耳,我忘放了!

家庭版胡辣湯的做法步驟22.鍋中倒入適量油,蔥花,薑末倒入爆香家庭版胡辣湯的做法步驟33.接著把五花肉放進去煸炒出香味家庭版胡辣湯的做法步驟44.

在倒入花生公尺一起翻炒,小火,注意不要吧花生公尺炒焦。

家庭版胡辣湯的做法步驟55.接著吧千張絲,海帶絲一起倒進去翻炒家庭版胡辣湯的做法步驟66.加入鹽,老抽,雞精,五香粉調味家庭版胡辣湯的做法步驟77.

加入適量的水燒開家庭版胡辣湯的做法步驟88.燒開後加入澱粉和水調成的芡,讓湯變濃稠就可以了

糊辣湯自己在家怎麼做

8樓:我無所謂吧

用麵粉加水適量用手攪拌(手中會有麵糊,但不必在意,這叫洗面),大約15-20分鐘手中會有一小塊兒筋筋的面,把這塊兒面撈出放到蒸鍋裡蒸15-20 分鐘,這叫麵筋,非常好吃。然後將洗完麵筋的:麵水倒入禍裡加水煮開(成糊狀),再加入你喜歡的花生,海帶,大白菜,粉條,等。

還有蒸好的麵筋(要撕成片狀或小塊)煮開,最後加入鹽。胡椒,雞粉生抽香油。一碗香香的糊辣湯大功告成。

另一種糊辣湯用料講究,佐料齊全。主要有:粉條(本地紅薯粉)、麵筋、山藥、黃花、木耳、海帶絲、牛肉丁等。佐料有:胡椒、丁香、肉桂、草果、西茴、辣椒粉等,混合碾碎備用。

糊辣湯的做法是:先將主要用料煮熟,再用糖醬加色,並用洗麵筋的水粉打黃,加入一口大鍋裡煮,30分鐘左右即可。做好後的糊辣湯呈粉紅透明的糊狀,熱乎乎的,香氣撲鼻,味美可口,微辣而味長。

喝糊辣湯加燒餅(或油條)是鄖縣人冬季最愛吃的早餐。它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容易消化。也是病人最好的營養滋補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在超市買個酸辣湯調料,回家按照說明作就行了

我做過,效果不錯

陝西涼皮自己在家可以做嗎?具體怎麼做?

10樓:我只為你

食材用料:

玉公尺粉適量

香菜適量相剋食物

辣椒醬適量

醬油適量

生蔥適量

水適量豆豉適量

菜譜做法:

1.準備好適量的粉

2.加水放油開公尺漿

3.看自己漿多少來定蒸多長時間

4.我的十五分鐘就可以了,有點起泡就基本熟了,熟了的涼粉放涼備用。

5.懶的人可以直接在盆子裡切??

6.把蔥和香菜、辣椒洗淨切好備用

7.熱油鍋放辣椒、豆豉、蔥頭炒出香味

8.倒醬油和剩下的蔥和香菜起鍋備用

9.把切好的的涼粉放人碟中倒上醬汁,用香菜裝飾一下大功告成?

自己如何做胡辣湯,自己在家怎麼做胡辣湯

家常胡辣湯簡單做法 胡辣湯可以說是西安當地非常有名的一種特產的,那裡的人們每家每戶都是會去製作的,這樣的話就會有家常胡辣湯的,這種胡辣湯製作起來的還是比較簡單的,沒有那麼多繁瑣的工序,但是也會有一些小細節,如果是沒有太重視的話就會導致胡辣湯在吃起來的時候沒有當地的那麼正宗的。胡辣湯料40克 胡椒20...

自己在家怎麼做芝麻糊,在家怎樣用芝麻做芝麻糊,為什麼用黑芝麻做出來是苦的?

紅棗牛奶黑芝麻糊,可比買的好吃多了 方法 步驟 1準備食材。黑芝麻用水洗乾淨,用漏網瀝乾水。怎樣在家自製芝麻糊 2炒鍋燒熱,放入黑芝麻炒香,聽到鍋裡噼里啪啦的聲音就可以關火。怎樣在家自製芝麻糊 3另起鍋燒熱放入糯公尺炒香,炒至公尺有點帶黃色就可以了。怎樣在家自製芝麻糊 4另起鍋燒熱放入黑公尺炒香。炒...

最簡單的胡辣湯怎麼做

先將紅薯粉條和切碎的肥豬肉放入鐵鍋裡燉,同時加入花生仁 芋頭 山藥 金針 木耳 乾薑 桂仔 麵筋泡等。待八成熟後勾入適量精粉,注意攪拌。然後兌入配好的調料及花椒 胡椒 茴香 精鹽和醬油,略加食糖少許,一鍋色香味俱佳的胡辣湯就做成了 據說正宗的還要加藥材,具體配料不得而知。河南肉丁胡辣湯製作方法 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