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多少是糖尿病餐後血糖居高不下糖尿病引發肺結核

2022-06-03 18:10:02 字數 4838 閱讀 2510

1樓:手機使用者

血糖達標的三個標準 血糖達標的三個標準是空腹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及糖化血紅蛋白均達標。很多糖尿病患者只重視空腹和餐後2小時血糖,而忽視了糖化血紅蛋白的檢測。事實上,如果僅空腹和餐後血糖達標,而沒有控制好糖化血紅蛋白,就證明血糖控制仍未達標。

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內科吳依娜只有空腹血糖控制在4.4~6.1毫摩爾/公升之間,餐後2小時血糖控制在4.

4~8.0毫摩爾/公升之間,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在6.5%以下,才能達到理想的控制目標,即不僅要控制基礎狀態下的空腹高血糖,還要控制負荷狀態的餐後高血糖,這兩個血糖都控制好了,糖化血紅蛋白才能降到理想水平,進而延緩和防止多種併發症的發生。

糖化血紅蛋白和血糖有何差別?血糖是從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分解而來的血液中的單醣,通常僅指葡萄糖。血糖測試結果反映的是即刻的血糖水平。

糖化血紅蛋白測試通常可以反映患者近8~12周的血糖控制情況。

2樓:百鬼夜行

豆類助你降低餐後血糖 我們已經知道各種食物引起的血糖反應是不一樣的,有人研究了四種豆類的餐後血糖,他們把饅頭的血糖指數定為100,分別測定了赤豆、白扁豆、眉豆和綠豆餐後2小時血糖,得出相應的血糖指數32.56、67.57、74.

45和88.13,可見,赤小豆的血糖指數最低,白扁豆其次,綠豆最差,眉豆介於白扁豆和綠豆之間。而反映胰島素分泌的c肽曲線,則與此相反,綠豆的c肽曲線增值的面積大於另三種乾豆,反映進食綠豆後的胰島負荷比其他三種豆類高。

產生這種現象的原因是因為不同食品中的澱粉顆粒的性質,糊化的程度和黏性膳食纖維的含量不一樣,使澱粉在腸道的水解消化減慢,降低了餐後血糖的反應,尤其是帶皮的整粒天然豆粒的黏性膳食纖維含量高於穀物,因此它們對胰島帶來的負荷低於糧食,所以適當的用豆類代替一部分主糧,有助於糖尿病人控制餐後血糖。 檢視原帖》

有糖尿病為什麼容易併發肺結核?

3樓:梓憑捍

糖尿病者為什麼易患肺結核? 當前普遍認為,糖尿病患者因其糖、蛋白質、脂肪代謝紊亂,以至營養不良。當血糖公升高及組織內糖含量增高時,形成的酸性環境破壞了組織抵抗力,使抗體形成減少,免疫功能下降,病人白蛋白減少,均有利於結核菌的繁殖與生長。

糖尿病患者的高脂肪,尤其是甘油部分,對結核菌的繁殖有利。在糖尿病患者中還常常可以見到維生素a的缺乏,而維生素a的缺乏可減低呼吸道抵抗力,亦是糖尿病者易患肺結核的乙個重要因素。糖尿病患者併發肺結核時,大多數是原有的肺結核病灶**,其病變常為滲出性、乾酪性,很少纖維化和胸膜反應,病變進展比一般病人快,病變範圍往往很廣泛,容易形成空洞和發生自發性氣胸,出血傾向也較大。

二、肺結核亦有助於糖尿病的發生 過去曾認為肺結核對糖尿病只有間接影響, 並無直接影響,但隨著分子生物學的發展,對此已有新的認識。最近的研究結果發現,糖尿病與肺結核並存的患者,外周血中某些淋巴細胞明顯高於正常人,與有的細胞因子結合可直接損傷胰島細胞,尤其在1型糖尿病的發生、發展中起重要作用。 三、兩病並存為何會增加**難度?

1、肺結核病變往往較重,造成了**上的困難 兩病並存時,肺結核的乾酪樣壞死及空洞形成的現象較多,從而增加了肺結核的**難度。已有研究結果表明,兩病並存時肺組織破壞增多,造成生病。 2、影響抗結核藥物的作用 抗結核藥物是**肺結核的主要**,但可能對糖尿病產生不利影響,並使抗結核藥物的不良反應增加。

例如,異煙肼可能對胰島功能有損害而加重糖尿病或因糖尿病而發生周圍神經炎;糖尿病患者服用乙胺丁醇可能發生球后神經炎及周圍神經炎。 3、糖尿病不容易得到控制 如上所述,抗結核藥物可能導致糖尿病失控,也造成抗結核藥物選擇上的困難,可能使肺結核得不到及時、有效地**,如果肺結核惡化,則又可加重糖尿病,影響糖尿病的**效果。 四、早期發現,及時、合理**,是控制兩病的關鍵 首先應高度警惕糖尿病併發肺結核或肺結核併發糖尿病,尤其是中老年的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控制不滿意者易發生肺結核。糖尿病併發肺結核時,多有體重減輕,已控制的糖尿病出現波動現象。但一部分老年人的肺結核症狀較少,起病隱匿,容易誤診或漏診。

在肺結核**過程中效果不佳,痰菌持續陽性或肺部出現大片乾酪壞死病灶伴空洞者,都應及時檢查,排除有無糖尿病存在。對於糖尿病患者,尤其是老年糖尿病患者,血糖波動較大控制不佳者,也應檢查是否合併肺結核,以便及早發現兩病的並存。早期發現是提高療效的關鍵。

一旦診斷明確,及時、合理的**就顯得格外重要。對於明確診斷為兩病並存的患者,還應突出強調糖尿病的控制,否則將影響抗結核**的效果。 有肺結核的糖尿病患者應用胰島素時容易發生低血糖反應,應密切注意觀察,及時處理。

低血糖反應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飢餓感、心悸、出汗、震顫、驚厥或昏迷,如有出現,立即給服糖食或注射50%葡萄糖液。 考慮到**上的複雜性,無論是糖尿病併發肺結核還是肺結核併發糖尿病,只要診斷明確,都應該在這兩個專科的醫生指導下接受及時而合理的處置。

滿意請採納

血糖值達到多高才確定為糖尿病人? 40

4樓:吳小生養生

吳濟堂:為什麼血糖比較理想了,還會出現併發症的現象呢?真相可能是它我們很多人都知道,若是出現了糖尿病的話,那麼是很容易導致患者出現併發症的,其實,大多數出現併發症的糖尿病患者,主要原因還是因為血糖控制不住所導致的,但是往往也有一部分的糖尿病患者,他們在自己血糖理想的情況下,依然出現了併發症,這樣的話,他們往往百思不得其解,那麼這到底是什麼回事呢?

為什麼血糖比較理想了,還會出現併發症的現象呢?

1.沒有進行長期的控制血壓

科學研究表明,大概百分之80的糖尿病患者是有可能會出現心腦血管等慢性併發症的,而在這裡面,心肌梗塞和冠心病的發病率是相對較高的,而且心腦血管的疾病的發生,往往也是與患者的血壓過高是有一定的關係的。若是出現血糖控制不佳的時候,往往也可能會讓血壓跟著受到影響,這樣的話,當血壓出現失去控制的時候,那麼就很容易導致各種心腦血管疾病的出現。

5樓:丁格格粟燁

①一般空腹全血血糖為3.9~6.1毫摩爾/公升(70~110毫克/分公升),血漿血糖為3.9~6.9毫摩爾/公升(70~125毫克/分公升)。

②空腹全血血糖≥6.7毫摩爾/公升(120毫克/分公升)、血漿血糖≥7.8毫摩爾/公升(140毫克/分公升),2次重複測定可診斷為糖尿病。

③當空腹全血血糖在5.6毫摩爾/公升(100毫克/分公升)以上,血漿血糖在6.4毫摩爾/公升(115毫克/分公升)以上,應做糖耐量試驗。

④當空腹全血血糖超過11.1毫摩爾/公升(200毫克/分公升)時,表示胰島素分泌極少或缺乏。因此,空腹血糖顯著增高時,不必進行其它檢查,即可診斷為糖尿病。

餐後血糖正常值

①餐後1小時:血糖6.7-9.4毫摩/公升。最多也不超過11.1mmol/l(200mg/dl)

②餐後2小時:血糖≤7.8毫摩/公升。

③餐後3小時:第三小時後恢復正常,各次尿糖均為陰性。

以目前的醫學科技水平,糖尿病是無法被徹底**的,但是可以通過**消除症狀,達到臨床**的目的。眾所周知淡竹葉、桑葉等藥食同源的成分對胰臟的恢復很有幫助,在降低血糖的同時,糾正蛋白質、血糖、脂肪代謝紊亂的情況,但是如果單純使用某一種藥材,卻並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組方比較單一,更重要的是單純的打粉或熬煮並不能讓人體有效的吸收其內的有效成分,現在全新的茶療理念將徹底改變這些傳統方式的弊端,由淡竹葉、桑葉、葛根、羅漢果等多種成分組成的--百越扶正養胰茶,天然食藥用成分,不傷腎,不加重腎臟負擔,解決中西藥治糖尿病傷腎、傷肝的弊端。可以疏通扶正,對胰腺功能的恢復有明顯的效果,並且可以長期服用,無腎臟負擔,同時還可以預防併發症的發生,是乙個不錯的方法。

6樓:度百海風

血糖如果偏高就要引起重視了,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血糖的正常值範圍是多少。如果出現高血糖了,我們要根據,血糖的具體情況,選擇不同的**方法。如果超過了正常值,建議食療喝"信和安堂蟲草花"泡的茶,可以幫助控制血糖,慢慢改善。

血糖分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空腹血糖4-6.1mmol/l屬於正常的血糖範圍。

空腹血糖超過6.1mmol/l,叫做血糖異常。血糖異常又分成不同的度,如果僅僅只是超過6.

1mmol/l,但是沒有超過7mmol/l,叫做糖耐量異常;如果空腹血糖超過7mmol/l,可能就進入到糖尿病。

餐後血糖也有正常範圍,一般來講,餐後兩小時的血糖不超過7.8mmol/l。

如果超過7.8mmol/l就叫糖耐量異常;如果超過了7.8mmol/l,又在11.

1mmol/l之間,叫做糖耐量異常或者糖耐量減低;如果餐後兩小時血糖超過11.1mmol/l,就叫做糖尿病的診斷標準。

7樓:天使天地

空腹血糖大於或等於7.0毫摩爾/公升,和/或餐後兩小時血糖大於或等於11.1毫摩爾/公升即可確診為糖尿病。連續三次測得血糖值均超過以上指標的人就確定為糖尿病人,納入慢病管理。

8樓:sning蘇凝

1.糖化血紅蛋白hba1c≥6.5%。

2.空腹血糖fpg≥7.0mmol/l。空腹定義為至少8小時內無熱量攝入。

3.口服糖耐量試驗時2小時血

糖≥11.1mmol/l。ogtt的標準攝入是75g葡萄糖,或者標準的2兩饅頭,也叫饅頭餐試驗。

4.在伴有典型的高血糖或高血糖危象症狀的患者,隨機血糖≥11.1mmol/l。

隨機的意思就是不管是不是吃飯了,吃了多久,隨時。典型的糖尿病症狀包括多尿、煩渴和無其他誘因的體重下降。在無明確高血糖時,應通過重複檢測來證實標準1~3。

9樓:德能移動健康

正常空腹血糖的範圍為3.15~6.19mmol/l,餐後血糖2小時血糖<7.8mmol/l

當空腹血糖≥7.0mmol/l,餐後2小時血糖≥11.1mmol/l為糖尿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為3.89~6.1mmol/l;

如大於6.1mmol/l而小於7.0mmol/l為空腹血糖受損;

如兩次空腹血糖大於等於7.0mmol/l可以診斷為糖尿病!!

如果隨機血糖大於等於11.1 mmol/l可確診糖尿病。

如果確診糖尿病,那必需接受正規**。

懶得打了,這是網上現成的,你看下做參考。

空腹血糖729餐後血糖1167是糖尿病嗎

這已經bai是糖尿病了 正常人的空腹血 du糖值為 zhi3.89 6.1mmol l 如大於6.1mmol l而小於7.0mmol l為空dao腹回血糖受損 如兩答 次空腹血糖大於等於7.0mmol l可以診斷為糖尿病 如果隨機血糖大於等於11.1 mmol l可確診糖尿病 餐後血糖7.97,空腹...

空腹血糖是66餐後2小時血糖89是糖尿病嗎

這個還是要去醫院做一下糖化血紅蛋白才能知道是不是糖尿病,只是測了一下血糖是不能確定的。但是您的這個血糖範圍是超出了正常血糖值的範圍的 屬於空腹血糖受損 ifg 和糖耐量受損 igt 算是糖尿病隱性期,尿糖可以陰性,但你要控制飲食,經常監測血糖。空腹血糖6.9餐後兩小時9.8是糖尿病嗎 1 空腹全血血...

空腹血糖7 2餐後2小時血糖7 8 是糖尿病嗎 如何控制

您好,單純根據這2個化驗結果不能診斷糖尿病。簡單的說,糖尿病的診斷標準是 1 空腹血糖 7.0 或者2 餐後2小時血糖 11.1 或者3 任意時間血糖 11.1。需要至少2次以上的檢驗結果符合方可診斷。如果您複查一次,如果空腹血糖仍高於7.0的話,可以診斷糖尿病 或者如果餐後2小時血糖高於11.1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