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怎麼做燒餅,燒餅在家怎麼做

2023-03-27 12:25:03 字數 1629 閱讀 3344

1樓:

燒餅的做法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燒餅的製作材料:主料:麵粉,芝麻,麻醬,椒鹽,鹼。

燒餅的做法:天涼可使溫水,天熱可使涼水和面。十分之七的未發面加入十分之三的發面揉勻。

將麻醬摻入香油,椒鹽和勻,卷在麵片裡,然後做成相等的小塊,用手按扁,中間再少抹點芝麻醬,周邊攏起,包成圓形,再按成小餅。刷水粘芝麻,再用擀麵杖輕輕一擀。先在平鍋上烙到六成熟,再入烤箱裡烤熟,熟後面呈金黃色。

先烙烤無芝麻的一面。

2樓:網友

麵團醒發十分鐘製作餡料 用擀麵杖擀平 刷油放入烤箱 十分鐘就製作好啦。

3樓:吃貨八哥

想吃燒餅不用出去買了,自己在家就能做,學會都可以開店了。

4樓:耿鈮

燒餅這樣做酥的掉渣。

燒餅在家怎麼做

5樓:仁芷文

五花肉500克 薑片3/5片 冰糖適量 桂皮1塊 八角2個 草果2粒 花椒20粒 香葉3片 豆蔻2個 料酒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鹽2勺 水適量 餅皮部分 麵粉300克 水適量。

酵母3克

1將五花肉和所有配料放入砂鍋中,一次性加足量清水燉至軟爛(先大火煮開轉小火慢燉)

2酵母粉加適量清水攪拌均勻備用。

3碗中倒入適量的中筋麵粉,挖個坑將酵母水倒入坑中攪至無乾粉,建議少量多次的加入酵母水,如果酵母水不夠,可以直接加清水。

4大致揉成團,蓋上保鮮膜醒麵20分鐘。

5將醒好的麵團揉光滑,切小塊,繼續醒麵20分鐘左右(目的是為了下一步更容易搓長)

6搓成兩邊細中間粗的長條。

7一邊往中間捲起。

8捲成**的樣子,收口收緊。

9壓扁10送入烤箱180度20分鐘。

11也可以用平底鍋烙,先一面定型,再烙另一面,蓋上鍋蓋再烙熟。

12將烤好的餅皮中間切開。

13把燉好的五花肉剁碎(這裡可以加入辣椒,香菜,或者生菜,青椒)等配菜。

3杯中筋麵粉、1杯溫水、1又1/2茶勺酵母、2茶勺色拉油、1/4茶勺鹽。

肉餡部分:2磅豬腿肉(約900克,半肥瘦最好,但喜歡瘦一點的)、1鍋老滷汁、1瓣蒜、2枚香葉、2顆直提纖、4顆丁香、2枚八角、1/4杯醬油、1大勺老抽、2大勺白糖、1/4杯料酒、1塊姜(拍扁)、1茶勺花椒、1把乾紅辣椒、1/2茶勺十三香、1段桂皮、1茶勺蠔油、1枚草果,拍破、鹽適量、水適量、4個青辣椒、1小把香菜。 [2]

1往麵包機裡面放入所有的原料,啟動麵團程式,由麵包機自動揉麵發面。

2發好的麵團拿出來,揉掉大氣泡,均勻的分成12等分,或者根據自己的喜歡的大小決定。然後依次將每個小麵團揉圓,用擀麵杖輕輕的擀成小圓餅。

3小圓餅再度發酵15到20分鐘後,鍋用小火燒熱,噴一點點油,把麵餅兩面烙到金黃色,平均每面12分鐘左右,因為做的小餅個頭很小,就在鍋裡直接烙熟了,不必再送到烤箱裡面烤,如做的餅個頭大的話,在餅的兩面煎成金黃色以後,需要送入烤箱烤熟的。

燒餅怎麼做,燒餅怎麼做的?

燒餅製作方法 食材主料 中筋麵粉 800g 溫水440g 酵母粉10g 輔料芝麻醬 90g鹽 6g花椒粉 1 2小勺 五香粉1 2小勺 香油適量 蜂蜜2勺水適量 白芝麻適量 步驟1.準備乙個乾淨的大盆,將所有麵粉稱重倒入盆中 2.將酵母融化在30度左右的溫水中攪拌均勻後,分次將水倒在麵粉中,用筷子劃...

燒餅怎麼做,怎樣做燒餅?

燒餅的具體製作步驟如下 用料 麵粉200克 蔥5克 酵母粉3克 白砂糖2克。1 蔥花備用。2 容器中加入酵母粉,30 清水100ml。3 加入白砂糖,麵粉,攪拌成絮狀。4 加入豬油,攪拌均勻。5 揉成麵團,發酵兩個小時。6 取麵團30g,撒適量麵粉,擀成橢圓狀。7 捲起,再次擀成橢圓狀。8 捲起,再...

土豆燒餅怎麼做,土豆燒餅怎麼做?

土豆餅將土豆洗淨,去皮,在沸水中煮熟。土豆放在大碗中,用湯勺壓爛成泥狀,再放入麵粉和少許食鹽 蔥花,加入清水拌勻。平底鍋放油,待油熱後放入拌好的土豆泥,用勺壓平成乙個圓形的餅,用中火煎至兩面呈微黃色即可。將土豆餅裝盤,用刀切成大小一樣的6塊,每塊餅抹上煉乳和番茄醬,即可食用。可當點心或佐餐食。常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