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胸肉做什麼菜好吃,雞胸肉做什麼菜好吃以及做法

2022-02-25 13:40:04 字數 5678 閱讀 4315

1樓:魏驚窈

回答雞胸肉洗淨切丁放入碗中,放姜條、鹽、料酒、醬油攪勻醃製二十分鐘,熱鍋倒油炸肉塊,炸至焦糖色撈出,然後再復炸一次至表面變硬撈出,鍋底留油放蔥段、薑片炒香,加入肉塊,煸出油後加青椒段和花椒,爆炒兩分鐘即可出鍋。

【香煎雞排蝦仁蔬菜沙拉】

【需要的食材】:雞胸肉、北極甜蝦、水蘿蔔、西蘭花、苦苣、小番茄、芒果;

【需要的調味料】:玉公尺油、生抽醬油、老抽醬油、料酒、黑胡椒;

【詳細製作過程】:

1、準備新鮮的雞胸肉,沖洗乾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吸去水分;

2、用刀背在雞胸肉內側拍打,讓雞肉松一些,薄一些,方便入味也方便烹飪。如果雞胸肉比較厚,建議切成兩片,讓雞胸肉薄一些,煎的時間短,能夠最大限度地保持雞胸肉的嫩度;

3、將拍打好的雞胸肉放在盤子裡,倒入料酒、生抽醬油、老抽醬油、黑胡椒粉;兩種醬油都有鹹味,所以不需要單獨再放鹽了,塗抹均勻後再按摩雞肉2分鐘,使雞肉均勻入味;包上保鮮膜,放在一邊醃製30分鐘以上,如果醃的時間長,請放進冰箱冷藏。

4、平底炒鍋上火燒微熱,放食用油,取一片醃好的雞胸肉放在鍋裡,蓋上鍋蓋,中小火煎熟;

5、一面煎熟後再煎另一面,翻面後蓋上鍋蓋,可以保持鍋內的

更多8條

2樓:紫色莊子

雞胸肉一般都是用來做宮保雞丁,或者做芙蓉雞片,這兩種菜是用雞胸肉做得最多也是最好吃的菜。

雞胸肉做什麼菜好吃以及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江南版辣子雞丁

材料:雞胸肉200克,大蔥2根,乾紅辣椒5根,花椒1勺,油鹽醬醋糖,生粉,胡椒粉

做法:1)雞胸肉切成1釐公尺見方的小塊,放少許鹽、胡椒粉,生粉1勺,色拉油1勺抓勻,醃製20分鐘。

2)大蔥、辣椒(去籽)也切成1釐公尺左右長。

3)鍋裡熱油,先下花椒大蔥辣椒炒香,再下雞肉翻炒,加白糖1勺,醋1勺,生抽1勺,翻炒1、2分鐘即可起鍋。

注意:油溫不要太高,特別是下雞肉的時候,要再把火關小...

雞蓉玉公尺麵

材料 雞胸肉……30克

玉公尺粒……20克

幹麵條……60克

做法 1.將雞胸肉與玉公尺粒剁碎。

2.麵條置於滾水中煮5分鐘。

3.加入雞胸肉與玉公尺碎粒,共同煮至麵條熟爛即成.

家常做法:

1、雞胸肉切絲,加鹽、料酒、生抽醃30分鐘,再加蛋青、澱粉抓勻;

2、胡蘿蔔、青椒切絲備用;

3、炒鍋中倒入油,待油7成熱時,放入雞絲翻炒,變色後迅速撈出;

4、用餘油,加入青椒和胡蘿蔔絲翻炒,快熟時放入雞絲,加鹽、醬油、糖;

5、倒入水澱粉,勾芡,出鍋。

4樓:匿名使用者

辣子雞丁

雞胸肉…………500克

荸薺 …………250克

蔥段 …………3支

鹽 …………0.5茶匙

糖 …………0.5大匙

味精 …………0.5茶匙

辣椒醬…………2大匙

醬油 …………1大匙

澱粉 …………少許

§做法:

1、將荸薺浸入小蘇打水中5分鐘後取出切丁;雞胸肉加醬油、澱粉、蔥段 拌勻醃一下。

2、起油鍋,鍋中放油3大匙,待油熱,炒勻雞丁、荸薺丁後加入辣椒醬、鹽、糖、味精炒勻,最後以溼澱粉勾芡即可。

腰果雞丁

§材料腰果 …………250克

雞胸肉…………400克

蔥段 …………3支

鹽 …………1茶匙

糖 …………0.5大匙

味精 …………0.5茶匙

淺色醬油………2大匙

澱粉 …………少許

§做法:

1、雞胸肉切丁加蔥段、醬油、澱粉拌勻醃一下;腰果入熱油鍋中小火稍炸2、3分鐘後改用大火炸至金黃取出。

2、起油鍋,鍋中放油3大匙,待油熱,炒雞丁八分熟即加入腰果炒勻,用鹽、糖、味精調味即可。

5樓:制霸美食界

雞胸肉最好吃的做法,一菜兩吃,當飯又當菜,大人小孩都喜歡

6樓:斌少美滋滋

將雞肉塊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撈出備用。炒鍋加油燒熱,放入生薑,大蒜爆香,再放入辣椒,花椒炒出香味後放入雞塊翻炒,再加入炸好的花生公尺,雞精,白糖,蔥段翻炒均勻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掛點糊,來個宮爆雞丁

雞胸肉炒什麼菜好吃

8樓:我愛怒呀

雞脯肉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雞胸肉,雞脯肉的熱量相對於其他部位較低,但蛋白質含量非常的高,有著極高的營養價值,尤其適合正在**和健身的人群食用。在烹飪雞脯肉時往往不需要加食用油,簡單的清蒸或煮,便具有非常好的口感。那麼想要炒雞胸肉時,搭配什麼菜好吃呢?

豆干材料:雞脯肉一塊、豆干半斤、黃瓜一根、乾辣椒段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生抽適量、鹽適量、十三香適量、雞精少量、豆瓣醬適量、胡椒粉少量、胡麻油適量、老抽適量、味精適量

做法:1、豆干沖洗乾淨,雞脯肉沖洗乾淨切小片;

2、切好的雞脯肉焯水備用,黃瓜洗乾淨切小片,蔥薑蒜切好備用;

3、鍋裡面倒油燒熱,放入蔥薑蒜,乾辣椒段炒出香味;

4、炒出香味時,放少量的豆瓣醬炒出紅油,放入雞脯肉翻炒幾下;

5、放豆幹,加生抽,鹽,十三香,胡椒粉翻炒;

6、少加點開水,讓豆幹和雞肉入味;

7、最後加入黃瓜片,雞精,味精,翻炒幾下就出鍋了。

二、西蘭花炒雞胸肉

主料:西蘭花300g,雞胸肉100g,姜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

做法:1、 雞胸肉切小塊,放入生薑,料酒,生抽抓均醃製一會。

2 、西蘭花切成差不多大小,鍋中放水煮沸,放入西蘭花焯水2-3分鐘,取出用冷水沖一沖。

3 、鍋燒熱,放少許橄欖油(或許食用油也可以)放姜和雞胸肉,炒至快變成白色,加入焯水後西蘭花翻炒,加入少許鹽即可出鍋。覺得清淡,也可出鍋前放入少許蠔油。

三、蘆筍炒雞胸肉

主料:蘆筍,雞胸肉,胡椒粉,鹽,料酒,雞精,澱粉,雞汁,小蔥,薑絲

做法:1、雞胸肉切丁,加入鹽、 胡椒粉、 料酒、澱粉 、醃製10分鐘。

2、蘆筍切段,鍋裡燒開水 ,加鹽煮斷生,撈出備用。

3、鍋裡倒油下醃製好的雞丁, 煸炒3分鐘左右, 煸的有點焦黃即可出鍋備用。

4、鍋裡留餘下的油把小蔥, 薑絲煸香。雞丁和蘆筍一起下鍋炒1分鐘, 放少量清水和雞汁翻炒1分鐘, 加入鹽、料酒 、胡椒粉、 糖 ,出鍋前加入水澱粉收汁。

9樓:研智習識

芹菜炒雞胸肉/好吃不貴/**不累

雞胸肉和什麼菜炒?

10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1、木耳,材料:雞胸肉85g、黑木耳85g、大蒜1瓣、蛋(只取蛋白)1顆、小辣椒1根、醬油膏1茶匙。

2、洋蔥,材料:清雞胸肉1塊、洋蔥0.5個、鹽適量、油少量、胡椒粉適量。

3、毛豆,材料:雞胸肉195克、毛豆肉225克、料酒適量、生抽適量、鹽適量、澱粉適量、豆瓣醬適量、白糖適量。

4、蘿蔔乾,材料:雞胸肉1塊、蘿蔔乾4塊、鮮紅椒1個、乾紅椒4個、大喜大烤肉醬1勺、料酒1勺、醬油1勺、姜1塊、蒜1塊、澱粉1勺。

11樓:妙筆生花的芊芊

雞胸肉和秋葵炒。

主料:秋葵300克、雞胸肉200克。

輔料:油2毫公升、鹽2克、生粉適量、生抽1毫公升、生薑1片、大蔥10克、辣椒1個。

做法如下:

1、雞胸肉解凍,洗淨,切薄片。放鹽、油、生抽、生粉拌均醃製。

2、秋葵洗淨,去蒂,從中間切開。大蔥、辣椒分別洗淨,切好。

3、熱鍋,鍋裡塗抹點油,中火把秋葵煸炒香,變軟,出鍋。

4、熱鍋,放鹽,倒入拌均的雞胸肉,大火爆炒六成熟,然後加入切好的大蔥、辣椒,翻炒均勻。

5、再把炒好的秋葵加入鍋裡炒熟,放鹽炒均即可出鍋。

12樓:

雞胸肉和什麼菜炒雞胸肉可以搭配香菇搭配土豆,各種青菜,葷素搭配好吃,味道鮮美,並且補肝益腎,增強免疫力。雞胸肉和山藥搭配會更好一些,因為山藥軟糯,雞肉鹹香,不僅味道好還營養均衡,雞肉還可以搭配玉公尺板栗的。

13樓:悉翠嵐

這個要看您自己的個人愛好了,不過有乙個好像挺好的,宮保雞丁啊,和花生公尺炒啊!

用雞胸肉做什麼菜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雞胸肉做「宮爆雞丁"、「芙蓉雞片"、「絲瓜雞肉丸子湯"好吃。當然,吃無定式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做自己喜歡吃的菜餚。

15樓:肥肥檸檬兒

雞肉切成丁,加入食鹽,料酒,澱粉醃製30分鐘左右,炒鍋加油燒熱,倒入醃好的雞肉,快速翻炒,雞肉變白後加入豆瓣醬和甜麵醬,快速炒熟收乾湯汁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在為雞胸肉的吃法發愁嗎?超好吃的做法

17樓:檸檬兒肥肥

雞胸肉切成小塊,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撈出炒鍋留底油倒入辣椒,花椒炒出香味,再倒入雞塊翻炒片刻後加入生抽料酒芝麻翻炒均勻,撒上味精和食鹽就可以了。

雞胸肉做什麼菜最好吃

18樓:小月真可愛

學會了可以做給家人吃

19樓:肖瑤吖

雞胸肉這樣做也太好吃了!自製美味炸雞塊

20樓:微光裡的塵埃

用料土豆    3個

雞胸肉    一塊

生薑    一塊

土豆雞胸肉的做法

土豆切成方狀,用開水煮一遍

生薑切成姜粒

雞胸肉切成三大塊,然後切成小塊狀,加入姜粒,少許醬油,黑胡椒,少量澱粉,醃製

熱鍋,加入土豆塊,翻炒,盛出

熱鍋,加入雞胸肉,翻炒,8成熟,盛出

熱鍋,加入姜粒,翻炒,將土豆和雞肉一起加入,翻炒最後加入醬油,收鍋

小貼士1. 醃製雞肉的時候,醬油不用放太多

21樓:斌少美滋滋

雞肉放入開水中焯一下,撈出備用。炒鍋加入麻油放入薑片炒出香味,再放入雞塊翻炒,最後倒入開水,料酒,中火煮10分鐘就可以了。

雞脯肉配什麼菜炒好吃?

22樓:木木的橙子丶

西蘭花、蘆筍都很好吃

一、西蘭花炒雞胸肉

主料:西蘭花300g,雞胸肉100g,姜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

做法:1、 雞胸肉切小塊,放入生薑,料酒,生抽抓均醃製一會。

2 、西蘭花切成差不多大小,鍋中放水煮沸,放入西蘭花焯水2-3分鐘,取出用冷水沖一沖。

3 、鍋燒熱,放少許橄欖油(或許食用油也可以)放姜和雞胸肉,炒至快變成白色,加入焯水後西蘭花翻炒,加入少許鹽即可出鍋。覺得清淡,也可出鍋前放入少許蠔油。

二、蘆筍炒雞胸肉

主料:蘆筍,雞胸肉,胡椒粉,鹽,料酒,雞精,澱粉,雞汁,小蔥,薑絲

做法:1、雞胸肉切丁,加入鹽、 胡椒粉、 料酒、 澱粉 、醃製10分鐘。

2、蘆筍切段,鍋裡燒開水 ,加鹽煮斷生, 撈出備用。

3、鍋裡倒油下醃製好的雞丁, 煸炒3分鐘左右, 煸的有點焦黃即可出鍋備用。

4、鍋裡留餘下的油把小蔥, 薑絲煸香。雞丁和蘆筍一起下鍋炒1分鐘, 放少量清水和雞汁翻炒1分鐘, 加入鹽、料酒 、胡椒粉、 糖 ,出鍋前加入水澱粉收汁。

23樓:張一味廚記

鮮椒雞絲一道做法非常簡單詳細的菜,學會這道菜,有口福了。

雞胸肉的做法大全雞胸肉怎麼做好吃雞胸在

雞胸肉用刀背敲打鬆軟,加上奧爾良醃料,加蔥薑絲生抽,醃製半小時,平底鍋加油下鍋煎,完成!江南版辣子雞丁 材料 雞胸肉200克,大蔥2根,乾紅辣椒5根,花椒1勺,油鹽醬醋糖,生粉,胡椒粉 做法 1 雞胸肉切成1釐公尺見方的小塊,放少許鹽 胡椒粉,生粉1勺,色拉油1勺抓勻,醃製20分鐘。2 大蔥 辣椒 ...

雞胸肉做法,雞胸肉有哪些做法?

雞胸肉做法如下 1 雞胸肉切片,倒入兩勺料酒,兩勺生抽一勺蠔油抓勻醃製15分鐘。2 調個醬汁 碗中放入小公尺辣,線椒圈,白芝麻,辣椒粉淋入熱油,加入兩勺生抽,一勺陳醋,一勺蠔油,一勺白糖攪勻。3 起鍋熱油放入雞胸肉煎至兩面金黃盛出撒上香菜,倒入調好的醬汁拌勻即可。香菇彩椒炒雞胸 食材 雞胸肉300克...

怎樣炒雞胸肉,怎麼炒雞胸肉

首先將買好的雞胸肉清洗乾淨。將其切成大約1釐公尺見方的小塊,並再一次清洗一下。將洗乾淨的雞胸肉塊放到大碗裡,放入適量的鹽 生抽 料酒醃製一下。準備好今天的另一樣主食 兩個洋蔥。將其剝皮後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小條,但是也不要太小,以免入鍋後變得更小。在大火上坐鍋,鍋熱後加食用油預熱片刻。等油溫8成熱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