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雞胸肉需要多長時間,雞胸肉要煮多久

2023-01-01 05:15:03 字數 5250 閱讀 7176

1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根據雞胸肉大小,一般水開後煮3-10分鐘不等。 不同的人做水煮雞胸肉,習慣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喜歡切大塊,有些人喜歡切小塊。由於雞胸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因此切小塊的時候是比較容易熟的,大約在水開之後煮3分鐘左右即可;但是如果雞胸肉是整塊下鍋煮的,可能水開之後要煮5-10分鐘左右才能熟。

不確定熟沒熟的,可以用筷子插入雞胸肉,看到內部肉質變白即為熟。

方法/步驟2

水煮雞胸怎麼去腥。

1.挑選新鮮的雞胸肉 雞胸肉越是新鮮,其中的腥味就越淡,因此最好親自去市場挑選新鮮的雞胸肉。 2.

鹽水浸泡 在烹飪之前,先用200毫公升的水+一勺鹽,將雞胸肉浸泡。鹽水的量須醃過雞胸,由於鹽巴可改變肉的組織結構,讓雞胸口感更佳,建議可以再加入一匙公尺酒,有去腥的效果。 3.

用天然調料醃製 在烹飪前的1-2小時,可以用鹽、胡椒、檸檬汁、檸檬皮、大蒜、生薑、花椒、羅勒葉、食醋等醃製雞胸肉,起到去腥的作用。

方法/步驟3

煮雞胸肉放鹽嗎。

可以放鹽。 雞胸肉一般都是需要放鹽烹飪的,不然吃起來淡而無味,鮮美滋味全無,而鹽有很好的提鮮、增味作用。但是如果在醃製的時候放了較多的鹽,為了避免雞胸肉變得很鹹,在水煮過程中也不用額外新增鹽了。

方法/步驟4

煮雞胸肉熱量高嗎。

水煮雞胸肉熱量不高。 每100克水腫雞胸肉的可食用部分熱量為133大卡,屬於高蛋白質低熱量的食物。長胖主要是因為攝入了過量的醣類和脂肪,而雞胸肉能為我們提供優質蛋白,適量攝入蛋白質加上適當的鍛鍊,能夠增加身體肌肉,增加身體的基礎代謝,反而更有利於**,並不會引起肥胖。

2樓:星碎痕淚雨

可以在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煮開,然後再把雞胸肉放進去,改成小火煮大概8分鐘左右就可以關掉,加入一些冰,浸泡20分鐘就可以撈出來,吃之前需要切成片狀,盛盤就可以吃了,所以並不需要太多的時間,也可以把雞胸肉先切成絲,用生抽,料酒,鹽,生粉醃製15分鐘左右,鍋加油燒熱,把生薑雞胸肉放進去,炒兩分鐘左右,加香菇炒三分鐘,最後加一些生抽,鹽翻炒均勻就可以吃了。

雞胸肉的營養價值。

雞胸肉裡面含有煙酸,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維生素b2,還含有礦物質,脂肪以及蛋白質,每100克雞胸肉裡面還有克的公尺醋二肽,和金槍魚,豬肉比起來含量要更加豐富。雞胸肉裡面的蛋白質含量還是比較高的,可以滿足人們身體需求,而且又很容易吸收以及利用,能夠讓生長發育變得更好,對於平時的膳食搭配來說,就是一種很好的食材選擇。

雞胸肉的肉質也非常細嫩,營養豐富,滋味又非常鮮美,能夠達到很好的滋補身體效果,但是它裡面所含有的脂肪含量只有螃蟹那麼多,所以吃多以後也不用擔心身材會發胖。

適當的吃一些雞胸肉可以達到強身健體作用,消化率比較高,容易被身體吸收利用,達到強壯身體,增強體力作用,吃一些雞胸肉還可以讓免疫能力增加,現在的人工作壓力都比較大,平時總是處在亞健康的狀態,適當的吃一些雞胸肉就能達到提高免疫力效果,讓出現疾病的幾率降低,還可以達到補虛損,益五臟以及補精填水作用,可以**虛勞瘦弱問題,可以解決月經不調,產後乳汁少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青椒香乾炒雞胸肉。

原料:雞胸肉、青椒、香乾、料酒、醬油、鹽、澱粉、蠔油。做法步驟:

第1步、食材:雞胸肉(已清洗)、青椒(已去蒂去籽清洗切碎)、香乾(已切碎)。

第2步、將已清洗好的雞胸肉放在案板上切成丁。

第3步、放入盤中,加適量的料酒。

第4步、加適量的醬油。

第5步、加適量的鹽。

第6步、加適量的澱粉。

第7步、抓勻,醃製片刻。

第8步、燒鍋倒油燒熱,下入醃製好的雞胸肉、青椒和香乾翻炒翻炒至熟。

第9步、然後,加適量的鹽。

第10步、加適量的蠔油。

第11步、調味炒勻即成。

雞胸肉要煮多久

4樓:jq左

雞胸肉煮15分鐘就可以熟透了,如果切的塊兒小8—10分鐘即可。

白水煮雞胸肉如何不柴。

先煮後燜。白水煮雞胸肉不柴的話,只要不過度的煮制的話,就可以很好的避免,而建議是採用先煮後燜的方式來進行。

1、首先將雞胸肉用大火煮,煮製其有7、8分熟的時候,然後關火,蓋上蓋子進行燜煮,利用水的餘溫將雞胸肉徹底加熱熟。

2、這樣可以避免雞胸肉過熟而導致了其口感變得比較柴,這樣的方式不僅不柴,而且製作出來的雞胸肉口感還比較嫩。

水煮雞胸肉怎麼去腥味。

水煮雞胸肉最需要注意的是腥味,而去除腥味主要有以下方面:

1、醃製:水煮雞胸肉在煮制之前,可以先將雞胸肉進行醃製,利用調味料醃製到肉中,從而改善其中的腥味。

3、料酒:還有一種去除雞胸肉腥味的方式,就是在水煮的時候,可以在水中加入適量的料酒,利用料酒的揮發性和滲透性,沖淡雞胸肉中的腥味。

雞胸肉雖然是肉,但脂肪含量為零,是做**餐人士的首選。

雞胸肉的做法涼拌雞絲。

主料:雞胸肉 1 塊、黃瓜 1根、小公尺辣 2個。

輔料:薑片、蔥絲、香菜、炸花生公尺、炒芝麻適量。

料汁:大蒜、鹽、白糖、香醋、美極鮮、辣椒油。

1、雞胸肉從中間片開。

2、鍋中加水燒開後放入雞胸肉,薑片料酒,煮10分鐘後撈出。

3、過涼水後撕成細絲。

4、黃瓜切絲與雞絲、料汁攪拌均勻,撒上花生、芝麻。

一道開胃解饞的涼拌雞絲就做好啦,味道很是不錯,酸辣可口,又不用擔心發胖。

5樓:曹仙

1 雞胸肉煮多久才能熟。

一般來說是10分鐘左右即可,具體時間根據肉的大小和灶火的大小來決定。

煮雞胸肉,一般正常大小的煮雞胸肉用大火煮10分鐘左右即可熟了,但是由於每人家的灶火大小不一樣,所烹飪的雞胸肉的大小不一樣,所以會適當的延長5分鐘或者減少一點時間。一般熟了雞胸肉是從外到裡都是白的,用手捏一捏有碎的感覺也就是熟了。

2 雞胸肉是切開煮還是整塊煮。

可以根據自己的飲食習慣來決定。

切開來煮的雞胸肉可以更加的方便醃製入味,小塊方便下口,而且會比較容易熟,煮製的時間比較短。

整塊煮的雞胸肉是烹飪方便,直接下鍋煮即可,能夠比較好的把握煮製時間,有的人會認為整塊煮的雞胸肉口感會比切開煮的雞胸肉稍微好一些,沒有那麼的柴,但是比較不好掌握時間,會容易導致夾生熟。

3 雞胸肉怎麼處理比較嫩。

1.將新鮮的雞胸肉切成自己想要形狀,一般是片或條狀。但是要注意雞胸肉的鹹味必須橫刀切。

2.將處理好的雞胸肉放到大碗中,加入適量料酒和適量醬油,反覆的用手用力的抓。

3.直到抓到碗中的調料大部分都被雞胸肉吸收後,再加入一些澱粉,繼續揉,揉到雞胸肉上看不到什麼澱粉為止。

4.最後就可以按自己想要的方式來烹飪雞胸肉了,這樣處理過後的雞胸肉都會比較嫩。

4 雞胸肉怎麼處理不會腥。

酒類去腥。可以在烹飪雞胸肉之前加入料酒或者其他的白酒類,利用酒精對腥味物質的溶解和揮發,能將雞胸肉的腥味一定的祛除。

香料去腥。可以在烹飪雞胸肉的時候加入薑蒜及含揮發油成分蔥等這類香料物質,利用這些香料的味道減弱腥味並且增香。

6樓:生活達人小蔣

回答您好,水煮雞胸肉一般煮10-15分鐘左右即可,具體時間根據煮製的實際情況來決定,但是一般不需要煮很長的時間,以免將雞胸肉煮老。

雞胸肉其中的蛋白質含量很高,脂肪含量低,是屬於比較容易煮熟的食物,一般一整塊的雞胸肉直接放入水中煮製的話,其煮製15分鐘左右即可,切開煮的話,其煮製的時間則越短。

而具體的煮制時間還跟雞胸肉的用量、火力大小有關係,用量越多煮制的時間越長,火力越大煮制的時間短,一般雞胸肉的肉質變白,整體變得偏硬,就證明其差不多已經熟了。

7樓:仉玉軒

涼拌雞絲。

一、食材:1、主材:雞胸肉200克,黃瓜一根、胡蘿蔔半根。

2、配料:芝麻少許、大蒜3粒、小公尺椒1個、蔥薑少許,鹽、糖、蜂蜜、料酒、生抽、香醋、香油各適量。

二、製作:1、雞胸肉洗淨,涼水入鍋加入薑片蔥段料酒,水開去血沫轉小火煮10分鐘,撈出沖洗乾淨,撕成細絲備用。

2、胡蘿蔔黃瓜切絲,大蒜切末,小公尺椒切圈備用。

3、調味:碗中加入蒜末、小公尺椒、生抽一勺、鹽1克、糖2克、蜂蜜半勺、香醋一勺、香油少許。

4、把黃瓜絲、胡蘿蔔絲、雞絲放入大碗中,撒上芝麻,倒入調好的味汁拌勻即可裝盤。

總結:此菜鹹香清爽,回口微辣,有一種蜂蜜的香氣,小火煮製,雞肉很嫩,好吃停不下來。

杏鮑菇香煎雞胸肉。

一、食材:1、主料:雞胸肉200克,杏鮑菇200克。

2、配料:油、鹽、黑胡椒、生粉各適量。

二、製作。1,雞胸肉洗淨切片,用刀背在每片肉上敲打幾下,杏鮑菇洗淨切片打十字花刀備用。

2、用少許鹽、黑胡椒、食用油和澱粉把雞胸肉拌勻,醃漬15分鐘。

3、不粘鍋起鍋燒油,加入醃漬好的雞胸肉和杏鮑菇小火慢煎,煎製過程要不停的翻動食材,待兩面金黃撒上孜然粉、黑胡椒粉、少許鹽出鍋裝盤。

總結:此菜雞肉外焦裡嫩,杏鮑菇經過高溫煎製,香氣撲鼻,孜然和黑胡椒是這道菜的點睛之筆,配上南瓜飯,營養滿滿。

香菇雞肉羹。

一、食材。1、主料:雞胸肉100克,香菇2朵、香菜2根,嫩豆腐100克,雞蛋1個。

2、配料:油、鹽、生抽、料酒、雞精、胡椒粉、蔥、姜、澱粉各適量。

二、製作。1、起鍋燒水,雞肉涼水入鍋,加入蔥段薑片小火煮10分鐘撈出,雞胸肉沖淨切成小粒,入碗備用。

2、香菇去蒂洗淨切小粒,豆腐切小丁,入鍋焯水15秒撈出過涼水,香菜切末,姜切絲,雞蛋分離蛋清打散備用。

3、起鍋燒水,水開倒入香菇豆腐丁,加入少許生抽,鹽調味,淋入薄芡,再將打散的蛋清慢慢倒入鍋中,輕輕攪動至蛋花平鋪鍋面,最後放入雞精和胡椒粉,滴上香油即可出鍋,盛入放了香菜的碗中碗中。

8樓:你好

伴隨著豬肉的**的慢慢增漲,許多 家中都是找尋生豬肉的代替品,在其中雞脯肉便是很多家中會挑選的一種食材。雞脯肉中的脂肪率相對性稍低,蛋白質含量較高,因而針對需要鍛練出肌肉的群體而言,還可以多吃一些雞脯肉。而在煮雞胸肉的情況下一定要烹製長時間,一切正常狀況下雞脯肉煮多長時間才可以熟呢?

白水煮雞胸肉,一般10分鐘上下就能煮好,不確定性能夠煮好以後撕掉看來裡邊是不是也有鮮紅色,如果有就再次煮一下。建議在煮以前,在雞脯肉上邊劃兩刀,那樣只需要5分鐘上下就能煮好啦。

雞脯肉煮多長時間能熟。

雞脯肉是很好的肉質地食品,作法許多,不但味兒十分的好,還能給身體出示需要的營養元素,對腸胃有一定的益處。且日常生活一些想瘦或是是長期性運動健身的人,全是可以吃雞脯肉的,但要留意最好水煮雞胸肉為宜。

用白水煮雞胸肉一般煮10分鐘上下就可以了,不的確是不是熟透,能夠先揭掉一些,看裡邊是不是都**變白了,假如也有一部分呈鮮紅色,那麼便是沒熟,還需要多煮一段時間。

建議在煮雞胸肉的情況下,用刀在上面多劃兩刀,那樣再放進水裡邊煮,類似5分鐘上下就能煮好啦。清水煮的雞脯肉基本上沒有一種味道,能夠在上面撒一些白胡椒粉或是自身買一些醬汁混和吃,口味會更好。

煮的雞胸肉貓咪不吃怎麼辦,貓不吃雞胸肉怎麼辦

雞 胸肉是一種高蛋白 低脂肪的食物,很多在 健身的人群都會將其當做主要的肉類,但有時候沒煮得好,只有半熟的話能不能吃呢?雞胸肉 沒煮熟。1 雞胸肉半熟能吃嗎。不建議食用。雞胸肉在清洗處理的時候很有可能會沾染到細菌,其中就包括沙門氏菌,而沙門氏菌至少需要70 煮兩分鐘左右才能被完全消滅,如果雞胸肉沒有...

水煮雞胸肉怎麼做不柴,雞胸脯肉怎麼煮才不柴

冷水下鍋,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黃瓜 1根 雞胸肉 200克 薑片 4克 蔥段 20克 蒜末 5克 八角 1個 辣椒油 20克 生抽 10克 鹽 2克 白糖 3克 醋 10克 香油 10克。1 黃瓜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切絲 2 雞肉冷水下鍋加入姜 蔥 蒜後大火煮20分鐘3 準備乙個小碗,放入辣...

煮花生需要多長時間,怎樣煮花生 煮多長時間 要注意些什麼

需要煮15分鐘。準備材料 花生 500克 鹽 20克 花椒 10克 大料 1個 香葉 5克 桂皮 1克 小茴香籽 5克 辣椒 2個 八角 1個。一 第一步將準備好的花生用清水清洗乾淨,如下圖所示。二 把每個洗好的花生前嘴捏開口好入味,留著備用,如下圖所示。三 然後往鍋裡撒入鹽進行醃製,醃製1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