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熟的雞胸肉如何儲存,煮熟的雞胸肉怎麼儲存

2023-04-29 08:00:04 字數 4936 閱讀 6663

1樓:晴天便好

煮熟的雞胸肉能放幾天。

水煮熟雞胸肉冷藏能放兩三天,最好隔天就吃掉,如果放在保鮮袋中冷凍儲存,時間可適當延長,能儲存乙個月左右。無論怎樣儲存在冰箱,都只是起抑制細菌生長的作用,如果想要更好地保鮮雞胸肉,建議吃多少做多少,生的就放冷凍,吃時再拿出來化了烹製。

煮熟的雞胸肉能放幾天。

可以冷藏儲存,建議隔天就吃掉,最好不要超過三天,時間久了,容易滋生細菌。還可以冷凍儲存,建議生的雞胸肉直接冷凍,隨吃隨取。如果是一次煮太多,就將其放在保鮮袋中冷凍儲存,可儲存長達乙個月。

水煮雞胸肉的做法。

首先將雞胸肉切成片,大約釐公尺的樣子,切成片沒有條那麼容易煮老。期間鍋中燒適量清水,在水似開非開的時候倒入雞胸肉,這個時候煮出來的雞肉才嫩。

冷水煮的話,容易煮過頭,熱水煮的話,容易造成雞肉驟然收縮,很快變老。

當雞胸肉倒入後需要立馬改小火,煮上兩分鐘雞肉變白即可。這個厚度的雞胸肉,煮太久會變柴。

放在冷凍室,在-18℃的溫度下,可以存放3個月時間。

沒有冰箱的時候,在冬天的話,可以用保鮮膜蓋在上2113邊,然後找些冰塊鋪在四周就行了。沒有冰箱的情況5261下,也可以放在桌子上找個可以完全蓋起來的東西蓋著不動(最少可以放2天)。夏天的話氣溫高,熟食容易變質,建議不要過夜。

2樓:欣欣老師解惑

1、剛買回的生肉用浸過醋的溼布包起來,可保鮮一晝夜不變質。

2、將鮮肉切成塊,用油炸一下,能短時間儲存。

3、把調好的芥末面和鮮肉放在乙個盤子裡,然後將他們放在乙個密封的容器裡(如高壓鍋),可存整日,肉不變質。

4、將鮮肉放入高壓鍋內,上火蒸至排氣孔冒氣,然後扣上限壓閥端下,可儲存兩晝夜。

5、將鮮肉浸泡在煮沸後冷卻的花椒鹽水中可保鮮二三天。

6、將鮮肉煮熟,趁熱放入剛熬好的豬油裡,可儲存較長時間。

7、將肉切成一釐公尺厚的片,用沸水燙一下,涼後塗上適量食鹽,裝入容器,紗網封口,放在通風陰涼處,熱天也可儲存15至20天。

8、用葡萄糖溶液對鮮肉進行噴霧處理,可保鮮乙個月以上。

9、鮮肉用雙層塑膠袋或鋁薄紙包好,放入冰箱冷凍室,可儲存半年。

10、盒裝的冷藏肉的保鮮期為2~3天,再拿去冷凍是不對的。

11、冷凍肉應放入冷凍室,儲存時間3個月。

12、罐頭肉應放在冷藏室;肉鬆等開罐後,儲存期約10天,但不要放在冷凍室,以防肉質變差。

13、煮好的肉放在冷藏室可維持5天的新鮮度,放入冷凍室可儲存2~3周,存放時要封裝好,最好將肉浸在肉汁中同時冷凍,否則肉中水分消失會變得又幹又硬。

3樓:小宇健身人

已經煮過的雞胸肉可以直接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在冰箱中冷藏儲存,注意煮過的雞胸肉是不能放在冷凍區儲存的。如果不放在冰箱裡可以用密封袋裝起來放在冷水中,這樣只能儲存一天,建議吃多少煮多少,避免存放時滋生細菌。

4樓:北海數碼站

我們平時購買食物的時候總是會多買一些,如果吃不完就儲存起來,但是想要保證食物的新鮮就要知道正確的儲存方法,其中雞肉的儲存就是很多人都想了解的,下面一起看一些。

雞肉在肉類食品中是比較容易變質的,所以購買之後要馬上放進冰箱裡,可以在稍微遲一些的時候或第二天食用。剩下的雞肉不要生著儲存,應該煮熟之後儲存。雞肉可單獨燉、蒸、煮熟後食用,或與其他蔬菜、肉一起炒、燉、炸後食用。

雞肉的儲存方法了解之後,相信很多人都對雞肉儲存就有了新的看法了,按照這樣正確的方法能讓食物儲存的時間更長一些,但是並不是永久不會變質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雞胸肉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吧,尤其是對於一些在**的人來說,雞胸肉他是沒有脂肪的,可以吃雞胸肉是不會變胖的,對於想要**的人群來說很有好處。

而且雞胸肉他雖然不帶脂肪但是它的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營養物質什麼的都是極其豐富的,但是很多人在吃雞胸肉的時候都不知道煮過的雞胸肉如何儲存,因此困擾了很多人,其實大家根本就不用擔心,接下來大家就幫他小板凳來聽我告訴大家煮過的雞胸肉如何儲存的方法吧!

其實我們煮過的雞胸肉可以劇情冷藏儲存,用保鮮膜包好就可以了,但是儲存的時候最好不要超過三天,因為畢竟是已經煮過的,時間太久了的話會滋生細菌,如果你想要儲存久一點,可以直接放入保鮮袋裡面密封起來,這樣就稍微可以儲存長一點了。

雞胸肉煮多久可以熟?

6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根據雞胸肉大小,一般水開後煮3-10分鐘不等。 不同的人做水煮雞胸肉,習慣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喜歡切大塊,有些人喜歡切小塊。由於雞胸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因此切小塊的時候是比較容易熟的,大約在水開之後煮3分鐘左右即可;但是如果雞胸肉是整塊下鍋煮的,可能水開之後要煮5-10分鐘左右才能熟。

不確定熟沒熟的,可以用筷子插入雞胸肉,看到內部肉質變白即為熟。

方法/步驟2

水煮雞胸怎麼去腥。

1.挑選新鮮的雞胸肉 雞胸肉越是新鮮,其中的腥味就越淡,因此最好親自去市場挑選新鮮的雞胸肉。 2.

鹽水浸泡 在烹飪之前,先用200毫公升的水+一勺鹽,將雞胸肉浸泡。鹽水的量須醃過雞胸,由於鹽巴可改變肉的組織結構,讓雞胸口感更佳,建議可以再加入一匙公尺酒,有去腥的效果。 3.

用天然調料醃製 在烹飪前的1-2小時,可以用鹽、胡椒、檸檬汁、檸檬皮、大蒜、生薑、花椒、羅勒葉、食醋等醃製雞胸肉,起到去腥的作用。

方法/步驟3

煮雞胸肉放鹽嗎。

可以放鹽。 雞胸肉一般都是需要放鹽烹飪的,不然吃起來淡而無味,鮮美滋味全無,而鹽有很好的提鮮、增味作用。但是如果在醃製的時候放了較多的鹽,為了避免雞胸肉變得很鹹,在水煮過程中也不用額外新增鹽了。

方法/步驟4

煮雞胸肉熱量高嗎。

水煮雞胸肉熱量不高。 每100克水腫雞胸肉的可食用部分熱量為133大卡,屬於高蛋白質低熱量的食物。長胖主要是因為攝入了過量的醣類和脂肪,而雞胸肉能為我們提供優質蛋白,適量攝入蛋白質加上適當的鍛鍊,能夠增加身體肌肉,增加身體的基礎代謝,反而更有利於**,並不會引起肥胖。

7樓:勤謹且清麗丶不倒翁

水煮雞胸肉一般需煮10分鐘左右即熟。

如果是煮整塊的雞胸肉,一般冷水下鍋煮10分鐘即熟。雖然雞胸肉蛋白含量很高,但是因為是整塊下鍋的煮,雞肉內側受熱不足難以完全煮熟,並且冷水下鍋受熱比較慢,所以需要煮15分鐘才能熟透。

如果是煮對半切開雞胸肉塊,一般冷水下鍋煮8分鐘即熟。因為雞胸肉已經對半切開,所以受熱面積會增加一倍,因此在時間上可以適當縮短5分鐘即熟。

冷水煮雞胸肉。

水煮雞胸肉一般建議用冷水煮,不建議熱水。理由如下:

1、熱水煮雞胸肉腥味重。因為雞胸肉內本身也含有較多血水,而熱水下鍋雞胸肉外層會快速定型導致肉內血水無法滲出,而血水內的腥味自然也同時保留在雞胸肉內,煮熟後吃起來比較腥,很難吃;

2、熱水煮雞胸肉又老又柴。熱水煮雞胸肉因為溫度太高,雞胸肉會過早煮至全熟而內側肉質未熟,所以需要完全煮透的話外層肉質肯定發乾發老,並且因為血水也無法正常排出會同時增加口感上的乾柴度,最終導致成品吃著是又幹又柴又很腥。

煮熟的雞胸肉怎麼儲存

雞胸肉怎麼儲存

8樓:仉玉軒

電冰箱分成兩一部分:冷凍和冷藏,二者的作用不一樣。冷凍關鍵以冷藏主導,冷藏關鍵以長期儲存主導。那麼,雞脯肉一般是放冷凍還是冷藏呢?各自能夠儲存多長時間呢?

雞胸肉放冷藏還是冷凍。

雞脯肉放冷凍還是冷藏。

雞脯肉放冷藏室還或是冷藏都能夠,依據本人要求。假如放進冷藏室,一般能夠儲存幾個月之久,一般狀況下不容易霉變,可是冷藏時間長會外流水份和營養元素,假如將肉放進冷藏室,一般能夠儲存三五日,沒有將食物的營養成分和動能攝取,會提公升人體消化道壓力。

雞胸肉放冷藏還是冷凍。

冷凍和冷藏的差別。

最先我們而言下凍雞鴨凍庫保鮮冷庫,保鮮冷庫又叫水果保鮮庫。保鮮冷庫,故稱思意,便是維持商品的鮮度,一般狀況下運用在食品冷藏層面比較多,例如蔬菜水果,新鮮水果,肉類食品等非常容易腐敗問題霉變的食材,我們需要冷藏在一定溫度下,隨後又在短期內裡會解決掉的食品。水果保鮮庫因其特性,因此在冷庫建造設計方案的情況下會在溫度層面開展調節,一般保鮮冷庫的溫度較高,在0度以上,因此也叫高溫庫。

次之是凍雞鴨冷庫冷藏庫,冷庫相較為水果保鮮庫,溫度規定就較為低,一般是零下15到零下18度中間,冷藏冷庫安裝的目地一般是以便貯藏肉類食品,海產品等食品,在貯藏的情況下微生物菌種會終止生長發育和活動,因此食品能夠儲放的時間較長時間一些。

最終是凍雞鴨冷庫冷凍庫,速凍冷庫的溫度一般要控制在零下25度下為,用於維持食品的口味和新鮮度,一般運用在肉類食品食品上邊的較為多一些。

雞胸肉能放冰箱多久

9樓:呼延掣

雞胸肉可以冷藏3-5天。雞胸肉用保鮮膜密封,放在冰箱中冷藏儲存,在3攝氏度,一般可以存放3-5天。如果放在冷凍室一般可以儲存3-4個月,但是為了保證肉的口感和新鮮度,一般最好在乙個月內把它們吃完。

10樓:網友

常溫存放24小時,在雞胸肉沒有受到汙染的前提之下,室溫25攝氏度下可以存放一天,即24小時,如果煮熟放保鮮,可以放一週左右,但最好不要超過4天,放冰箱的食物也會滋生細菌所以最好不要超過4天。

最好是放急凍,急凍通常是-18度,這個環境下很多細菌比較難生存,所有保質期相抵會更久一點,大概可以放置1個月以上,但不要超過4個月。

雞胸肉煮熟後放冰箱可以儲存多久

11樓:

親!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3天到5天左右煮熟的雞胸肉放冰箱保鮮大約能儲存3天到5天左右。建議在兩天內吃完,這樣能最大程度的保持其原有的口感。

放進冰箱儲存並不會消滅細菌等微生物,它只能在低溫的環境下抑制細菌的增長。

煮熟的雞胸肉放冰箱保鮮能放幾天

煮熟的雞胸肉發黑是什麼情況啊,煮熟的雞肉為什麼會有這種顏色呢?

煮熟的雞胸肉發黑有可能是該雞肉在宰殺的時候可能血液沒有留乾淨,屬於淤血導致的,不過慎重起見建議最好還是不吃。因為白條雞在去除了毛後毛囊腺會增大,經過高溫加熱後 萎縮,導致雞肉變黑。在處理雞肉的時候,雞的苦膽破裂了,這樣就會導致肉質和內臟等地方的味道改變,膽汁流露出來,影響了口味,然後逐漸的顏色變黑。...

雞胸肉的做法大全雞胸肉怎麼做好吃雞胸在

雞胸肉用刀背敲打鬆軟,加上奧爾良醃料,加蔥薑絲生抽,醃製半小時,平底鍋加油下鍋煎,完成!江南版辣子雞丁 材料 雞胸肉200克,大蔥2根,乾紅辣椒5根,花椒1勺,油鹽醬醋糖,生粉,胡椒粉 做法 1 雞胸肉切成1釐公尺見方的小塊,放少許鹽 胡椒粉,生粉1勺,色拉油1勺抓勻,醃製20分鐘。2 大蔥 辣椒 ...

雞胸肉沙拉咋做,雞胸肉沙拉的做法

雞胸肉比較健康 低脂的做法,是做成雞胸肉沙拉,具體做法是 準備你喜歡的西蘭花 秋葵,切成塊狀,鍋裡水煮沸,食材過水燙熟,準備100 150g的雞胸肉,同樣放進入淡鹽水燙熟,切絲,水煮蛋一顆,剝殼切片,甘藍 生菜切成片,所有食材放在盤子裡。加入少沙拉 一點點橄欖油等醬料進行調味。這樣乙份高纖維 高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