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胸肉難吃嗎

2021-05-02 18:31:26 字數 3060 閱讀 2864

1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雞胸肉不難吃,雞胸肉做的好會非常好吃的。

對於普通人來說,很少人會去吃雞胸肉。主要是一些健身人群,或者是特殊需要的朋友才會吃雞胸肉。那麼雞胸肉有什麼好處呢,平時的時候吃雞胸肉是否有幫助。

如果你最近對雞胸肉有一點興趣的話,不妨一起來了解一下吃雞胸肉的好處,還有就是雞胸肉怎麼做吧。

雞胸肉顧名思義就是整雞肉的胸脯位置的肉,這部分的肉脂肪含量極少,同時蛋白質含量非常高。而且在所有的肉類裡面是屬於健康的肉類。因此雞胸肉也是很多需要補營養的朋友所必吃的乙個食物。

那麼雞胸吃了有什麼好處呢?首先就是營養上面的需求,雞胸肉含蛋白質非常高,同時脂肪含量低。因此可以作為平時的蛋白質攝入的肉類,相對來說要比牛肉更為經濟實惠。

而且對於愛吃肉的朋友來說,多吃雞胸肉並不會帶來發胖的風險。而且堅持吃雞胸肉相對來說,要比吃豬肉患上三高的可能性要少很多。因此對於超重的朋友來說、還有就是想要**的朋友來說,選擇雞胸肉來吃是可以減少發胖的危險。

雞胸肉因為脂肪含量低,相對來說要比其他部位的雞肉難烹飪一點。因為它沒有脂肪,相對來說如果煮的久就會容易導致柴的可能,這樣口感上就會大打折扣。那麼雞胸肉要怎麼做好呢,首先我們可以選擇做雞胸肉粥,先把雞胸肉蒸三分鐘,拿出來撕成肉絲,然後在煮粥的時候放進去這就是雞絲肉粥,這樣來做的話雞肉就不會柴而且營養也絲毫沒有受影響,適合健身的朋友也適合需要補充營養的朋友。

另外雞胸肉還有非常多的做法,比如做零食方向的我們可以做成雞胸肉幹、雞胸肉絲、雞胸肉餅等,還有做主食方向的,我們可以做手撕雞、涼拌雞絲等等。

2樓:感性的

一胸肉不難吃,挺好吃的,這個炒菜能就是乙個非常完美的菜

3樓:方浩思

騎行中不難吃呀,而且雞胸肉確實是很好的食物。

4樓:易諾千金

我覺得還好吧,拿去做那個爆炒雞丁,非常的好吃

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相信經常吃雞胸肉的朋友都清楚,雞胸肉相比其他的肉類或者其他的部位,它確實不夠鮮嫩鮮美,可是我們在外面吃到的雞胸肉還是挺好吃的,不幹不柴,或多或少有點滑嫩鮮嫩。同樣都是雞胸肉,為什麼我們在家做的又幹又柴難以下嚥呢?

今天呢,就和大家分享2個處理雞胸肉的小技巧,學會以後,你做的雞胸肉就不會又幹又柴了,也和外面的一樣滑嫩好吃。**健身或者感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其實在家做雞胸肉也不是那麼難的。

第乙個:敲打

雞胸肉在吃以前,我們可以用刀具來敲打雞胸肉,這樣可以把雞胸肉敲打成薄片,厚薄均勻了,後面受熱的時候才會均勻,所以也不會出現口感不同的感覺了。

第二個:醃製

在吃雞胸肉的時候,我們可以用把雞胸肉醃製一會,比如用嫩肉粉或者食鹽。嫩肉粉中含有大量的酶,這種物質可以把蛋白質進行分解,從而軟化雞胸肉。而食鹽也具有嫩肉的作用,它可以促使蛋白質繁盛變化,起到保留水分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雞脯肉是許多 ****人員和運動健身人員喜愛的一種肉類食品,由於雞脯肉之中含有的人體脂肪十分的少,其蛋白質含量比較豐富,能好非常好地將人體脂肪轉換成肌肉,針對****和身心健康運動健身人員而言是十分非常好的食物,那麼你了解雞脯肉如何做更嫩嗎?就要網編來告知大夥兒。

雞脯肉如何做更嫩的小技巧

一、水沖

買回去的新鮮的雞脯肉我們需要自來水去侵泡,這樣子做的目地是讓水把肉之中的鮮血除去,那樣的話煮出去的情況下,味兒更為美味,雞脯肉更為有延展性。另外味兒也會更為的好,因而我們能夠先將買回去的新鮮雞脯肉放進水裡侵泡,侵泡大概兩到三個鐘頭以後再用冷水去清洗,那樣它的雞脯肉才會較為美味。

二、綽水

我們在煮雞胸肉以前需先先焯一遍水,綽水是讓它除去肉收益之中的腥味兒,另外使他的組織略微放寬一點,那樣吃起來的雞脯肉會更為有延展性,並且先焯一次水,那樣煮出去煮雞胸肉的情況下時間便會降低。

三、敲打雞脯肉

我們平常買回去的雞脯肉,實際上它的肉的薄厚還是較為厚的,因而我們假如立即煮得話會煮時間。他的肉便會柴,那此刻我們能夠講雞脯肉的情況下用花刀將它輕輕地拍一下,把它的組織拍開,那樣換的廚師煮雞胸肉的情況下會更為非常容易燉爛一點兒,時間會減少,不容易由於難而才。

四、新增一些鹽

在醃漬肉以前能夠擦一些鹽,撒在雞脯肉上,鹽能夠讓雞脯肉的子組織略微越來越綿軟,可是爛而不柴。

雞脯肉如何做更嫩?以上便是有關雞脯肉做出去更嫩的小竅門,不清楚大家都學好記住了沒有?平常我們愛吃雞脯肉的情況下,可以用這種小竅門讓雞脯肉吃起來口味更為好。

期待今日網編詳細介紹的有關雞脯肉的作法的小竅門,可以協助到大夥兒之後可以烹調出大量好吃的美食來。

7樓:司馬晟宇老師

雞胸肉特別好吃,比如魚香雞絲就是採用的雞胸肉,鐵板里脊也是採用雞胸肉。

雞胸肉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鎂、鉀、鈉、維生素a、b1、b2、c、e和煙酸等成分。脂肪含量較少,其中含有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另含膽固醇,組氨酸。

功效作用

1.溫中益氣

中醫認為,雞肉有溫中益氣、補虛填精、健脾胃、活血脈、強筋骨的功效。雞胸脯肉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2.保護心血管

雞胸脯肉含有對人體生長發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是中國人膳食結構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而且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亞油酸和亞麻酸,能夠降低人體對健康不利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有保護心血管的作用。

3.提高免疫力

雞胸脯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對於嬰幼兒以及生長發育期的人群,有促進發育,提高免疫的作用。常處於亞健康狀態的白領最好多吃一些,以增強免疫力,減少患病機率。

4.改善記憶

每100克雞胸肉含有1.2克左右的咪唑二肽,比豬肉、金槍魚和鰹魚等肉類中的含量還要豐富,長期食用具有改善記憶功能的作用。

5.強身健體

雞胸脯肉也是磷、鐵、銅和鋅的良好**,並且富含豐富的維生素b12、維生素b6、維生素a、維生素d和維生素k等。而且雞胸脯肉的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

我是健身的人 吃雞胸的真的太難吃了 不能沾醬油不能沾鹽 所以一點味道都沒有 口感說不了 頓的雞胸肉 請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真沒有,國際健身的貌似都這麼飲食,一些演員為了短期成為肌肉型男也這麼吃,你可以諮詢下你的教練

雞胸肉做法,雞胸肉有哪些做法?

雞胸肉做法如下 1 雞胸肉切片,倒入兩勺料酒,兩勺生抽一勺蠔油抓勻醃製15分鐘。2 調個醬汁 碗中放入小公尺辣,線椒圈,白芝麻,辣椒粉淋入熱油,加入兩勺生抽,一勺陳醋,一勺蠔油,一勺白糖攪勻。3 起鍋熱油放入雞胸肉煎至兩面金黃盛出撒上香菜,倒入調好的醬汁拌勻即可。香菇彩椒炒雞胸 食材 雞胸肉300克...

怎樣炒雞胸肉,怎麼炒雞胸肉

首先將買好的雞胸肉清洗乾淨。將其切成大約1釐公尺見方的小塊,並再一次清洗一下。將洗乾淨的雞胸肉塊放到大碗裡,放入適量的鹽 生抽 料酒醃製一下。準備好今天的另一樣主食 兩個洋蔥。將其剝皮後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小條,但是也不要太小,以免入鍋後變得更小。在大火上坐鍋,鍋熱後加食用油預熱片刻。等油溫8成熱之後...

水煮雞胸肉(整塊),雞胸肉多久能熟

煮15 20分鐘。香辣雞絲 主料 雞胸肉350克 香辣口味沙拉汁100毫升輔料 黃瓜半根 大蔥蔥白一小段 姜3片 小蔥4根 料酒5克1 備好所需食材。2 雞胸肉洗淨後放入冷水鍋中,同時放入小蔥 薑片和料酒。3 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轉中小火,蓋蓋將其煮熟 大概煮15 20分鐘 4 黃瓜和大蔥切絲。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