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時能不能喝茶喝醋

2022-01-12 16:38:42 字數 702 閱讀 6192

1樓:匿名使用者

醉酒慎飲茶。 茶葉有興奮神經中樞的作用,醉酒後喝濃茶會加重心臟負擔。飲茶還會加速利尿作用,使酒精中有毒的醛尚未分解就從腎臟排出,對腎臟有較大的刺激性而危害健康。

因此,對心腎生病或功能較差的人來說,不要飲茶,尤其不能飲大量的濃茶;對身體健康的人來說,可以飲少量的濃茶,待清醒後,可採用進食大量水果、或小口飲醋等方法,以加快人體的新陳代謝速度,使酒醉緩解。酒,首先會直接損傷胃粘膜,導致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甚至發生胃出血。而濃茶對胃粘膜也會產生一定的刺激性,誘發胃酸分泌、所以喝濃茶對酒後損傷胃粘膜起著推波助瀾的作用。

酒精能使血液流動加快,血管擴張,而且對心臟有很大的興奮作用,使心跳加速。茶中的茶鹼同樣具有興奮心臟的作用,雙管齊下,更加重了心臟的負擔。由此可見,酒後是不宜飲茶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酒後喝濃茶喝醋解酒是絕對錯誤的方法,這樣更加刺激腸胃. 喝酒中場和酒後可以喝白開水.這樣可以稀釋酒精成分.

促使酒精隨著尿液派出體外,從而減少胃腸對酒精的吸收.能起到醒酒的目的. 還有個方法,喝酒後,唱k也可以有效的醒酒.

3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後不要喝茶,不要以為喝茶可以解酒,喝酒後喝茶睡醒後你會覺得全身痠痛,很不舒服的,想要解酒最好喝綠豆粥

4樓:匿名使用者

喝醋對 喝茶不對 喝酒之前喝點酸奶 不容易吐

經期能不能喝酒,生理期能不能喝酒

在來月經之前,醉酒的時間會延長,這同時也是肝臟的禁期!同樣是喝酒,女性引發肝損和酒精中毒的機率比男性人多一半,就是說女性更容易受到酒精的毒害。基本上,女性體內參與酒精代謝的酶較少,所以分解乙醛的能力較弱。再加上月經之前受女性荷爾蒙分泌的影響,酒精分解酶的分泌量會減少,因此,分解酒精的速度降低,結果使...

喝酒後能不能吃藥 吃藥期間 能不能喝酒

飲酒後不能吃藥,任何疾病在酒後都不能吃藥,因為酒會影響藥物的吸收從而影響藥效,達不到 效果。並且飲酒後再吃藥會對肝臟劑胃有損害。吃藥期間 能不能喝酒 不建議。吃藥時喝酒不僅影響藥效同時加重肝臟負擔,還有可能造成胃疼,部分藥效猛烈等情況。建議根據醫生建議合理安排飲食和生活作息等。吃定坤丸和坤泰分馬炯期...

吃藥能喝茶嗎,吃藥能不能喝茶

因為茶會分解藥性。茶葉中所含的鞣酸很容易與胃中的生物鹼發生作用形成不溶的沉澱,從而使藥不能被人體吸收,發揮不了藥效作用。很多中藥的有效成分都是生物鹼,如麻黃含有麻黃鹼和偽麻黃鹼,黃連與黃柏都含有小櫱鹼,百部含有百部鹼,其他如元胡 大薊 小薊 川牛膝 曼陀羅等的有效成分也主要是生物鹼。因此,含有這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