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可以喝茶葉茶嗎,經期能不能喝茶葉呢

2023-03-06 23:00:03 字數 1541 閱讀 1660

1樓:皆有可能

大姨媽來了可以喝茶葉水嗎。

女性在來大姨媽的時候,屬於特殊的生理階段,所以平時必須要做好護理。女性在月經期間不要碰涼水,也不能吃寒涼、生冷的食物,否則就很容易引發一些不良症狀,比如痛經。那麼,大姨媽來了可以喝茶葉水嗎?

女性在來大姨媽的時候,是不宜喝茶葉水的,否則就很可能加重便秘症狀。本來女性在經期就容易便秘,這是因為體內黃體激素分泌會引發便秘。而在茶水中含有很多鞣酸,這會減慢腸蠕動,進而使大便滯留在腸道中,因此月經期間並不適合喝茶水。

女性在經期身體抵抗力比較弱,而且會流失很多的血液,裡面就含有大量的鐵元素、血紅蛋白以及血漿蛋白。茶水中有很多的鞣酸,這種物質會和食物裡面的鐵元素結合,並且形成不溶性鞣酸鐵鹽,進而阻礙腸黏膜吸收鐵元素,甚至可能會導致缺鐵性貧血。

處在月經期間的女性朋友,就暫時不要飲用茶水了,應該多喝溫開水,還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經期容易出現情緒波動,所以要盡量保持心情舒暢。平時要注意保暖,多穿一些衣物,這能夠有效避免受寒。

2樓:一月生輝

建議喝溫性的茶,比如紅茶,熟茶。

經期能不能喝茶葉呢

月經來了可以喝茶葉茶嗎

月經來了可以喝茶葉嗎

月經期可以喝茶嗎

來月經可以喝茶葉嗎

3樓:高中孫老師

不可以。

經期女性體內缺乏大量鐵質,因此更需要多多補充含鐵的蔬果,像是菠菜、葡萄、蘋果等,或是多吃有甜分的東西補充熱量,像是巧克力、紅豆湯等,都是對女性生理期時,具有舒緩的功效。

但若是在生理期期間喝茶的話,茶葉中所含的鞣酸,會阻礙腸黏膜對對鐵質的吸收,因而在腸道中很容易與鐵質產生沉澱現象,妨礙腸粘膜對於鐵離子的吸收。

4樓:李淇小童鞋

對於月經期的女性來說,喝綠茶不僅不會有利於健康,還可能給身體帶來一定的麻煩。

經期女性面臨著大量的血液流失,與此同時,人體合成血紅蛋白的重要元素———鐵,也隨著血液一起流失掉了。據研究,除了人體正常的鐵流失外,女性每次月經期還要額外損失18—21毫克的鐵。因此,我們常提倡女性在此時多補充些含鐵質豐富的食物,如黑木耳、豬肝等,以免造成缺鐵性貧血。

5樓:員映諸芹

病情分析:您好!月經期間盡量避免飲用濃茶,咖啡之類的。

指導意見:月經期間可以喝紅糖水,注意飲食清淡,避免辛辣,生冷,寒涼性食物。

6樓:沒有名字的薇薇

最好不喝。在月經期間喝茶會增加焦慮和不安的情緒,可改喝大麥茶、薄荷茶,特別喝濃茶,可誘發或加重經期症候群。醫學專家研究發現,與不喝茶者相比,有喝茶習慣發生經期緊張症幾率高出2.

4倍,每天喝茶超過4杯者,增加3倍。

還有不要喝菊花茶,她是寒性的。

經期可以喝茶葉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期間建議不要喝茶,因為茶葉裡有咖啡因等成分,容易影響休息和內分泌變化。

茶放久了能不能喝,茶葉放幾年還能喝嗎

不能喝。隔夜茶不能喝 這個小常識大多數人都是知道的,但是你知道嗎?喝茶是一門很大的學問,除了隔夜茶不能喝之外,就算是白天泡的茶,只要放置久了,也是不能再喝的。近日有人針對茶水放置後能否喝做了項實驗,實驗結果發現茶水一旦放置過久,就會沾惹上細菌,進而產生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容易使人出現中毒,還可能誘發...

經期能不能喝姜棗紅糖水,月經期喝紅棗枸杞紅糖水好嗎

大棗補血,生薑解毒 止嘔 透表,故服姜棗茶有預防感冒和抗過敏之功效,是治未病很好的代茶飲小方。因有避風寒 調氣血的功效,月經期 脾胃虛弱的人 年老體弱 畏寒肢冷 怕冷 手腳冷 月經量少的人也比較適合。如果需要養顏 抗衰老可以在此茶的基礎上,加上藏紅花,療效會更佳,如果覺得口感稍差,可以放小片檸檬,口...

月經期能喝荷葉水嗎,經期可以喝荷葉茶嗎?

月經期不能喝荷 抄葉水。bai1 喝荷葉水不必節食du,喝一段時間後,自然zhi會對葷腥油膩的食物反感。2 體質dao虛弱或脾胃虛寒的肥胖者不宜多喝荷葉茶,盲目或過量飲用會導致腹瀉,嚴重者甚至脫水。3 荷葉性寒,有止血功效,虛寒體質 怕冷的人和經期女性不宜飲用。4 人各有體質,如果在飲用荷葉水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