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後能不能吃藥 吃藥期間 能不能喝酒

2023-02-13 11:45:02 字數 2408 閱讀 3624

1樓:笑對未來

飲酒後不能吃藥,任何疾病在酒後都不能吃藥,因為酒會影響藥物的吸收從而影響藥效,達不到**效果。並且飲酒後再吃藥會對肝臟劑胃有損害。

吃藥期間 能不能喝酒

2樓:古方紅糖

不建議。

吃藥時喝酒不僅影響藥效同時加重肝臟負擔,還有可能造成胃疼,部分藥效猛烈等情況。

建議根據醫生建議合理安排飲食和生活作息等。

3樓:御季

吃定坤丸和坤泰分馬炯期間可以喝啤酒嗎。

4樓:周若兔

不光是頭孢,吃了這些藥也不能喝酒!

喝酒之後還可以吃藥嗎

5樓:網友

其實如果是你開始病毒**冒階段是不能喝酒的,喝酒容易使病情加劇,喝酒後不能吃抗生素,尤其是頭孢類的抗生素會引起雙琉侖樣反應 。

建議你:最好是不含酒精的還有銀黃顆粒,也能退燒。 不過如果是病毒感染,現在發燒可以用些抗病毒口服液,有時天熱用藿香正氣水。

喝白酒後能不能吃柿子?

6樓:手機使用者

酒和柿子同吃會結石、胸悶。

不能同時一起吃的食物 !!

1. 豬肉和菱角——豬肉菱角若共食,可引發肚子疼痛難受;

2. 牛肉和栗子——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後就會引起嘔吐;

3. 羊肉和西瓜——羊肉滋補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傷元氣);

4. 狗肉和綠豆——狗肉滋補需注意,若遇綠豆定傷身(會引起中毒);

5. 兔肉和芹菜——兔肉芹菜本不合,同食之後易致頭髮脫落;

6. 雞肉和芹菜——雞肉芹菜也相忌,同食就會傷元氣7. 鵝肉和雞蛋——鵝肉雞蛋不同窩,一同入胃傷身體(傷元氣);

8. 甲魚和莧菜——會中毒;

9. 鯉魚和甘草——鯉魚甘草性相反,兼食而之定傷身(會中毒);

10. 螃蟹和柿子——柿子螃蟹也相背,同食之後會腹瀉;

11. 白酒和柿子——柿子白酒更不合,食後使你心發悶;

12. 紅薯和柿子——柿子紅薯若同吃,體內結石易形成;

13. 糖精和雞蛋—— 雞蛋糖精更相剋,同食中毒更傷身 . 重則死亡);

14. 紅塘和皮蛋——會中毒 ;

15. 洋蔥和蜂蜜——洋蔥蜂蜜也不合,同食就會傷眼睛;

16. 豆腐蜂和蜜——豆腐蜂蜜伴著吃,味道雖好耳要聾;

17. 蘿蔔和木耳——蘿蔔木耳不同食,同食容易生皮炎;

18. 馬鈴薯和香蕉——香蕉相剋馬鈴薯,同食面部要起斑;

19. 芋頭香和蕉——香蕉芋頭本不合,同時入胃腹脹痛;

20. 花生和黃瓜——黃瓜生熟都可以,進食之際忌花生(會傷身);

21. 黃鱔和皮蛋——黃鱔皮蛋皆佳餚,不可同桌結伴行;

22. 雞蛋和消炎片——雞蛋若遇消炎片,同室操戈兩相爭;

23. 蘿蔔和水果——蘿蔔水果更相背,甲狀腺腫會誘發。

喝酒後吃藥有影響嗎?

7樓:將憶梅僑寶

不能用茶水或者咖啡來喝藥,會影響藥物作用,甚至對身體產生影響。吃藥最好用白水!喝酒之後。

如果身體沒有過敏現象是可以吃藥的!

8樓:小苗苗的大樹樹

喝酒後千萬不要吃頭孢或者抗生素之類的藥物,要人命!

9樓:雪博學嵇攸

你好!當然會影響了。

酒裡有乙醇,而乙醇是許多藥物代謝酶的誘導劑,喝酒後會加速一些藥物在體內的分解,如安乃近、苯巴比妥、苯妥英鈉、華法林等。..酒後吃消炎類的藥物,會增加其過敏的幾率,損壞肝臟。一般的藥物都是經過肝腎代謝的,而解酒就是在肝臟中代謝完成的,藥物又要肝臟解毒,你想你的肝腎負擔會有多大,而且兩者回發生什麼樣的化學反應我們是未知的,所以為了安全起見,在服藥期間盡量不要飲酒。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10樓:llj呂呂呂

有影響我隔壁有個人吃了藥,喝了酒死了。

喝啤酒後能吃藥嗎

11樓:阿拉巴馬富翁

最好不要吧,倒不是說吃了會中毒咋的,反正藥和酒還是別一起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稍微間隔一點時間。

喝完酒後能喝藥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建議酒後用藥的,尤其是些西藥的,可能會引起不良的反應的,如解熱鎮痛藥,抗生素等;但也有些中成藥用黃酒送服效果更好的;所以需要看具體什麼藥了。

14樓:明仁腎病護師

你好,喝完酒後是不可以吃藥的尤其是消炎藥物、鎮靜藥物,可以出現藥物中毒或者是雙硫侖樣反應也就是出現心慌、胸悶等。吃藥期間不要喝酒。

喝藥期間能不能吃蘿蔔,吃藥期間能否吃白蘿蔔

吃藥期間最好不要吃蘿蔔的,因為蘿蔔具有破氣的作用,可能會導致藥效降低。尤其是服用中藥的時候,不可以吃蘿蔔,因為中藥都是滋補類的藥物,吃了蘿蔔會影響藥效。西藥吃蘿蔔一般沒有影響。還有吃保健品期間也不可以吃蘿蔔,比如人參,西洋參,阿膠等,蘿蔔可以單獨服用,對身體很好。蘿蔔不是中藥類的藥材,這種食物裡富含...

喝完咖啡能不能吃藥,吃完暈車藥能不能喝咖啡?

一日三餐必須吃,但要控制食量,不要多吃,最好是1小碗米飯,大魚大肉少吃,多吃些青菜,有些人認為不吃飯就可能 大大錯誤,那樣子會適得其反,零食少吃,適量的水果,堅持每天早晨煅煉,晚上堅持飯後散步!不要一天到晚坐在電腦前,電腦的輻射很強,對身體不好!脫髮注意 1 不用尼龍梳子和尖刷,因尼龍梳子和頭刷易產...

吃藥能喝茶嗎,吃藥能不能喝茶

因為茶會分解藥性。茶葉中所含的鞣酸很容易與胃中的生物鹼發生作用形成不溶的沉澱,從而使藥不能被人體吸收,發揮不了藥效作用。很多中藥的有效成分都是生物鹼,如麻黃含有麻黃鹼和偽麻黃鹼,黃連與黃柏都含有小櫱鹼,百部含有百部鹼,其他如元胡 大薊 小薊 川牛膝 曼陀羅等的有效成分也主要是生物鹼。因此,含有這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