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柿子能喝茶嗎,吃了柿子能不能喝茶

2023-03-03 23:55:04 字數 2603 閱讀 9978

1樓:玩樂星

吃柿子最好不要喝茶,柿子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水果,當中含有鞣酸和果膠,如果吃了柿子又喝茶,鞣酸,果膠會發生化學反應,不利於消化,會導致腸胃不舒服。柿子飲食禁忌,其含有大量的鞣酸,容易在體內形成柿石,而茶也是含有很多的鞣酸,但是茶中的鞣酸經過被水充分的稀釋,對人體的危害比較少。忌飯前後大量飲茶,會沖淡胃液,影響食物消化。

2樓:旅行書桌

柿子和茶是不能一起吃的。因為柿子中大量的含有一種叫鞣酸的物質,而茶葉內含有大量的茶鹼,這兩種物質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消化的硬塊,引起胃腸道不適、胃痛、胃脹氣,影響消化功能。

吃了柿子能不能喝茶

3樓:啥玩意兒

不能。茶和柿子一樣,都含有較多的鞣酸,鞣酸會影響人體對鈣、鎂等元素的吸收,從而容易使身體營養不良。柿子中的鞣酸和果膠在空腹下容易遇胃酸而形成胃柿石,所以柿子不能吃太多。

吃完柿子再喝茶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而且茶葉中所含的茶鹼也容易與鞣酸反應而生成不溶物質,所以最好是等柿子消化後再喝茶。另外柿子是寒性的,不宜與熱茶一起吃。

4樓:呼阿優

柿子不宜與這些食物一起服用:

1、柿子和酸性菜同食,可能導致胃石症。

吃過柿子後,請不要多飲酸性菜湯或飲過多的水。因吃了酸菜,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會與柿子在胃裡產生的胃酸發生作用產生沉澱,沉澱物積在一起,會形成不溶於水的結塊。

2、柿子和章魚同食,損腸胃易致腹瀉。

章魚氣味甘,鹹寒,無毒,其藥性冷而不洩,可養血益氣。柿子甘澀性寒,屬寒冷藥性,所以二物不宜同食,否則有損腸胃易致腹瀉。

3、柿子和鵝肉同食,嚴重者會導致死亡。

鵝肉是全價蛋白質,優質蛋白質。蛋白質與柿中鞣酸相遇,易凝結鹹鞣酸蛋白,聚於腸胃中,嚴重者會導致死亡。

5樓:烈火金剛

柿子和茶(尤其是綠茶)都屬寒性,不建議一起服用。

6樓:弭凝潔

沒有什麼不可以的,只是便秘,空腹不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茶和柿子都有鞣酸。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又因為柿子中含糖較多,所以人們吃柿子比吃同樣數量的蘋果、生梨更有飽腹感,從而會影響食慾,並減少正餐的攝入。

一般認為,不在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不超過200克為宜。

吃完柿子後可以喝茶,但不宜太多。

喝茶後能吃柿子嗎

柿子吃了能喝茶嗎

8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吃完柿子之後是不建議喝茶的,因為柿子本身就含有比較多的鞣酸,而茶葉中同樣也含有大量的鞣酸成分。如果吃完柿子就立馬喝茶的話就會導致體內鞣酸含量增多,這樣就會對健康造成一定影響,鞣酸攝入過多的話會增加患結石的風險,並且還會影響機體對鈣質、蛋白質等營養成分的吸收。

9樓:易諾千金

可以的,柿子跟茶是可以一起吃的,這個沒什麼關係,你可以放心。

10樓:麗雅美容養生院

可以喝茶,兩者沒有衝突。

11樓:墨涵蓄

吃了柿子不能喝茶,會形成結石。很難取出。

喝茶後能不能吃柿子

喝茶不能吃柿子

12樓:瀟湘

喝茶之後是不建議吃柿子的,因為柿子果肉中就有大量的鞣酸,鞣酸會與胃酸反應形成沉澱物,若是胃腸道不能及時消化掉,就會很容易在胃內部產生結石,而茶葉中鞣酸物質也是非常豐富的,喝茶後即可吃柿子的話,會使得胃部內有大量的鞣酸,這樣就會導致更多鞣酸與胃酸反應,有更多的沉澱物形成,這使得產生胃結石的概率大大增高。

若是不小心喝茶後吃了柿子,出現腸胃不適的情況,可以嘗試少量多喝些溫水,有利於促進胃腸消化的運作,讓胃裡面的食物盡快消化掉,就能在一定程度上胃腸的緩解不適,也或者可以嘗試下按摩腹部,也其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要注意,喝完茶最好間隔40到60分鐘再次柿子比較好。

此外還要注意,飯前後20分鐘左右是不宜喝茶的,喝茶之後,大量的茶水會是胃液被沖淡,從而影響到食物消化,而且茶葉中草酸會與食物中的鈣質結合成草酸鈣,影響到鈣質正常吸收,另外一種單寧酸物質則會與鐵質發生反應,從而影響人體鐵質的攝入,並且睡前1個小時也不要喝茶,不然會過於興奮,影響到睡眠質量。

吃完柿子可以喝茶嗎

13樓:芊芊梓沫

柿子本身含有的鞣酸和果膠,很容易和胃酸反應形成粘稠的物質,如果沒有及時消化,很容易產生結石。

因而,柿子是不能空腹吃的,如果空腹吃柿子再喝茶,雙重的鞣酸和果膠發生反應,加劇了胃裡粘稠物質的形成,這使得產生胃結石的概率增高。

還有一點,柿子屬於寒性食物,如果你吃了柿子再喝綠茶、生普等涼性的茶類,對於胃不好或者脾虛的人來說,會產生腹瀉等不良反應。

所以吃完柿子最好不要馬上喝茶,而空腹的時候,柿子和茶最好都不要食用。

14樓:super獅子座

吃完柿子是可以喝茶的,不會產生任何不良反應,也不會對身體有任何影響,它們沒有食物克制關係,放心食用就可以。

吃了巧克力可以吃柿子嗎,巧克力和柿子能不能一起吃?

嗯,你好,吃了巧克力後可以吃柿子嗎?吃了柿子是可以吃巧克力的。巧克力和柿子能不能一起吃?巧克力和柿子能一起吃嗎?可以。生活中,有一些所謂的食物相剋,其實是個人體質問題。如 1 乳糖不耐受的人單獨喝牛奶都會腹瀉,這時候如果碰巧跟別的食物一起吃,就產生了 食物相剋 現象。2 過敏現象,包括海鮮過敏 花生...

柿子屁能不能吃,柿子的皮能不能吃?

吃柿子要注意以下五點 一 空腹不能吃柿子 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如杏子核,但會愈積愈大。如果胃柿石無法自然被排出,那麼就會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現上腹部劇烈疼痛 嘔吐 甚至...

吃了柿子能喝甜牛奶嗎和餃子嗎,柿子能和牛奶一起吃嗎吃了

你好,不要空腹吃柿子,柿子宜在飯後吃最合適 吃柿子的前後1小時內不宜喝牛奶。因為柿子含有較多的果膠 單寧酸,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凝膠塊,易形成胃結石。如果空腹吃柿子,大量的柿膠酚和紅鞣質收斂劑與胃酸凝結成硬塊,形成 柿石 容易引起噁心 嘔吐 胃潰瘍,甚至胃穿孔等。經常喝牛奶對健康好處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