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能不能空腹喝,早上能不能空腹喝牛奶

2022-02-17 15:27:32 字數 5281 閱讀 6830

1樓:笑笑科普

牛奶是補充營養的最佳選擇之一,但是有很多人卻有早晨只喝牛奶的習慣,那麼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2樓:公務員乾貨

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

3樓:科學闢謠

空腹狀態下喝牛奶,牛奶中的脂肪和乳糖可以提供能量,不會造成蛋白質的浪費。但對於那些乳糖不耐受的人而言,空腹喝牛奶容易加重乳糖不耐症的症狀。

4樓:安靜

許多人都聽到過這樣一種說法:空腹不能喝牛奶。不少人因此在早餐時不敢喝牛奶,腹中飢餓時也不敢買一袋物美價廉的牛奶充飢。

也許消費者沒有想到,這種說法其實並沒有什麼站得住腳的道理。o.]hg 為什麼空腹不可以喝牛奶呢?

聽到的理由大致有三點:一是空腹喝牛奶時胃中酸性太強,牛奶在胃中結成凝塊,不利於消化吸收;二是因為飢餓時胃腸排空太快,牛奶當中的營養物質沒有得到充分吸收就會被排出體外;三是因為牛奶中富含蛋白質,如果胃中還沒有其他食物,那麼牛奶中的蛋白質就會作為主要能量物質被分解,浪費了其中的營養素。這幾項理由聽起來冠冕堂皇,稍加分析之後便會發現它們難以自圓其說。

mbq 首先,牛奶蛋白質在胃中成塊,是因為牛奶中的「酪蛋白」具有遇酸凝固的特性。牛奶被胃酸凝成小塊,和牛奶經過發酵變成酸奶的原理是類似的。對於成年人來說,消化這些凝塊絲毫不會成為消化系統的負擔。

既然酸奶不因為有凝塊而不易消化,牛奶在胃中的凝塊又為什麼不容易消化呢?[$oy; 第二,牛奶是一種非常容易消化的食物,其中的脂肪以乳化良好的微球形式存在,幾乎可以不經過膽汁的作用而直接被吸收。其中的乳糖和蛋白質的消化速度更高(如果沒有乳糖不耐症的話),即便腸胃蠕動加快,也不會對牛奶的營養素吸收造成很大的影響。

orr_ 第三,空腹喝牛奶是不是造成蛋白質浪費?解答這個問題並不難。按照我國營養學家的推薦,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理想能量**比例應當是碳水化合物58%~65%,脂肪20%~30%,蛋白質10%~14%。

只需要計算一下,牛奶當中的能量**構成究竟是否接近這個比例,就能得出結論。@,ggu> 市售消毒奶中約含蛋白質3%、脂肪3.3%、乳糖4.6%。多數家庭喝牛奶時要加糖,要達到合適的甜味,大約要新增白糖8%。

由此可以算出,250克加糖消毒奶含有蛋白質7.5克,脂肪8克,乳糖11.5克,蔗糖20克。其中總能量為228千卡,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能量**為55.3%、31.6%、12.2%。可見,牛奶當中的比例是相當接近理想比例的,而煮雞蛋、煮花生分別為3%、64%、33%和6.9%、76.8%、16.3%。

v$qo$, 此外,牛奶本身所含的乳糖,以及加入的白糖轉變成能量的速度都很快,它們會「節約」牛奶蛋白質。也就是說,人體會自動地優先使用醣類**能量,而不會首先食用蛋白質。所以說,空腹喝牛奶根本不會發生什麼「蛋白質作為主要能量被浪費」的事情。

從營養上來說,飢餓的時候喝牛奶要比用雞蛋和肉類充飢合理得多。9ihu 美國營養學家早就指出:牛奶營養豐富,既解餓又解渴,是快速補充營養物質的最佳食品。

如果感到飢餓而又不能及時吃上正餐,不妨隨時喝1杯牛奶或者酸奶,不要亂吃零食或去喝甜飲料。如果出門郊遊野餐,不妨帶上幾包盒裝滅菌奶在路上喝,可以補充營養,增進體力。如果早晨來不及吃飯就要出門,也一定要帶上一盒牛奶在路上喝--身體肯定會告訴你,喝不喝這盒牛奶的感覺真是大不一樣。

5樓:敏敏情感答疑

不管是早上還是其它的時間,不建議空腹去喝牛奶,這樣對腸胃不容易消化,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

6樓:小聁

不是不能,是浪費啊,牛奶跟碳水化合物配合較好,否則有的能量會浪費掉的。

希望採納

7樓:熙熙

是的,空腹不易消化吸收,應佐以食物喝。

8樓:愈丹溪

牛奶絕對不能空腹喝的

牛奶能不能空腹喝?

9樓:科學闢謠

空腹狀態下喝牛奶,牛奶中的脂肪和乳糖可以提供能量,不會造成蛋白質的浪費。但對於那些乳糖不耐受的人而言,空腹喝牛奶容易加重乳糖不耐症的症狀。

10樓:笑笑科普

牛奶是補充營養的最佳選擇之一,但是有很多人卻有早晨只喝牛奶的習慣,那麼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11樓:敏敏情感答疑

不管是早上還是其它的時間,不建議空腹去喝牛奶,這樣對腸胃不容易消化,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

12樓:公務員乾貨

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

13樓:小松部落格

許多人都聽到過這樣一種說法:空腹不能喝牛奶。不少人因此在早餐時不敢喝牛奶,腹中飢餓時也不敢買一袋物美價廉的牛奶充飢。

也許消費者沒有想到,這種說法其實並沒有什麼站得住腳的道理。o.]hg

為什麼空腹不可以喝牛奶呢?聽到的理由大致有三點:一是空腹喝牛奶時胃中酸性太強,牛奶在胃中結成凝塊,不利於消化吸收;二是因為飢餓時胃腸排空太快,牛奶當中的營養物質沒有得到充分吸收就會被排出體外;三是因為牛奶中富含蛋白質,如果胃中還沒有其他食物,那麼牛奶中的蛋白質就會作為主要能量物質被分解,浪費了其中的營養素。

這幾項理由聽起來冠冕堂皇,稍加分析之後便會發現它們難以自圓其說。mbq

首先,牛奶蛋白質在胃中成塊,是因為牛奶中的「酪蛋白」具有遇酸凝固的特性。牛奶被胃酸凝成小塊,和牛奶經過發酵變成酸奶的原理是類似的。對於成年人來說,消化這些凝塊絲毫不會成為消化系統的負擔。

既然酸奶不因為有凝塊而不易消化,牛奶在胃中的凝塊又為什麼不容易消化呢?[$oy;

第二,牛奶是一種非常容易消化的食物,其中的脂肪以乳化良好的微球形式存在,幾乎可以不經過膽汁的作用而直接被吸收。其中的乳糖和蛋白質的消化速度更高(如果沒有乳糖不耐症的話),即便腸胃蠕動加快,也不會對牛奶的營養素吸收造成很大的影響。orr_

第三,空腹喝牛奶是不是造成蛋白質浪費?解答這個問題並不難。按照我國營養學家的推薦,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理想能量**比例應當是碳水化合物58%~65%,脂肪20%~30%,蛋白質10%~14%。

只需要計算一下,牛奶當中的能量**構成究竟是否接近這個比例,就能得出結論。@,ggu>

市售消毒奶中約含蛋白質3%、脂肪3.3%、乳糖4.6%。多數家庭喝牛奶時要加糖,要達到合適的甜味,大約要新增白糖8%。由此可以算出,250克加糖消毒奶含有蛋白質7.5克,脂肪8克,乳糖11.5克,蔗糖20克。

其中總能量為228千卡,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能量**為55.3%、31.6%、12.2%。可見,牛奶當中的比例是相當接近理想比例的,而煮雞蛋、煮花生分別為3%、64%、33%和6.9%、76.8%、16.3%。v$qo$,

此外,牛奶本身所含的乳糖,以及加入的白糖轉變成能量的速度都很快,它們會「節約」牛奶蛋白質。也就是說,人體會自動地優先使用醣類**能量,而不會首先食用蛋白質。所以說,空腹喝牛奶根本不會發生什麼「蛋白質作為主要能量被浪費」的事情。

從營養上來說,飢餓的時候喝牛奶要比用雞蛋和肉類充飢合理得多。9ihu

美國營養學家早就指出:牛奶營養豐富,既解餓又解渴,是快速補充營養物質的最佳食品。如果感到飢餓而又不能及時吃上正餐,不妨隨時喝1杯牛奶或者酸奶,不要亂吃零食或去喝甜飲料。

如果出門郊遊野餐,不妨帶上幾包盒裝滅菌奶在路上喝,可以補充營養,增進體力。如果早晨來不及吃飯就要出門,也一定要帶上一盒牛奶在路上喝--身體肯定會告訴你,喝不喝這盒牛奶的感覺真是大不一樣。 qx

14樓:譙萱戰鳥

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

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理想的早餐,應是蛋白質、高熱量的膳食,數量不少於全天食量的¼。所以最好能改在午睡或晚睡前喝牛奶,可除弊興利,更好地發揮其作用。

如果已經習慣在早餐喝牛奶,也一定要先吃一點其他食物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腸中停留多一些時間。如果早餐要喝一瓶牛奶,可先吃公尺或麵食50克,再加乙個雞蛋和少許醬菜、豆腐干,然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中與其他食物混合,在胃腸中停留時間延長,有利於其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由於食物提供的熱量足夠,消化吸收又較緩慢並充分,使血糖持續較高水平,上午就會精力充沛。

15樓:節秀芳洋嫻

鮮奶一般是不能空腹的,孩子腸胃接受不了,所以不能這麼喝,一點呀吃飯再喝,還真有這個年齡還是要喝奶粉的

16樓:烏孫信鳳溪

我記得兩歲以上的孩子才能喝鮮牛奶。鮮牛奶可以空腹喝的。

17樓:畢付友巢子

可以給寶寶喝鮮奶。空腹喝也可以的,一般咱們喂奶粉的時候不也是空腹給寶寶喝的嗎?

18樓:

牛奶作為一種天然營養食物,可以空腹飲用。但從營養方面考慮,空腹飲用牛奶不能很好的吸收其中的營養成分。人體的能量主要來自糖、脂肪和蛋白質三大營養物質。

其中糖提供人體所需能量的三分之二以上,蛋白質是一種用來修補人體組織的營養素,一般不作為熱量**,只有在體內糖和脂肪**不足時,蛋白質才會轉化為能量被消耗掉。

牛奶是一種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品。清晨,人體腸胃空空蕩蕩,這時空腹喝牛奶 ,蛋白質就會在缺少糖和脂肪的情況下被迫轉為能量消耗,而不能起到它更大的營養作用,這是對牛奶極大的浪費。

另外,空腹喝牛奶時,牛奶在胃內停留的時間短,不能充分酶解,很快進入腸道,影響牛奶的消化吸收。因此,早晨喝牛奶要用一些饅頭、麵包或其他含醣類食品伴侶,最好不要空腹喝牛奶。

19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胃裡有很多的胃酸,牛奶不能溶解胃酸,反而將胃酸全部覆蓋並將其緊緊裹在胃壁上

空腹喝牛奶時間久了,會的結實的

早上能不能空腹喝牛奶

20樓:敏敏情感答疑

不管是早上還是其它的時間,不建議空腹去喝牛奶,這樣對腸胃不容易消化,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

21樓:笑笑科普

牛奶是補充營養的最佳選擇之一,但是有很多人卻有早晨只喝牛奶的習慣,那麼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22樓:科學闢謠

空腹狀態下喝牛奶,牛奶中的脂肪和乳糖可以提供能量,不會造成蛋白質的浪費。但對於那些乳糖不耐受的人而言,空腹喝牛奶容易加重乳糖不耐症的症狀。

23樓:偏愛北極雪

早上是可以空腹喝牛奶的。

牛奶中含有約4.5%的乳糖,它屬於碳水化合物,會優先被分解提供能量,因此空腹喝奶並不會造成蛋白質的浪費。但對於乳糖不耐受的人(喝牛奶腹瀉)來說,的確不宜空腹大量喝牛奶,這類人先吃些澱粉類食物後再少量多次地喝牛奶。

無論對於控制血糖,還是預防肥胖,餐前半小時都是最佳的喝奶時間。當然這裡有個前提,就是沒有乳糖不耐受問題,如果確實空腹喝奶後胃腸不適,或對牛奶有不良反應,可以換成酸奶、豆漿等。

酸奶能不能空腹喝,空腹能喝酸奶嗎?

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理想的早餐,應是蛋白質 高熱量的膳食,數量不少於全天食量的。...

空腹能不能喝苦瓜粉

不要空腹喝!對因為它是寒性的食物,對身體不好!我現在就在用粉粉 喝的是苦瓜粉和蘆薈粉一起的,建議你飯後引用!還有就是你也可以嘗試一下兩種粉一起喝,本人知道的就是蘆薈苦瓜粉是排毒養顏的,還有我買了玫瑰粉和紅棗粉,建議你可以考慮紅棗粉,當時我買的時候老闆說讓我玫瑰紅棗一起用,說是美容 但是我覺得單獨引用...

空腹能不能喝駝奶?空腹喝駱駝奶行不

可以。所謂空腹不能喝奶,主要是指的牛奶而不是駝奶,不能空腹喝牛奶擔心部分人存在 乳糖不耐受 的情況,喝牛奶後會出現腹脹,甚至腹痛 腹瀉等問題。而喝駝奶極少會引起乳糖不耐症的情況,而且駝奶中不含過敏原,不會引發一些過敏症。空腹喝駝奶是完全沒問題的,而且各種營養更容易吸收,沒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就更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