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能不能喝茶?喝茶會影響胎兒健康嗎?

2023-06-04 15:45:05 字數 2312 閱讀 6570

1樓:隨遇而安

我認為懷孕後是可以喝茶的,但是不要喝太濃的茶,茶葉當中還有一些豐富的營養物質,能夠起到抗輻射,抗病菌和消除疲勞的作用;適量的喝茶對胎兒是沒有影響的,但是盡量不要喝花茶,紅茶,綠茶等。

2樓:羅文

懷孕以後是不可以喝茶的;會影響到胎兒的成長,影響到胎兒的發育。

女性在懷孕的時候能不能喝茶?喝茶會不會對胎兒造成影響?

3樓:花花就是我

在懷孕的時候其實可以喝茶,但是不要喝太多,否則會對胎兒造成影響。

4樓:愛仕達各色

最好不要喝茶,喝茶會給孩子帶來影響的,容易影響孩子的成長,影響孩子的發育,對孩子是有害的。

5樓:**雷達小珍珍

是可以去喝茶的,基本是不會對胎兒造成影響的,但是有一些茶,其實對影響還是比較大的,有可能會出現流產的情況,適當的喝一些綠茶,紅茶,這樣都是可以的。

6樓:結婚發的

不能喝茶,會對胎兒造成影響的,會影響胎兒的健康,也會影響胎兒的發育,情況嚴重的會流產。

孕婦可以喝茶嗎?茶會不會對孕婦與胎兒造成影響?

7樓:羅文

是不可以喝茶的;如果喝茶的話可能會對胎兒造成一些影響,嚴重的話會導致孕婦流產。

8樓:無能為力大蒜

孕婦是不可以喝茶的,尤其是一些美顏的茶,會對胎兒造成傷害,影響胎兒胎心,孕婦也會拉肚子的。

9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是認為是可以喝的,並不會造成一定的影響,但我建議的是晚上的時候不要喝,因為不太好消化。

懷孕能喝茶嗎 懷孕喝茶有什麼好處

10樓:花椒科普

1、孕婦是可以喝茶的,但不能多喝,不是所有的茶都適合孕婦,如果亂喝,可能會影響孕婦及胎兒的健康。孕婦喝茶的原則,孕婦宜喝綠茶,不宜喝紅茶,並且應避免喝濃茶,也不能過量。

2、茶葉中含有鋅、維生素c等有益成分,孕婦如每天喝2-5克淡綠茶,對加強心腎功能、促進血液迴圈、幫助消化、預防妊娠水腫、促進胎兒生長發育,是有好處的。

3、孕婦喝茶應注意茶的種類,每天不宜多喝,可適當喝綠茶,能補充自身及胎兒的所需,還可調節口味,增加食慾。

準媽媽在懷孕期間喝茶會對胎兒造成什麼影響?

11樓:壬麗滄

喝濃茶是容易造成孕婦貧血的情況,如果喝綠茶的話影響不是很大的,但是平時最好還是盡量少喝茶水的。 茶可以影響鐵的吸收,如果喝的太多,會導致機體缺鐵,進而導致胎兒缺鐵,甚至形成缺鐵性貧血,還有茶喝肉食等同吃會影響消化的。

12樓:三土

茶葉中含有鞣酸、茶鹼、咖啡鹼等物質,尤其是鞣酸,可與鐵元素結合成一種不能被機體吸收的複合物,妨礙孕婦對鐵的吸收。因此如果過多飲用濃茶,就有引起妊娠貧血的危險,胎兒也可能因此罹患上先天性缺鐵性貧血。長期大量飲濃茶,還會使心跳加速,尿量增多,血液迴圈增快,這無疑會給本就體弱的孕婦帶來心臟、腎臟的負擔。

13樓:雨點竹子

懷孕期間喝茶會對胎兒造成嬰兒心率加快,心臟和腎臟負荷嚴重者可能會導致中毒,因此孕婦最好少喝茶對孕婦也可以造成失眠。

懷孕喝茶有什麼影響

14樓:來自定慧寺給力的奧利維爾

孕婦在懷孕期間一般不建議喝綠茶或者咖啡等,避免對胎兒產生不利影響,有以下幾點原因:

首先茶葉含有部分咖啡因,對孕婦神經系統具有興奮作用,所以喝茶後很容易對胎兒神經系統產生不良影響,影響胎兒健康發育,而且喝茶後特別是飲用濃茶後,容易引起胎兒興奮,出現胎動增多等情況,有可能會導致胎兒體重減輕等情況,不利於胎兒健康發育。

其次孕婦喝茶後茶葉含有大量鞣酸等成分,飲用後鞣酸容易與孕婦體內的鐵元素結合,影響孕婦身體對鐵離子吸收,非常容易導致孕婦出現貧血情況,對母嬰身體健康都不利,而且孕婦飲用濃茶後,還容易出現神經興奮,導致失眠等情況,都不利身體健康。

15樓:火舞耀陽

孕婦喝茶一般不會對胎兒產生影響,還可能是乙個更好的有益因素。正常茶葉中含有茶多酚以及一些有益的物質。所以,孕婦在正常情況下每天喝一定的茶有益於身體健康,特別是它可以幫助一些過量的油脂排洩。

但是,如果過度的喝茶,一些興奮性的因素會影響孕婦的休息。所以,正常時候喝茶有益於身體健康,不建議孕婦在夜間大量喝茶,這樣能保證胎兒正常的生長發育。

而且由於茶內的有益因素也可以通過胎盤,如果夜間喝茶,一些興奮性的因素也會進入胎盤。因此,只要正常的喝茶是有益於胎兒,而不要過度喝茶。

吃藥能喝茶嗎,吃藥能不能喝茶

因為茶會分解藥性。茶葉中所含的鞣酸很容易與胃中的生物鹼發生作用形成不溶的沉澱,從而使藥不能被人體吸收,發揮不了藥效作用。很多中藥的有效成分都是生物鹼,如麻黃含有麻黃鹼和偽麻黃鹼,黃連與黃柏都含有小櫱鹼,百部含有百部鹼,其他如元胡 大薊 小薊 川牛膝 曼陀羅等的有效成分也主要是生物鹼。因此,含有這些成...

吃柿子能喝茶嗎,吃了柿子能不能喝茶

吃柿子最好不要喝茶,柿子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水果,當中含有鞣酸和果膠,如果吃了柿子又喝茶,鞣酸,果膠會發生化學反應,不利於消化,會導致腸胃不舒服。柿子飲食禁忌,其含有大量的鞣酸,容易在體內形成柿石,而茶也是含有很多的鞣酸,但是茶中的鞣酸經過被水充分的稀釋,對人體的危害比較少。忌飯前後大量飲茶,會沖淡胃液...

喝茶能不能清熱解毒,喝茶能清熱解毒嗎

需要茉莉花茶嗎?中藥大辭典 中記載 茉莉花有 理氣開鬱 辟穢和中 的功效,並對痢疾 腹痛 結膜炎及瘡毒等具有很好的消炎解毒的作用。常飲茉莉花,有清肝明目 生津止渴 祛痰治痢 通便利水 祛風解表 療瘻 堅齒 益氣力 降血壓 強心 防齲防輻射損傷 抗癌 抗衰老之功效,使人延年益壽 身心健康。茉莉花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