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能不能喝雞湯,癌症患者能不能喝豆漿

2022-02-04 15:52:31 字數 1396 閱讀 2650

1樓:聖域羔羊

癌症病人飲食應當在保證體重的前提下控制熱量石漢平回覆:能!為什麼不能?

他指出,嚴格來說,癌症患者沒有什麼不能吃的,只是,吃得科學、健康才能更有效地防止癌症**,延長生命,提高生活質量。不久前,在腫瘤患者營養與**指導講座上,他指出:癌症患者應當在保證體重平穩的基礎上,控制攝入熱量,最好將熱量攝入控制在70%左右,同時以高纖維飲食為主,減少脂肪攝入,多吃綠色蔬菜、水果,多運動鍛鍊,不吸菸不喝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真正意義上防止癌症**和預防癌症。

對於癌症患者來說,需要在意的不是雞皮上有淋巴,而應該在意的是雞皮上有大量的脂肪,很容易導致攝入過多的脂肪。大量研究都證明,脂肪攝入過多很容易縮短癌症病人的存活期,或導致癌症容易**等。因此,癌症患者不是不能喝雞湯,而是喝雞湯之前注意先濾去表面漂著的大量油脂,同時注意控制食用量,進而控制熱量的攝入。

微博科普名人@顧中一科普助理solier回覆編輯認為:感冒了,要多喝水來幫助恢復,白水難喝,雞湯好喝,雞湯裡有水。這個是我唯一能想到的理由大連市中心醫院營養科主任王興國通過私信回覆認為:

藥、雞湯、白水都能『治』感冒!三者之間有強度差別,但沒有本質差別。之所以認為雞湯可以治感冒,可以說基於三個理由:

第一,比藥好吃;第二,可以避免去醫院交叉感染;第三,有營養但沒有***。不過,雞湯的熱量比較高,喝完雞湯後應該多運動運動,防止脂肪堆積在身上,身體發胖。身體不好的人,經常喝可以起到強身健體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血脂高、血壓的高人不宜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只要是沒有什麼不適的表現一般是沒有什麼問題的這個是可以吃的,沒有什麼禁忌,如果不放心可以少吃,也可以採用和(「癌堅持陽光生活君化 」)同樣的飲食。

3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類(山藥、扁豆、西蘭花等)

水果類(柚子、橘子、枇杷等)

肉類(牛肉、豬肉、青魚、黃魚等)

也可以直接採用▏▎▎唐君化,胃癌堅持 ▎▎的做法

癌症患者能不能喝豆漿

4樓:廣州復大諮詢

可以喝的。豆漿是將大豆用水泡後磨碎、過濾、煮沸而成。豆漿由黃豆加工而成,黃豆含有豐富的優良蛋白質,100克黃豆相當於200多克豬瘦肉、300克雞蛋或1200克牛奶,所以被人們稱為「植物肉」。

豆漿營養非常豐富,且易於消化吸收,是防治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缺鐵性貧血、氣喘等疾病的理想食品。豆漿性味甘、平、無毒,歸入胃、肺經。具有補虛,清熱,化痰,通淋,降血壓,利大腸的功效,主治身體虛弱,營養不良,肺痿肺癰,口乾咽痛。

癌症患者可以喝豆漿。

5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是將大豆浸泡,磨為汁濾去渣, 經煮熟而成。性味甘平,功能補虛潤燥、 清肺化痰、通淋。常用於身體虛弱及產後氣血不足 久病肺虛咳嗽及痰火哮喘以及淋症。

癌症患者能不能天天吃海蔘,癌症病人不能吃海蔘嗎

癌症病人可以吃海蔘嗎 我是宮頸癌卅期a病人,沒有手術,做了放療和化療。現在可從吃海蔘嗎?瀚量海蔘飲品是一種可以喝的海蔘。聽說早上空腹服用最好!更高效的吸收率。海蔘中主要的是海蔘粘多糖 hlmp 一種很強的免疫促進劑。在海蔘體內含量很少。直食海蔘,大量蛋白包裹,無法得到吸收利用,腸胃消化吸收功能虛弱的...

腫瘤患者到底能不能吃燕窩,癌症的人可以吃燕窩嗎

建議不要吃 因為燕窩有修復的作用 就怕修復了 腫瘤細胞 希望能幫到你 還是多聽醫生建議吧 有問題再聊 可以吃燕窩,可以更好讓患者恢復身體 癌症的人可以吃燕窩嗎 可以的。燕窩對預防癌症或者癌症患者化療 放療後的 能起到恢復元氣 補充營養 提高免疫力的食效。但對未經 或者癌症晚期的人如同抱薪救火,沒有任...

癌症病人能喝低度葡萄酒嗎,癌症患者適合喝葡萄酒嗎

最好不要喝,因為得癌症的人的體質和正常人是不一樣的,他的免疫力會不斷的改變,而且極度敏感,有時候對什麼 過敏 誰都不清楚,所以還是注意點的好。是有預防作用,但已經患上癌症,沒用啊,會影響 喝綠茶加重癌症病情的,不知道別亂說 這種情況還是聽醫生的為好。一般情況喝葡萄酒比白酒好點但是畢竟是酒精。最好別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