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哪一年統一中國,秦始皇是哪一年統一全國的?

2022-01-07 02:06:49 字數 1837 閱讀 7878

1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自前230年至前221年,先後滅韓、趙、魏、楚、燕、齊六國,39歲時完成了統一中國大業,建立起乙個以漢族為主體統一的**集權的強大國家——秦朝。

秦始皇是哪一年統一全國的?

2樓:和平微夜煞精英

秦國統一全國的時間是,西元前221年。

3樓:匿名使用者

西元前221年統一中國,建立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封建帝國.

4樓:剛芷荷俎晨

秦始皇於西元前230年正式啟動了統一六國的戰爭。西元前221年,隨著最後乙個戰國大國,齊國,的滅亡,秦始皇最終完成了統一中國的大業。

從西元前356年商鞅變法開始,到西元前221年秦統一中國,一共花了145年。

中國統一之後,始皇帝採取了一系列鞏固**集權制政體的措施。政治上,廢分封、立郡縣(就是現在中國目前仍然採用的**、省、市、縣行政體系。只是當時人口不多,不需要那麼多機構,就直接從**到郡、到縣了);經濟上,車同軌(即車輛一律靠右行駛)、金同衡(統一錢幣、統一度量衡);文化上,書同文(廢除六國的那些亂七八糟的文字,以小篆為標準字型);思想上,廢黜百家、獨尊法術(家)。

以上措施,除最後一條在漢朝武帝時代被更改為「廢黜百家、獨尊儒術」以外,均得以傳承下來,直到現在。此所謂「百代都行秦政治」!

從具體執**況來看,最終統一中國的是始皇帝嬴政。但是強秦、統一中國和政體建設的基本思想則是衛鞅(即商鞅)在145年前就提出和制定的。由此可以認為,其實應該是衛鞅對中華民族做出的巨大而影響深遠的貢獻!

秦始皇統一中國是在哪一年?

5樓:驃騎先鋒使

秦始皇統一中國是在西元前221年。

秦始皇於西元前230年正式啟動了統一六國的戰爭。西元前221年,隨著最後乙個戰國大國齊國的滅亡,秦始皇最終完成了統一中國的大業。

中國統一之後,始皇帝採取了一系列鞏固**集權制政體的措施。政治上,廢分封、立郡縣;經濟上,車同軌、金同衡;文化上,書同文;思想上,廢黜百家、獨尊法術。

秦始皇哪一年統一六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西元前221年,秦滅掉最後乙個國家齊國後,統一六國

7樓:匿名使用者

西元前221年,秦滅最後乙個國家齊後,統一六國

秦朝統一全國是在哪一年?

8樓:匿名使用者

前230年滅韓,前228年滅趙(國君逃亡),前226年滅燕(國君逃亡),前225年滅魏,前223滅楚,前222年燕、趙名義上(國君死)也被滅,前221年滅齊。至此,秦滅六國,一統天下,秦始皇完成古中國的統一大業並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乙個華夏民族的統一的**集權的國家。

9樓:匿名使用者

秦於西元前 221年,統一六國

秦始皇統一中國開始至今多少年了?

10樓:紅色十月節

秦始皇於西元前221年統一全國,至今總共221+2010-1=2023年,減掉這個1是因為沒有公元0年。

秦始皇的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至今2023年 秦始皇統一中國221年

12樓:樂佛法無邊

2023年吧因為沒有公元0年吧!

13樓:

2010+221+2023年

他是西元前221年統一六國的

秦始皇統一中國時,疆域範圍,秦始皇統一中國時的領土有多大?

秦始皇統一中國時的領土有340萬平方公里。秦兼併六國後的疆域到達長江流域以南的地帶。秦朝初立便北擊匈奴收河套,又派遣屠睢率領50萬秦軍平定百越,疆域面積迅速擴充套件,達340萬平方公里左右 全盛疆域東起遼東 西抵高原 南據嶺南 北達陰山,為西漢鞏固漢地奠定基礎。秦朝建立之後,秦始皇採納丞相李斯的建議...

秦始皇為什麼能統一中國秦朝為什麼能統一中國有什麼

秦國一統天下是奮六世之餘烈的結果,歷代秦君 秦臣 秦民都為這個最終結果做專出了貢 獻。在不同時期,秦屬國的國策也不同,但都是為了這個最後的目標而努力。秦孝公,任用商鞅,變法強國 秦惠文王,拜張儀為相,縱橫捭闔,吞滅巴蜀,化解合縱增強並積蓄國力秦昭襄王,用范雎遠交近攻,近圖三晉,與五國聯軍滅齊,白起伐...

秦始皇統一中國開始至今多少年了

截止到2020年,秦始皇統一中國開始至今2240年,秦始皇於西元前221年統一全國,至今總共221 2020 1 2240年,減掉這個1是因為沒有公元年。自前230年至前221年,先後滅韓 趙 魏 楚 燕 齊六國,完成了統一中國大業,建立起乙個 集權的統一的多民族國家 秦朝。統一之後,秦始皇認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