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是真正統一全國的皇帝嗎,秦始皇是真正統一全國的第乙個皇帝嗎

2022-01-05 07:08:17 字數 2741 閱讀 4270

1樓:全年365日

在我認為不是。

秦始皇消滅了六國,統一了中國,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然而,這個說法也不完全正確,因為,秦始皇消滅六國到他駕崩,在中華大地上還有乙個諸侯國沒有被滅,所以,秦始皇不算真正的統一全國。這個國家就是衛國。

衛國,雖然是乙個小國,但是其歷史相當悠久,可以追溯到周朝建立的時候,衛國第一代國君是周文王的第九個兒子康叔封,是乙個正兒八經的皇親國戚,是存在時間最長的周朝諸侯國。到秦始皇時期,衛國已經淪落為乙個小國,為什麼秦始皇沒有滅掉衛國呢?

大家應該都知道著名的阿房宮,據說,秦始皇最喜歡的乙個女人阿房,就是衛國人。阿房死後,秦始皇傾全國之力建造阿房宮,以紀念這個女人。所以,秦始皇不滅掉阿房的母國衛國也是合情合理。

但也有另外一種說法,衛國人才輩出,秦國很多人才都是衛國人,且衛國也沒有任何威脅,所以秦始皇就沒有滅掉衛國。到底是何原因,現在也沒有乙個可信的說法。不過,不管何種原因,秦始皇在世時,衛國的確沒有被滅掉。

從這個角度講,秦始皇的確不是第乙個統一中國的皇帝。那誰是第乙個統一中國的皇帝呢?和秦始皇比他有什麼過人之處?

實際上,第乙個統一中國的皇帝並不是比秦始皇多厲害,反而是乙個昏君,暴君。這個人就是秦二世,胡亥,秦始皇的兒子,將秦始皇好不容易打下的江山敗光的人。

秦二世胡亥在宦官趙高和丞相李斯的幫助下,狡召成為了秦朝皇帝,他在登基後,為了消除各種威脅,殘忍的殺害了自己親兄妹20多個,包括本該繼承皇位的公子扶蘇。在西元前209年,他還把衛國國君廢為庶人,衛國徹底滅亡,自此,中國才真正的統一。

2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首個多民族的**集權國家,曾採用三皇之「皇」、五帝之「帝」構成「皇帝」的稱號,是古今中外第乙個稱皇帝的封建王朝君主。

3樓:撿石頭的小男孩

這個問題沒辦法給你明確答案。秦始皇是第乙個封建王朝的第乙個皇帝。而你這個統一全國也沒辦法特指,全國也就只能說是中原地區,以及七國的範圍。

中國的疆域一直在變化中。秦始皇曾經派軍收復南疆,導致一支部隊後來建立了曾經的南越國,南越國包括兩廣以及現在的越南北部。所以只能說秦始皇是千古一帝。

統一全國沒辦法確認

秦始皇是中國歷史上的第一位皇帝,那他是世界歷史上的第乙個皇帝嗎?

4樓:博揚大神

如果是性質等同於皇帝的話,波斯的萬王之王居魯士大帝應該是的乙個。

作為第乙個統一全國的人,秦始皇是第乙個穿「 龍袍」的帝王嗎?

5樓:趙氏司命

嚴格的來說秦始皇算是第乙個穿龍袍的帝王,但是秦始皇穿的龍袍並不是後代皇帝那種黃色的龍袍,而是那種暗黑色的龍袍,而且這種龍袍做的也比較隨意,畢竟那個時候的生產力比較低下,也做不出什麼太精美的服裝出來。但是不管怎麼樣,這也是皇帝的乙個象徵,而且這種衣服也只有秦始皇能穿。

並且秦始皇還特意為此頒布了乙個法令,凡是私下穿龍袍者,以謀逆之名定罪,並且還要株連九族,從側面也可以反映出那個時候的等級非常的森嚴。

並且在之後很多朝代也把秦始皇的這個習慣給繼承了下來,就比如說漢朝剛建立的時候,劉邦就穿這種黑色的龍袍,這一點我們在很多的電視劇集上也能夠看得出來,比如說在大漢天子這部劇當中,會發現漢武帝穿的衣服基本上都是黑色系的,然後隱隱約約會看到幾條龍。

然後到了唐朝的時候,這種情況便發生了改變,唐朝的開國皇帝李淵把龍袍變成了黃色,然後才有了後來我們所看到的那種黃色的龍袍,並且這一幕在清宮劇上看到的最為之多。

而且李淵把龍袍變成黃色之後,還頒布了一條法令,就是說老百姓私下裡不能再穿黃色的衣服,但是那些親王卻有機會穿,就是在你立了乙個很大的功勞之後,皇帝會賞賜你乙個黃馬褂,並且見黃馬褂如見皇帝,這一點在清宮劇裡面也體現得最多。

6樓:痕水月

雖然秦始皇是第乙個統一全國的人,但第乙個穿龍袍的卻不是他是唐高祖李淵。

7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第一位皇帝秦始皇,穿的就是黑色袍服。因為秦始皇對陰陽五行學說的理論深信不疑,認為夏是木德,殷是金德,週是火德,殷取代夏是金剋木,周取代殷商為火剋金,而秦取代周王朝,理所當然是水剋火了。

8樓:雙子素瑤瑤

秦始皇算是第乙個穿龍袍的帝王,但是秦始皇穿的龍袍並不是後代皇帝那種黃色的龍袍,而是那種暗黑色的龍袍。

9樓:詩允love詩傑

中國歷史上第乙個身披黃袍的皇帝是唐高祖李淵。秦始皇不是第乙個穿「 龍袍」的帝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第乙個統一全國的人,秦始皇不是第乙個穿「 龍袍」的帝王,那個時候,還整不出黃色的布。

11樓:小茜

中國歷史上第乙個身披黃袍的皇帝是唐高祖李淵。一者,隋唐時期盛行袍服。二者,李淵是馬上皇帝,身披戰袍,更顯威武英姿。

三者,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遵循「終始五德說」,為自己建立的唐王朝尋找統治根據

12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穿的就是黑色袍服。因為秦始皇對陰陽五行學說的理論深信不疑,認為黑色的是最尊貴的

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皇帝是誰?秦始皇嗎?

13樓:懂啦

秦始皇:中國歷史上的第乙個皇帝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是秦始皇。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皇帝。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他第乙個稱皇帝

秦始皇是什麼時候重用李斯的,是統一全國之後,還是之前,要有根據拜託了各位謝謝

李斯 前208年 楚國上蔡 今河南省上蔡縣西南方 人,是秦朝著名的政治家 文學家和書法家。在諸子百家中,李斯和韓非師從荀子學習帝王之術,後來都成為法家學說的代表人物。早年 早年 年輕時,擔任鄉中小吏,主要掌管鄉中的文書資料。他見到居室廁所中的老鼠饑饉慌張,而糧倉中的老鼠飽食無憂,感嘆地說 人之賢不肖...

秦始王對統一中國有什麼貢獻,秦始皇對中國的貢獻是什麼?

把各路小國統一起來,才有現在的大中國。秦始皇對中國的貢獻是什麼?秦始皇對中國的貢獻很多,主要的有統一六國,統一度量衡,統一貨幣,修築萬里長城等。最大的貢獻是把 統一 刻在了中國人的血液裡。千秋萬代。建立了大一統的國家,統一六國等等 統一文字,貨幣,度量衡,車軌,修建長城,開鑿靈渠 秦始皇對統一中國有...

秦始皇在統一全國後,中國當是在世界上的實力如何

人口世界第一,戰力世界第一,資源世界第一,文明世界第一 給後代的遺產世界第一。最強的國家,世界上第乙個農民起義誕生地,封建社會,制度領先,人口最多,軍隊,科學,面積名列前茅,世界第一,當時亞利山大打到印度,如果打上來,秦史皇就可以統一世界了,那時絲綢之路還沒開 世界第一,不過到了鴉片戰爭就完全墮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