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統一中國時,疆域範圍,秦始皇統一中國時的領土有多大?

2022-01-05 03:01:55 字數 2243 閱讀 1839

1樓:暴躁的鶴

秦始皇統一中國時的領土有340萬平方公里。

秦兼併六國後的疆域到達長江流域以南的地帶。秦朝初立便北擊匈奴收河套,又派遣屠睢率領50萬秦軍平定百越,疆域面積迅速擴充套件,達340萬平方公里左右 ,全盛疆域東起遼東、西抵高原、南據嶺南、北達陰山,為西漢鞏固漢地奠定基礎。

秦朝建立之後,秦始皇採納丞相李斯的建議,取消西周時期流傳下來的分封制,國家管理上推行單一的郡縣制,廢諸侯,立郡縣,分天下為36郡。

其後南並五嶺以南的南越地,置南海、桂林、象郡三郡,北取陰山以南地置九原郡,之後陸續分析出東海、恆山、濟北、膠東、河內和衡山等郡。

秦朝最初將全國分為三十六個郡,後來增加至四十八個。

2樓:

西部北向南:寧夏、陝西、四川、雲南

南部西向東:廣西、廣東、福建(注意:不包括海南)東部南向北:

浙江、江蘇、山東、天津、遼寧南部(注意:沒有台灣)北部東向西:遼南、河北遵化、天津薊縣、北京、山西、內蒙呼和浩特、寧夏

3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的疆域「東至海暨朝鮮,西至臨洮、羌中,南至北向戶,北據河為塞,並陰山至遼東」。

4樓:

北接黑龍江,南臨紅河,東臨大海,西接長城.河西走廊

5樓:

東到大海,西到隴西,南到南海,北到長城一帶

秦始皇統一中國時的領土有多大?

6樓:_不拋棄不放棄

比現在的中國小很多,秦朝的疆域北至陰山,東至遼東,西至隴西(位於甘肅東),南至南越(到越南北部),面積越現在中國的五分之三.

7樓:

中國自秦始皇統一六國和徵嶺南收服百越後,就基本奠定了現在中國長城以內和青藏高原以東的領土。

8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的地圖:

秦始皇時期,中國的疆域大概是現在的什麼地區?

9樓:9點說史

秦兼併六國後的疆域到達長江流域以南的地帶。秦朝初立便北擊匈奴收河套,又派遣屠睢率領50萬秦軍平定百越,疆域面積迅速擴充套件,達340萬平方公里左右,全盛疆域東起遼東、西抵高原、南據嶺南、北達陰山,為西漢鞏固漢地奠定基礎。

行政劃分

秦朝建立之後,秦始皇採納丞相李斯的建議,取消西周時期流傳下來的分封制,國家管理上推行單一的郡縣制,廢諸侯,立郡縣,分天下為36郡。

其後南並五嶺以南之南越地,置南海、桂林、象郡三郡,北取陰山以南地置九原郡,之後陸續分析出東海、恆山、濟北、膠東、河內和衡山等郡。

秦朝沒有採用分封制,而是採用郡縣制,最初將全國分為三十六個郡,後來增加至四十八個。

擴充套件資料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於西元前219年開始南征百越,稱為"秦攻百越之戰",該戰是秦朝統一戰爭中最艱難激烈一仗。據《淮南子·人間訓》載:秦始皇派遣「尉屠雎發卒五十萬為五軍……三年不解甲馳弩,使監祿無以轉餉。

又以卒鑿渠而通糧道,以與越人戰,殺西嘔君譯籲宋;而越人皆入叢薄中與禽獸處,莫肯為秦虜,相置桀駿以為將,而夜攻秦人,大破之,殺尉屠雎,伏屍流血數十萬,乃發適戍以備之。」

秦在統一過程中,派遣數十萬內地人民到南方去戍守,把中原先進的生產技術和工具帶到南方,促進了當地的開發,同時還修通了道路,特別是修鑿了靈渠,使長江水系同珠江水系鏈結起來,對中原地區同南方、西南的經濟文化交流起了重要的作用。

經過對匈奴、百越的戰爭後,秦的疆域空前遼闊,東達大海,西至臨洮,「南至北向戶,北據河為塞,並陰山至遼東」,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國家。

10樓:超仁陳

檢舉秦朝的疆域「東至海暨朝鮮,西至臨洮、羌中,南至北向戶,北據河為塞,並陰山至遼東」。

11樓:龍飛天外

東至海暨朝鮮,西至臨洮、羌中,南至北向戶,北據河為塞,並陰山至遼東」。

12樓:

西南是古蜀國

湖廣是蠻夷

中原指山西陝西河南一帶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疆域有多大?

13樓:漫閱科技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就擁有了齊、楚、燕、趙、韓、魏六國的全部領土。其疆域東至大海,西至甘青高原,南至嶺南,北至河套、陰山、遼東,與東胡和匈奴接壤。

秦始皇統一中國開始至今多少年了

截止到2020年,秦始皇統一中國開始至今2240年,秦始皇於西元前221年統一全國,至今總共221 2020 1 2240年,減掉這個1是因為沒有公元年。自前230年至前221年,先後滅韓 趙 魏 楚 燕 齊六國,完成了統一中國大業,建立起乙個 集權的統一的多民族國家 秦朝。統一之後,秦始皇認為自己...

秦始皇統一中國前這時期稱為什麼時代

秦朝秦朝 西元前221年 西元前207年 1 是中國歷史上乙個極為重要的朝代,是由戰國後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大一統王朝 先秦時期,包含了我國從進入文明時代直到秦王朝建立這段時間,主要指夏 商 西周 春秋 戰國這幾個時期的歷史。秦朝統一全國前是什麼朝代 戰國東周即春秋,取你方唱罷我登場,...

秦始皇統一六國對後世有什麼影響,秦始皇統一六國的歷史意義

秦的統一是春秋以來社會發展 的必然趨勢。比起西周,東周時期的生產力又有新的發展,採礦 冶煉 鑄造業中出現了許多新工藝,如豎井中採用垛盤支護,使採掘深處的銅礦成為可能 硫化礦冶練技術的出現,拓寬了銅礦資源的利用 焊接 嵌錯 鎏金和失蠟法鑄造工藝等,使中國的青銅時代進入又乙個繁榮期。鐵器的出現,特別是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