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統一中國開始至今多少年了

2021-03-12 15:53:38 字數 1627 閱讀 7290

1樓:阿沾

截止到2023年,秦始皇統一中國開始至今2023年,秦始皇於西元前221年統一全國,至今總共221+2020-1=2023年,減掉這個1是因為沒有公元年。

自前230年至前221年,先後滅韓、趙、魏、楚、燕、齊六國,完成了統一中國大業,建立起乙個**集權的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秦朝。

統一之後,秦始皇認為自己功過三皇五帝,採用三皇之「皇」、五帝之「帝」構成「皇帝」的稱號, 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使用「皇帝」稱號的君主,所以自稱「始皇帝」。

擴充套件資料

始皇帝二十六年(前221年),秦始皇滅六國後,以王號不足以顯其業,乃稱皇帝。並繼續執行孝公變法以來商鞅的法家政策,加強君主**,削弱舊貴族勢力,提拔由軍功而上公升起來的貴族。秦帝國的土地所有制基本上仍維持西周的「王有」土地制,而變「王有」為「國有」。

秦始皇於始皇帝三十一年(前216年)命令全國農民自報佔有田地的實際數額,以便徵收賦稅。又實行即使是平民,只要有軍功也可授予土地及爵位。

雖然秦國在商鞅變法時施行了「授田製」,農民的土地名義上是國家所有、私人耕種,但此舉讓全國百姓實際佔有了原來「王有」的土地,不久之後便演變成了農民和**們都可以自由地買賣田地,所以秦國的商鞅變法最終便利了私有土地的發展。

2樓:紅色十月節

秦始皇於西元前221年統一全國,至今總共221+2010-1=2023年,減掉這個1是因為沒有公元0年。

秦始皇的資料

3樓:正康三年

秦始皇於西元前221年統一全國,今年是2023年,一共2023年了。

秦始皇。嬴政,秦莊襄王之子。自西元前230年至前221年,先後滅韓、趙、魏、楚、燕、齊六國,完成了統一中國的大業,建立起第乙個以早期漢族為主體的強大秦漢多民族統一的封建大帝國——秦朝。

定都咸陽。並創立了一套封建**主義的**集權制度。

4樓:匿名使用者

至今2023年 秦始皇統一中國221年

5樓:樂佛法無邊

2023年吧因為沒有公元0年吧!

6樓:

2010+221+2023年

他是西元前221年統一六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奠定了中國版圖的基本格局。把中國推向大一統時代,為建立**主義**集權制度開創了新局面,對中國和世界歷史秦始皇順應歷史潮流,滅六國統一了中國,結束了諸侯長期割據混戰的局面,符合廣大人民的願望;他建立了君主****集權制度,統一文字、貨幣、度量衡等,鞏固了統一,促進了各地區各民族之間的經濟文化交流,對後世產生了深遠影響;他通過統一戰爭,擴大了疆域,使秦朝成為我國歷史上第乙個統一的**集權的封建國家。以上說明秦始皇是對我國歷史作出過巨大貢獻,產生過巨大影響的皇帝。

但是他又是統治殘暴的封建皇帝。他廣建宮殿陵墓,浪費了大量人力、物力、財力,影響了人民正常的生產和生活;他還制定殘酷的刑法,使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他焚書坑儒,鉗制了思想,摧殘了文化 產生了深遠影響,奠定了中國兩千餘年政治制度的基本格局。

為了有效地管理國家,也為了替子孫萬代奠定基業,秦始皇吸取了戰國時期設定官職的具體經驗,建立了一套相當完整的**集權制度和政權機構

秦始皇統一中國時,疆域範圍,秦始皇統一中國時的領土有多大?

秦始皇統一中國時的領土有340萬平方公里。秦兼併六國後的疆域到達長江流域以南的地帶。秦朝初立便北擊匈奴收河套,又派遣屠睢率領50萬秦軍平定百越,疆域面積迅速擴充套件,達340萬平方公里左右 全盛疆域東起遼東 西抵高原 南據嶺南 北達陰山,為西漢鞏固漢地奠定基礎。秦朝建立之後,秦始皇採納丞相李斯的建議...

秦始皇統一中國前這時期稱為什麼時代

秦朝秦朝 西元前221年 西元前207年 1 是中國歷史上乙個極為重要的朝代,是由戰國後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大一統王朝 先秦時期,包含了我國從進入文明時代直到秦王朝建立這段時間,主要指夏 商 西周 春秋 戰國這幾個時期的歷史。秦朝統一全國前是什麼朝代 戰國東周即春秋,取你方唱罷我登場,...

秦始皇統一中國後,思想文化,經濟方面採用了什麼措施

秦始皇建立了封建君主 制度,被延續到清朝末期。1 他為炫耀自己統一天下的功德,確立至高無上的權威,創立了 皇帝 的尊號,自稱始皇帝,宣布子孫稱二世 三世,以至萬世,代代承襲。2 隨後,他在全國範圍內廢除分封制,代以郡縣制 3 在皇帝的直接控制下,建立自 直至郡縣的一整套官僚機構 4 以秦國原有的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