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古代四大美女是西施 王昭君 貂蟬 楊玉環

2022-01-07 02:06:45 字數 5850 閱讀 3697

1樓:旭子講科學

因為這四位是古代公認的美女,沒有其他的女性比她們還美,所以他們是古代四大美女。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四名女子不僅長相好看,而且還做出過驚人的舉動,所以他們會被評為古代四大美女。

3樓:熙怡

那是因為這4個四大美女其實是根據古代男性的審美評選出來的。而且這四大美女確實都長得非常漂亮,在古代確實很少有人能夠與他們相提並論。

4樓:**答疑

因為她們的美都有各自的特點,並且她們都有非常動人的故事,比較容易讓人們記住。

5樓:喬松情感

古代四大美女是西施、王昭君、貂蟬、楊玉環,這是因為後世的學者根據典籍記載,將中國古代最美麗的四個女子羅列出來,組成四大美女!

6樓:財經百科知識

其實這個也是根據男性的審美他們自己評選出來的。在那個時候,女性的身份都是比較低微的,所以男性們在評判這個的時候,對於他們來說,她們是否參與過朝政之中是屬於其中評價的乙個標準的。

7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這四大美女確實長得非常美,而且在歷史上有她們存在的歷史價值。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是西施、貂蟬、楊貴妃、王昭君,為什麼沉魚落雁指的卻是毛嬙?

8樓:松鼠小站

眾所周知我們一般把閉月羞花和沉魚落雁放在一起,分別指歷史上四大美人,沉魚是用來形容春秋的西施,落雁是指西漢的王昭君,閉月是說後漢末的貂蟬,羞花則是唐代的楊貴妃。但是在最初,沉魚落雁這並不是指西施和王昭君。那麼這個成語最開始是用來指誰的呢?

其實這個成語最開始的出處是莊子的《齊物論》,他在其中提到了毛嬙和麗姬兩位美人,沉魚落雁也是應該分別指毛嬙和麗姬。毛嬙為春秋戰國時代的絕世美女,也有一些地方說她是越王勾踐的愛姬。西施和毛嬙是同乙個時代的人物,甚至從有的典故可以看出來,毛嬙是要西施更貌美的。

西施和王昭君被稱為沉魚落雁也是有典故出處的。相傳春秋戰國時期,因為乙個女子面若桃花,十分俊俏,在河邊浣紗的時候,清澈的河水倒映出她的面容,之後魚忘記了划水而沉入水底,所以西施有了乙個代稱叫「沉魚」。漢元帝在位期間,為了平定邊界騷亂,於是派出昭君出塞,在昭君出塞的路上,飛翔的大雁看見了馬上昭君的面容,從而忘記扇動翅膀,導致從空中跌落下來,於是昭君有了乙個代稱叫做「落雁」。

由於世世代代人們預設閉月羞花沉魚落雁是指的中國四大美人,所以毛嬙和麗姬逐漸被淹沒在歷史長河中,毛嬙還有一些典故可以查證,而麗姬甚至不可考了。其實不論這幾個人到底指的是誰,我們都知道沉魚落雁,閉月羞花,是對美麗女子的代稱,在古代一些**中,這些名詞都可以用來形容女子的美麗。甚至在後世的用法中還出現了用「沉魚落雁」來形容女子的美貌並不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中國四大美女的哪乙個,都是在各自朝代認為比較漂亮的,而沉魚落雁不代表的是漂亮,而是另一種寓意,形容的是那種小家碧玉型別的。

10樓:韓允微

因為毛嬙的美是不像四大美女那樣鮮豔的,她的美是十分純潔自然的,能吸引水裡游動的魚,代表了「沉魚」的原始形象。

11樓:給你宇宙

因為雖然她沒有四大美女那麼出名,那麼好看,但是她也是挺好看的,只是因為四大美女太漂亮了,所以她都被忽略了。

12樓:tomo的女朋友

因為她相對於四大美女來說,並沒有那麼的漂亮,而且四大美女在歷史上都是比較出名的,美得比較大氣,可能她的美是比較小家碧玉型別的。

13樓:阿阿阿阿阿火丶

可能是不同的人審美標準不一樣吧,也許是大家覺得毛嬙可能還不夠漂亮,或者沒有那麼這四大美女出名吧,但是毛嬙也是歷史上很有名的美人。

14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雖然四大美女很漂亮,但我不信整個歷史上她們是最漂亮的,只是因為她們的存在還有其他的意義。

15樓:老老實實

她們四個人不僅是相貌上的美麗,更為重要的是在政治上的影響,她們的出現為國家帶來了禍端或者是益處,故而稱為四大美女。

16樓:青青聊天屋

她的名氣沒有那麼大,可能是沒有吸引到太多文人的注意吧。畢竟這四大美女都是因為文學作品的流傳才被世人所熟知,我們也是通過古人的文字去了解歷史人物。

17樓:

古代的四大美女都屬於特別美麗的級別,就是屬於那種全身上下你完全挑不出毛病的那種。但是沉魚落雁的話就是對人特點的要求更加明顯,所以毛嬙就可以出現了。

18樓:小花妹妹

沉魚落雁指的是面容姣好,美麗動人,毛嬙應該是屬於面容美麗的姑娘,所以也可以用來描述毛嬙。

關於古代四大美女(西施,王昭君,貂蟬,楊玉環)的優美作文段落。

古代四大美女貂蟬、西施、王昭君、楊玉環、分別那部電視劇集演的最真實最好看?

19樓:藍帆帆藍

《三國演義》之貂蟬——陳紅

《越王勾踐》之西施——郭羡妮

《昭君出塞》之王昭君——李彩樺

《楊貴妃秘史》之楊玉環——殷桃

20樓:帝傲烏

..........omg貂蟬就是三國了 西施就越王勾踐了 王昭君暫時沒發現 楊玉環就是貴妃秘史啊

21樓:碧海藥心

真實的不好看,好看的不真實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西施、貂蟬、楊玉環、王昭君,誰最美?

22樓:穎

看美女的眼光,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能稱的上四大美女的不是一般美女。這種美女不僅有絕色的美貌,還有睿智的頭腦,才能在歷史的舞台上站佔有一席之地。

這四位美女都生於不同的時代,而且在時代中影響都很大。

越王勾踐在對吳國戰爭中失利後,於是將西施送給吳王,西施生於當時那種戰亂年代,為越過獻出了自己。西施以優美舞藝,以及各種才藝,惑吳王不理國事,吳國忠誠不聽忠言逆耳,於是吳國滅。足以見得西施的美貌與才華。

貂蟬,深明大義,冰雪聰明,為了大義,捨身取義,在董卓和呂布之間周旋,送呂布於秋波,報董卓於嫵媚,使得二人互相猜忌,最後使得的呂布殺了董卓。這是何種非凡膽量的展示與高度智慧型的運用。在三國中,全是鬥智鬥勇的男士中,貂蟬為了大義也是當仍不讓呀。

真所謂是膽色俱佳。

唐朝以胖為美,楊玉環身材豐腴也是這是有力條件,唐代詩人白居易曾寫詩讚美了楊玉環的美貌「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還有白居易也在《長恨歌》中描述其為: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

看來詩人眼裡的楊貴妃真是絕色佳人。因為楊貴妃的優越成長環境把她培養成能歌善舞,並且還會彈琵琶,技藝超群的以為女子。後使得唐玄宗對她非常的偏愛。

昭君出塞的故事廣為流傳,也是政治上兩國有好的一段佳話,昭君為了國家的和平遠嫁於匈奴,對於西漢和匈奴兩朝都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使得漢朝於匈奴保持友好的睦鄰關係,並且把西漢的先進文化帶給匈奴。她對胡漢兩族人民和睦親善與團結做出了巨大貢獻。能使得匈奴單于不發病西漢的主要原因,也是因為匈奴單于的昭君的喜愛,想來西漢皇帝將這樣一位美女送給匈奴,誠意十足。

這四位美女都用自己的才藝與樣貌,使得歷史的君王以及英雄人物拜倒在她們的石榴裙下,她們的美是不一樣的,都是美的代表。美好的事物有很多,只看個人喜好。從我的觀點看,我最覺得西施最美,人們說美若天仙,賽比西施,東施效颦。

在那個沒有化妝技術的時代,美到驚動游魚。

23樓:小小智慧型

每個時代有每個時代的審美觀,再說,中國四大美女不僅僅指他們的外貌美,更多原因是他們除了外貌美,同時和當時的政局有一定關係所以被留名歷史,要說那個最美,見仁見智吧。

24樓:大臉喵

沒有具體的可比性,而且在不同的朝代,人們的審美眼光也是不一樣的,拿楊玉環來說,唐代的審美並非誰都可以接受。

25樓:彭果y海綿

我心中的排行第一是西施,第二是王昭君,第三是貂蟬,第四是楊玉環,具體要看大眾的審美

26樓:謝金他是師爺

最美的是昭君和玉環和西施吧!因為六宮粉黛無顏色!昭君為家鄉作貢獻!西施浣紗美!貂蟬沒見過,因為歷史上也沒有貂蟬!

27樓:無名小櫻子

四大美女,西施、貂蟬、楊玉環、王昭君都各有千秋,每個人都很漂亮,但是我覺得西施才是最美的,因為西施作為乙個間諜,能在各種危機環境下處變不驚,足以體現她的沉穩和聰明才智。

28樓:晏旺興

古來讚美話西施,貂蟬天資有超前。昭君出塞英雄會,貴妃選在君王邊。

29樓:懷念那一抹嬌羞

我覺得是,西施和貂禪兩人我們都沒見過,而西施引起兩國之間爭端,貂禪則是**之間的,所以我個人把最美的投給西施!

30樓:夢醒淺淺

楊玉環吧,「三千寵愛在一身,後宮粉黛無顏色」,出身宦門世家不僅天生麗質、儀態萬方,而且通曉音律、能歌善舞

31樓:九怪啊

楊貴妃吧。雖然那個年代以胖為美,但是換個方向想想,胖了都這麼美,瘦下來應該會更好看的。

32樓:蘇穌

古代四大美女,真是亂封號,只有三國貂蟬,小喬,大喬,甄宓 才是古代四大美女。

33樓:匿名使用者

王昭君最漂亮。王昭君能夠做到在後宮之間鶴立雞群,在顏值上絕對是最高的。但是審美不同,古代是以胖為美,所以放到今天就不一定了。

34樓:西樓大佬一乾七

個人比較認為是楊玉環,王昭君也是挺美的,不過...我覺得西施最醜,因為我是玩王者的,王者中的那個西施像個……中二少女

35樓:餘生只要baby源娜

王昭君,她在古代是一位甘願犧牲,為別人著想,又兼併美貌,善良的人,她昭君出塞的故事應該是家喻戶曉了,在王者榮耀裡,她是一位冰雪美人,顏值數一數二,她的美很吸引我

36樓:

她們幾個都是歷史上有名的美女,應該每乙個都很漂亮。各有千秋。都是絕世美女。但是紅顏薄命,結局命運都不太好。

37樓:匿名使用者

貂蟬最美,誰叫貂蟬是我在王者榮耀裡的本命英雄。

38樓:松果吖

我看了《尋找前世之旅》對場玉環有了新的認識,王昭君最美!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是西施 貂蟬 楊貴妃 王昭君,為什麼沉魚落雁指的卻是毛嬙

不管是中國四大美女的哪一個,都是在各自朝代認為比較漂亮的,而沉魚落雁不代表的是漂亮,而是另一種寓意,形容的是那種小家碧玉型別的。因為毛嬙的美是不像四大美女那樣鮮豔的,她的美是十分純潔自然的,能吸引水裡遊動的魚,代表了 沉魚 的原始形象。因為雖然她沒有四大美女那麼出名,那麼好看,但是她也是挺好看的,只...

古代四大美女,古代四大美女資料300字

歷史有三層含義 1 記載和解釋作為一系列人類程序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2.沿革,來歷。3 過去的事實。歷史,簡稱史,一般指人類社會歷史,它是記載和解釋一系列人類活動程序的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多數時候也是對當下時代的對映。如果僅僅只是總結和對映,那麼,歷史作為乙個存在,就應該消失。歷史的問題在於不斷發現...

歷史上的四大美女,為何除了王昭君其餘都未生育子女

說到歷史上的四大美女,大家都能說出他們的名字,分別是王昭君 西施 貂蟬和楊貴妃,她們的美在當時引起轟動,不過四人中,只有王昭君曾生兒育女,其他人是怕生了孩子身材樣貌走形呢,還有感情多有不順呢?王昭君是凡人女子,漢元帝當年為了穩固邊境,就認王昭君為女兒出使邊境,就有了著名的昭君出塞。在當時的邊塞王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