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熱水器和太陽能熱水器哪個好,太陽能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好?

2022-01-07 02:06:46 字數 4356 閱讀 7562

1樓:du知道君

這兩者之間各有各的好處!

燃氣熱水器

優點:熱效率高、加熱速度快、溫度調節穩定、可多人連續使用,擁有一批固定的消費者。冬天在廚房裡就可以隨時來熱水,方便;水溫恆定,購置費用便宜。一般家庭,使用8公升的機器就夠了。

缺點:天然氣成本逐漸提高,另外,為了排放產生的廢氣還要裝複雜的燃氣管路。

太陽能熱水器

優點:太陽能熱水器屬於第三代熱水器,其節能概念已得到廣泛認可,不但節能高效省錢,而且在使用時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此外,太陽能熱水器的使用壽命很長,可長達10年之久。

只要在太陽照射到的地方,就可以使用太陽能熱水器。

缺點:太陽能熱水器**高,初期投資較大;受天氣影響,一般在陰雨天就必須使用輔助電加熱裝置,另外對安裝位置的要求也非常嚴格,城市中通常只有居住在頂樓的消費者有條件安裝。

2樓:浪泛江湖

回答首先,目前國家的新規定,新建的11層及以下的住宅必須設計安裝太陽能。

從節能角度考慮,太陽能熱水器節能,一次投資,基本沒有什麼後續費用。

但是,舊小區因為考慮立面效果,絕大多數的物業是不允許安裝的。

這樣的話,選用燃氣熱水器就是不二選擇了。

當然還有電熱水器,比較費電。

說說區別:太陽能熱水器,有日照2-3小時既有熱水,很方便節能,缺點就是如果連續陰天,可能水不熱。

燃氣熱水器,是即熱式的,開啟水龍頭就有熱水。需要管道天然氣或罐裝液化氣的支援。

電熱水器,一種是儲熱式的,一箱水,加熱一段時間後才能用。另一種是即熱式的,功率非常高,也最費電,不節能。

綜合考慮,太陽能熱水器>燃氣熱水器>電熱水器

更多7條

3樓:妙招講堂

電熱水器和太陽能熱水器哪個更好?後悔當初安錯了,吃了大虧

太陽能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好?

4樓:inwarm銀屋踢腳暖

作為乙個從事了暖通行業很多年的人,認為家裡裝太陽能好還是裝燃氣熱水器好這個沒有絕對的說法,還是要看具體情況。不過從長遠角度來說,尤其是從既能省錢以及使用方便上來看,兩種熱水器都裝也是不錯的。

如果太陽能和燃氣熱水器都裝,擔心控制起來比較麻煩的話,也可以裝個太陽能+快速熱水器自控中心。在使用熱水時,根據設定水溫與實際水溫的對比,智慧型切換太陽能熱水器與快速式熱水器(燃氣熱水器、燃氣壁掛爐或即熱式電熱水器等),在太陽能熱水器的出水水溫能夠達到設定溫度時,不開啟快速式熱水器,當太陽能出水溫度達不到設定溫度時,自動開啟快速式熱水器,這時太陽能熱水器流出來的水再通過快速式熱水器進行二次加熱。這樣既節能又十分方便,無需再人工手動操作。

太陽能+快速熱水器自控中心差不多就是這樣的:

在這種兩種熱水器配合供熱水自控裝置的功能之下,一種熱水器作為常用熱水器,另一種作為補充熱水器。通常是將太陽能熱水器這類非常節能的熱水器作為常用熱水器來使用,還有可以峰谷電價加熱的空氣能熱水器等。

補充熱水器在系統中是不常用的熱水器,但作用上依然非常重要,需要在常用熱水器水量不夠或者是溫度不夠的時候緊急開啟,一般要用快速式熱水器,比如:燃氣熱水器、燃氣壁掛爐或電快速式熱水器。

5樓:花鼓_分享

丷黑丷瓷丷老丷人丷很榮幸為您解答

先來看燃氣熱水器

燃氣熱水器的優點:

1.燃氣熱水器熱效率高、加熱速度快、即開即熱、出水量大、溫度穩定,結水垢少,而且占地小,不受水量控溫度調節穩定、可多人連續使用,擁有一批固定的消費者。冬天在廚房裡就可以隨時來熱水,方便;

2.水溫恆定,購置費用便宜;使用天然氣,清潔環保。一般家庭,使用8公升的燃氣熱水器就夠了,雙浴室安裝10以上的熱水器。

燃氣熱水器的缺點:

1、使用過程中會因燃燒不充分而排出有毒氣體,造成安全事故;(浴室內只能安裝平衡式熱水器,強排式和室外機安裝在室外或陽台可解決)

2、起動水壓高,有些住高層的使用者,如不裝增壓幫浦就無法起動;(水壓不夠的使用者購買時可選擇低壓啟動的燃氣熱水器)

3、安裝不方便,要在牆上打洞,安裝煙管、排氣扇等;(裝修時一般都有預留)

4、不同的燃氣,其燃燒器形狀、噴嘴大小、燃氣通道截面積都不一樣。(經過改造後使用效果一樣,比如天然氣置換後需對燃熱水器進行改造)

再來看太陽能熱水器

太陽能熱水器的優點:

1、節能高效省錢,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

2、使用壽命很長,使用合理,其壽命可長達15年之久。

3、溫度穩定性較好,只要水箱中有熱水,就不會出現先熱後冷的現象。

4、除了陰雨天以外,太陽能熱水器使用不需要其他費用。

5、安全性非常高。因為由於不使用電能或者燃氣,就沒有觸電或者中毒的危險。

太陽能熱水器的缺點:

1、初期投資較大。

2、太陽能熱水器對安裝位置的要求也非常嚴格。

3、太陽能熱水器好幾天未用的水一般都是較熱的水了,達到70℃以上,尤其在夏天天氣超過2天,水就會沸騰,到夜間會適當降溫,使水溫保持在60℃-70℃區域時間很長,而這個溫度區域是水中細菌繁殖的極佳溫度,所以好幾天或長期不用的熱水,水質較差,細菌多,要排放掉,不能洗澡或用來燒開水等飲用。

4、在夏季晴天的情況下,不到兩天水溫可達沸點,若長時間不用水,如出差、旅遊時,使水箱內長時間處於高溫、高壓的狀態下,會促進密封圈的老化,加速聚氨酯的老化、萎縮,有時排氣不暢通,壓力太大還會使水箱脹壞,還會結水垢,縮短水箱的壽命。因此,若長期不在家,需安排別人經常放熱水上冷水,或者在真空管集熱器上放置遮蓋物擋住陽光。

6樓:聚信口碑網

太陽能熱水器就是省錢。但要過好多年才能省回來。其實來說差不了好遠的。

最不好的乙個是。太陽能熱水器要把水在裡面放一天兩天的。天天的熱水在裡面泡著。

由於長期不清洗會造成水質渾濁,又生成水垢。它會劃傷你的**,堵塞毛孔,引起各種**病。水垢中還有一種有毒害的物質-硝酸鹽和亞硝酸鹽,它可以使人致癌。

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你天天喝水,碳酸鈣在體內沉積就易使人患各種結石病,網上有太陽能熱水器引起**病的說法。

煤氣的不存水,現在是強排。也很少有煤氣中毒的問題。

7樓:

太陽能熱水器是將太陽光能轉化為熱能的加熱裝置,將水從低溫加熱到高溫,以滿足人們在生活、生產中的熱水使用。

燃氣熱水器又稱燃氣熱水爐,是指以燃氣作為燃料,通過燃燒加熱方式,將熱量傳遞到流經熱交換器的冷水中,以達到製備熱水目的的一種燃氣用具。

太陽能熱水器與電熱水器的比較

1)安裝方便:太陽能的熱水從樓頂到到室內要等很長時間,而且需要安裝在太陽光充足的地方,比如樓頂、陽台等,安裝很不方便.電熱水器,小巧美觀,可以安裝在室內。

2)方便:太陽能的熱水器從樓頂到室內要等很長時間,而且水壓不夠,會給洗浴造成不便;電熱水器即開即熱,小巧,安裝方便.

3)**:電熱水器的優點:熱水可以調成恆溫,**也便宜,對天氣不依賴。當然得耗電嘍,不過可以在要洗澡前才開呀,所以耗電應該也不是很明顯的。

太陽能熱水器:無需用電,節能,但對天氣有較強的依賴性,對於南方地區多雨的季節可能不一定非常合適哦。

8樓:晏子風

首先是幾個人用的問題,不是哪個好,哪個不好,所有東西有好有壞,根據實際情況配置,才是上策。

1.如果是三口之家或有父母在旁,就要選10l左右的燃氣熱水器了,燃氣熱水器可以連續工作,水溫自己掌握,方便。

2.如果是太陽能熱水器,冬天又不能用,而人洗澡就是冬天用熱水(現在有太陽能與電一起用的,實際上在冬天變成了電熱水器),而燃氣熱水器一年四季都可以用。

3.從經濟成本上來說,太陽能肯定購買成本高,使用中划算。燃氣熱水器購買成本低,使用中,相對太陽能要貴一點點。

4.從使用地方來說,如果只有乙個地方用,兩至三個人的家庭,7-8l夠了,如果是兩個浴室用,就要選12l左右的了。

5.從安全角度看,太陽能是最安全的。不會有觸電或燃氣中毒等情況的發生。

而燃氣熱水器,讓人想起一氧化碳中毒,這種情況也是時有發生,但關鍵是在於使用者對燃氣熱水器的了解程度而定,燃氣熱水器管路要按說明書接好,保證不漏氣,浴室內通風良好,熱水器排煙順暢,就不會有事,用起來也很爽的。

6.從售後來講,所有銷售商都是王婆賣瓜,出了問題就找原因,不然315哪來的哪麼多投訴

以上為個人意見,請君參考

9樓:妙招講堂

電熱水器和太陽能熱水器哪個更好?後悔當初安錯了,吃了大虧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南方太陽能熱水器節能,在北方燃氣熱水器更實用。

11樓:檀紅葉孤

建議用燃氣熱水器,畢竟你家裡人不多,太陽能熱水器會在某種時段沒熱水的煩惱.

12樓:萍萍

櫻花燃氣熱水器加熱快、出水量大、溫度也穩;太陽能的節能環保,不過一到陰雨天氣就完全不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種熱水器沒有可比性,能源不同,適用條件不同,滿足不同的需求,沒有那個好的說法。

燃氣熱水器 太陽能熱水器哪個好?我家住的是平房!!!! 20

燃氣熱水器 太陽能熱水器哪個好?我家住的是平房!太陽能熱水器省錢,但使用上有些受限。燃氣熱水器費用就相對多了,但使用上基本沒什麼限制。圖省錢就裝太陽能的。想洗的好,錢不成問題,那就裝燃氣的。注 儲水式電熱水器使用上更為理想。太陽能貴啊 燃氣危險啊 中和呢 還是電熱水器好一點 其實太陽能在沒太陽的時候...

太陽能熱水器哪個牌子好,太陽能熱水器什麼牌子好?

太陽能熱水器行業己經很成熟了,太陽能熱水器本身技術含量不高。只是市場上有些不良商人會賣一些不合格產品。做為消費者你無法區分,在這種情況下,可以選一些知名的產品,它們的質量是比較有保障的。在這些牌子裡選哪個也可以,區別很小的,別選那些貴的,貴的一般是炒做概念,實際意義很小,或是沒有。如果非要比出哪個牌...

史密斯燃氣熱水器和能率燃氣熱水器哪個好

能率燃氣熱水器好。能率燃氣熱水器使用的是脫氧銅熱交換器,史密斯用的不鏽鋼熱交換器,純銅的導熱係數高 耐腐蝕抗氧化,經久耐用。史密斯是專業做電熱水器的,所以燃氣方面沒法跟能率比較。能率熱水器智慧型變頻恆溫,即開即熱,不需要預熱,調多少度就出多少度的熱水,沐浴不會勿冷勿熱。史密斯燃氣熱水器恆溫系統 史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