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在統一中國前是什麼稱謂?秦公或秦王

2022-01-02 06:33:35 字數 3322 閱讀 1431

1樓:哥舒天野

先稱公,後稱王

襄公 立,享國十二年。初為西畤。葬西垂。生文公。

文公 立,居西垂宮。五十年死,葬西垂。生靜公。

靜公 不享國而死。生憲公。

憲公 享國十二年,居西新邑。死,葬衙。生武公、德公、出子。

出子 享國六年,居西陵。庶長弗忌、威累、參父三人,率賊賊出子鄙衍,葬

衙。武公立。

武公 享國二十年。居平陽封宮。葬宣陽聚東南。三庶長伏其罪。德公立。

德公 享國二年。居雍大鄭宮。生宣公、成公、繆公。葬陽。初伏,以御蠱。

宣公 享國十二年。居陽宮。葬陽。初志閏月。

成公 享國四年,居雍之宮。葬陽。齊伐山戎、孤竹。

繆公 享國三十九年。天子致霸。葬雍。繆公學著人。生康公。

康公 享國十二年。居雍高寢。葬竘社。生共公。

共公 享國五年,居雍高寢。葬康公南。生桓公。

桓公 享國二十七年。居雍太寢。葬義裡丘北。生景公。

景公 享國四十年。居雍高寢,葬丘里南。生畢公。

畢公 享國三十六年。葬車裡北。生夷公。

夷公 不享國。死,葬左宮。生惠公。

惠公 享國十年。葬車裡。生悼公。

悼公 享國十五年。葬僖公西。城雍。生剌龔公。

剌龔公 享國三十四年。葬入裡。生躁公、懷公。其十年,彗星見。

躁公 享國十四年。居受寢。葬悼公南。其元年,彗星見。

懷公 從晉來。享國四年。葬櫟圉氏。生靈公。諸臣圍懷公,懷公自殺。

肅靈公 ,昭子子也。居涇陽。享國十年。葬悼公西。生簡公。

簡公 從晉來。享國十五年。葬僖公西。生惠公。其七年。百姓初帶劍。

惠公 享國十三年。葬陵圉。生出公。

出公 享國二年。出公自殺,葬雍。

獻公 享國二十三年。葬囂圉。生孝公。

孝公 享國二十四年。葬弟圉。生惠文王。其十三年,始都咸陽。

惠文王 享國二十七年。葬公陵。生悼武王。

悼武王 享國四年,葬永陵。

昭襄王 享國五十六年。葬茝陽。生孝文王。

孝文王 享國一年。葬壽陵。生莊襄王。

莊襄王 享國三年。葬茝陽。生始皇帝。呂不韋相。

獻公 立七年,初行為市。十年,為戶籍相伍。

孝公 立十六年。時桃李冬華。

惠文王 生十九年而立。立二年,初行錢。有新生嬰兒曰「秦且王」。

悼武王 生十九年而立。立三年,渭水赤三日。

昭襄王 生十九年而立。立四年,初為田開阡陌。

孝文王 生五十三年而立。

莊襄王 生三十二年而立。立二年,取太原地。莊襄王元年,大赦,修先王功

臣,施德厚骨肉,布惠於民。東周與諸侯謀秦,秦使相國不韋誅之,盡入其國。

秦不絕其祀,以陽人地賜周君,奉其祭祀。

始皇享國三十七年。葬酈邑。生二世皇帝。始皇生十三年而立。

二世皇帝享國三年。葬宜春。趙高為丞相安武侯。二世生十二年而立。

右秦襄公至二世,六百一十歲。

歷史上秦始皇是是什麼時候統一中國的

2樓:浨芮

西元前221年。

西元前230年秦派內史騰攻韓,俘虜了韓王安,於韓地建置潁川郡,南韓滅亡。

西元前229年王翦大破趙軍,殺了趙蔥,俘虜了趙王。

西元前225年,秦王政派將軍王賁攻魏,包圍了魏都大樑(開封市),引黃河水灌城,三個月大樑城壞,魏王出降,魏國滅亡。

西元前222年,王翦平定了楚的江南地,降服了越國之君,設定會稽郡,楚國滅亡。

西元前222年,秦王政派王賁攻燕的遼東,虜燕王喜,滅亡了燕國。

公前221年,秦將王賁從燕國南下攻齊,俘虜齊王建,滅了齊國。

秦始皇除統一中國、統一文字外,當時還統一了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度量衡bai,車軌馳道,文字,法令制

du度,軍隊,貨幣,秦始皇zhi(前259年—前210年),dao嬴回姓,趙氏,名政。秦

答莊襄王之子。出生於趙國都城邯鄲,十三歲繼承王位,三十九歲稱皇帝,在位三十七年。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首位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

建立首個多民族的**集權國家,曾採用三皇之「皇」、五帝之「帝」構成「皇帝」的稱號,是古今中外第乙個稱皇帝的封建王朝君主。

4樓:流年嘉逸

度量衡,車軌馳道,文字,法令制度,軍隊,貨幣

秦始皇統一中國的意義是什麼

秦始皇統一中國開始至今多少年了?

5樓:紅色十月節

秦始皇於西元前221年統一全國,至今總共221+2010-1=2023年,減掉這個1是因為沒有公元0年。

秦始皇的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至今2023年 秦始皇統一中國221年

7樓:樂佛法無邊

2023年吧因為沒有公元0年吧!

8樓:

2010+221+2023年

他是西元前221年統一六國的

··秦始皇什麼時候統一中國

9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於西元前230年正式啟動了統一六國的戰爭。西元前221年,隨著最後乙個戰國大國,齊國,的滅亡,秦始皇最終完成了統一中國的大業。

從西元前356年商鞅變法開始,到西元前221年秦統一中國,一共花了145年。

中國統一之後,始皇帝採取了一系列鞏固**集權制政體的措施。政治上,廢分封、立郡縣(就是現在中國目前仍然採用的**、省、市、縣行政體系。只是當時人口不多,不需要那麼多機構,就直接從**到郡、到縣了);經濟上,車同軌(即車輛一律靠右行駛)、金同衡(統一錢幣、統一度量衡);文化上,書同文(廢除六國的那些亂七八糟的文字,以小篆為標準字型);思想上,廢黜百家、獨尊法術(家)。

以上措施,除最後一條在漢朝武帝時代被更改為「廢黜百家、獨尊儒術」以外,均得以傳承下來,直到現在。此所謂「百代都行秦政治」!

從具體執**況來看,最終統一中國的是始皇帝嬴政。但是強秦、統一中國和政體建設的基本思想則是衛鞅(即商鞅)在145年前就提出和制定的。由此可以認為,其實應該是衛鞅對中華民族做出的巨大而影響深遠的貢獻!

10樓:

西元前221年

秦王政在他登上秦國王位的第二十六個年頭,終於統一了中國,是年39歲

11樓:月靜初夏

西元前221年統一的, 是第乙個統一的多民族的**集權國家

秦始皇統一中國時,疆域範圍,秦始皇統一中國時的領土有多大?

秦始皇統一中國時的領土有340萬平方公里。秦兼併六國後的疆域到達長江流域以南的地帶。秦朝初立便北擊匈奴收河套,又派遣屠睢率領50萬秦軍平定百越,疆域面積迅速擴充套件,達340萬平方公里左右 全盛疆域東起遼東 西抵高原 南據嶺南 北達陰山,為西漢鞏固漢地奠定基礎。秦朝建立之後,秦始皇採納丞相李斯的建議...

秦始皇統一中國前這時期稱為什麼時代

秦朝秦朝 西元前221年 西元前207年 1 是中國歷史上乙個極為重要的朝代,是由戰國後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大一統王朝 先秦時期,包含了我國從進入文明時代直到秦王朝建立這段時間,主要指夏 商 西周 春秋 戰國這幾個時期的歷史。秦朝統一全國前是什麼朝代 戰國東周即春秋,取你方唱罷我登場,...

秦始皇為什麼能統一中國秦朝為什麼能統一中國有什麼

秦國一統天下是奮六世之餘烈的結果,歷代秦君 秦臣 秦民都為這個最終結果做專出了貢 獻。在不同時期,秦屬國的國策也不同,但都是為了這個最後的目標而努力。秦孝公,任用商鞅,變法強國 秦惠文王,拜張儀為相,縱橫捭闔,吞滅巴蜀,化解合縱增強並積蓄國力秦昭襄王,用范雎遠交近攻,近圖三晉,與五國聯軍滅齊,白起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