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王對統一中國有什麼貢獻,秦始皇對中國的貢獻是什麼?

2022-01-23 18:03:47 字數 1597 閱讀 2546

1樓:候堤防牽

把各路小國統一起來,才有現在的大中國。

秦始皇對中國的貢獻是什麼?

2樓:小金星演出服

秦始皇對中國的貢獻很多,主要的有統一六國,統一度量衡,統一貨幣,修築萬里長城等。

3樓:黑色的坑螺

最大的貢獻是把「統一」刻在了中國人的血液裡。千秋萬代。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了大一統的國家,統一六國等等

5樓:抄浩涆

統一文字,貨幣,度量衡,車軌,修建長城,開鑿靈渠

秦始皇對統一中國有什麼貢獻?

6樓:

秦始皇的主要歷史貢獻寫回答有獎勵

秦始皇的主要歷史貢獻

秦始皇對中國的統一,做了許多前無古人的業績,將影響較大的幾項羅列如下:

⒈統一文字,使其成為乙個民族的基礎,並延用至今;

⒉廢分封,立郡縣,成為以後中國統一後管理的標準模式,歷時數千年之久;

⒊統一貨幣和度量衡,在商業上大大便利國內交流.;

⒋車同軌,道同距,修建秦直道大大便利國內交通

秦始王對中國歷史有哪些重大貢獻

7樓:

秦始王對我國的貢獻是很大的,首先建立了我國歷史上第乙個封建的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為我國以後幾千年的封建統治打下了基礎,建立了**集權的官職,修了萬里長城,秦始皇陵,統一貨幣和度量衡,統一了文字,統一使用小篆,

8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度量衡和縣制,同時結束了中國幾百年的諸侯混戰。

同時修築長城,造秦始皇陵墓,給我過歷史留下 一比可關的價值

9樓:匿名使用者

統一中國,修建了一系列建築,阿房宮、陵寢之類的。進行官吏設定的改革,統一度量衡、貨幣和文字,使我國進入在當時算先進的封建社會,第一次有人稱皇帝。為我國各民族的融合提供的條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1、實行**集權制。

2、統一文字。

3、統一度量衡。

4、修馳道和長城。

11樓:

我不知道秦始王,只知道秦始皇。

12樓:cookie維

建立第乙個封建王朝,築長城

13樓:

統一中國,修築長城 ,兵馬俑

秦始王有哪些重大的貢獻

14樓:仲珊雨亭

滅六國,重新統一中國,又廢分封,創帝制,擊匈奴,建(連)長城,修馳道,統一文字、法律、貨幣和度量衡。

秦始王跟漢武帝的措施對我國歷史發展有什麼重大意義

15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統一六國,統一錢幣,中國封建制度的開始

漢武帝開疆拓土,主動打擊匈奴,打通河西走廊,開通絲綢之路,奠定了中國版圖,而且他的國號漢朝,就是我們民族的稱呼「漢族」

統一中國的秦始皇一直記錄在歷史上,那麼秦始皇還有後代存世嗎

應該是很難有,秦二世胡亥登位後,殘忍殺害其兄長扶蘇,更是連小兒也不放過,就算秦始皇有別的子女,也很有可能會被胡亥殺死。秦二世把自己的32個兄弟姐妹,殘忍的殺害,公子高知道自己跑不掉,自願為秦始皇殉葬,胡亥特赦保留了這一族人,後來人們改姓,現在姓秦,高,趙,奉,都有可能是秦始皇的後人。應該是有的,因為...

秦始皇在統一中國前是什麼稱謂?秦公或秦王

先稱公,後稱王 襄公 立,享國十二年。初為西畤。葬西垂。生文公。文公 立,居西垂宮。五十年死,葬西垂。生靜公。靜公 不享國而死。生憲公。憲公 享國十二年,居西新邑。死,葬衙。生武公 德公 出子。出子 享國六年,居西陵。庶長弗忌 威累 參父三人,率賊賊出子鄙衍,葬 衙。武公立。武公 享國二十年。居平陽...

秦始皇為什麼能統一中國秦朝為什麼能統一中國有什麼

秦國一統天下是奮六世之餘烈的結果,歷代秦君 秦臣 秦民都為這個最終結果做專出了貢 獻。在不同時期,秦屬國的國策也不同,但都是為了這個最後的目標而努力。秦孝公,任用商鞅,變法強國 秦惠文王,拜張儀為相,縱橫捭闔,吞滅巴蜀,化解合縱增強並積蓄國力秦昭襄王,用范雎遠交近攻,近圖三晉,與五國聯軍滅齊,白起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