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中國的秦始皇一直記錄在歷史上,那麼秦始皇還有後代存世嗎

2022-01-05 07:08:17 字數 1533 閱讀 8255

1樓:鬥法呀

應該是很難有,秦二世胡亥登位後,殘忍殺害其兄長扶蘇,更是連小兒也不放過,就算秦始皇有別的子女,也很有可能會被胡亥殺死。

2樓:召璇

秦二世把自己的32個兄弟姐妹,殘忍的殺害,公子高知道自己跑不掉,自願為秦始皇殉葬,胡亥特赦保留了這一族人,後來人們改姓,現在姓秦,高,趙,奉,都有可能是秦始皇的後人。

3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應該是有的,因為秦始皇有很多子孫後代可能沒有被滅亡,傳承下來了。

4樓:花花愛草草

經過專家考證,秦始皇有可能留下後代的分支為公子高一脈和公子嬰一脈。公子高是胡亥的哥哥 。

第乙個統一中國並且稱帝的皇帝,秦始皇還有後人存世嗎?

5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秦始皇的後人都已經不在了,根據史書的記載和專家的考證,秦始皇的後人全部被趙高給殺掉了,而且現在也沒有贏這個姓氏。

6樓:秋風體育

有,子嬰沒有被殺,他可能留下了後代,一直生存了下去。

7樓:軒寶呀呀

秦始皇後人存世的可能很小。胡亥上位後第一件事就是殺死自己的兄弟姐妹,連小孩都不放過,秦亡後,他的後代一直都被追殺,所以後人生存下來的可能很小。

8樓:三棵樹

第乙個統一中國並且稱帝的皇帝,秦始皇沒有後人,秦始皇的後代在項羽進入咸陽以後就大肆殺戮,所以後人全部被被殺。

9樓:你到底敢不敢

第乙個統一中國並且稱帝的皇帝,秦始皇還有後人存世,因為經過考古學家的研究考證,證實了當時秦始皇的後代公子高一脈和公子音一脈存活了下來。

10樓:奔波的勞碌

秦始皇肯定有後人存世的,只不過有些可能已經不姓嬴了,但是過去2000多年了,很多東西已經無法查了。

11樓:小九七

應該是沒有了,胡亥上位殺光兄弟姐妹,項羽入咸陽又殺一批,基本上殺滅絕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書上記載,應該沒有啦,全部給趙高砍掉啦,私生的或者偷偷藏起來的,外人就不知道啦,不過,是後人又能如何呢,難道可以繼承遺產不成?

秦始皇統一中國的意義是什麼

歷史上秦始皇是是什麼時候統一中國的

13樓:浨芮

西元前221年。

西元前230年秦派內史騰攻韓,俘虜了韓王安,於韓地建置潁川郡,南韓滅亡。

西元前229年王翦大破趙軍,殺了趙蔥,俘虜了趙王。

西元前225年,秦王政派將軍王賁攻魏,包圍了魏都大樑(開封市),引黃河水灌城,三個月大樑城壞,魏王出降,魏國滅亡。

西元前222年,王翦平定了楚的江南地,降服了越國之君,設定會稽郡,楚國滅亡。

西元前222年,秦王政派王賁攻燕的遼東,虜燕王喜,滅亡了燕國。

公前221年,秦將王賁從燕國南下攻齊,俘虜齊王建,滅了齊國。

秦始皇統一中國時,疆域範圍,秦始皇統一中國時的領土有多大?

秦始皇統一中國時的領土有340萬平方公里。秦兼併六國後的疆域到達長江流域以南的地帶。秦朝初立便北擊匈奴收河套,又派遣屠睢率領50萬秦軍平定百越,疆域面積迅速擴充套件,達340萬平方公里左右 全盛疆域東起遼東 西抵高原 南據嶺南 北達陰山,為西漢鞏固漢地奠定基礎。秦朝建立之後,秦始皇採納丞相李斯的建議...

秦始皇為什麼能統一中國秦朝為什麼能統一中國有什麼

秦國一統天下是奮六世之餘烈的結果,歷代秦君 秦臣 秦民都為這個最終結果做專出了貢 獻。在不同時期,秦屬國的國策也不同,但都是為了這個最後的目標而努力。秦孝公,任用商鞅,變法強國 秦惠文王,拜張儀為相,縱橫捭闔,吞滅巴蜀,化解合縱增強並積蓄國力秦昭襄王,用范雎遠交近攻,近圖三晉,與五國聯軍滅齊,白起伐...

秦始皇哪一年統一中國,秦始皇是哪一年統一全國的?

秦始皇自前230年至前221年,先後滅韓 趙 魏 楚 燕 齊六國,39歲時完成了統一中國大業,建立起乙個以漢族為主體統一的 集權的強大國家 秦朝。秦始皇是哪一年統一全國的?秦國統一全國的時間是,西元前221年。西元前221年統一中國,建立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封建帝國.秦始皇於西元前230年正式啟動了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