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便秘是什麼原因,造成嬰幼兒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2022-01-06 16:09:53 字數 5498 閱讀 3258

1樓:匿名使用者

嬰兒便秘是一種常見病症,其原因很多,概括起來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屬功能性便秘,這一類便秘經過調理可以痊癒;另一類為先天性腸道畸形導致的便秘,這種便秘通過一般的調理是不能痊癒的,必須經外科手術矯治。絕大多數的嬰兒便秘都是功能性的。

如果嬰兒飲食太少,消化後的餘渣就少,自然大便也少。奶中糖量不足,可以便大便乾燥。如長期飲食不足,則形成營養不良,腹肌和腸肌缺乏力量,不能解出大便,可出現頑固性便秘。

大便的性質與食物成分有關,如果食物含有多量的蛋白質而缺少碳水化合物(糖和澱粉),則大便乾燥而且排便次數少;如果食物中含有較多的碳水化合物,則排便次數增加且大便稀軟;如果食物中含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都高,則大便潤滑。某些精細食物缺乏渣滓,進食後容易引起便秘。有些小兒生活沒有規律,沒有按時解大便的習慣,使排便的條件反射難以養成,導致腸管肌肉鬆馳無力而引起便秘。

此外,患有某些疾病如營養不良、佝僂病等,可使腸管功能失調,腹肌軟弱或麻痺,也可出現便秘症狀。

便秘原因:

長期飲食不足:小兒食量太少時,經過消化後,腸道中的餘渣少,大便減少;奶中糖量不足使大便乾燥;較長時間的飲食不足,致營養不良使腹肌、腸肌瘦弱,張力不足,蠕動無力,導致頑固性便秘。

食物成分不適宜:便秘與食物的成分關係密切,如食物中蛋白質含量過多而醣類不足,使腸發酵相對減少影響發酵,使大便呈鹼性,乾燥導致便秘。食物(如奶粉)中含大量的酪蛋白,糞便中含多量不能溶解的鈣皂致糞便增多,容易便秘。

腸功能失常:由於生活和排便不規律,排便反射形成減弱或不形成;腸肌鬆弛而便秘。某些能使腸壁肌張力減弱、功能失常的藥物或疾病以及交感神經功能不正常均可致便秘。

2樓:容哲聖丘納

嬰幼兒便秘的主要原因是寶寶腸道脆弱,消化不良。吃媽咪愛活性益生菌粉奶粉伴侶,優化腸道健康,促進腸道蠕動,消化。

3樓:支玉英闕汝

嬰兒便秘多數是內分泌失調,也叫上火,主要是大便乾結,排便困難。應該用小兒清火寶,效果顯著,沒有***。

4樓:朝幫

6個月以後的寶寶更容易便秘上火,很多寶媽把這個鍋怪在奶粉身上,理由是2段奶粉的蛋白質含量比1段高。其實,便秘的主因是不科學的輔食新增,家長自加工的輔食花樣多,過量喂,甚至吃大人飯菜,這才是導致寶寶脾胃失調、消化不良的罪魁禍首

5樓:毋秀英雀未

嬰幼兒便秘是腸道菌群失調引起的,給孩子使用媽咪愛益生菌,媽咪愛益生菌是一款調整孩子便秘效果特別好的益生菌品牌,媽咪愛益生菌還可以補充維生素,可以放心使用。

6樓:尾潔猶嫻

寶寶腸道脆弱,加輔食最重要的是保護寶寶脆弱的腸道。要是食物寶寶消化吸收不良,就會出現上火,便秘。寶寶輔食時可以搭配的媽咪愛活性益生菌粉奶粉伴侶,含有活性益生菌,可以優化寶寶腸道,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便秘問題,還能預防腸道病症。

7樓:普遐思首娟

對於嬰幼兒便秘媽咪愛益生菌效果不錯,我朋友家的孩子就使用得這款益生菌,它能維持腸道正常機能,益生菌具有整腸功能,能調整腸道菌群失調,經常給孩子使用得話,讓孩子遠離腸道問題,這款益生菌效果真的很不錯,可以放心使用。

8樓:駒楚將永貞

寶寶腸道功能紊亂就會引起便秘,益生菌產品對寶寶腸道健康比較有幫助,給寶寶吃媽咪愛活性益生菌粉奶粉伴侶這類的益生菌產品,可以幫助優化寶寶腸道,對寶寶便秘情況很有幫助。

9樓:佴廷謙禰嬋

一般來說嬰兒的便秘都是會反覆出現的,大多數也都是因為益生菌的問題。嬰兒的腸道的吸收消化能力是差的,要選擇用寶寶可以用的益生菌,媽咪愛益生菌是具有整腸功能,能調整微生態失調,防治腹瀉。益生菌以活菌的方式進入人體腸道內,並通過生長及各種代謝作用,促進腸道內菌群的正常化,抑制腸道內腐敗物質的產生,從而維持腸道機能的正常。

10樓:宛倫師環

寶寶便秘是因為寶寶腸道脆弱,消化不好,原因成分沉澱上火就便秘了。可以給寶寶吃媽咪愛活性益生菌粉奶粉伴侶啊,可以優化寶寶腸道,保護寶寶腸道。促進腸道蠕動,改善消化,進而改善便秘情況。

11樓:陸洋橋醉山

嬰幼兒便秘的原因多為腸道不好引起,可以給孩子使用媽咪愛益生菌,這款益生菌效果不錯,現在很多的寶媽都在使用這款益生菌,它能抑制其他有害菌的滋生,平衡腸道微環境,調理孩子便秘直至健康。

造成嬰幼兒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12樓:睿爸育兒記

引起幼兒便秘的原因是什麼?#星知計畫#

13樓:邗揚鮑珠軒

可能是寶寶消化不好引起的

。可以給寶寶吃媽咪愛的活性益生菌粉,可以優化寶寶腸道,保護寶寶腸道。促進腸道蠕動,改善消化,進而改善便秘情況。

14樓:花謝花飛射手

嬰幼兒便秘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消化不良。可以選擇給他們吃點媽咪愛益生菌,這款益生菌的話可以促進腸道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可以產生副消化酶,消化一般消化酶不能消化的物質,我看很多寶媽的話都有給孩子買這款益生菌,口碑一直很不錯,可以給孩子吃吃看。

寶寶便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5樓:生了麼

寶寶便秘了該怎麼辦?

16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1、食物成分不當,或進食過少。

大便乾結後,食慾減退,進食量少,每天形成的糞質也少。糞質在大腸中停留的時間越久,水分被吸收的時間越長,大使也越幹,越不容易排出。大年齡兒童如果只喜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而不吃或少吃蔬菜等含有纖維素較多的食物,也容易引起便秘。

2、缺乏定時排便的習慣。

腸蠕動受神經機制支配,如每日定時排便形成習慣,到時候就想排便,這樣糞質在結腸內停留不會太久,大便也不會太乾,就容易排出。

有時因為大便幹,排便時引起肛裂,排便時引起疼痛,越怕痛越不肯排,隔得時間越久便秘也就越頑固。也有經常用開塞露等通便,形成習慣,不刺激便不肯排便。知道了原因,便可想辦法解決了。

3、腸功能失常。

有的兒童由於營養不良,或患佝僂病病、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等,致使腸壁及腹壁肌肉鬆弛,大便不易排出,個別兒童因先天性巨結腸症等先天缺陷,致使經常便秘。

17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種類少,營養不均衡。特別是剛出生的寶寶,採取人工餵奶的方式,奶中纖維素少,蛋白質高,這種情況較易發生便秘。

沒有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照顧嬰兒的過程,如果沒有定時讓嬰兒排便,時間長了,大便在腸內積累多了就容易形成便秘。

患有先天性腸狹窄、腸功能不正常等疾病,都有可能造成便秘。患有疾病的嬰兒,需及時就診吃藥,避免病情進一步惡化。

嬰兒生活環境、習慣突然變化或精神上受刺激,也有可能引起便秘,一般這種情況都是短時間的,習慣之後都會有所好轉。

end嬰兒便秘的護理

加膳食纖維的攝入。例如平時輔食裡可以增加蔬菜類食物給嬰兒吃。餵養嬰兒的過程中,最好不要長期單一餵養同一種食物,容易造成營養不良。

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比如,每天都讓嬰兒排便一次,不管嬰兒是否真的排便,這樣做的目的是讓嬰兒養成習慣,以防有大便在腸內積聚造成便秘。

平時讓嬰兒多走動,多活動,促進腸蠕動,對大便的排出有一定的作用。

由於其他疾病引起的便秘,遵照醫囑,可以使用兒童開塞露等藥物幫助嬰兒排便。

18樓:朝幫

6個月以後的寶寶更容易便秘上火,很多寶媽把這個鍋怪在奶粉身上,理由是2段奶粉的蛋白質含量比1段高。其實,便秘的主因是不科學的輔食新增,家長自加工的輔食花樣多,過量喂,甚至吃大人飯菜,這才是導致寶寶脾胃失調、消化不良的罪魁禍首

19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便秘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20樓:白色月亮

睡眠不安常見原因:

睡眠質量的好壞,對寶寶的健康影響很大。如果寶寶睡得不踏實,似睡非睡,可能原因如下:

1、飲食不當:睡前飽食、夜間頻繁餵奶、新近新增輔食不適應、消化不良等。

2、生理原因:出牙期、斷奶期、預防接種後。

3、寶寶疲勞過度:睡前玩得時間太長,興奮過度;或白天受了驚嚇,心情恐懼,情緒焦慮等,使得精神不能很好地被抑制下來,導致入睡困難,俗稱鬧覺,或進入淺睡眠階段後很快又醒過來,很難進入深睡眠階段。

4、睡眠問題:長期睡眠不足、睡眠飲食排便時間安排不合理或無規律導致睡眠紊亂;隨意更改睡眠時間,家長缺乏培養和建立孩子睡眠生物鐘的意識。

5、睡眠環境:如空氣汙濁、室溫過高或過低、過於乾燥;被褥太厚,穿棉衣睡覺等。

6、患病:便秘、腹瀉、濕疹、感染性疾病如中耳炎、鼻竇炎、佝僂病早期、蟯蟲感染;孩子不舒適如發熱、鼻塞、腹脹、疼痛、腹瀉、便秘、嘔吐、瘙癢等症狀。

7、日常生活變化:如由於出門,移往陌生的新屋,有新的保姆或親戚照顧嬰兒

,以及擔心父母出差分離等。

原因很多,應該可以分為兩大類:

一、外在因素1、飢餓多見於新生兒和三個月之內的寶寶。這時需要哺乳或餵奶來解決。稍大的寶寶如果睡前吃飽,可以排除這個因素。

天氣乾燥的情況下,寶寶夜間可能會口渴,給他補充點水分可以讓他安靜。

2、缺鈣缺鈣是導致小寶寶睡覺不安穩首要因素之一,大多數mm都會考慮到它。缺鈣、血鈣降低,引起大腦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高,導致寶寶夜醒、夜驚、夜間煩躁不安,睡不安穩。解決方案就是給寶寶補鈣和維生素d並多曬太陽。

a、補鈣:每日元素鈣300-500mg

b、補vd:每日400-800iu3、太熱現在的寶寶穿蓋多半是偏熱的。其實小寶寶涼一點沒有關係,太熱會使他不舒服,也容易生病。

如果室溫挺高,又穿著睡袋,再蓋上小被子,寶寶自身散熱能力差,會感到熱而醒來。這時只要減少穿蓋即可解決。

4、腹脹1歲以內的嬰兒都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睡前吃得過飽,或喝奶後沒有打嗝排氣,小寶寶都會因腹脹而醒來。大點的嬰兒多半是睡前幾小時內吃了一些難以消化的東西。

注意按摩、排氣和調整飲食即可解決。積食的寶寶可用點小中藥**。

5、尿濕因尿褲太濕或勒得太緊,也會使寶寶不舒服。有的寶寶想尿尿時不願輕易尿在尿褲上,也會翻來覆去不安穩。細心的mm觀察一下.

6、白天太興奮或環境的變化

稍大點的寶寶的睡眠不安也可與白天過度興奮或緊張、日常生活的變化有關。如出門、睡眠規律改變、搬新屋、有新的保姆和陌生人來。比如老的保姆走了會引起嬰兒晚上睡眠不安。

經常更換撫養人也使孩子睡眠障礙的發生率明顯公升高。白天睡的太多也可影響晚上的睡眠。

7、出牙或身體不適

寶寶出牙期間往往會有睡不安穩的現象。有時幾夜反覆折騰之後媽媽才發現,寶寶的牙床冒出了白白的小牙。可見出牙還是有些疼痛的。

其他疾病當然也會引起睡眠不安。生病或發燒前的夜晚往往是翻覆不寧的。這些都需要細心的觀察和判斷。

二、內在因素

小兒的內在因素對睡眠也有影響:大腦神經發育尚未成熟。孩子生理上尚未建立固定的作息時間表。寶寶生物時鐘日夜規律的調整,要倚賴寶寶生理成熟度的配合。

調查表明,神經系統興奮性較高的寶寶,生理成熟度往往晚些,容易出現睡眠不安的情況。這種寶寶相對睡眠好的寶寶,性格可能更趨向活躍、外向、敏感。

人的睡眠分為深度睡眠和淺度睡眠,夜間約3-4小時交替一次。嬰兒和幼兒同樣,可能深睡和淺睡的交替時間更短一些,約2-3小時交換一次。大人和許多睡整夜覺的寶寶,在淺度睡眠到來時,可以較好地自我調整,重新進入深度睡眠。

而也有許多小寶寶甚至許多大人,無法自我調整入睡,所以就從淺度睡眠中醒來。

嬰幼兒急疹的症狀是什麼?嬰幼兒急疹是什麼?

幼兒急疹 又稱嬰兒玫瑰疹 是嬰幼兒常見的 一種急性 發熱發疹性疾病 其特點是 在發熱3 5天後 熱度突然下降 出現 玫瑰紅色的斑丘疹 出疹順序為 面部 頸部 軀幹 四肢 24小時內出齊 到了出疹子的時候 病也就該好了。嬰幼兒急疹是什麼?嬰幼兒急疹是什麼?幼兒急疹是一種常見的小兒出疹性自限性疾病。幼兒...

影響嬰幼兒營養吸收的原因是什么,影響嬰幼兒營養吸收的原因是什麼?

小寶寶營養吸收不好多數腸道問題,腸道功能絮亂,就會影響營養吸收,要多注意寶寶腸道保護了。媽咪愛活性益生菌粉奶粉伴侶搭配奶粉使用,可以幫助優化寶寶腸道,保護腸道。以上回答你滿意麼?寶寶脾胃不合容易影響消化和吸收,多給孩子吃健脾的 多讓孩子玩土和沙子 引起嬰幼兒營養不良症的主要原因 是父母餵養不當或小兒...

嬰幼兒貧血怎麼補,嬰幼兒貧血怎麼辦?

輕度貧血最好是食補,吃豬肝補血效果最好,不過不能吃多,乙個禮拜吃一次就可以了,燒豬肝前要把豬肝在清水裡多浸一會 不是食物可以解決的,需要 需要結合中草藥 可以達到 大棗,紅糖,其他的請問醫生。適當的輕柔嬰兒肚臍,順時針。最好飲食改改,吃點高鐵公尺粉,比如世界最好的 到醫院開一些專業的藥,不要自己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