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螃蟹的方法怎麼吃,吃螃蟹的正確方法

2022-01-06 16:09:49 字數 5534 閱讀 1942

1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先將螃蟹的臍掰下來。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剪刀將螃蟹的8隻腳和2個蟹鉗剪下來。放涼後肉與蟹殼分開,很容易被頂出或吸出,所以要留到最後吃。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再將蟹殼揭下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往蟹殼裡淋一些薑醋汁,把蟹黃吃掉。蟹嘴的下方有乙個三角錐形的部位,那個是蟹胃,不能食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在蟹身中間有乙個呈六角形的片狀物,那是蟹心,不能食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剪刀將多餘的蟹嘴和蟹肺(蟹身兩邊呈眉毛狀的部位)剪掉。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小勺舀點薑醋淋在蟹身上,然後把蟹身的蟹黃蟹膏吃乾淨,再將蟹身掰成兩半。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蟹身上的肉拆出吃掉,吃乾淨的蟹殼是呈半透明狀。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剪刀把蟹腿剪成三截,最末一節蟹腳尖可充當工具。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蟹腳尖粗的那一頭把蟹腿前段的肉頂出來。至於蟹鉗,用剪子將兩邊剪開,再向相反的方向掰兩隻鉗腳就可以將蟹鉗分開。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樓:聞風而動之

十個步驟教你吃螃蟹

十個步驟教你吃螃蟹的做法步驟

1、先將螃蟹的臍掰下來。

2、用剪刀將螃蟹的8隻腳和2個蟹鉗剪下來。放涼後肉與蟹殼分開,很容易被頂出或吸出,所以要留到最後吃。

3、再將蟹殼揭下來。

4、往蟹殼裡淋一些薑醋汁,把蟹黃吃掉。記住哦,蟹嘴的下方有乙個三角錐形的部位,那個是蟹胃,不能食用。

5、在蟹身中間有乙個呈六角形的片狀物,那是蟹心,大寒,不能食用。

6、用剪刀將多餘的蟹嘴和蟹肺(蟹身兩邊呈眉毛狀的部位)剪掉。

7、用小勺舀點薑醋淋在蟹身上,然後把蟹身的蟹黃蟹膏吃乾淨,再將蟹身掰成兩半。

8、將蟹身上的肉拆出吃掉,吃乾淨的蟹殼是呈半透明狀。

9、用剪刀把蟹腿剪成三截,最末一節蟹腳尖可充當工具。

10、用蟹腳尖粗的那一頭把蟹腿前段的肉頂出來。至於蟹鉗,用剪子將兩邊剪開,再向相反的方向掰兩隻鉗腳就可以將蟹鉗分開。

吃螃蟹的正確方法

3樓:u愛浪的浪子

1、掀蟹殼:根據自己的口味和喜好,挑選公/母蟹,取出煮熟的螃蟹,待晾乾後,用手掰開蟹的殼。

2、去蟹臍:將蟹翻身,將螃蟹的蟹臍掰除,因為蟹臍中有蟹腸都是髒東西,不能食用,即使是母蟹的蟹臍中有一些黃,如若手法不當,怕被蟹腸汙染,故也不建議食用。

3、吃蟹黃/膏:母蟹吃黃,雄蟹吃膏;蟹殼掀開後,先去掉蟹蓋中的蟹胃,然後用勺子取蟹蓋中的蟹黃/膏,蘸醋、薑絲食之。當然如果你吃功比較好的話,可以吸食包在蟹胃外面的一層蟹黃/膏。

4、吃蟹身:用雙手將蟹身用力掰開,蟹身橫截面上的蟹黃/膏吸食之,然後將手指抓住蟹腿根部沿蟹身紋理撕下蟹身段,蘸醋姜食之,或用牙籤挑取蟹身肉食之。

5、吃蟹腿/剪:吃完蟹身,就可以吃蟹腿了,蟹腿主要吃其大腿。可掰下蟹腿,咬掉兩端,巧力吸之,即可將蟹大腿整個吸出。如若吃功不夠,可借助剪刀將蟹腿殼一次剪開,挑取蟹腿肉食之。

4樓:舞璇瀅

1、剪掉大閘蟹的八隻腳,包括兩隻大鉗,放涼後其中的肉會自動與蟹殼分開,很容易被捅出甚至是被吸出,因此要留待最後來吃。

2、將蟹掩(即蟹肚臍部分的一小塊蓋)去掉,順勢揭開蟹蓋。

3、先吃蟹蓋部分,用小勺把中間的蟹胃部分舀出,輕輕將外面包裹著的蟹黃吮乾淨,中間那個呈三角錐形的蟹胃要丟棄。

4、吃完蟹蓋輪到蟹身,先用剪刀將多餘的蟹腳、蟹嘴和蟹肺剪掉。

5、用勺柄將蟹身中間乙個呈六角形的蟹心挑出來丟棄,用小勺舀點醋淋在蟹身上,然後把蟹身的蟹黃蟹膏吃乾淨,把蟹身掰成兩半,此時可見呈絲狀的蟹肉。只要順著蟹腳來撕,就可以將蟹肉拆出。

6、用剪刀把蟹腿剪成三截,最末一截蟹腳尖可充當工具。先用蟹腳尖細的那一頭把蟹腿中段的肉捅出來,再用蟹腳尖粗的那一頭把蟹腿前段的肉捅出來。

7、將蟹鉗分成三段,前兩段都可將蟹殼直接剪開,用勺舀出肉。最後的那只鉗子,技巧是剪開兩邊,然後用手往相反的方向掰兩隻鉗腳,鉗殼就完整的分開了,這樣整隻螃蟹就吃完了。

擴充套件資料

螃蟹食用禁忌:

1、螃蟹不宜與水果同食

蟹肉主要成分是蛋白質,還含有鈣、磷、鐵和維生素a等。因此不但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但是如果和水果同食,很容易與水果中含的鞣酸結合形成鞣酸蛋白,不容易消化,加重胃腸負擔,會出現腹瀉等症狀。

因此,吃完螃蟹不要馬上吃水果,特別是柿子等含鞣酸高的水果。

2、螃蟹忌與酸奶同食

螃蟹是寒涼的食物,本身就容易引起腹瀉,而酸奶含有豐富的乳酸菌,有加快胃腸蠕動的作用,因此,酸奶與螃蟹同時食用,特別是對於脾胃虛寒的人更容易出現腹瀉情況。

5樓:木澂

1、剪掉蟹的八隻腳和兩隻大鉗,讓其自然放涼,因為放涼後,蟹肉會自然與殼分離,不用費力啃食;

2、將蟹肚臍上的小蓋去掉之後,從該處揭開蟹蓋;

3、用小勺將蟹蓋上的蟹胃部分舀出,然後輕輕將包裹著的蟹黃吸乾淨;

4、吃蟹身之前,將多餘的蟹腳、蟹嘴和蟹肺剪掉,然後將六角形的蟹心丟掉,把蟹身上的蟹黃蟹膏吃乾淨;

5、把蟹身掰成兩半,順著蟹腳把絲狀的蟹肉撕出來吃;

6、用剪刀把蟹腿剪成三截,最末一截蟹腳尖可充當工具。先用蟹腳尖細的那一頭把蟹腿中段的肉捅出來,再用蟹腳尖粗的那一頭把蟹腿前段的肉捅出來;最後把已經肉殼分離的蟹腳和大鉗吃掉。

6樓:麥田駒子

正確吃法如下:

1、首先剪掉大閘蟹的八隻腳和兩隻大鉗子,放涼之後裡面的蟹肉會自動與蟹殼分開,很容易被捅出或者是被吸出,所以先留著到最後再吃;

2、將蟹掩(即蟹肚臍部分的一小塊蓋子, 公蟹母蟹形狀不同)扒開去除,就能揭開蟹殼;

3、先吃蟹殼部分,用小勺把中間的蟹胃部分舀出,輕輕將外面包裹著的蟹黃吸吮乾淨;

4、吃完 蟹殼輪到 蟹身,先用剪刀將多餘的 蟹腳、 蟹嘴和 蟹肺剪掉,用勺柄將 蟹身中間乙個呈六角形的片狀物挑出來,那是蟹心部分,丟棄;

5、用剪刀把蟹腿 剪成三截,先用蟹腳尖細把 蟹腿中段的肉捅出來,用蟹腳尖粗的那一頭把 蟹腿前段的肉捅出來就可以開吃了。

7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先將螃蟹的臍掰下來。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剪刀將螃蟹的8隻腳和2個蟹鉗剪下來。放涼後肉與蟹殼分開,很容易被頂出或吸出,所以要留到最後吃。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再將蟹殼揭下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往蟹殼裡淋一些薑醋汁,把蟹黃吃掉。蟹嘴的下方有乙個三角錐形的部位,那個是蟹胃,不能食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在蟹身中間有乙個呈六角形的片狀物,那是蟹心,不能食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剪刀將多餘的蟹嘴和蟹肺(蟹身兩邊呈眉毛狀的部位)剪掉。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小勺舀點薑醋淋在蟹身上,然後把蟹身的蟹黃蟹膏吃乾淨,再將蟹身掰成兩半。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蟹身上的肉拆出吃掉,吃乾淨的蟹殼是呈半透明狀。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剪刀把蟹腿剪成三截,最末一節蟹腳尖可充當工具。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蟹腳尖粗的那一頭把蟹腿前段的肉頂出來。至於蟹鉗,用剪子將兩邊剪開,再向相反的方向掰兩隻鉗腳就可以將蟹鉗分開。

請點選輸入**描述

8樓:枝青芬用書

如果是河蟹,建議你蒸或煮著吃,先把河蟹洗淨,特別是那個鉗子上的毛,因為裡面有很多泥沙,手抓住後蓋,用刷子刷乾淨。然後用繩子綁住。放在蒸鍋裡肚子朝天,以防營養流失。

一般蒸的時間為8~~10分鐘(水沸騰以後計算時間),小一些蒸8分鐘,大一些蒸10分鐘就可以了。上海最有名的王寶和是用煮的方法,蟹洗淨後不用綁,直接放冷水中,然後開大火煮,水開後煮8分鐘,最後倒入一杯啤酒,煮沸即可。蟹裡面有3樣東西不能吃,一是胃,在蟹斗裡靠近嘴的地方,乙個三角形的東西,裡面是泥沙;二是腮,開啟蟹蓋後身體上面那層白色的,一條條軟軟的東西,第三則是臍,就是那個尾部,裡面有黑色的腸子,扔掉為宜。

其他的則都是美味了,尤其是雌的膏,雄的肓。

你問肉在那裡,一在腳里,二在身體裡,一折二,橫著咬開,裡面都是蟹肉,最後就是蟹蓋裡那滿滿的膏肓了。

小一些的河蟹可以做成面拖蟹。

至於海蟹,活的,剛死比較新鮮的,建議蒸著吃。而從菜場裡買回來,紅燒啊,蒜茸啊,都可以,樓上有很多做法可以借鑑。

9樓:沉默軍團

正確的吃法是,先把螃蟹身上圓形的蓋子揭開,如果是母的,你會在肚子的地方看到黃澄澄的蟹黃———這是螃蟹身上最好吃的東西。你也會在兩邊靠近大腿的地方看到一些白的像刷子毛一樣的東西,那是不能吃的。吃完蟹黃,就可以吃蟹肉了。

蟹肉是白色像魚肉一樣的東西。最好把螃蟹掰成兩半,這樣可以把白花花的蟹肉暴露出來。

一般人最後吃螃蟹腿,因為吃螃蟹腿很費時間,而且腿裡肉不多。但是人們還是盡量把腿吃完,有人覺得腿裡的肉好吃,有的人則不想浪費。你得想辦法把螃蟹腿裡的肉弄出來,可以用專門吃螃蟹用的夾子把腿的硬殼夾碎,也可以用牙籤或者叉子把蟹肉弄出來。

因為,螃蟹殼很硬,螃蟹的腿也很尖,容易把牙給咬壞了。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10樓:中醫養生國華

今年螃蟹你吃了嗎?中醫教你吃螃蟹的正確方法,收藏

11樓:美味新吃法

避風塘風味菜起源於香港,其中這道避風塘炒蟹更是經典之一。金黃酥脆、鮮嫩入味,好吃到吮指。而且越吃越開胃。

螃蟹是我們生活中的美味佳餚,有很高的食用價值,清蒸的吃膩了,一定要嘗試一下這個做法!

12樓:悠然大健康

螃蟹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高,蘊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對於滋補身體很有益處。

可是,如果吃螃蟹的方法不對,容易出現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等症狀,更甚者一不小心就釀成大病。

螃蟹這4個部位千萬不能吃

01蟹腸

掰開蟹身之後,看到蟹黃、蟹肉處有一根根黑色的東西,裡面有蟹的排洩物,需去掉。

02蟹心

也叫蟹六角板,呈六角形,藏在蟹腹中間黃膏最厚的地方,是最寒的,一定不能吃。

掀開蟹殼,可以看到一層黑色的膜衣,白色片裝的蟹心就在黃膏與黑色膜衣之間。

03蟹胃

躲在蟹黃裡的三角包,內有蟹的排洩物,隱藏在蟹蓋上的蟹黃堆裡,需特別注意。

04蟹腮

長在蟹腹部如眉毛狀的兩排軟綿綿的東西,俗稱蟹眉毛,是蟹的呼吸器官,用來過濾水質的,很髒,腮下的三角形蟹白也要去除。

不適合食用螃蟹人群

1、螃蟹富含高嘌呤較多,而痛風是因體內嘌呤代謝異常引起的疾病,因此有痛風病史的人一定要忌口。

2、螃蟹富含膽固醇及高蛋白,吃多了容易導致腹瀉、胃痛,甚至誘發胰腺炎,因此患有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硬化、高血脂的人少吃螃蟹。

3、過敏性體質的人群往往體質敏感,且身體機能較弱,因此也要慎吃螃蟹。

4、螃蟹性寒涼,慢性腹瀉以及胃腸功不好的人食用後容易腹瀉,體質虛寒、手腳冰涼以及孕婦也要少吃或不吃。

蟹雖好吃,但也不能盲目食用,一定要食用新鮮、熟透的螃蟹,食用後若出現不適需及時就診。

如何才算是正確的吃螃蟹,怎樣吃螃蟹才正確方法

吃螃蟹有講究,先吃那,後吃那,這是有順序的,另外,螃蟹身上蟹胃 蟹腮 蟹心 蟹腸是不能吃的,正確的吃法如下 1 用剪刀剪掉大閘蟹的八隻腳,和兩隻大鉗。2 將蟹腸即蟹肚臍部分的一小塊蓋去掉。3 揭開蟹蓋,用小勺把蟹蓋中間呈三角錐形的蟹胃部分舀出丟棄,即可享用蟹蓋上的蟹黃。4 蟹身先用剪刀將多餘的蟹肺和...

如何優雅地吃螃蟹呢?如何正確地吃螃蟹?

優雅地吃蟹是對食材本身最大的侮辱,當然,根據題主您的提問,蟹八件 你值得擁有 友情提示一下,吃螃蟹一定要注重新鮮程度,疫情期間可採取網購方式購買海鮮來降低風險,網購可選擇商品有新冠檢測證書的商家,盡量選擇大品牌,比如京東 味庫這些有品質保障同時可降低風險。你可以準備一些專門吃螃蟹的工具,這樣吃起來就...

關於吃螃蟹的古詩,關於吃螃蟹的詩句

一 詠螃蟹呈浙西從事 未遊滄海早知名,有骨還從肉上生。莫道無心畏雷電,海龍王處也橫行。譯文 還沒有遊歷滄海就知道蟹的名聲,它的肉上長著骨頭,長相奇特無比。不要說它沒有心腸,它 怕什麼雷電,大海龍王那裡也是橫行無忌。二 九日水閣 池館隳摧古榭荒,此延嘉客會重陽。雖慚老圃秋容淡,且看黃花晚節香。酒味已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