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急疹的症狀是什麼?嬰幼兒急疹是什麼?

2023-05-08 04:35:04 字數 2565 閱讀 8622

1樓:生活全知了

幼兒急疹 又稱嬰兒玫瑰疹 是嬰幼兒常見的 一種急性 發熱發疹性疾病 其特點是 在發熱3-5天後 熱度突然下降 **出現 玫瑰紅色的斑丘疹 出疹順序為 面部 頸部 軀幹 四肢 24小時內出齊 到了出疹子的時候 病也就該好了。

嬰幼兒急疹是什麼?

2樓:謙遜還清新的小薩摩耶

嬰幼兒急疹是什麼?幼兒急疹是一種常見的小兒出疹性自限性疾病。

幼兒急疹又稱嬰兒玫瑰疹。幼兒急疹是人類皰疹病毒6型、7型感染所引起。是2歲以下嬰幼兒最常見的出疹原因之一,此類疾病具有自限性,一般預後較好。

幼兒急疹起病急,主要表現有高熱和出疹,高熱一般在39 以上且持續3 5天,高熱時還可伴有驚厥;高熱後還會出現熱退疹出,皮疹多見於頸部、胸部以及腹部,特點是粉紅色細小密集的斑丘疹,一般不伴發癢等表現。其他表現還有流鼻涕、咳嗽、咽喉痛、煩躁易怒、輕度腹瀉以及食慾下降等,但一般都比較輕微。幼兒急疹通常具有自限性,因此只需對症**即可。

症狀較輕的患兒可臥床休息,並多喝水,飲食清淡等即可。如果高熱持續且伴有驚厥等表現需要及時就醫**。

幼兒急疹是一種常見的嬰幼兒期疾病,可能是由於人類皰疹病毒感染所引起,一般會出現高熱、皮疹等表現,經過**後預後較好。

本內容由中日友好醫院 兒科 主任醫師 王志新審核點這裡,檢視醫生詳情。

ó׶ù¼±õîµäö¢×´

幼兒急疹的症狀

3樓:健康達人雷恩

幼兒急診類似發燒,是一種病毒性傳染疾病,在小兒間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對於幼兒急診很多家長都以為是發燒因此沒有及時的**。雖然都是有發燒的症狀,但幼兒急診還是有自己特有的症狀,家長們應該認清幼兒急疹的症狀

寶寶首先是持續3~4天發高燒,體溫在39~40℃之間,熱退後周身迅速出現皮疹,並且皮疹很快消退,沒有脫屑、沒有色素沉著。隨即可有輕度腹瀉,可自癒。有類似感冒症狀,但並不明顯,精神、食慾等都還可以,咽喉可能有些紅,頸部、枕部的淋巴結可以觸到,但無觸痛感。

幼兒急疹對嬰兒健康並沒有什麼影響,出過一次以後也不會再出。

症狀一,出疹期:病程第3~5天體溫驟然退至正常,同時或稍後出現皮疹。皮疹散在,為玫瑰紅色斑疹或斑丘疹,壓之褪色,很少融合。

首現於軀幹,然後迅速波及頸、上肢、臉和下肢。皮疹持續24~48h很快消退,無色素沉著,也不脫皮。

症狀二,發病期間常合併耳後、枕部淋巴結腫大,少數孩子伴有輕度煩躁、不適及腹瀉等症狀。

症狀三,皮疹為淡玫瑰紅色,直徑2~4mm,初起分布較散,以後相鄰的皮疹可融合成大片,皮疹主要集中於 頭額、頸部及軀幹,四肢相對較少,肘膝以下及掌蹠部多無皮疹。24小時內皮疹出滿,一到兩天 後皮疹開始消退,不留色素沉著及脫屑。

症狀四,突然起高熱,持續3~5天。高熱時期可伴隨驚厥、煩躁、咳嗽、嘔吐、以及腹瀉,有的患兒在高熱時可出現抽風。除此感冒症狀不明顯,精神和食慾尚佳,但會有咽部和扁桃體輕度充血和頭頸部淺表淋巴結輕度腫大。

表現為高熱與輕微的症狀及體徵不相稱。

一、幼兒急疹發病時最讓媽咪擔心的就是高燒不退,即使服用退熱藥,也要不了多久體溫就會又公升高。但媽咪應該注意到,寶貝雖然熱度很高,但精神狀態並不是太壞,基本不影響玩耍和飲食。這一點是與其他疾病有所不同的。

幼兒急疹患病後,患兒可以獲得持久免疫力,很少第二次發病。

二、幼兒急疹是一種輕型傳染病,所以在冬春季節家長可以每天給小兒喝一袋板藍根沖劑,用以加強小兒抵抗病毒侵襲的能力,預防疾病。

三、如果是還在哺乳期間的寶貝,媽媽則需要增加液體補充量,孩子生病時都比較依賴媽媽的哺乳,盡量的多餵奶。媽媽注意飲食中要杜絕雞蛋、魚類、蝦類、蒜、韭菜等食物,生冷或辛辣食物也不要碰。

幼兒急疹的症狀

ó¤¶ù¼±õîö¢×´¼°´¦àí

幼兒急疹症狀

4樓:養生種草

幼兒急疹症狀為持續3-4天發高燒,體溫在39℃-40℃之間,熱退後全身迅速出現皮疹,並且皮疹很快消退,沒有脫屑,沒有色素沉著。

幼兒急疹症狀

幼兒急疹有兩個階段,在5-15天的潛伏期後,首先出現如下症狀:

1、體溫突然達到39℃-40℃,而且會持續發燒三四天,但孩子的精神、食慾狀況比較好。

2、用退燒藥後燒退,藥效一過又開始發燒。

3、高燒時,多數會腹瀉,大便糖稀,而很少流鼻涕、咳嗽,或症狀輕微。

4、有時出現高熱驚厥,有些孩子還會出現咳嗽、頸部淋巴結腫脹、耳痛等症狀。

5、血常規檢查顯示白細胞降低、淋巴細胞明顯公升高。

發病後4天左右進入第二階段,這時的症狀有:

1、體溫迅速恢復正常。

2、出現細小、清晰的粉紅色斑點狀皮疹,按壓會退色,多分布在頭部和軀幹,可持續4天左右,沒有色素沉著或脫屑。

3、多在6-12個月大,50%-60%的患兒在8-10個月大時發病。健康的孩子很少出現併發症,但免疫功能低下的孩子可能發生肝炎或肺炎等併發症。因為腦膜炎與幼兒急診相似,所以醫生會對患兒做進一步檢查,以排除細菌引起的腦膜炎。

ó׶ù¼±õîö¢×´

嬰幼兒便秘是什麼原因,造成嬰幼兒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嬰兒便秘是一種常見病症,其原因很多,概括起來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屬功能性便秘,這一類便秘經過調理可以痊癒 另一類為先天性腸道畸形導致的便秘,這種便秘通過一般的調理是不能痊癒的,必須經外科手術矯治。絕大多數的嬰兒便秘都是功能性的。如果嬰兒飲食太少,消化後的餘渣就少,自然大便也少。奶中糖量不足,可以便大...

嬰幼兒貧血怎麼補,嬰幼兒貧血怎麼辦?

輕度貧血最好是食補,吃豬肝補血效果最好,不過不能吃多,乙個禮拜吃一次就可以了,燒豬肝前要把豬肝在清水裡多浸一會 不是食物可以解決的,需要 需要結合中草藥 可以達到 大棗,紅糖,其他的請問醫生。適當的輕柔嬰兒肚臍,順時針。最好飲食改改,吃點高鐵公尺粉,比如世界最好的 到醫院開一些專業的藥,不要自己亂用...

嬰幼兒語言培養的基本方法有哪些,嬰幼兒語言培養的原則是什麼?

語言培養具有其自身的規律和特點,根據語言培養的目標,訓練語言能力的方法可分成傾聽 表達 閱讀和欣賞四個方面。現分別從四個方面進行闡述。傾聽能力的培養 聽 是 說 的基礎,不會 聽 的孩子必然不會 說 傾聽 別人說話的能力包含著聽的興趣 聽的態度 聽 與 看 的結合 即對語言含義的理解 和 聽音辨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