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蟹如何做

2022-01-06 16:09:50 字數 5494 閱讀 7601

1樓:匿名使用者

海蟹想做得讓**口水,不妨試試香辣蟹,這種川菜做法十分開胃,食慾不振的人也能立即被吸引,當然,如果你不喜歡香辣的重口味,不妨試試清淡的花蟹豆腐湯,同樣是一道美味,快來看看下面兩種海蟹的做法吧。

【香辣蟹】

準備材料:花蟹、白糖、白酒、乾辣椒、料酒、醋、雞精、食用油、蔥、姜、花椒

做法:1、將花蟹放入清水中,加入適量白酒浸泡,蟹醉後去腮、胃、腸,切成塊狀;

2、把蔥、姜洗淨,蔥切成段,薑切成片備用;

3、在鍋中放入適量食用油,油燒至三成熟時爆香花椒和乾辣椒;

4、在鍋中加入蔥薑和蟹塊,翻炒出香味;

5、倒入適量料酒在鍋中翻炒,加入醋、白糖、鹽翻炒均勻之後即可出鍋。

【花蟹豆腐湯】

準備材料:花蟹、豆腐、香菜、蔥、姜、料酒、胡椒粉

做法:1、將花蟹去掉內臟,清洗乾淨,斬下蟹鉗用刀背拍裂,蟹切塊;

2、將蔥、姜、香菜等洗乾淨,切碎,豆腐切成小塊放入沸水鍋中焯水,取出浸入涼水;

3、在鍋中燒油,熱後放蔥薑絲爆炒,下入蟹塊煸炒;

4、在鍋中加入適量料酒去腥味,隨後加入適量清水連同花蟹一起燒開;

5、把豆腐下入鍋中,中小火煮5-6分鐘,加入食鹽和胡椒粉調味即可,吃之前撒上香菜

2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海鮮產品商品都是有乙個相互的個性特徵,那便是很容易腐爛變質霉變,因此在買選購海鮮產品商品的情況下要盡可能少買一些,由於海鮮產品商品不易儲存腐爛變質霉變了得話,丟掉又十分可是。對許多 人到選購海螃蟹的情況下,都是選購許多 ,一時間將海螃蟹所有蒸完以後又吃剩,因此煮熟的海螃蟹大約能夠 置放多長時間呢?

熟海螃蟹怎麼儲存

一般我們吃剩的熟海螃蟹,都能夠放進電冰箱儲存哦!可是儲存方式 是有注重的,那樣才可以確保吃到美味可口,又能確保身心健康!

熟海螃蟹能夠 放冷藏裡,那樣肉質地不容易縮水率,愛吃的情況下放炒鍋蒸一下就可以,千萬不要放冷凍,會使肉質地縮水率,變柴。第二天取下再煮熟,建議放進適當生薑沫殺除菌,由於熟海螃蟹跟霧、露等觸碰後有害,因此務必再煮一次,在開水裡煮,要在沸騰後再加溫三十分鐘,防止蟹內微生物菌種未被完全殺掉。歷經那樣的解決方式 確保美味美味還乾淨安全性。

可是假如變味兒得話最好丟棄了儘管消耗,身心健康更關鍵。

此外,假如把熟海螃蟹短期內儲存,可以用保鮮袋蓋好,放到蔭涼陰涼處。一般能夠 冷藏6--8個鐘頭,前提條件是天較為冷,平均氣溫較為低的情況下。假如氣溫較為熱,想短期內儲存熟海螃蟹則要把海螃蟹放進冰箱冷藏室了。

熟海螃蟹能儲存多長時間

根據所述的儲存方式 詳細介紹,堅信大家都有一定的掌握了吧!熟海螃蟹一般儲存不超過一天哦,由於終究它是海貨,假如時間長時間會造成內毒素,輕則吃完令人上吐下瀉,重則是能夠 令人中毒了的,因此最好是便是趁新鮮的情況下吃,假如確實要儲存得話,也是不可以超出第二天的下午哦!

不可以盲目跟風地認為要是放電冰箱儲存就沒事兒,就可以儲存好長時間,趕快改正那樣的錯誤想法吧,僅有那樣才可以均衡營養哦!

熟海螃蟹有哪些營養成分

做為乙個技術專業吃客,不僅要了解海螃蟹的美味可口,還要了解海螃蟹的營養成分吧?那麼煮熟了的海螃蟹擁有 如何的營養成分?

海螃蟹的營養成分是很高的,能夠 為身體補充需要的營養成分。每100克的海螃蟹能食一部分就帶有豐富多彩的蛋白、人體脂肪、碳水化合物化合物,及其別的維他命和營養元素,對人體有非常好的滋補養生功效。蟹棒美味可口,但因為蟹屬性涼,有清熱去火、補骨添髓、養筋活血化瘀,利肢節,滋陰養血陰,充胃酸之作用;針對積血、黃疸、腰腿痠痛和風濕性關節炎等有一定的飲食**實際效果。

此外,海螃蟹是一種高蛋白食物的滋補品,能調整酶的活性;參加神經、肌肉的活動和遞質的釋放出來;調整生長激素的代謝;調整心率、減少心腦血管病的滲透性;控制發炎和水腫;保持酸鹼等。

3樓:爵爺的網路

金絲海蟹

【原料】海蟹1000克,雞蛋100克,蔥絲、薑絲各10克,薑末5克,料酒10克,幹澱粉25克,胡椒粉4克,醋50克,香油4克,味精3克,清油1000克(實耗約75克),鹽4顆。

【製作過程】

(1)將海蟹去殼,清洗乾淨,用刀改成乙隻蟹爪帶一塊蟹肉的形狀,加蔥薑絲、料酒、味精、胡椒粉、鹽拌勻稍醃,加入幹澱粉抓勻。碗中放薑末、香油、醋對成薑醋汁。雞蛋磕入碗內攪勻。

(2)鍋放油燒五成熱,將蛋液呈細線狀緩慢倒入油鍋內,邊倒邊用筷子在鍋內轉動,待鍋中蛋絲浮起變色時撈出控油。

(3)鍋上火放清油燒六成熱,將拍上乾粉的海蟹塊投入鍋炸至淺黃色撈出碼盤,中間放蛋松,上桌時隨帶薑醋汁味碟即可。

炸烹螃蟹 (海蟹)

主料:螃蟹

輔料:雞蛋清、青蒜

調料:鹽、料酒、胡椒粉、雞精、醋、雞湯、香油、麵粉、蔥、姜、蒜、食用油 .

做法:1、將螃蟹洗淨,從腹部下刀,每只剖四塊,放到容器內,撒上鹽胡椒粉、料酒醃製入味;

2、把雞蛋清放入器皿中加入麵粉、適量的水調成蛋清糊,蔥、姜洗淨切成絲,蒜切成片,青蒜洗淨切成寸段,再將雞湯、料酒、鹽、醋、雞精、蔥薑絲、蒜片、青蒜段放到器皿中攪勻調成汁待用;

3、坐鍋點火放入油,油溫6--7成熱時,將螃蟹塊逐個蘸上蛋清糊,放入鍋中炸至金黃色撈出;

4、坐鍋點火放入油,油溫四成熱時倒入炸好的螃蟹塊,烹入調好的汁,顛翻均勻,淋上香油裝入盤中即可。

特點:味香肉嫩,略有酸味。

炸海蟹 :

【原料】主料 海蟹1公斤。調料 植物油900克(實耗約100克),香油10克,鹽4克,料酒15克,薑末8克,公尺醋100克,幹澱粉50克。

【製作過程】

(1) 將海蟹去臍、硬蓋、腮和爪尖,豎刀切成兩半,順著蟹腿根部剁成8塊後,用料酒、鹽醃10分鐘。

(2) 炒勺上旺火,把植物油燒至9成熱,將海蟹腿刀口處蘸上幹澱粉放入油中炸至金黃色時撈出,把油控去放入盤中。

(3)公尺醋、香油分成2個碗,薑末分裝2碟,隨蟹一起上桌即可。

【菜名】 薑蔥燒海蟹

【所屬菜系】 全部

【特點】 口味鹹鮮,突出了海鮮風味。

【原料】

鮮海蟹500克,蔥,姜,美極鮮醬油,鹽,味精,料。

【製作過程】

將鮮海蟹洗去泥沙,切成小塊,用薑蔥醃製入味, 中上團粉糊,過油滑制。然後用蔥薑絲熗鍋,放入主料及所有調

及所有調料,炒製成熟後整齊碼,放在盤中。淨蟹殼覆在**, 放上蔥薑絲,澆上少許熱油即成。

海蟹飯原料:海蟹2只,公尺飯一大碗,雞蛋2個,蔥末一大勺,香菇3朵,杏鮑菇1根,藥芹菜一根,紅辣椒1個

調料:白蘭地,香油,鹽

做法:1).海蟹搬開殼蓋洗淨,充分瀝乾水分(瀝15分鐘),然後撒上白蘭地,鹽醃製15分鐘備用

2).電飯煲煮公尺飯的話,水是平時燒飯的3/4,淋上一小勺油,這樣的公尺飯比較硬一些,煮出來粒粒分明

3).雞蛋打散,蔥切末,所有的蔬菜切丁,公尺飯燒好盛在乙個大碗裡

4).鍋裡放3大勺油,爆香蔥和炒雞蛋(我的鍋子比較大,所以就一次搞定了,鍋子小的分開炒),澆在燒好的飯上

5).再起油鍋,放2大勺油炒軟蔬菜,也澆在飯上

6).再放鹽調味後,開始拌飯,拌到公尺飯一顆一顆的,嘗一下鹹淡口味

7).這個時候取蒸鍋放足水,燒在火上。公尺飯放入乙個蒸盤裡面鋪平,醃過的蟹瀝乾醃的調料擺在公尺飯上面,淋上香油,入鍋大火蒸15分鐘,取出放上芹菜葉就ok啦

豉椒炒海蟹

特點:香辣鮮美,營養豐富。

原料:海蟹2只,豆豉、雞蛋、尖椒、蔥花、薑片、雞湯、植物油、精鹽、味精、胡椒粉、溼澱粉各適量。

製作方法:

(1)將蟹去蓋、肺,肉切塊。

(2)將蟹塊掛漿(少許澱粉與蛋液、水製成稀糊),入六成熱油中炸熟透。

(3)鍋中加少許油,加豆豉、尖椒、蔥花、薑片、精鹽、味精,炒勻調味,加蟹塊翻炒,再加少許雞湯燒開,用溼澱粉勾芡即成。

操作要點:海蟹必須新鮮,炸時注意火候,以熟透為準

4樓:your大頭兵

用一斤重的梭子蟹燉上一鍋菜,鮮香不膩,勝過高湯的味道,好喝

兩種菌菇加上一種菜燉梭子蟹,看著凌亂,但卻湯鮮菜美,太好喝了

我的家鄉盛產梭子蟹。作為乙個當地人,對梭子蟹的熱愛那是與生俱來的,可以說聞味就饞呢!只是近幾年,當地產的梭子蟹的**都在百元之上,所以輸入了不少外地梭子蟹,味道差不少,但**稍便宜,也能解饞。

早在雙節前梭子蟹就是一天乙個價,每天以幾十元的****,到了雙節這天,竟然一蟹難求,可見家鄉人對蟹的熱愛。七八兩的公蟹,賣到了一百二三十,母蟹還要更高些,連三四兩的尤母蟹,也賣到了八十多元。幸好我家早早地備上了,一斤重的公蟹,乙隻蟹差不多就要一百五六十的樣子。

這個季節的公蟹最鮮,母蟹最香,尤母最肥,看您的喜好選擇吧!

蟹按家人的數,多買了兩隻,最後多的這兩隻,家人推來讓去,誰都不肯多吃乙個,怎麼辦?我有辦法啊,乙隻做成燉菜,乙隻做成蟹粥,都是家人能夠共享的美味。下面就與大家分享燉菜的做法:

所用食材:

梭子蟹1個 娃娃菜1顆 白玉菇 平菇適量 薑蔥香菜適量

具體做法:

1先將公蟹開啟殼,這只公蟹有一斤重,非常的肥美,肉膏都是滿滿的。

2然後將蟹胃,蟹牙,蟹腮摘掉,並將蟹除蟹殼外,剁成幾段。

3看看這個蟹大腿肉,滿滿的。

4鍋中放入少許油,放入用手隨意撕碎的娃娃菜略炒。

5然後加入清洗過後的白玉菇和平菇炒勻。平菇清洗後要撕成小條再用。

6加入適量的水和剁好的蟹,連通蟹殼也一起放入,大火煮開後轉中火慢燉,如果有砂鍋燉更好。

7可以看出,湯汁開始變得濃白。

8待菜都燉軟,湯的味道變得非常鮮時,就可以關火了,加入香菜。

最後攪勻即可出鍋。美美的享用吧,這個湯看著亂,卻極其的鮮美,鮮香不膩,比用高湯還好呢!

5樓:微言悚聽

雖然說海蟹的營養價值是是非常高的,而且味道極好,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吃海蟹。尤其是一些對於海鮮過敏的人群,還有腸胃功能不好的人群就不宜食用了。

海蟹的做法

豉椒炒海蟹

主料:海蟹500克, 輔料:青尖椒40克,雞蛋50克,調料:豆豉5克,大蔥8克,姜10克,植物油40克,味精5克,鹽10克,胡椒2克,胡椒粉5克

做法1.將蟹去蓋、肺,肉切塊。2.

將蟹塊卦漿(少許澱粉與蛋液、水製成稀糊),入六成熱油中炸熟透。3.鍋中加入少許油,加豆豉、尖椒、蔥花、薑片、精鹽、味精,炒勻調味,加蟹塊翻炒,再加少許雞湯燒開,用溼澱粉勾芡即成。

水煮海蟹

材料:海蟹,大蒜,姜,醬油

做法1.海蟹買來洗乾淨 。2.

燒開水。3.等水開了放進去螃蟹,大約10-15分鐘吧。

4.等螃蟹浮起來,在煮2-3分鐘。5.

然後取出來吧等涼些就可以吃了。6.吃的時候可以用,大蒜,姜什麼的做個醬蘸著。

7.湯也可以放進冰箱,以後煮麵吃。8.

如果一次買了很多螃蟹,煮好後也可以放冰箱(吃不完的話)。

關於海蟹的做法,各位愛吃海蟹的朋友已經掌握了一定的技巧了。海蟹的做法較為多樣化,不僅適合清蒸食用,此外還可以搭配各種不同的醬料和配料一同食用,這樣味道和營養更加凸顯喔。因此大家不妨嘗試著在家製作海蟹大餐吧,你的家人和朋友都會胃口大開,食指大動的。

適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適宜跌打損傷,筋斷骨碎,瘀血腫痛之人食用;適宜產婦胎盤殘留,或孕婦臨產陣縮無力,胎兒遲遲不下者食用,尤以蟹爪為好;

2. 平素脾胃虛寒,大便溏薄,腹痛隱隱之人忌食;風寒感冒未癒者,或宿患風疾,包括頑固性**瘙癢疾患之人忌食;月經過多、痛經、懷孕婦女忌食螃蟹,尤忌食蟹爪

如何做蛋糕,如何做蛋糕

雞蛋上戳洞倒出蛋液,加麵粉 白湯 檸檬汁攪拌均勻放入裱花袋擠進蛋殼裡 烤箱烤30分鐘後剝殼,加點綴。打發好的麵糊醒發三十分鐘 雞蛋 250 克 約五隻小蛋 糖 110 克 麵粉 80 克 冇糖朱古力粉 2 湯匙 鹽 1 8 茶 牛油 煮溶 40 克 白蘭地酒 1荼匙 裝飾用具 忌廉 250 亳公升 ...

如何做理財,新手如何做理財

理財產品都是根據自身的經濟來決定的,想要選擇好的產品,你可以根據以下幾點擊擇 一 產品本質,一些投資理財產品是固定收益類,風險較低,產品到期基本能實現預期收益率。還是浮動收益類,風險較高,預期收益率並不能實現。另外,一些網際網路金融理財產品,本質是 還是保險產品,這些都需要投資者看清楚。二 理財產品...

如何做分錄,請教如何做分錄

借 銀行存款1300 貸 庫存現金1300 借 材料採購 甲材料180000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30600 貸 銀行存款210600 借 材料採購 乙材料176000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29920 貸 應付賬款205920 甲材料承擔運費 840 2000 800 2000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