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腹瀉該怎麼辦?嬰幼兒腹瀉怎麼辦

2023-05-10 14:40:03 字數 5397 閱讀 1659

1樓:宴盛宴品茶

嬰兒寶寶腹瀉應該怎麼辦。

2樓:超級快樂的小啊

如果孩子沒有嘔吐、發燒等症狀,而且精神狀態還比較好的話,在家進行護理即可。盡量吃清淡點,不要吃難以消化的食物。寶媽可給孩子吃點媽咪愛益生菌,能夠抑制腸道內有害致病菌,平衡腸道菌群,能夠很好的**腹瀉。

以上是關於嬰幼兒腹瀉該怎麼辦的,祝寶寶健康!

嬰幼兒腹瀉怎麼辦

3樓:清朝穿越來的

若母乳餵養的孩子發生腹瀉時,讓孩子吃前一半的乳汁,因為母乳的前半部分蛋白質含量較多,容易消化,富於營養,而後半部分脂肪含量較多,不易消化。媽媽們也可以考慮給寶寶喂些針對寶寶腹瀉的奶粉,像聖元無乳糖配方奶粉就不錯,能夠緩解腹瀉的症狀。

嬰幼兒腹瀉怎麼辦啊?

4樓:快樂**醫生

嬰幼兒腹瀉很有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乳糖不耐受是由於乳糖酶分泌少,不能完全消化分解母乳或牛乳中的乳糖所引起的非感染性腹瀉,又稱乳糖酶缺乏症。

乳糖不耐受的嬰幼兒以腹瀉為主,可伴有易哭鬧、嘔吐等,可以給寶寶喝點乳酸菌奶粉。乳酸菌奶粉可以緩解乳糖不耐受。預防和**腹瀉、腹脹、腹痛,消化、吸收不良,嘔吐和由於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各種疾病。

轉奶困難,上火,口臭,挑食厭食,胃口差。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5樓:丁珂醫生

不同原因的腹瀉,便的顏色程度氣味不同。 如果是消化不良,可以進行飲食調整。 如果是其他的症狀,比如感染,不管是病毒細菌還是過敏 必須到醫院找醫生進行明確診斷給予對症**。

6樓:初心不忘

你好啊如果拉肚子不嚴重的話你平時給她捂捂肚子,然後晚上注意些,媽媽也要注意些保暖如果寶寶是吃母乳的話,如果嚴重了還是可以給他吃媽咪愛的不過分少一點給他吃。最後我感覺的話你還是去問問醫生吧孩子太小了也可能不是拉肚子呢。

7樓:恩貝氏育兒

嬰兒腹瀉有很多種情況,可以觀察其腹瀉的頻率和狀態,了解引起腹瀉的原因,然後進行藥物或者膳食方面的**。通過寶寶拉肚子的輕重可以判斷其原因,比如寶寶拉肚子比較輕,沒有脫水的情況是沒有大問題的。如果每天大便的次數在十次以上,而且有嘔吐等情況,就比較嚴重了。

如果出現了嚴重的腹瀉,可以使用一些止瀉類的藥物,還可以進行補液**,防止嬰兒出現脫水等嚴重的情況。

8樓:夜

嬰幼兒腹瀉多半是因為它的的營養跟不上,或者是孩子不喜歡喝奶,喝多了然後就會腹瀉止不住。

建議最好給她換一種品牌的奶,羊奶等其他奶製品,看一下他是不是還會腹瀉,如果依舊腹瀉,不止建議去醫院諮詢醫生,具體觀察。

9樓:同方老劉

如果嬰幼兒腹瀉很兇又不能吃,隨時到醫院就診,如果拉肚子又能吃,要注意保持平衡。吃的時候不要一大包,100毫、200毫公升一下子灌下去,要慢慢地給孩子吃,讓腸道慢慢接受,出入平衡就可以。如果孩子拉得很兇又不吃,這個時候要輸液,把液體平衡,讓胃腸道得到休息。

10樓:農村中醫大夫

大多數都是肝熱引起,也有心熱引起的,看看小孩的鼻樑骨上有沒有一道青筋?

11樓:匿名使用者

急**染時,嬰幼兒代償能力各方面都比較差,很容易脫水,進一步可以出現離子丟失,此時一定要密切觀察,盡快給患者進行補液**;同時要進行非藥物調理,如改善患者進食或者通過吸附毒素的方法。此外,嬰幼兒腹瀉,急性偏多,其**包含兩種,一種是感染因素:有些病毒感染後也會導致嬰幼兒腹瀉;第二種與消化吸收不良或者受涼有關:

嬰幼兒受涼後腸道蠕動過快,會導致嬰幼兒腹瀉。

12樓:庹洛靈

趕緊去醫院,大夫告訴你,孩子太小要注意了,

13樓:哈哈往前

有可能是肚子受涼導致腹瀉,應給寶寶穿應季的衣服,晚上也要給寶寶蓋好被子。

也有可能是因為抵抗力低下,腸道菌群不平衡所導致的,這時候就應該給寶寶補充適量的益生菌。舒敏益益生菌效果還是不錯的,凍乾粉技術,可以直接幹吃或者沖泡,有益於寶寶的吸收,而且還是法國進口菌株,品質有保障,寶媽可以放心使用哦。

14樓:佳貝艾特

如果是因為喝奶粉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瀉就建議你換奶粉。可以換成我們的羊奶粉,小分子易吸收,分子小到微公尺,消化速率高達95%,寶媽可以去我們的羊奶粉官網申請試用裝給寶寶試喝一下。

15樓:翻完童

是不是吃什麼寒涼的食物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為1枯草桿菌二聯活菌,多喂點水,注意保暖,實在嚴重的話就帶去醫院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喝淡鹽水加葡萄糖粉平常注意保暖。

嬰兒腹瀉怎麼辦

18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19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1.調整飲食,少量多次。

若寶寶的食物是母乳,則繼續用母乳餵養,而考慮到母乳後半部分有較多的脂肪,建議餵食的前奶多於後奶,這樣可以吸收更多的蛋白質而非脂肪。若寶寶的食物不是母乳並開始新增輔助性食物,則要對其進行控制,選擇平和、細軟、少油、易消化的食物,通過少量多次的辦法減少進食量,必要時在短期內停止給寶寶餵食輔食,使用腹瀉奶粉等。等腹瀉結束後,也要循序漸進,慢慢恢復常態。

2.補充水分,避免油膩。

在寶寶腹瀉期間,及時為寶寶補充水分是最緊迫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水分的流失兇猛而快速,如果寶寶長期處於脫水狀態,則會阻礙身體正常新陳代謝,情況將會變得非常不利,寶寶也很難恢復過來。媽媽可以給寶寶喂一些胡蘿蔔水或寶寶平時愛吃的低糖果汁等,避免脫水。

除了補充水分,還要補充營養,不要因為寶寶拉肚子就什麼也不給吃,粥、土豆泥、熟蘋果泥等都是寶寶可以消化的食物。而一些油膩的食品脂肪含量過高,寶寶既沒有胃口,也不能消化,容易造成寶寶負擔,對於這類食物則要做到真正禁食。

3.母乳哺育,預防腹瀉。

對於寶寶來說,母乳所含的營養物質是全方位的,足以滿足寶寶的營養需求,而其中所含的免疫球蛋白能夠增強寶寶的免疫系統,提高抗病力。並且母乳的溫度適宜,新鮮潔淨,質地均勻,容易消化,可以緩解嬰兒腹瀉,與止瀉藥相比更加安全健康。新媽媽若能堅持用母乳餵養寶寶,相信寶寶腹瀉的概率會大大降低,身體素質也更好。

20樓:幸運的雅兒

小兒腹瀉,是多病原、多因素引起的以腹瀉為主的一組疾病。主要特點為大便次數增多和性狀改變,可伴有發熱、嘔吐、腹痛等症狀及不同程度水、電解質、酸鹼平衡紊亂。病原可由病毒(主要為人類輪狀病毒及其他腸道病毒)、細菌(致病性大腸桿菌、產毒性大腸桿菌、出血性大腸桿菌、侵襲性大腸桿菌以及鼠傷寒沙門氏菌、空腸彎曲菌、耶氏菌、金葡菌等)、寄生蟲、真菌等引起。

腸道外感染、濫用抗生素所致的腸道菌群紊亂、過敏、餵養不當及氣候因素也可致病。是2歲以下嬰幼兒的常見病。

注意孩子補水,多喂水,防止缺水。注意飲食衛生,去醫院化驗大便看看。

嬰幼兒腹瀉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出生後,每一位寶爸寶媽都會悉心照料,生怕乙個失誤就使寶寶染上疾病,可儘管如此,許多寶寶在嬰幼兒時期還是會出現腹瀉的情況。

而作為寶寶的爸媽,看著他們每天拉肚子自然很是心疼,並且有的寶寶一拉肚子就持續個十天半個月的,不但極大地影響了寶寶的生活,還會導致寶寶生長發育遲緩、一天天吃不好睡不好的,甚至會出現脫水的情況,著實是折磨了寶寶。

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們就要第一時間幫助寶寶**腹瀉,避免更嚴重的情況發生。由於腹瀉會帶走寶寶體內大量的水分和營養,還會打破體內的電解質平衡,因此我們就要幫助寶寶將失去的水分和電解質補回來。

給寶寶補充水分,達到預防和**脫水的作用,及時補充體內流失的水分,以及平衡寶寶體內的電解質,同時還能夠安全「止瀉」,縮短腹瀉病程。

22樓:千豔苼

對於嬰幼兒的護理,其實是一件非常細心,非常麻煩的事情,因為孩子比較小,抵抗力也比較弱,經常會出現一些不適的症狀,嬰幼兒腹瀉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那麼嬰幼兒腹瀉之後應該怎麼辦呢?嬰幼兒腹瀉又有哪些種類?我們又應該如何進行一定的判斷呢?

嬰幼兒腹瀉又稱小兒腸炎,是由細菌,病毒或不明**引起的水樣便,便次增多,大體上炎熱季節細菌引起者約佔70%,寒冷季節病毒居多佔50%~80%。

嬰幼兒腹瀉種類與判斷。

1、生理性腹瀉。

有的嬰兒出生不久就出現黃綠色的稀便,大便次數也多,但精神很好,沒有嘔吐,食慾始終很好,隨著年齡增長,於新增輔食品後腹瀉自然消失。有生理性腹瀉的小兒,通常在攝取牛奶或雞蛋等異體蛋白質後,甚至在受到日曬、風吹或衣服的磨擦後,易發生**濕疹、體溫公升高等現象。

2、消化不良性腹瀉。

在嬰兒期引起的腹瀉,最常見的是由於餵養不當,不是吃得太多,便是吃得太少;天氣太熱,突然受涼;頻繁調換新的食品等,均可因消化不良而引起腹瀉。消化不良性腹瀉有發熱、嘔吐、食慾不振等症狀。大便呈稀糊狀、蛋花湯樣或水樣,甚至帶有粘液。

3、感染性腹瀉。

由於細菌、病毒或黴菌侵入腸胃道引起的腹瀉稱感染性腹瀉。患有這類腹瀉的小兒多數有發熱,嘔吐不一定是主要症狀,糞便有異常臭味,含有粘液或膿血,如不及時**,則腹瀉會持續或加重。

嬰幼兒腹瀉怎麼辦?

1、飲食**:要暫停輔食或減少次數與輔食量。幼兒應停止喂含油肉多的食品。

小嬰兒如有母乳應盡量吃母乳。輕症減少奶量,代以公尺湯、糖鹽水等;重症應禁食8~24小時,並靜脈補液。可以**嬰幼兒腹瀉的事物:

生薑汁、檸檬汁、馬鈴薯、紅茶(不是飲料喲)、蜂蜜、蘋果醋、香蕉、胡蘿蔔。

2、液體**:

1)口服法:適用於輕度脫水或嘔吐不重者。補液量按每公斤體重100毫公升/日計算,分數次服用。

2)靜脈補液法:用於中度、重度脫水。

3、控制感染:針對**,選用抗菌藥物。

4、對症**:腹瀉可口服1次碳酸鉍或輕酸蛋白克,一日3次;助消化可口服胃蛋白酶合劑每歲l毫公升欣,一日3次,或多酶片一次l片,一日3次。依病情對症處理。

嬰幼兒腹瀉雖然非常的常見,但是如果**方法不太得當的話,對於孩子的影響也是非常的大的,嬰幼兒腹瀉的種類也比較多,所以我們應該了解相關的知識,在嬰幼兒出現腹瀉的時候,判斷嬰幼兒腹瀉的種類,然後對症進行一定的**,這樣效果才會比較好一些。

23樓:佳貝艾特

嬰幼兒腸胃功能還在發育階段,最好是給一些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這樣有助於緩解和預防腹瀉的發生。寶寶喝的奶粉也換成羊奶粉好些,因為羊奶小分子易吸收,羊奶脂肪顆粒體積為牛奶的三分之一,消化速率高達95%,寶媽可以去我們的官網申請試用裝給寶寶試喝一下。

24樓:快樂**醫生

嬰幼兒腹瀉的原因有多種:消化不良、細菌感染、腸胃感冒、病毒感染等。根據經驗嬰幼兒腹瀉多半是消化不良,你可以給寶寶喝點乳酸菌奶粉。

乳酸菌奶粉可以緩解乳糖不耐受。預防和**腹瀉、腹脹、腹痛,消化、吸收不良,便秘,嘔吐和由於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各種疾病。 轉奶困難,上火,口臭,挑食厭食,胃口差。

嬰幼兒腹瀉是怎麼回事,嬰幼兒反覆腹瀉怎麼辦啊?

小孩子腸胃系統還沒有發育完善,非常柔弱,遇到生冷硬的食物或溫度不合適的飲料都可能引起腹瀉。有時候,突然改變飲食也會引起腹瀉,所以改食譜時一定要有乙個過程,就像換奶粉品種或幾段時都要慢慢融合著新增。天氣變化也會引起腹瀉。一定要把肚臍保護好。你好!孩子有沒有感冒,有可能是感冒導致的腸功能紊,建議吃點媽咪...

嬰幼兒貧血怎麼補,嬰幼兒貧血怎麼辦?

輕度貧血最好是食補,吃豬肝補血效果最好,不過不能吃多,乙個禮拜吃一次就可以了,燒豬肝前要把豬肝在清水裡多浸一會 不是食物可以解決的,需要 需要結合中草藥 可以達到 大棗,紅糖,其他的請問醫生。適當的輕柔嬰兒肚臍,順時針。最好飲食改改,吃點高鐵公尺粉,比如世界最好的 到醫院開一些專業的藥,不要自己亂用...

嬰幼兒語言培養的基本方法有哪些,嬰幼兒語言培養的原則是什麼?

語言培養具有其自身的規律和特點,根據語言培養的目標,訓練語言能力的方法可分成傾聽 表達 閱讀和欣賞四個方面。現分別從四個方面進行闡述。傾聽能力的培養 聽 是 說 的基礎,不會 聽 的孩子必然不會 說 傾聽 別人說話的能力包含著聽的興趣 聽的態度 聽 與 看 的結合 即對語言含義的理解 和 聽音辨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