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西遊題材的影視作品特別受歡迎

2022-01-06 16:09:49 字數 4933 閱讀 5798

1樓:筱磊

首先這樣的作品是充滿了神話色彩的,而且孫悟空是特別厲害的,給人的感覺是無所不能,這樣的神話故事讓人看了心曠神怡,也能放鬆心情,不管男女老少,都喜歡看這種題材的,非常有神秘感。

2樓:那易菡

永不會過時,特別是你多看幾遍原著後,你會發現,每次聽說有新的西遊題材的影視出來都會特別期待,但是大部分的結果都是失望。西遊的故事很精彩,不是乙個周星馳可以詮釋完的,更不是章金萊能夠詮釋出來的。

3樓:任性的公貓

因為西遊記作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本來就蘊含著中國的一些中華文化特點,而且唐僧師徒4人西天取經經歷的種種磨難,本來就是深入人心的,將西遊題材的影視,各種改編給人一種別具一新的感覺。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西遊記》這部名著一直深受很多人的喜歡,而且《西遊記》裡面的故事都非常符合現代人類喜歡的型別,所以導致很多西遊題材的影視作品都特別的深受人們的喜歡,可能因為它帶有一點神話色彩。

5樓:筱磊

因為西遊記這部**作為我國的四大名著,就特別的著名,而且內容特別的的多,特別的有意義,西遊題材包含的內容特別的多,導演和演員可以對此進行發揮,而且人們對這個題材就特別的感興趣。

關於西遊記的電影有哪些?推薦幾部優秀的電影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西遊記的電影有以下三部:

1、《西遊記女兒國》。唐僧師徒途經忘川河,因激怒河神而誤入西梁女界。闖入其中,眾人才發現這個國家只有女性,並且建國以來此地就沒來過男性。而且國中立有祖訓,將男人視為天敵。

典籍中更有預言,指明有朝一日,會有東土而來的僧人帶著乙隻猴子、一頭豬和乙個小藍人闖入其中。他們到來之日,便是女兒國走向毀滅之時。

2、《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孫悟空(周星馳)護送唐三藏(羅家英)去西天取經路上,與牛魔王合謀欲殺害唐三藏,並偷走了月光寶盒,此舉使觀音萌生將其剷除心思,經唐三藏請求,孫悟空被判五百年後重新投胎做人贖其罪孽。

五百年後孫悟空化身強盜頭頭至尊寶。當遇見預謀吃唐僧肉的妖怪姐妹蜘蛛精春三十娘(藍潔瑛)和白骨精白晶晶(莫文蔚)時,因為五百年前孫悟空曾與白晶晶有過一段戀情,至尊寶與她一見鐘情,但因菩提老祖將二人妖怪身份相告,至尊寶仍帶領眾強盜開始與二妖周旋。

過程中,白晶晶為救至尊寶打傷春三十娘,自己也中毒受傷,為了救白晶晶,至尊寶去找春三十娘,遭白晶晶誤會,絕望自殺,至尊寶開始用月光寶盒以期使時光倒流。

3、《西遊·伏魔篇》。電影《西遊伏妖篇》是《西遊降魔篇》的後繼故事,講述了唐三藏(吳亦凡 飾)在上集感化了殺死段小姐的齊天大聖(林更新 飾),並收其為徒後,帶著孫悟空、豬八戒(楊一威&汪鐸 飾)及沙僧(巴特爾 飾),師徒一行四人踏上西天取經之旅。

期間路途凶險,除魔伏妖,師徒四人也在取經的過程中有了各自的成長與改變。

7樓:影視控

看到這個話題我就來氣,《西遊記》作為有史以來改編最多的經典名著,卻很少出現好的電影作品,縱觀整個中國電影史,《西遊記》改編的電影能被稱為經典的只有兩部半,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聊聊這兩部半電影。

1、《大鬧天宮》

2023年的水墨畫電影,58年後依然是中國動漫作品巔峰之作,中國最好的動漫時代停留在上世紀六十年代。

老一輩電影人對於電影的執著,表現在電影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手畫出來的,足足7萬張原畫不但是歷史性,就算拿到今天來說依然是無法比擬的。

我們的鄰國日本,動漫早已成為了日本支柱性的產業之一,卻鮮有人知原來中國才是亞洲動漫巔峰的開啟者,而這一切都要源於萬籟鳴大師和他的《大鬧天宮》。

故事的設定是我們目前耳熟能詳的石猴大鬧天宮的細節,畫面色彩繽紛,更是借鑑了京劇中的走臺、亮相、場景推移等,當時也是舉全國優秀人才之力打造了絕對的精品。

2、《大話西遊》

據說這兩部《大話西遊》總共投資了6000萬左右的港幣,然而票房卻只有可憐的不到5000萬港幣,說可憐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周星馳在香港就是票房的保證,每年香港電影票房前三都必然有周星馳的電影,所以2部才5000萬的票房雖然分別進入年度票房前十,但是入不敷出的投資也讓劉鎮偉和周星馳挨了當頭一棒,內地上映時的票房只有可憐的20來萬完全可以忽略不計。以至於周星馳剛剛成立的星彩影視公司也宣布倒閉,用現在的話來說「好慘一男的」。

當時劉鎮偉導演也在不斷的反思,到底自己**做錯了,要受到這樣的懲罰。

然而任何時代,學生都是都是新興事物最快的接受者,和當年《肖申克的救贖》票房撲街遇到了一樣的事情,錄影帶的銷售奇蹟般的在北京校園火起來了。

8樓:公子布

作為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本身就家喻戶曉,被各種改編和翻拍,由於一千個導演就有一千個想法,所以出來的作品很多,質量也就參差不齊。

我看過的有周星馳的《大話西遊》系列、《西遊降魔篇》、《西遊伏妖篇》,孫儷的《越光寶盒》,趙麗穎的《女兒國》,謝霆鋒的《情癲大聖》,動畫片《大聖歸來》、《大鬧天宮》、《金猴降妖》,郭富城的《大鬧天宮》、《三打白骨精》等,這些作品有的比較好,有的就純屬於春節檔圈錢,靠粉絲買票了。說說我喜歡的幾部吧。

「熱血沸騰的《西遊記之大聖歸來》」

這部國產動畫算是給「國產」增光不少,評分相當高。不管是動畫的剪輯還是整體人物形象的設計,都非常的符合中國風的審美,而且這部電影裡面的很多小片段都被剪輯出來,在熱血動漫和模擬配音小遊戲裡面非常火。

本片將焦點聚集在被如來佛祖壓了五百年的孫悟空以及年僅7歲的江流兒(唐僧小時候)身上,講述了他們之間的羈絆。

孫悟空因為被壓了五百年,所以一直心存怨懟,原本所向無敵的他受了五百年的克制,心性也變了很多,但是他心中那份善良和正義感從來沒有消失,只是不想再去表現自己了而已。後來碰到非常崇拜他的江流兒,江流兒的單純感化了隱藏在內心真實的他,於是在江流兒碰到困難的時候,他重新回到這片原本屬於他的江湖,上演了一幕「歸來」經典時刻。

或許之前的我們都看過《西遊記》,了解其中的很多故事,但是這次導演的角度更加傾向於那個被壓在五指山底下500年的大馬猴的內心世界,也許我們從前從未關心過這個英雄人物,這個天下無敵的人那孤獨的500年,經歷怎樣的自我否定和折磨才會使英雄渴望「田園」,但是英雄始終是英雄,江湖需要他,他也需要江湖。

「不一樣的經典改編--《大話西遊》系列」

就算你沒看過周星馳的《大話西遊》,也一定聽過那句經典台詞「曾經有乙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乙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我愛你。

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上乙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愛你一萬年」這個梗從此流行起來,成為了很多少年人的愛情宣誓。

這部電影當年的票房很慘淡,或許是因為當時的觀眾無法理解這部電影真正的奧義,又或許這個型別當時不受歡迎。可是多年之後,這部電影又成為了熱門,而且還被製作成數字電影重新上映,關鍵在於他的「愛情」理解吧。

如果說我把《大聖歸來》定義為孫悟空的500年內心世界的變幻,那麼《大話西遊》系列便是將角度聚焦在「他是乙個擁有七情六慾的凡人」。

他擁有可以將時光倒流的越光寶盒,他的一生有紫霞仙子、白晶晶的愛慕,他本來是利用越光寶盒想追回白晶晶,可是沒想到回到了五百年前,遇到了命中註定的愛人紫霞仙子,而他也能夠拔下紫霞仙子的寶劍,本來兩個人可以在一起,可是孫悟空揹負的責任太多,他需要拯救世界,就必須放棄愛情。

乙個要拯救蒼生的大英雄怎麼能夠去在乎小情小愛呢?但是城牆的一吻注定了他心底的渴望,但是人是有選擇的,一旦開始了選擇就不要後悔。

只所以喜歡這兩部電影都是因為導演的角度很細膩,都是把孫悟空當作是有情有愛有血有肉的人來看待,我們能感受到他的喜怒哀樂和愛恨情仇,以及那份作為英雄的孤獨,給人真實感。

9樓:天上飛

2023年動漫電影《大鬧天宮》。

在花果山帶領群猴操練武藝的猴王因無稱心的**,便去東海龍宮借寶。龍王許諾,如果猴王能拿動龍宮的定海神針——如意金箍棒,就奉送給他。但當猴王拔走寶物之後,龍王又反悔,並去天宮告狀。

玉帝採納了太白金星的主張,誘騙猴王上天,封他為弼馬溫,將他軟禁起來。猴王知道受騙後,一怒之下,返回花果山,豎起「齊天大聖」的旗幟,與天宮分庭抗禮。玉帝發怒,命李天王率天兵天將捉拿猴王,結果被猴王打得大敗而歸。

玉帝又接受金星的獻策,假意封猴王為「齊天大聖」,命他在天宮掌管蟠桃園。 一日,猴王得知王母娘娘設蟠桃宴,請了各路神仙,唯獨沒有請他。猴王火冒三丈,大鬧瑤池,打得杯盤狼藉,他獨自開懷痛飲,又吃了太上老君的九轉金丹。

收羅了所有酒菜瓜果,回花果山與眾猴擺開了神仙酒會。玉帝暴怒,傾天宮之兵將,捉拿猴王。交戰中猴王中了太上老君的暗算,不幸被擒。

老君將他送進煉丹爐,結果不但沒有燒死,反使猴王更加神力無比。

於是猴王奮起反擊,把天宮打得落花流水,嚇得玉帝狼狽逃跑,與《西遊記》中的描寫不同,大鬧天宮之後的孫悟空回到花果山,跟孩兒們過起了幸福的生活,這點修改更加體現了對孫悟空反抗精神的肯定。

影視作品中,有哪些點睛之筆讓你印象深刻?

10樓:最愛雲南

《大話西遊》中的周星馳說過的一段話現在想想還是比較經典的,這一句話也深深的記在了我們的腦海中。

曾經有乙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你的劍在我的咽喉上割下去吧!不用再猶豫了!

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乙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上乙個期限,我希望是…… 一萬年!

我想這一句經典的名言,凡是看過《大話西遊》的,都比較清楚,也成為許多人一直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他是對感情最好的詮釋,所以獲得了大家的喜歡。

確實我們對於愛情的現實是擁有時不去珍惜,但失去時我們才會後悔莫及。而《大話西遊》這句話也對整部影片起到了乙個畫龍點睛的作用,這也是周星馳這部作品成功的地方。

這一句話影響了80、90年代當時的人們,並對他們的想法起到了積極的作用,也是當時比較現實的一句話,讓人們正確認識了關於愛情的態度。到現在這一句話還是比較經典的,許多人還把這一段話記在了自己心目中。

請問有關寧夏題材的影視作品電視劇集有哪些

紅高粱 在西 北影城 拍的 周星馳 大話西遊1.2 在西夏王陵,在西北影城 拍的 新龍門客棧 雪狼谷 鎮北堡西部影城 電視劇集 從將軍到士兵 在鎮北堡西部影城拍攝電影 紅色之旅 西風烈 拍攝地點是在寧夏銀川市以西40公里左右的賀蘭山.馮志遠 這個應該算吧,好像是在沙坡頭拍的,我不太確定 賀蘭雪,愛在...

法律人必看的影視作品有哪些

沒有規定法律人必看的影視劇 必須看法律規定 司法解釋等 可以看看cctv12每晚19點的法律講堂 都是律師講解的案例 今日說法。都可以參考 普法欄目劇,今日說法 學法律的人,入門要看什麼書籍?法律專業十四門核心課程教材有 憲法 許崇德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法理學 張文顯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民法...

在影視作品史上有很多驚艷的作品,有哪些作品讓人感到十分驚艷

有很多讓人驚艷的作品,印象最深的是 柒個我 還有韓劇 德魯納酒店 這兩個劇讓我印象深刻,也比較驚艷。柒個我 是由華策影視集團出品,張娜擔任總製片人 鄧科導演,張一山 蔡文靜 張曉謙 範夢 張雙利等人主演的中國首部以多重人格為題材的懸疑愛情偶像劇 該劇講述了擁有七重人格的財閥三世沈亦臻和他的秘密女主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