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嬰幼兒營養吸收的原因是什么,影響嬰幼兒營養吸收的原因是什麼?

2022-09-20 07:25:02 字數 4225 閱讀 7954

1樓:唯愛一萌

小寶寶營養吸收不好多數腸道問題,腸道功能絮亂,就會影響營養吸收,要多注意寶寶腸道保護了。媽咪愛活性益生菌粉奶粉伴侶搭配奶粉使用,可以幫助優化寶寶腸道,保護腸道。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2樓:完美媽咪英兒

寶寶脾胃不合容易影響消化和吸收,多給孩子吃健脾的 多讓孩子玩土和沙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嬰幼兒營養不良症的主要原因:是父母餵養不當或小兒挑食、偏食造成的。也有因為小兒急慢性傳染病;先天不足和生理功能低下,如多產、早產、雙胎等,年輕父母在餵養過程中,稍有不慎都可引起嬰幼兒的營養不良症。

一、小兒餵養不當主要是「太過」或「不及」兩大原因。

「太過」是指沒有良好的餵食習慣,飢飽無規律,過分食用肥膩的食物,過多地吃零食冷食,導致食積內停,消化不良,吸收不好,從而形成營養不良症。

「不及」指母乳餵養不足,人工餵養又調配不當。比如:牛奶或奶粉濃度太低或太高,又或以穀物(公尺粉、麥乳精)為主食,其它營養素失衡,因而長期蛋白質缺乏,維生素礦物質及脂肪不足而導致的營養不良。

小兒斷奶後或哺乳期間未能及時增加輔食;以及兔唇、腭裂、嬰幼兒腹瀉、腸吸收不良症候群等;

不過,現如今的家庭,各方面的條件都不會太差,引起小兒營養不良症的**大多數都為「太過」的狀況。

嬰幼兒營養不良症的一般症狀

嬰幼兒營養不良最早出現的症狀是:體重減輕,消瘦,皮下脂肪減少,**毛髮乾澀、彈性小,面色焦黃,精神不振,活動減少,肌肉無力。輕度營養不良對孩子的早期身高沒有太大影響,長期營養不良尤其是發展到重度營養不良則可使孩子的身高增長遲緩,智力發育也將受到很大影響。

嬰幼兒營養不良症的預防:

年輕父母應做到以下4點:

1、改變不合理的飲食習慣,哺乳定時定量,飲食應易於消化,營養豐富,新增輔食掌握先稀後幹,先素後葷,先少後多的原則,合理餵養。

2、定期對嬰幼兒進行健康檢測:定期檢查孩子各項生長發育指標,如身高、體重、乳牙數目等,早期發現小兒在生長發育上的偏離,盡早加以矯治。

3、合理餵養:提倡母乳餵養,尤其是對早產和低體重的嬰幼兒更為必要。不能母乳餵養的,要盡量採用牛奶及乳製品,以保證攝入足夠的熱能和優質蛋白質及脂肪。

不應單獨依靠澱粉類為主食,因為它們缺乏優質蛋白質和必需氨基酸。按時新增輔食,保證必需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熱能。

4、積極防治疾病:積極預防和**各種傳染病及感染性急病,特別是肺炎、腹瀉,保證胃腸道正常消化吸收功能,腹瀉時只可適當禁食或適當減少進食。腹瀉好後轉即漸漸恢復正常合理的飲食搭配和攝入。

5、執行合理的生活制度:保證睡眠充足,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防止挑食、偏食,不要過多地吃零食。要利用天然條件,經常帶小兒到屋外呼吸新鮮空氣,多曬太陽健骨補鈣,常做戶外活動及適宜的體育鍛煉,增強嬰幼兒的體質和免疫力。

以上是本人對嬰幼兒養育的幾點經驗和建議,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嬰幼兒營養吸收什麼食品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斷奶的嬰兒當然是母乳最好,應以母乳為主,配方奶粉為輔。

斷奶後1歲半之前以配方奶粉為主,適當加些輔食。一歲半以後可以以飯菜為主,牛奶為輔。

一歲半以後主要的營養包括:蛋白質(肉蛋奶),維生素(蔬菜),碳水化合物(主食),營養要講究均衡和多樣化,不能偏食。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寶寶吃益生菌食品,有促進寶寶營養吸收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益生菌食品啦。

​嬰兒營養不良一般會是什麼因素引起的?

7樓:籃球部落隊

嬰兒營養不良的原因:

1、餵養不當

長期攝食不足,如母乳不足又未能及早新增輔食;人工餵養者,食物的質和量未能滿足需要,如乳類稀釋過度,或單純用澱粉類食品喂哺;突然斷奶,嬰兒不能適應新的食品等。

2、飲食習慣不良

飲食不定時、偏食、反芻習慣或神經嘔吐等。

3、疾**素

疾病影響食慾,妨礙食物的消化、吸收和利用,並增加機體的消耗。

易引起營養不良的常見疾病有:遷延性嬰兒腹瀉、慢性腸炎或痢疾、各種酶缺乏所致的吸收不良症候群、腸寄生蟲病、結核病、麻疹、反覆呼吸道感染、慢性尿路感染等,某些消化道先天畸形(如唇裂、腭裂、先天性肥大性幽門狹窄或賁門鬆弛等)和嚴重的先天性心臟病均可致餵養困難。

某些遺傳性代謝障礙和免疫缺陷病也可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和利用。早產和雙胎易引起營養不良,宮內感染,孕母疾病或營養低下,胎盤和臍帶結構與功能異常均可導致胎兒營養不足和宮內生長阻滯,為嬰兒營養不良的先決條件。重度營養不良大多由於多種因素所致。

8樓:風煦別枝

攝食不足或食物不能充分吸收。

寶寶營養吸收不好什麼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吸收不好多半是腸胃弱,小孩子都容易出現這種情況。要增強寶寶的腸胃健康,在飲食上在午餐給寶寶吃些魚蝦肉,魚蝦肉比豬牛肉營養豐富,而且更易於消化吸收,吃些燉爛的蔬菜,另外多喝水,在水裡適當的加合生元益生菌,更有益腸胃健康,經常按摩寶寶的小肚子,加快吸收。

影響礦物質吸收的原因是什麼?

寶寶很瘦,吸收不好,吃什麼奶粉

10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光吃不長肉可能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

第一,飲食安排不合理或腸道有寄生蟲,影響了寶寶身體對營養的吸收。

第二,活動量過大,使身體消耗大量的能量,入不敷出也不容易長肉。

第三,經常睡眠不足,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導致生長速度下降。

第四,患有某些內分泌疾病,導致寶寶身體瘦弱。

家長仔細觀察分析一下自己的寶寶屬於那種情況,然後再根據原因進行調理,可以吃合生元奶粉,裡面sn-2 plus脂肪優化技術,幫助寶寶消化。不過因為個體差異,有些寶寶每個階段的生長速度是不一樣的,可能這幾個月沒怎麼長肉,但是下個月突然長了好多肉,只要總體平均水平正常就沒有問題,這種情況下,父母要耐心觀察一段時間,說不定過一段時間寶寶的體重又上來了。但如果寶寶持續是瘦弱的狀態,無論如何都無法改善的話,建議帶去醫院看看是不是內分泌或腸胃方面出了問題。

11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奶粉中營養物質寶寶不能很好的消化吸收,身體肯定會受影響。我們的羊奶粉小分子易吸收,羊奶還比牛奶的營養高,羊奶的脂肪球直徑不到牛奶的一半,消化吸收速度比牛奶快,營養不流失,寶寶健康成長~

12樓:身變超級賽亞人

普通奶粉的生產採用傳統配方奶粉幹混技術,傳統配方奶粉幹混技術主要的缺點就是奶粉中的營養難以混合均勻,而合生元開發出先進的全配方噴霧乾燥技術。是目前全球頂級配方奶粉生產企業採用的領先技術,是把所有的固體和液體的原料在液體罐中溶解混合,然後進行瞬時噴霧乾燥裝灌,營養混合均勻。粉體經全配方噴霧乾燥後再附聚,粉體顆粒均勻、細緻、鬆散、完整。

所以合生元奶粉成分就很容易充分地溶解在水中,更利於寶寶的消化吸收。

13樓:六如歸塵

吸收不好,怎樣的奶粉都一樣。然而任何奶粉都有新增劑,並不一定適合寶寶。可以請教父母,使用以前的餵食方式。

餵食,可以試下食品味道怎樣,味道不好就不要喂。母乳最好,奶粉可以新增開胃的食品(這試用寶寶不吃的情況)。

14樓:未來的天空

媽媽不要著急的,寶寶營養吸收不好,可以改喝羊奶粉試一試,因為羊奶粉分子小,易吸收,營養高於牛奶更接近母乳。可貝思羊奶粉新增sn-2 plus配方,親和好吸收,採用100%純羊乳蛋白,更少過敏源蛋白。

15樓:寒糖冷月

羊奶粉好吸收,羊奶的脂肪球直徑不到牛奶的一半,消化吸收速度比牛奶快,更易於寶寶消化吸收。可貝思羊奶特親和好吸收,結合採用100%純羊乳蛋白,更少過敏源蛋白。

16樓:佳貝艾特

羊奶粉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接近母乳,且在腸胃中停留時間相對較短,所以也不容易上火,其中含有多種營養元素對寶寶都有很大的補充作用。羊乳在腸胃停留時間短,吸收快,腸壁吸收糞便水分較少,對防止便秘情況很有效。並且佳貝艾特還含有親和結構脂opo,有助於寶寶體內脂肪酸和鈣的消化吸收。

17樓:子竺江燕

首先,挑奶粉,盡量挑選品牌奶粉。其次,挑奶粉,奶源必須得看重。再次,挑奶粉,適合寶寶最重要,不管什麼牌子的奶粉,進口奶粉也好,國產奶粉也好,適合寶寶的奶粉才是好奶粉。

知道怎麼選擇奶粉後,給寶寶選擇一款適合的好奶粉,給寶寶的健康身體打下堅實的基礎。如果你的寶寶經常會出現便秘上火等情況,選擇奶粉的時候可以選擇新增了益生菌的德國喜寶的奶粉,囯際嗎公尺就有賣的

放屁的原因是什么,放屁的原因是什麼?

正常人每天都會產生13公升的屁,男性平均每天放12.7個屁,女性則為7.1個,憋回去的屁也會隨著血液迴圈到達肺部,隨著呼吸排出 胃腸蠕動,其根源在脾虛,胃腸消化功能失調造成。最近老放屁是什麼原因呢?放屁增多,醫學上叫排氣增多。排氣增多並不一定是疾病的情況,也是一種個人的體質,和飲食有很大的關係。排氣...

為什么小腸是營養物質的主要吸收部位

1 食物經過在小腸內的消化作用,已被分解成可被吸收的小分子物質。食物在小腸內停留的時間較長,一般是3 8小時,這提供了充分吸收時間。小腸是消化管中最長的部份,小腸是主要的吸收器官,小腸絨毛是吸收營養物質的主要部位。小腸很細長,盤曲在腹腔內。2 小腸全長5 6公尺,小腸粘膜形成許多環形皺褶和大量絨毛突...

尿酸高的原因是什么,尿酸高的原因是什麼?

你好,尿酸高主要是由於日常生活飲食不注意,經常喝酒,經常吃油膩和海鮮食物引起的一般可以使用別嘌呤 秋水仙鹼來進行 效果是比較不錯的。平時還需要注意控制飲食,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多活動,不喝酒少吃肉類食物,不吃海鮮食物 尿酸高是一種由於血液中尿酸增多所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與人體內的嘌呤物質代謝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