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肌怎麼練有爆發力,怎麼鍛鍊肌肉?練出爆發力?

2022-01-06 07:57:59 字數 6598 閱讀 5813

1樓:賽普力量

很多人會有這樣的問題,自己健身多年,一直想要擁有勻稱漂亮的八塊腹肌,但是不管怎麼練,就只有六塊;甚至糟糕的是,兩邊的腹肌一點都不對稱;更有甚者,一部分朋友還沒有找到鍛鍊腹肌的方法不知道怎麼練,一塊都沒有。瞬間感覺練腹肌太難了有木有。所以對於那些健身多年,卻連腹肌都沒有的話,應該也是不好意思說你已經有好幾年的健齡了吧!

因為毫無說服力呀!

對於專業的健身朋友來說,除了要擁有一身緊實漂亮的肌肉外,腹肌也作為另外一件秘密**,兩者構成健身朋友展示訓練效果的重要組成部分。當然了,你一定會羨慕這種兩者皆有的身材,會暗自揣測為什麼自己一直沒有能夠練出傲人腹肌?

答案是?對於不管怎麼練都練不出八塊腹肌的朋友來說,可以明確的告訴你,腹肌的「塊數」是天生的!並不是說你想要練出幾塊就有幾塊的。

真的嗎?確實是這樣哦!平常我們經常聊天所說的幾塊腹肌,通常指的就是腹直肌,腹直肌其實是一塊肌肉,附在它上面的腱劃使得它看起來像好幾塊。

重點來了!!腱劃的數量決定著你腹肌的「塊數」。如果左右各3道腱劃,也就是你會擁有6塊腹肌;如果左右各4道腱劃,你就能夠擁有你夢寐以求的8塊腹肌啦!

對於腹肌不對稱的朋友來說,應該是下面這種情況,比如左邊4個腱劃,右邊3個腱劃,你就順理成章的擁有了7塊腹肌了。

現在你能夠理解你為什麼拼命練都練不出8塊腹肌了吧!因為腱劃數量是天生,如果你天生就是6個腱劃,是永遠不可能練出八塊腹肌的,其二,如果你的腹肌天生不對稱,也是不太可能練出對稱的腹肌的。還有的健身朋友不是沒有腹肌,而是你沒有找對正確鍛鍊腹肌的方法,練出腹肌,訓練方法是關鍵。

腹肌每個人都有,腹肌和人的體脂率有關,男士體脂一般要在15%以下,女士在17%以下,才會出現比較明顯的腹肌,對於沒有腹肌的人,總結一下,就是你的體脂率太高了,或者說你的脂肪層太厚了。

2樓:實創家居裝飾(煙台)****

1 仰臥起坐 每天30個以上 速度是先慢後快 個數半個月增加一次(具體數量根據自身情況而定 但一次個數不宜太多 數量固定後 就增加速度)

2 單槓 做引體向上 記住 手背朝面部的那種方式 向上的時候 要讓腰部挺起來 也就是腹肌收緊 下來的時候放鬆 引體向上對雙手的肌肉的鍛鍊也有很大幫助 (自己慢慢體會 引體向上對腹肌效果 如果光靠手拉上去 那效果就大大降低了 要靠腰閃上去 這樣做對腹肌很有幫助)

3 俯臥撐 也不錯的 每天20個以上 要標準 要不然就沒什麼大的效果

以上輔助 貴在堅持 若不能堅持 就沒什麼效

3樓:拼貼回憶

一是練習某技術動作時,在不減速度的情況下增加力量;

二是在不減少力量的情況下增加運動速度;

三是同時增加力量和速度。 在力量素質的訓練中,短時期內所練出的力量,停止訓練後減退也很快。相反,逐漸獲得的力量保持的時間就長。

速度素質。速度素質指在最短的時間裡完成某一動作或對外界發生的情況迅速作出相應反映。在防衛實施的過程中,不僅動作的手法、腿法、身法要迅捷多變,反應速度要快,而且在完成動作時要乾淨利落。

速度素質在防衛術中具體表現為三個方面:

一是反應速度,即對各種突然發生的侵擾刺激能迅速作出反應;

二是位移速度,即能快速通過某段距離的能力;

三是動作速度,主要指能快速地完成防衛術必須的技巧動作能力。 不斷加快動作頻率,以最快的速度來反覆練習某一動作,是提高速度素質的有效方法。如快速計時衝拳,在對抗條件下,反覆練習某一技術動作,加強突發性位置的練習(例如看手勢,動作或聽聲響去完成某個動作)

怎麼鍛鍊肌肉?練出爆發力?

4樓:教練

我是健身教練, 一 ,注意動作路線。只有動作方法正確,動作規範,線路合理,才有利於提高速度。由運動員原理可知,運動直線到達終點的距離是最短,時間最省因而便於動作加速。

當然對於散手中非直線運動的一些動作,應注意肢體或環節的擺動幅度,適當縮小轉動半徑來提高其擺動速度 。

二, 避免肌肉的鬆馳現象。根據肌肉收縮的力學特點。肌肉不具有完全彈性,而具有明顯的時間效應,收縮時間過長其收縮力與速度就會下降。

所以肌肉不要過早收縮,以免引起肌肉疲勞和鬆馳。例如;正確的衝拳是;拳要打到目標的一剎那間才急速把拳握緊。從生理學角度來看,肌肉放鬆的方法掌握越好,就越能經濟地使用能量和盡快地補充被消耗的能量。

第三,改善肌肉的協調關係,提高神經中樞之間的協調性,能增加有關動作的速度,其原因在於各協同肌群之間的協調關係得到改善,就能減低因對抗肌群緊張而產生的阻力,從而更有利於主動肌群收縮,提高動作速度。

一)上肢力量

搏擊運動的上肢力量應重點發展、提高擊打的力量及速度,使出拳**,給對手造成威脅。

上肢力量訓練主要是發展手腕、小臂(前臂)、大臂(上杯)肩部等部位的肌肉力量。

1.常用的訓練方法:

(1)持啞鈴練習

啞鈴推舉 啞鈴體前平舉

啞鈴前平舉 啞鈴俯立側平舉

啞鈴擴胸 啞鈴兩臂交換擺動

啞鈴側平舉 啞鈴前臂屈伸

啞鈴體前臂交換推 啞鈴臂環繞

(2)徒手練習

*牆手倒立 *牆手側立臂屈伸

俯臥撐 俯臥撐推起擊掌

指臥撐 仰臥撐

(3)雙人練習

a.牽拉:兩人面對面站立,兩腿前後分開,兩人的同側腳相對頂住,同一側的手互握,兩手同時用力牽拉對方,一方的腳離地為失敗。

b.抗阻力臂屈伸:兩人面對面站立,兩手指交叉互握,做抗阻力的臂屈伸練習20次至30次。練習時兩人的腳均不得離地。

c.推小車:練習者直接俯撐,身體挺直,同伴握其雙腳跟抬起他的身體,做快速的雙手撐地向前爬行練習,也可攀台階。

(4)肋木練習

握肋木兩臂屈伸 側上舉

前倒推起 水平靜力支撐

(5)沙袋球和實心球練習

單手正面推擲球 單(雙)手體前上拋球

單手側向推擲球 雙手向後拋球

單手肩上前甩球 雙手側拋球

(6)槓鈴練習

單手上舉 站立推舉 提鈴上舉

斜上推舉 頸後推舉 直臂上舉

前平舉 坐推舉 臥推舉

上提槓鈴 轉動槓鈴杆 俯臥擴胸

擴胸:雙手各持一槓鈴片,做直臂擴胸動作

有健身疑問可以找本教練解答

5樓:

1.仰臥起坐:平躺地上,小腿擱在長凳上,以腹肌的力量使上體起坐。

做動作時頭不要伸得太靠前,以至觸腿,這樣背會離開地面,臀部便分擔本應由腹肌進行的工作。還原時肩膀慢慢回落地面,腹肌始終繃緊。做這個練習時許多人喜歡把手放在頭後,但起坐時手起的作用只是把頭向前拉,對練腹肌並無益處,把拳頭放在胸前情況就不一樣了。

2.翹腿仰臥起坐:這是乙個高階動作,能同時練上腹和下腹。

仰臥地上,右腿屈膝拾起,小腿與地面平行。然後左腳搭在右膝蓋上,兩手輕輕託頭,收縮腹肌拾起上體。同時臀部上舉,做起坐動作。

還原時肩部不可觸地,臀部緩慢下放,使腹肌始終保持緊張收縮狀態。完成後換左腿做相同動作。

3. 斜臥起坐:練腹外斜肌。

仰臥,兩腿屈膝併攏側放一邊。放腿一側的胳膊平伸。手指張開撐地。

另乙隻胳膊屈肘,手輕託頭部。起坐時軀幹不得旋轉,直接上抬,雙腿不得移動。腹外斜趴完全收緊,還原時肩部不要觸及地面。

然後換另一側做相同動作。

6樓:山洲章齊

肌肉爆發力是天生為主,後天訓練為輔。啞鈴練的是力量,對爆發力沒多大開發,你應該蛙跳練腿,俯臥撐練臂力

7樓:earth恩恩恩恩

練習沙袋呀,俯臥撐了,或者是去練習綜合訓練器什麼的,天 晨 體 育 。可以去健身房。也可以在家

8樓:

俯臥撐,下去慢點,上來用你最大限度上來

9樓:陰陽人呆哥

用啞鈴鍛鍊是最好的選擇

怎樣練彈跳力和爆發力

10樓:藍眼睛

彈跳力訓練方法:

訓練手段可採用半蹲、深蹲、登台階、直腿跳、縱跳、跳深,以及彈板、彈網,水陸結合,發展腰、腹、背、髖、膝肌群的力量來提高運動員的彈跳力。還可以進行蛙跳、單腿多級跳、直腿腳尖跳,腳尖踩在台階上原地提踵等,這都能發展踝關節的力量。

爆發力訓練方法:

採用「大力量,少次數」的訓練方法,它能練習爆發力,想「練塊兒」的也適合這種訓練方法。

同樣是臥推槓鈴,「大力量,少次數」的方法會要求運動員選取60公斤左右的槓鈴,每組推3—4下,做5組。這種訓練,要求運動員在最短的時間內,將肌肉能量全部輸出,達到耗竭,然後通過休息時的恢復和補充使肌肉量迅速增長。

11樓:墨陌沫默漠末

練習彈跳:

方法一綜合的針對全身的力量訓練是增長彈跳的基礎,運動生物力學研究表明:對彈跳力影響最大的是腿部肌肉爆發力,特別是小腿三頭肌的爆發力對彈跳力影響最大;

其次是腰腹部肌肉爆發力,因為你必須擁有乙個強有力的腰去推動你的整個身體與你的腿同步提高,如果腰腹力量太差,當你跳起時,它就像個柳條一樣,會吸收軟化你的力量,而不是推動你公升高;

再次是肩部肌肉爆發力,上肢積極上擺對增大起跳力、提高起跳效果和改善動作質量有20%左右的影響。

所以力量訓練應以腿部為主,腰腹部和肩部為輔。以仰臥起坐、俯臥背曲伸、異側兩頭起、坐式頸後推舉、負重側平舉來發達你的腰背部和肩部,這樣才能最大限度的發揮腿部的爆發力。

針對於下肢的力量訓練應以小腿三頭肌、股四頭肌為主,因此,你必須在半蹲、提踵、全蹲、負重硬拉、延時下蹲和坐式蹲起上多花工夫,並要熟悉這些動作的運用方法,這樣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做半蹲、提踵、全蹲和負重硬拉時必須遵循x-y-0 時間分配原則,即在退讓性收縮(如下蹲過程,時間以x表示)和維持性收縮(如下蹲後起立前的過程,時間以y表示)應人為的讓動作過程加長,克服性收縮(如起立過程,時間以0表示)要盡可能的快,用時越短效果越好。

x+y應在2秒到6秒之間,大部分的練習應該保持x+y為3到4秒。並且x與y應當一長一短,盡量不要讓x=y,例如,可按如下比例分配:4-1-0,3-1-0,2-1-0,1-3-0,1-2-0等。

延時下蹲是人為的將下蹲過程分為若干個高度,並在每乙個高度上做一定時間的停留,總停留時間不應超過六秒,到最低點後以最大極限力量的爆發式起立為動作完成。例如可分為四級(1-1-1-2)或兩級(2-4)。

坐式蹲起時肩負槓鈴坐於凳上,使腿部肌肉由放鬆狀態直接過渡到爆發性收縮狀態,在盡可能短的時間內完成起立。

由於人體生理結構的原因,在進行上述練習時限制了小腿三頭肌的被拉伸幅度,不能使小腿三頭肌得到更強的刺激,影響了訓練效果。如果將前腳掌墊起並在訓練時保持足踵離地,你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方法二在力量訓練中,機體對運動負荷的反應總有乙個從不適應到適應的過程。運動員在系統力量訓練的開始階段,或在承受乙個新的不習慣的運動負荷後,機體反應往往相當強烈,疲勞過程也比較深,會出現思睡、肌肉痠痛,安靜時脈搏、血壓偏高等不適應現象。

經過一段時間的力量訓練後,上述不適應現象消失了,機體各種活動取得協調,運動器官和內臟器官的機能及其恢復能力都得到提高,運動負荷時表現出相對較高的運動能力,完成力量訓練後反應程度較小,恢復過程縮短,這些都是機體對運動負荷已經產生適應的表現。

訓練適應過程的產生發展受很多因素的影響,如運動負荷、恢復過程、身體狀況、心理狀態等,其中運動負荷和恢復起著決定性的作用。運動負荷由負荷量和負荷強度兩個因素構成,有一定的量就有一定的強度;反之,有一定強度的練習就有一定的量。

練習爆發力:

一、訓練方式:實施槓鈴、槓鈴、滾翻(伸展)、然後休息。槓鈴次數越

來越多。

二、訓練強度:即以能舉6次之重量為訓練強度,設法以最快速度進行。如果次數 6次進步到12次時,即應重量測驗,增加重量,並由6次重新開始。

三、訓練頻率:每週 3 天,每天 12 項,每項 6~12 次。

要發展爆發力,必須增大肌肉的收縮力量和工作距離,縮短工作時間,力量訓練時,要以小負荷的機械作快速運動,在不降低速度的情況下,逐步增大負荷提高肌肉收縮力量。剛才說的使用「揹負投」的技術動作摔倒對手,主要是靠肌肉的收縮力量增大爆發力。

力量的增大能增強對技術的控制能力,所以在平常訓練中,不但要在技術上下功夫,而且還要特別在增如爆發力、提高肌肉收縮速度上下功夫。

實踐證明,高強度的爆發力是提高成績必不可少的因素。

那麼怎樣提高爆發力呢?

(一)變換負荷與速度。

(二)加強專業技術訓練,提高肌肉的控制能力和動作發力前的放鬆能力。

(三)肌肉的初長度,只有拉長的肌肉收縮時才有更快的速度和力量。

(四)力量練習後的放鬆練習。

在爆發力的因素中,力量起主導作用,因此力量的增長有助於爆發力的發展。但力量絕不等於爆發力。就是說實戰中並不是有力量就能把技術運用好。

乙個柔道運動員的爆發力,必須通過基本力量與速度、技術,靈敏度協調的結合起來,才能發揮。

有的人可以舉起相當重的槓鈴,但一摔跤就不行了,具體說是缺乏專項力量。柔道運動員對抗時,既要力量,又要速度,還要耐力,我們的一些運動員感到力量上不差,關鍵是專項能力和快速力量差。在今後訓練中要重視在一盤力量轉移到專項力量的基礎上提高專項力量。

注意事項:

(一)負荷。事實說明,只有在一定重量條件下進行力量訓練,才可能使力量 增大,並且力量訓練中採用的負荷不同,其效果各異,因此,在訓練中因人而異,合理安排負荷。

(二)超量恢復。運動中大量能量物資消耗,運動停止,分解代謝居次要地位,能量物質合成開始恢復並超過原來體內能量物質含量。

(三)訓練間隔。實踐證明,力量訓練以隔最好,因為力量增長速度快,停止訓練後消退也快。

(四)年齡與性別。同乙個人的力量訓練,在不同年齡時期反應不同,男女力量值的大小也有很大差別。

無論男女,只要堅持進行力量訓練,對保持和發展力量素質有良好的效果。

籃球過人,爆發力練習,怎麼練,籃球爆發力 怎麼練 需要做什麼運動?

籃球想要過人就要練好以下的技巧 第一 轉身運球。看過麥蒂打球的都知道麥蒂的轉身過人用不是很多,大多是加在後扯步裡的一起用,轉身運球的訣竅在與你運球時候的手型和球的接觸,這種感覺我沒辦法教你,只能你自己去慢慢體會。第二 背後運球。對手講前方封鎖時你可以把球從背後運過去,撕破他的防守,簡單也實用。第三 ...

怎麼鍛鍊小腿肌肉,我爆發力不是很強

以前我們學校鍛鍊的時候是在小腿上綁的小沙袋跑步,剛剛跑的時候跑了回家走路都發抖,多聯絡一段時間後小腿上爆發力會增強的!長跑 兩萬米,開始的時候一千米一千米的來不要太急 青蛙跳 一百米左右就可以了 蹲立,在水裡跑步 水位在褲襠就夠了 找一個臺階 然後 每天持續的 做蛙跳 雙手背後 每天做30 60個 ...

怎樣可以練小腿肌肉和腿部爆發力,手臂力量和爆發力

訓練小腿肌肉 小腿肌是人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肌肉,特點是肌纖維密度大,耐吃重 耐疲勞,一般強度的 常規訓練無法 撼動 而且通常的訓練次序是大腿後再練小腿,無論是訓練強度還是負重 量皆無法滿足小腿肌的訓練要求。若為了保持訓練頻率,用這樣的順序是可以的。但總是用 這樣的順序安排小腿練習,那效果肯定不行。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