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練腰部的肌肉,怎樣才能鍛鍊腰部兩側的肌肉

2022-01-26 06:37:26 字數 5119 閱讀 6539

1樓:猴儇烙

一、側身彎腰運動:直立。雙腿分開,兩臂左右平舉,上體前屈,用左手指去碰右腳,右臂自然上舉,兩腿和兩臂都不得彎曲,吸氣,然後還原,呼氣。

再換一方向,重複一次。連做8次。 二、屈腿運動:

仰臥位。雙臂左右平貼地面,兩腿伸直後同時屈膝提起,吸氣,使大腿貼近腹部;然後呼氣,緩緩還原。重複8次。

三、舉腿收腹:主要是發展下腹部肌肉。上身平臥,腿伸直並盡可能抬高,接著再緩慢放下。

這一練習做均勻後,雙膝彎曲繼續做同樣的動作。重複8次。 四、坐式屈團身:

主要為發展上、下腹部肌肉。伸直膝蓋,上身後仰,保持身體平衡,然後屈膝收腹,使腹肌極度折屈。練習中,腳始終不能觸及地面。

五、「踏自行車」運動:仰臥位。輪流屈伸兩腿,模仿踏自行車的運動,動作較快而靈活,屈伸範圍盡量大。

歷時20?30秒鐘。 六、扭腰:

一手握把手或拉一定重量的重物,作各種姿勢的扭腰和轉身練習,以鍛鍊腹外斜肌和腰部肌肉。 以上運動,各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用,並根據體力狀況每次運動量由少至多,逐漸增加,每天進行2次。

2樓:權遠

特種兵徒手肌肉訓練法&中國特種部隊的訓練帕公尺爾衛士 特種兵徒手肌肉訓練法 海軍陸戰隊的訓練被稱為魔鬼訓練,不過並不是每個男人都有機會親身接受這種魔鬼訓練,不可否認的是,陸戰隊的操練課程對於體型修改及體能鍛鍊有極佳的效果。 這套訓練操是由國外海軍陸戰隊戰操演變而來的,沒有時間去健身房的人可以通過以下10個動作的練習既可以健身,又可以擁有令人羨慕的身材。練完之後,相信你一定可以成為滿身肌肉的猛男。

一、收腹抬腿 雙腿併攏仰臥,雙手放於臀部,然後以臀部為支點,將兩腿、上體向上抬起約60度,然後再將腿緩緩放下,但不可觸碰地面。還可將雙腳併攏抬離地面,然後雙腳開啟。反覆做多次。

如果持之以恆,就會擁有傲人的6塊腹肌了。 二、側拉大腿 盡可能將雙腳開啟站立,然後將身體向右腳蹲下,右手握住右腳腳尖,左手握住右腳腳跟,保持20秒後,緩緩站起,再蹲向左腳,做同樣的動作,右手握住左腳腳跟,反覆做8——10次。可別小看了這個動作,常做不但能練出大腿肌肉,而且還可以增進「生活情趣」。

三、挺腰划手 就是所謂的「陸地游泳」,這是海軍陸戰隊的招牌動作之一。這是想要將上半身塑造出健美線條的男士的必練動作。 四、潛水式掌上壓 這是一種改良的掌上壓,除了可以鍛鍊出強健的肌肉外,還可以加強頸、背、腰、臀、腿部筋骨韌性。

腳盡可能地開啟,手也張得更開,伏地。臀部翹起,上體用力下壓,但不可碰到地面,雙手伸直撐住20秒後,頭部後仰,同時雙臂彎曲,腿部抬高,保持片刻後,將身體收回掌上壓狀,臀部再翹高,當然也要撐一下,最後還原成準備姿勢,反覆做8——10次。 五、後滾拉腿 雙手向上伸直平躺於地板上。

雙腳舉起,彎過頭部,直到雙手可以握住雙腳腳尖。保持20秒後,將雙手都握住左腳腳尖,右腿可稍放鬆,20秒後,再握右腳腳尖20秒,然後慢慢將身體放回平躺姿勢。反覆做至力竭。

六、蹲伏趴站 做這個動作時,一定要一氣呵成才能收到最佳的效果。 雙腳併攏站立。蹲下,雙手掌平貼地面,雙腳向後踢出,雙手撐起上半身,接著雙臂彎曲,身體平行於地面(保持胸部或膝蓋不觸碰到地面),至少堅持20秒,最後,再將雙腳收回形成蹲姿,再慢慢站起來,反覆做8——10次。

七、交腿扭身 坐在地板上,左腳伸直,右腿彎曲跨過左腿,左手別住右膝蓋。然後身體向右後方緩緩轉動(右手可撐在地板上保持平衡),轉至極限時保持20秒。 反覆做8——10次後,換側再做。

3樓:家殊

可以趴在那種做仰臥起坐的椅上上半身露出來不要支撐,然後上半身彎下去撐上來鍛鍊腰部,也可以做橫槓轉體,還有其他一些專門的器械訓練

怎樣才能鍛鍊腰部兩側的肌肉

4樓:

鍛鍊腰部兩側的肌肉需要分五個步驟:轉體仰臥起坐、負重體側屈、側向提膝收腹、屈腿運動和舉腿收腹。

1、轉體仰臥起坐

又稱二郎腿仰臥起坐,躺在地上,雙手抱頭,左腿彎曲,右腳搭在左腿膝蓋處,腹部發力,向右側彎曲,保持身體右側不要離開地面,感覺自己沒什麼力氣後,換腿並向左側彎曲,重複多組。

2、負重體側屈

腰部兩側肌肉鍛鍊少不了負重體前屈,呈站立姿勢,雙手各握住乙隻啞鈴,肩膀自然下垂,吸氣,然後保持正面朝前,身體向左側緩慢彎曲,直到左手的啞鈴下沿與膝蓋平行,然後呼氣同時緩慢還原,然後同樣的動作向右側彎曲,兩側交替進行,重複多組。

3、側向提膝收腹

仰躺在瑜伽墊上,雙腳與肩同寬,手臂伸直、雙手張開並貼緊地面,彎曲雙腿,使大腿與小腿夾角達到45度,腹部發力,左腿側向彎曲,膝蓋向左側腰部貼近,做到最大限度後還原,然後換右腿提膝收腹,注意整個動作過程中,上半身不要離開地面,雙腿交替進行,重複多組。

4、屈腿運動

仰臥位。雙臂左右平貼地面,兩腿伸直後同時屈膝提起,吸氣,使大腿貼近腹部;然後呼氣,緩緩還原。重複8次。

5、舉腿收腹

主要是發展下腹部肌肉。上身平臥,腿伸直並盡可能抬高,接著再緩慢放下。這一練習做均勻後,雙膝彎曲繼續做同樣的動作。重複8次。

5樓:水煮酸菜

有以下幾種方法:

1、轉胯運腰:

兩腿分開,稍寬於肩,直立全身放鬆,雙手叉腰,調勻呼吸。胯先向左、再向前、向右、向後,圍繞腰的中軸,做水平轉圈動作。轉胯1圈為1次,可酌情做15~30次,再反方向做同樣動作。

2、轉腰捶背:

兩腿分開,與肩同寬,直立,全身放鬆,兩腿微彎曲,兩臂自然下垂,雙手半握拳。先向左轉腰,再向右轉。兩臂隨腰部的左右轉動而前後自然擺動,借擺動之力,雙手一前一後,交替叩擊腰部和小腹,左右轉腰為1次,連做30~50次。

3、雙手攀足:

全身直立放鬆,兩腿微微分開。先兩臂上舉,身體隨之後仰,盡可能達到後仰的最大程度,稍停片刻,隨即身體前屈,雙手下移,手盡可能觸及雙腳,稍停,恢復直立體位。如此為1次,可連續做10~15次。

4、飛燕式:

俯臥床上,雙臂放於身體兩側,雙腿伸直,然後將頭、上肢和下肢用力向上抬起,不要使肘和膝關節屈曲,要始終保持伸直,如飛燕狀。反覆鍛鍊20~40次。

5、拱橋式:

仰臥床上,雙腿屈曲,以雙足、雙肘和後頭部為支點用力將臀部抬高,隨著鍛鍊的進展,可將雙臂放於胸前,僅以雙足和頭後部為支點進行練習,反覆鍛鍊20~40次。

6樓:匿名使用者

1)俯立轉腰。站立,雙腳分開比肩寬,兩臂水平開啟。 然後扭腰向下,右手摸左腳腳麵,直立,換左手動作。 此動作重複3組,每組20次。

2)啞鈴側腰。站立,雙腳稍微分開,右手叉在腰間,左手持啞鈴(2~3公斤),自然下垂。然後身體向左側彎曲,左手盡量下垂,再拉直身體。

重複此動作2組,每組20次。 兩側輪流做。

3)健身棒側腰。站立,雙腳分開。雙手持一根健身棒,置於肩膀上(如果沒有健身棒,可以將兩手交叉,平端於胸前),保持背部挺直。

然後向兩側拉伸腰部,動作要緩慢,注意幅度,不要拉傷。 重複此動作3組,每組20次。

4)側臥抬腰。這個動作有些難度。側躺在地板上,一支手臂彎曲,用手肘支撐身體,小臂向前。

身體保持挺直,然後腰部用力下向,使整個下身接觸地面,再拉起。 重複此動作2組,每組20次。

備註:減掉腰、腹部的贅肉並不是輕而易舉的。只做健身操並不能完全到達目的,你需要在有氧運動的基礎上增加力量練習,這樣鍛鍊出來的腰部才會又細小又結實!

迷人的小蠻腰有誰不想要呢?那就趕快行動吧!一切的努力都會有回報的,相信自己,相信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好用的方法,站立,一手扶腰,另乙隻手提重物向身體一側伸直,然後向反方向側彎腰. 反覆做

8樓:

腰肌勞損是由於一種比較弱小的力量,長期作用於乙個部位,導致的區域性出現的慢性損傷。

意見建議:最常見的原因主要與坐姿不正確,睡覺用軟床等等因素有關。對於這種情況的**,乙個是必須解決引起的原因,也就是必須糾正不正確的坐姿,同時最好採用硬板床,二是做區域性的對症**,如熱敷,按摩,理療,針灸,封閉等等。

通過**是完全可以恢復正常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腰肌勞損,一般是外傷或者勞累所致,腰肌和韌帶緊張,缺血,粘連,引起疼痛不適,通丨過理療可以**,一般不會遺留後遺症。

意見建議:可以熱敷後外塗肩經寧膏按摩針灸,一般效果較好。臥硬板床,好好休息,要多穿衣服,防止受涼勞累,注意保護腰部。

10樓:和藹的小野豬

這個運動不錯,我右邊肋骨由於姿勢不當,現在特別不適,準備試試

11樓:釐

1、側臥抬腰、這個動作有些難度、側躺在地板上、一支手臂彎曲、用手肘支撐身體;小臂向前、身體保持挺直、然後腰部用力下向、使整個下身接觸地面、再拉起、 重複此動作2組;每組20次

2、健身棒側腰站立、雙腳分開、雙手持一根健身棒、置於肩膀上(如果沒有健身棒;可以將兩手交叉、平端於胸前)、保持背部挺直、然後向兩側拉伸腰部;動作要緩慢、注意幅度、不要拉傷、 重複此動作3組、每組20次

3、啞鈴側腰、站立雙腳稍微分開、右手叉在腰間、左手持啞鈴(2~3公斤);自然下垂、然後身體向左側彎曲、左手盡量下垂、再拉直身體、重複此動作2組、每組20次; 兩側輪流做

4、俯立轉腰、站立、雙腳分開比肩寬、兩臂水平開啟; 然後扭腰向下、右手摸左腳腳麵、直立、換左手動作、 此動作重複3組;每組20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瘦腰方法:

1、雙手手指重合共同施力,運用食指、中指與無名指,從腹部的右側開始,以順時針的路線,打圈按摩。每天堅持,3週內把粘附在腸道內壁上的廢物逐一打碎。

2、手指稍稍彎曲,利用手指指頭施力,順著順時針的路線,按壓肚子,讓血液再次流通。

3、雙手手指交叉握住,手掌不切合,用雙手手掌的下半部分夾住腹部上的肉,一下一下地輕輕掐起,有種把廢物都掐走的感覺,做10次。

4、雙掌開啟,手指併攏向下伸直,左右手的拇指相對,同肚臍上方開始,在腹部的正**向下按摩,重複3次,把毒素驅逐出體外。

5、雙手握拳,張開拇指和食指,分別從肚臍的左右兩側開始,從內到外,用拇指和食指捏壓腹部,來回5次。

6、手掌開啟,手指併攏,左右手指相對,掌心向腹部,拇指開啟。用手指指尖慢慢按壓肚臍正下方的位置,做3次。

7、在腳掌上,穴位都與體內的內臟一一對應,而腳掌的下半部分則是小腸與大腸的反射區域。可以用拇指與食指關節掐捏腳跟,刺激腸道。

怎樣才能練肌肉?怎麼才能練肌肉

胸肌 俯臥撐 分組做 1組20 一天5組 乙個禮拜就出來了 腹肌 仰臥起坐 腳別勾東西 起來的時候一邊一邊身體起 才會練到2側肌肉 也是分組做 1組20個 1天5組 2個星期內見效果。買點健身器材不過這要看練那的哦。跑步是關鍵。什麼都的在跑步開始希望你成功。怎麼才能練肌肉 想要比較快速的增長肌肉,在...

怎樣才能鍛鍊腰肌,怎樣才能鍛鍊腰肌

拿兩個啞鈴或者重物 不要太重 放在身體兩側,然後扭腰。注意 要慢慢的扭,不要一下子扭過去,那樣容易扭傷肌肉。做些臂力的運動,比如說煉槓鈴之類的。怎樣鍛鍊腰部肌肉 樓主 方法有很多,具體有以下這些方式樓主可以參考,祝樓主早日實現夢想.1 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 200個,20 30...

如何鍛鍊腹部腰部肌肉,怎麼鍛鍊腰肌和腹肌

鍛鍊腹肌最有效的動作 在健身運動中,許多人都把腹肌鍛鍊列為每次必練的動作。儘管如此,仍有許多健身愛好者對於腹肌鍛鍊的動作一知半解。比如動作的姿勢 技巧 不同的動作對不同部位的腹肌刺激有何不同,哪個動作對腹肌刺激最大,等等。想要練好腹肌,我們應當先了解一下腹肌的作用。腹肌包括腹直肌 腹外斜肌,腹內斜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