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做法大全,蒲公英怎麼做好吃

2022-01-05 15:35:00 字數 2406 閱讀 2456

1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蒲公英、辣椒油、香油、麻辣油、糖、味精、海鮮醬油。

做法1、將新鮮的蒲公英去根,清洗乾淨。把水瀝乾。

2、撒上鹽用手抓勻,放置15分鐘左右。

3、醃製好的蒲公英,用手把水擠乾淨。

4、放入少許糖、味精,一兩滴香油、麻辣油、辣椒油,海鮮醬油稍微多些,拌均勻即可。

蒲公英怎麼做菜比較好吃

2樓:芭比

一、蒲公英肉餛飩的做法步驟

1、蒲公英去掉雜質,用清水浸泡20分鐘,洗淨,用開水焯一下,擠去水分,切碎待用,

2、豬肉糜放入炒鍋,磕入2個雞蛋,

3、放入薑末,蔥花,料酒,鹽,糖,老抽,胡椒粉,五香粉,雞精,芝麻油往乙個方向攪拌上勁,

4、放入蒲公英,加些植物油,攪拌勻,

5、蒲公英肉餡做好了,

6、取一張餛飩皮子,放入適量餡,包成餛飩,7、鍋裡水開,放入餛飩煮熟,

8、再用辣椒醬,姜,蔥花,蒜末,鹽,糖,先抽,芝麻,雞精,開水等調成汁,

9、把澆汁拌入餛飩即可享用。

二、蒲公英拌粉絲的做法步驟

1、粉絲用冷水泡軟。

2、雞蛋打散攤成蛋皮。

3、水燒開,把蒲公英放進去焯水斷生。

4、粉絲下入煮到喜歡的口感偏硬一點。

5、蒲公英粉絲過冷水瀝乾。和雞蛋皮絲混合。

6、蒜拍碎剁細

7、加入所有調料,拌勻即可。

3樓:露水

涼拌蒲公英:

材料:蒲公英一大把、剁辣椒一大勺、蒜瓣3顆

調料:鹽適量、蠔油一大勺、香油一小勺、雞精少許

做法:1、先將蒲公英摘洗乾淨,坐鍋燒水,水開後撒少許鹽下蒲公英焯一下趕緊撈出過涼水,然後放冷水裡泡一會兒;

2、蒜瓣剁碎,加剁辣椒、蠔油、雞精、香油調成汁;

3、將蒲公英撈出過冷開水,擠乾水,淋入調好的剁椒汁,充分拌勻即可。

1、蒲公英本身是帶有苦味的,所以一定要用開水焯過,再到涼水裡漂出苦味。

2、涼拌的菜建議還是用冷開水過一遍再料理,比較衛生。

3、剁辣椒和蠔油都是有鹹味的,此菜不需要再另外加鹽了。

4、蒲公英又稱尿床草,對於利尿可是有非常好的效果;它具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c及礦物質,對消化不良、便秘都有改善的作用;另外葉子還有改善濕疹、舒緩**炎、關節不適的淨血功效;它的根則具有消炎的作用,可以**膽結石和風濕。

4樓:匿名使用者

挖蒲公英曬乾,可以泡茶喝,清熱去火

5樓:認真n1就輸

包包子 包餃子 涼拌

蒲公英怎麼做好吃

6樓:以雅

步驟如下:

1.蒲公英清理乾淨待用。

2.蒲公英切碎。雞蛋打散,放入料酒、鹽、雞精、酒泡枸杞子攪勻待用。

3.蔥蒜切好待用。上油鍋,下蔥蒜。

4.下蒲公英翻炒。放入雞精、鹽翻炒。炒出味後再倒入雞蛋液翻炒。

5.放入兌好料的雞蛋液快速翻炒出鍋。出鍋上桌。

蒲公英的功效:

1.清熱解毒

蒲公英的根最主要的功效就是清熱解毒,所以蒲公英可以對各種熱毒疾病方面有著明顯的功效。比如肝熱、肺熱、傷口感染、嚴重發紅、腫痛化膿的疾病有著不錯的效果。

2.美容養顏

蒲公英有著美容養顏的功效,幫助排除身體毒素,讓**紅潤水潤,所以一身是用蒲公英的葉子泡水喝就能明顯地改善**,身體**吸收到了蒲公英中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微量元素以及碳水化合物還有維生素。

3.**乳腺炎

女性產前或產後患有的乳腺炎症狀是漲痛難忍的,而蒲公英煎汁口服或是搗泥外敷則可以有顯著的消腫散結、清熱解毒的催乳作用。

4.利尿

蒲公英對排毒利尿,消化不良、上火便秘有著很好的效果,因為蒲公英裡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c及礦物質。

7樓:亞萍美食記

蒲公英最好吃的做法,營養美味又開胃,做法簡單,全家人都愛吃

蒲公英怎麼做好吃,涼拌蒲公英的家常做法

8樓:閒雲孤雲

1.準備適量的苦菜蒲公英,去除老根,洗乾淨備用2.上鍋燒水,加上一小勺鹽

3.在加上少許的花生油

4.然後等水開了,把苦菜蒲公英倒進去焯一下水5.苦菜蒲公英焯好了,撈出來在冷水裡泡半個小時6.然後瀝乾水分,裝盤備用

7.準備調料,把紅辣椒和大蒜都剁碎

8.把剁碎的紅辣椒和大蒜放到苦菜蒲公英上,加上適量的鹽調味9.加上適量的花椒粉調味

10.加上適量的醋調味

11.最後取鍋,加熱,加上適量的花生油加熱,然後把加熱的熟油澆在大蒜和辣椒上

12.加上適量的香油調味

13.攪拌起來,就可以吃了

9樓:瑞新壘

下飯小菜《涼拌蒲公英》

貽貝的做法大全,貽貝怎麼做好吃

材料貽貝 也bai叫青口或者淡菜 du1000克 蒜頭 2瓣 香菜 一根zhi 白葡萄酒 dao3湯匙 45ml 專生抽1茶匙 5ml 橄欖屬 油 1小勺 黃油 15g 做法1.貽貝用小刀刮洗乾淨表面。鍋中倒入一小勺橄欖油,小火預熱1分鐘,炒香蒜片。2.倒入瀝乾水的貽貝,轉中火翻炒幾下。3.加入45...

鵝掌的做法大全鵝掌怎麼做好吃

1.將鵝掌刮 洗乾淨,斬去爪尖,用小刀剖開掌骨上側,切去掌底專老繭,黃瓜選擇用皮。屬 2.將鍋上火,放入適量清水,下鵝掌焯透後用涼水漂涼,將鵝掌置於容器中,加入紹酒10克,蔥段,薑片和適量清水,上籠用中火蒸約50分鐘,見鵝掌蒸至酥軟時,稍涼,順著刀縫,剔淨鵝掌上的骨節。3.淨鍋上火,加入雞清湯,精鹽...

楊梅的做法大全,楊梅怎麼做好吃

3全部楊梅放鍋裡放幾大勺鹽,加水煮,這樣可以去掉酸水煮開一會之後把水倒掉,再加水繼續煮 煮開後加入較多的冰糖或白糖,中途可以嚐下夠不夠甜 可以少放點水,我這個水有點多了,是為了取楊梅汁做果凍 一直煮到水慢慢變少 中間我倒了一杯楊梅汁出來了 水份變少,糖汁越來越粘稠,這時要小火煮,用勺子不停攪拌防止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