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脾虛會怎麼樣啊,長期脾虛有什麼危害?

2022-01-05 15:20:10 字數 5250 閱讀 9330

1樓:匿名使用者

胃痛或腹痛隱隱、喜暖喜按、空腹時痛甚、進食後痛減,泛吐清水,納食不香,精神不振,倦怠乏力,手足發冷,大便溏稀,舌淡苔白,脈虛弱或遲緩。

要說食物可以調養,另外還可喝德甫甞胃寳茶,一天兩包改善噯氣症狀。

宜食食物:

性溫味甘辛,具有健脾補氣、溫暖腸胃及祛寒作用的食物,如秈公尺、羊肉、雞肉、牛肚、豬肚、鏈魚、草魚、荔枝、辣椒、韭菜、茴香萊、芥菜、肉桂、乾薑、生薑、花椒、胡椒、小茴香、白蔻、紅糖等。

忌食食物:

性質寒涼、易損傷脾胃陽氣的食物,如蕎麥、莜麥、綠豆、豆腐、菠菜、空心菜、茄子、黑木耳、金針萊、萵苣、冬瓜、芹菜、莧萊、茭白、黃瓜、苦瓜、西瓜、柿子、香蕉、枇杷、梨、桃子等

長期脾虛有什麼危害?

2樓:月半九九

一、脾虛常導致體溼痰多,容易出現敗血症。腎是先天之本的說法,而脾則是後天之本,是氣血生化之源。

二、脾虛容易導致肥胖,那是因為脾虛導致運化能力下降,代謝困難,食物的能力過多的積存在體內出現肥胖。同時肥胖容易引起心腦血管疾病,脂肪肝,增加心臟負擔。

三、脾虛造成身體虛弱無力,這些人往往因為脾虛導致食物無法運化,出現體弱乏力,血虛,面色無光。這類人身體抵抗力較差,容易引起疾病。

四、拉肚子是脾虛最典型的的症狀,主要由於脾陽虛,造成食物無法運化,濕氣入侵,大便溏稀。脾是氣血生化之源,脾虛則不統血,導致血液不安正常的血管執行,出現慢性出血等一些脾虛症狀。

脾虛分為陽虛和陰虛,陽虛則怕冷,陰虛則怕熱。脾虛會導致氣陰雙虛,出現冬季即使是生病也還是手腳發熱,喜冷。而夏季很容易中暑,常年處於低血壓狀態,每天精神不足,渾渾噩噩。

脾是最大的免疫系統,但是因為脾臟很嬌弱容易受損。很多人認為脾臟不是人體主要臟器,不會有太多影響,卻不知道失去脾臟會導致很多免疫問題。導致容易生病,身體過早衰竭。

3樓:悄然無笙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聽到醫生告訴一些患者患有脾虛,相信大家都會有這樣乙個疑問,脾虛會有什麼症狀,長期脾虛會有什麼危害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一下這個問題。

我們首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脾虛。脾虛一般是指因脾氣虛損引起的一系列脾臟生理功能失常的症狀。一般情況下,通過對症**是可以**的。

脾虛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首先是飲食不規律,就是吃東西沒有飢飽、不按規律吃,有的半夜也會吃食物。其次是缺乏運動鍛鍊,運動的減少會導致身體的代謝出現減慢,從而引起脾虛。

最後是過度勞累,身體長期處於一種疲憊的狀況下對健康是十分不利的。除此之外,一些不良生活習慣,像吃過多的冷飲還有熬夜等都會造成脾虛。

我們接下來來看一下脾虛的危害。對於脾虛的危害,比如會導致身體虛弱,出現血虛、血虧的情況,容易導致相關的感染。脾虛會導致患者出現腹瀉的情況、消化道會明顯的受累而出現食物不消化,影響正常的生活作息,嚴重的還導致出血的症狀,**有出血點,也會導致肥胖和惡性腫瘤的出現。

我們也應該了解一些健脾的食物,比如桂圓肉,健脾補胃也非常好。還有就是蘋果也是對脾胃很好的水果。橙子、荔枝、龍眼等水果都可以健脾補胃。

方黨參、白朮、茯苓,還有一些神曲、雞內金、麥芽。這些都是很好調理脾胃,健脾益胃的中藥。我們平時應該服用。

最後,身體健康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注意的,人到中年,一些疾病就會突發,因此,我們一定要做好身體檢查,每年一次的身體檢查是十分必要的。

4樓:

1、營養吸收不好

有些營養吸收不好可能是因為脾虛,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患有腸易激症候群、腸胃炎症或胃腸蠕動功能失調等,使得胃腸處於乙個高興奮狀態,引起營養不吸收。同時,「脾主消化,胃主收納」,胃火較重也易出現「吃完就拉」的情況。楊潔主任強調,「這要綜合分析,在中醫上要講究辨證舌脈。

」2、女性月經不調

脾虛失氣血,會引起女性月經量過多,甚至出現崩漏現象。脾虛導致的營養物質吸收不良,輕微的可能會出現月經量少,月經提前或推後等。

3、男性腎虛

脾虛失健運,營氣虧虛,就會導致腎精不足,也就是腎虛,進而出現**的可能。腎虛直接影響到男性的性能力,而脾虛是引起腎虛的原因之一。

4、經常腹瀉

經常腹瀉與脾虛有一定關係,因為脾主運化,運化遲鈍,致營氣虧虛,水濕瀦留,大便就易變成溏薄稀爛。

5樓:

脾胃虛寒是一種很常見的身體狀況,脾胃虛寒形成的原因主要是個人的生活和飲食習慣,長期飲食寒涼以及生活習慣不當等都會引發脾胃虛寒,一旦脾胃虛寒,身體就會出現一系列的不適狀況,腹脹腹痛、精神不振、不覺得口渴、舌苔滑膩蒼白、食慾不佳等。總之脾胃虛寒是由於體內的寒氣過多,陽氣無法保住胃腸等器官,導致的寒從體內生。脾胃虛寒的症狀有哪些?

脾胃虛寒畏寒喜暖,且容易腸胃不適。那麼脾胃虛寒要如何進行調理呢,主要是靠飲食進行調節,不吃寒涼,多用溫補。還有簡單有效方便的可以喝德浦的常菋媬茶,溫脾散寒,滋養脾胃。

脾胃虛寒少吃寒涼

中醫認為,脾胃虛寒的成因就是人的飲食習慣長期的不合理,貪食寒涼性的食物,或者是對自己的身體狀況不夠注意保護,所以一旦出現了脾胃虛寒的現象就要注意少吃寒涼食物,注意保暖和溫補,像一些寒涼的食物都不可以食用,例如水果中的山竹、火龍果、西瓜等,以及蔬菜中容易造成胃部不適以及損傷陽氣的食物如苦瓜、空心菜、菠菜以及、綠豆、豆腐、菠菜、茄子、黑木耳、金針萊、萵苣、冬瓜、芹菜、莧萊、茭白、黃瓜等。

脾胃虛寒多吃溫補

相應的,脾胃虛寒的人出了要忌吃寒涼食物之外,還需要根據自身的身體情況進行溫補,溫補的食物可以是一些溫補的中藥材,也可以是一些溫熱補氣的食物。一般來說,平常的食物中比較能夠溫補的有羊肉、雞肉、牛肚、豬肚、鏈魚、草魚、荔枝、辣椒、韭菜、茴香萊、芥菜、肉桂、乾薑、生薑、花椒、胡椒等,這些食物可以搭配起來做成菜餚進行食用,既美味有溫補,實在是很好的。如果要用中藥材來進補,人參、甘草、薏苡仁、蓮子等也都有調理脾胃和除濕的功效,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進行服用。

6樓:

脾是主運化食物、水谷的,並且能轉運體內的精微物質。要調理,喝祖方茶療常衛寶搽,深度滋養脾臟,修復受損的脾胃,長期調理。

脾虛可能出現的情況有以下三方面:

1、脾胃為氣血生化之源,脾虛則氣血生化不足,引起消瘦、面色晦暗、乏力、疲憊等虛弱的狀態。

2、脾虛對水液的代謝能力下降,就會出現容易留口水、水腫、大便稀等症狀。

3、肝屬木,脾屬土,土虛容易被木克,出現腹痛、痛瀉的情況。另外,脾屬土,肺屬金,土虛不能生金,也會產生氣喘等肺通氣不暢的情況。

指導意見:

倒不是說有多大的危害,只是會引起身體的一些異常。脾胃為後天之本,還是調理好了最好。可以通過辨證,以健脾為主調理一下。

7樓:福州吧壹母e効

脾虛可能出現的情況有以下三方面:

1、脾胃為氣血生化之源,脾虛則氣血生化不足,引起消瘦、面色晦暗、乏力、疲憊等虛弱的狀態。

2、脾虛對水液的代謝能力下降,就會出現容易留口水、水腫、大便稀等症狀。

3、肝屬木,脾屬土,土虛容易被木克,出現腹痛、痛瀉的情況。另外,脾屬土,肺屬金,土虛不能生金,也會產生氣喘等肺通氣不暢的情況。倒不是說有多大的危害,只是會引起身體的一些異常。

8樓:劉醫生養生指南

健康、飲食、男性、脾虛、身體。

長期脾虛有什麼危害呢??

9樓:匿名使用者

脾虛容易導致肥胖,那是因為脾虛導致運化能力下降,代謝困難,食物的能力過多的積存在體內出現肥胖。同時肥胖容易引起心腦血管疾病,脂肪肝,增加心臟負擔。

脾虛不僅僅會導致肥胖,也會造成身體虛弱無力,這些人往往因為脾虛導致食物無法運化,出現體弱乏力,血虛,面色無光。這類人身體抵抗力較差,容易引起疾病。

拉肚子是脾虛最典型的的症狀,主要由於脾陽虛,造成食物無法運化,濕氣入侵,大便溏稀。脾是氣血生化之源,脾虛則不統血,導致血液不安正常的血管執行,出現慢性出血等一些脾虛症狀。

脾虛分為陽虛和陰虛,陽虛則怕冷,陰虛則怕熱。脾虛會導致氣陰雙虛,出現冬季即使是生病也還是手腳發熱,喜冷。而夏季很容易中暑,常年處於低血壓狀態,每天精神不足,渾渾噩噩。

脾是最大的免疫系統,但是因為脾臟很嬌弱容易受損。很多人認為脾臟不是人體主要臟器,不會有太多影響,卻不知道失去脾臟會導致很多免疫問題。導致容易生病,身體過早衰竭。

10樓:甘夢山

脾虛容易導致消化不良、身體發胖、大便稀湯不成型、氣血虛弱、身體體質抵抗力下降、脾臟功能下降、手腳冰冷、代謝功能弱化等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脾虛會導致各種疾病

12樓:廣秋珊才玲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解三尺之冰亦非一日之功,身體的調養是日積月累的,五臟都是關聯的,長期脾虛必然導致其他臟腑功能的下降,身體自然會越來越差,如果你已經感覺到自己脾虛,那就請教專科醫生協助調理吧,健康是一點一點積累的,急不得,別因為忽視和不在意讓自己變成溫水裡的青蛙哦,祝越來越健康!

長期脾胃虛弱會導致什麼後果?

13樓:碧露清荷

貧血,精力不足,可能肥胖,也可能瘦弱。胃潰瘍也可能有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脾虛證是因素體脾虛或飲食不節、情志因素、勞逸失調等原因引起脾的功能虛衰、不足的病證。因為脾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幾乎所有的胃腸道疾病都可出現或伴有脾虛證。臨床表現:

精神疲倦、少氣懶言、疲乏無力,食後困倦、食慾不振,食後或午後腹脹,大便稀;舌體胖或有齒印,脈虛弱。 用補中益氣丸、人參健脾丸、參苓白朮散等。——漢高機械

15樓:**電視講堂

脾胃虛弱也會影響胃的功能

脾虛會導致什麼後果?

16樓:薩賜

脾是主運化食物、水谷的,並且能轉運體內的精微物質。脾虛可能出現的情況有以下三方面:

1、脾胃為氣血生化之源,脾虛則氣血生化不足,引起消瘦、面色晦暗、乏力、疲憊等虛弱的狀態。

2、脾虛對水液的代謝能力下降,就會出現容易留口水、水腫、大便稀等症狀。

3、肝屬木,脾屬土,土虛容易被木克,出現腹痛、痛瀉的情況。另外,脾屬土,肺屬金,土虛不能生金,也會產生氣喘等肺通氣不暢的情況。

指導意見:

倒不是說有多大的危害,只是會引起身體的一些異常。脾胃為後天之本,還是調理好了最好。可以通過辨證,以健脾為主調理一下。喝祖方茶療瑺媦寶搽,深度滋養脾臟,修復受損的脾胃,長期調理。

17樓:幹晗壘

病情分析: 脾虛證是因素體脾虛或飲食不節、情志因素、勞逸失調等原因引起脾的功能虛衰、不足的病證。因為脾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幾乎所有的胃腸道疾病都可出現或伴有脾虛證。

臨床表現: 精神疲倦、少氣懶言、疲乏無力,食後困倦、食慾不振,食後或午後腹脹,大便稀;舌體胖或有齒印,脈虛弱。 用補中益氣丸、人參健脾丸、參苓白朮散等。

怎麼樣調理脾虛 怎麼調理脾虛呢

中醫認為脾主消化,主生血。故如果脾虛會出現消化不好的症狀。如 腹脹,腹瀉,不思飲食。生血不足的症狀如 面黃肌瘦,失眠,多夢,健忘等。平時配合常渭寶茶調養,每天2杯,對於脾虛食少,倦怠無力等有較好的作用,健脾養胃。食療方法 方法1 紅棗益脾糕 紅棗30克 白朮10克,乾薑1克,雞內金10克。先煮熬取汁...

脾虛怎麼樣治療?怎樣治療脾虛?

堅持服點疏肝健脾丸!吃飯控制好量!不要吃的太飽。我個人比較喜歡中醫的調節方法 身體是需要養的 不然會衰老的很快 中醫講早調心肺 晚調肝腎 常調脾胃膽 脾不好就要適當多吃點甜的東西 但是過冰過甜都傷脾 想太多也傷脾身體要健康 就要食不離豆 每天一杯豆漿比牛奶有營養多了 豆漿豆腐小公尺都是養脾的 祝您健...

長期熬夜會怎樣,長期熬夜會怎麼樣?

1擾亂腸道菌群,除了變胖還會導致便秘,長斑,免疫力減退等問題 2降低瘦素水平,食慾變得很旺盛,是不是感覺熬夜之後特別想吃高熱量的食物 3由於得不到休息,身體各臟器負擔加重,新陳代謝也會變差,久而久之就變成了虛胖 熬夜五大危害 之一 受損。一般來說,在晚上10點到晚2點進入晚間保養狀態。如果長時間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