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怎樣治療

2022-01-04 09:21:26 字數 5022 閱讀 8559

1樓:夏夏的裝著

1、控制體重。肥胖致身體負重過大,容易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導致靜脈曲張。多餘的脂肪不僅會包裹在血管外,對血管和器官形成擠壓和傷害,而且脂肪會影響身體內分泌系統,致使高脂血症、高膽固醇血症,侵及血管內部血液,就像在血管內塗上一層油脂,以上的種種,都會導致血流緩慢,血液迴圈不暢,從而加劇誘發靜脈曲張。

3、戒菸!抽菸,百害無一利!不分一手煙、二手菸,抽菸對血管的影響實在是太大了!

抽菸會增加血液中一氧化碳的含量,使血小板凝聚,增加血液黏稠度,逐漸形成血栓致使血管閉塞,出現肢體血液迴圈障礙從而引起下肢靜脈曲張;菸草當中的尼古丁等有害成分直接破壞血管內皮細胞、組織結構,致使血管管壁不光滑,變得粗糙,動脈供血受限,肢端會出現缺血、壞死;靜脈回流受阻,靜脈高壓致使靜脈曲張。酒精具有活血作用,它會加速血液迴圈、刺激血管擴張,容易引發靜脈曲張。

4、限酒。對待酒,我們需要辯證來看。適量的酒精具有一定的活血作用,它會加速血液流動,改善微迴圈;但是過量的酒精會刺激血管,靜脈血因刺激會擴張,容易誘發靜脈曲張。

5、站立的時候不能偏於一側長時間固定姿勢,要不時轉變站立的重心。很多靜脈曲張的原因是因為固定姿勢,致使單側靜脈高壓,發生曲張。休息的時候,把腿抬至高於心臟高度處,這樣能幫助腿部血液流回心臟,坐的時候,則不要盤腿而坐。

2樓:血管病大師

下肢靜脈曲張前期雖然不疼不癢,不會威脅生命,但是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引起小腿潰瘍、靜脈血栓等嚴重後果。建議你到醫院血管外科給予檢查一下,根據檢查結果再確定你的**方案。

下肢靜脈曲張所造成的嚴重危害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1、下肢靜脈曲張的發生會嚴重損害到患者腿部的美觀,因為下肢靜脈曲張得發生會導致患者下肢部位的淺表血管出現異常的突出現象,因此會危害到患者的外在美觀。

2、下肢靜脈曲張的發病還會對患者的行為活動造成一定的危害,下肢靜脈曲張會導致患者出現下肢疼痛、下肢乏力以及下肢腫脹等症狀表現,這些情況的發生會影響到患者下肢的行為活動,給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多的不便。

3、出血對於下肢靜脈曲張患者來說是一種非常嚴重的惡性併發症,而且這種出血情況很難自行停止,因此我們一定要及時就醫**。

4、**營養障礙也是下肢靜脈曲張所造成的一種危害,下肢靜脈曲張會導致患者的下肢**出現一些異常的改變,如果我們不及時對其進行**處理,那麼很有可能引發淤滯性皮炎的發生。

5、最後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還包括血栓,甚至還有可能引發肺栓塞,對患者的生命安全都會造成一定的危害。

3樓:賣火柴的女子

1、選大黃,搗碎後用紗布包起來,放入盆內,水煮沸15分鐘後倒入盆中,水量以淹沒腳踝骨為宜,用此藥水泡腳,每兩天更換1次大黃。

2、枸杞子泡酒每晚擦一次。

3、紅花、懷牛膝、木瓜、透骨草、靈仙、伸筋草、乾薑、川椒、延胡索、細辛、枳殼、桑枝、桂枝、雞血藤,此方用來泡腳。確切的說是泡腿。應該用桶(最好是木桶),沒有木桶,塑料的桶也可以,每次要提前把藥泡半個小時,然後上火煮(跟喝中藥時一樣的煮法),然後把煮好的藥倒在桶裡,涼到可以泡腿的溫度,在把腳放進去。

最好是泡到膝蓋的位置。一付藥可以連續泡三天腳。每次泡的時候在熱一下。

4、泡腳沒有完全能**的方法,只能緩解。試試伸筋草,靈芝草,丹參,當歸,木香,甘草,艾葉,五加皮,五味子,雙花。具有可以在比較短的時間內達到通經絡、活氣血、壯腎陽、舒筋骨的優點。

並可以通過刺激腳部穴位,增加血液迴圈、益氣昇陽、四肢加力、改善血液迴圈。

4樓:7小邪

【靜脈曲張的**方法】

1、硬化劑**:通過去下肢靜脈血管注射高濃度溶劑破壞血管內膜,使靜脈萎縮變窄。因單獨硬化劑**會有較多的**率及可能造成栓塞的可能,目前不推薦患者單獨採用。

2、手術**:分為傳統手術與微創手術兩種。傳統手術適合血管突出較為嚴重的患者,痛苦大、費用高、需住院;微創手術對於血管突出明顯的靜脈曲張有較好的**,但**的同時***大並會引起其他的併發症。

3、靜脈曲張雷射**:和雷射祛斑的原理一樣,**受損靜脈,但只范于小面積的曲張毛細血管。

4 中藥**:整體調理,達到活血化瘀,無***,可以達到全身調理的效果 ,並且**率比較低。

5樓:

靜脈曲張襪是物理**靜脈曲張的方法,也就是俗稱的壓迫**方法。靜脈曲張襪經過特殊工藝,循序減壓的原理,由小腿向大腿對下肢由下向上壓力逐級遞減來促進血液迴圈達到**靜脈曲張的,靜脈曲張襪扮演靜脈瓣膜的角色。因為靜脈曲張是因為瓣膜受損引起的,而靜脈曲張襪根據靜脈瓣膜的原理建立微血管迴圈通道,讓靜脈血液流通正常,曲張的血管恢復彈性,達到上**靜脈曲張的作用。

6樓:血管病川蜀

患有下肢靜脈曲張,這種疾病屬於靜脈瓣膜功能不全造成。建議到正規的醫院對症**,避免久坐久立,適當抬高下肢,避免血液淤積。

7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靜脈曲張的**方有多種,建議首先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做進一步檢查,查明曲張的程度,聽從專業醫生的指導**。避免長時間站或坐,應經常讓腿做抬高、放下的運動。可能的話,最好能小走一番。

經常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

8樓:恆昌電子

1、晚上睡覺前不可喝太多水,尤其避免過度飲酒,酒精會導致人體的毛細血管擴張,而長期的靜脈曲張,導致血管壁異常薄弱,飲酒過量直接導致小腿靜脈血管破裂出現血崩的出現。

2、荸薺、甘蔗、葡萄、爵床草、蘿蔔、蜂王漿等食物都可以在日常飲食中多補充,提供身體所必須的營養素,幫助緩解靜脈曲張小腿潮熱的現象。

3、經常的進行運動,最好是慢跑這樣了能夠充分的鍛鍊下肢小腿,發揮下肢小腿肌肉幫浦的作用,幫助改善靜脈曲張引起的小腿疼痛,促進血液回流。

9樓:

1、搓揉腿肚:以雙手掌緊夾一側小腿肚,邊轉動邊搓揉,每側揉動20次左右,然後以同法揉動另乙隻腿。此法能增強腿力。

2、扳足:取坐位,兩腿伸直,低頭,身體向前彎,以兩手扳足趾和足踝關節各20-30次,能鍛鍊腳力,防止腿足軟弱無力。

3、扭膝:兩足平行靠攏,屈膝微向下蹲,雙手放在膝蓋上,膝部前後左右呈圓圈轉動,先向左轉,後向右轉,各20次左右。可冶下肢乏力、膝關節疼痛。

4、甩腿:一手扶物或扶牆,先向前甩動小腿,使腿尖前向上翹起,然後向後甩動,使腳尖用力向後,腳麵繃直,腿亦盡量伸直。在甩腿時,上身正直,兩腿交換各甩數十次。

此法可預防半身不遂、下肢萎縮無力及腿麻、小腿抽筋等。

10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的**方式有保守**、打針**、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或者打針**,嚴重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手術**

1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得了靜脈曲張以後,首先應該避免過久的站立。因為這可以導致靜脈曲張加重。其次可以穿醫用梯度彈力襪來緩解靜脈曲張的發展。

如果反覆出現潰瘍,皮疹,瘙癢,脹痛這些併發症,那麼就只能手術**了。手術**包括常規的大隱靜脈高位結紮分段剝脫手術。也有微創的雷射和旋切刀手術。

後兩個手術方式,切口能小一些,比較美觀。

12樓:匿名使用者

1、 保持正常體重

肥胖的人應該**,肥胖雖不是直接原因,但過重的分量壓在腿上可能會造成腿部靜脈回流不暢,使靜脈擴張加重。

2、堅持行走

走路是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運動。每完成一次行走,足底就會像幫浦一樣將血液倒流回去,從而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3、穿彈力襪

避免長時間站或坐,應經常讓腿做抬高、放下的運動。小腿靜脈壓過高的人,應在每天起床後,就穿上彈力襪,晚上睡覺時再脫下。

4、 戒菸

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口服避孕藥也有類似作用,應盡力少服用。

13樓:

第乙個動作:屈腿伸腿

靜脈曲張的人可以做很多關於腿部的運動來緩解症狀,可以做屈腿伸腿的動作,也就是自己躺在床上,將雙腿先曲張然後再伸張,這裡需要注意,在曲腿的時候雙腿今天要跟身體保持在90度,伸腿的時候也盡量要把腳伸直,這樣效果才比較好做。這一組動作盡量要來回做20到50下才可以,一次可以做十組,可以很好地促進血液迴圈,幫助靜脈曲張的人的症狀緩解。

第二個動作:抬腿動作

主要就是兩個腿輪換著抬腿,這個動作非常簡單,一般人都會做每一次做20到30下就可以了,不過也需要做十組,但覺得累的時候可以適當的休息1分鐘,然後再繼續往下做,這個動作也是可以很好的鍛鍊腿部的,想要**的人也可以做這個動作,因為這個動作可以促進腿部的血液迴圈,也是在間接的消耗體內的脂肪。

第三個動作:仰臥抬腿

人們採取躺在床上,不過是要仰臥的形式,加兩個手放在身側,然後再將自己的兩條腿往上抬,盡量要抬到最大的位置,並且抬上去之後需要保持一分鐘左右才可以放下來,因為這樣效果會比較好,而且也可以給人體的腿部帶來一些氧氣和養料。

14樓:陳美汐子

1.避免久坐。定期活動,通過小腿肌肉幫浦的作用促進血液回流,減輕靜脈壓力,同時,也有助於預防血栓形成。

2.休息時抬高肢體。通過重力作用促進血液回流。

3.穿著醫用彈力襪。首先要進行瓣膜功能的檢測,同時測量肢體周徑,選擇合適的彈力襪,不要在網上自行購買。

4.靜脈曲張的患者不宜用熱水長時間泡腳,否則會導致擴張血液淤滯,加重靜脈曲張。

15樓: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大多數患者靜脈曲張並不嚴重且不需**,保健與預防才是最重要的。一般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調理恢復正常。

但若靜脈曲張太嚴重則容易出現反覆潰瘍、感染和出血現象,需要手術恢復。

16樓:中醫專家大本營

站在瑜伽墊上,雙手扶住牆面,雙腳的腳跟緩緩地向上抬起,再重重地落下來,每天晚上睡覺之前鍛鍊十分鐘,經常踮腳會有這麼多的好處。

改善下肢的血液迴圈,久坐會導致我們的下肢肢體變麻木,嚴重的甚至會下肢僵硬。我們在沒事的時候踮腳可以讓下肢的血液充足,從而給心臟足夠的氧氣,還可以鍛鍊到小腿肌肉,還可以預防我們腿部的靜脈曲張等問題。

可以刺激我們腰部的肌肉,經常踮踮腳可以消除我們的腰痛,因為這樣可以更好的促進我們腰部的血液迴圈,能更好的鍛鍊緊張的腰部,另外經常踮腳還有利於我們**,燃燒我們的脂肪,還能讓人一直保持年輕的狀態,記得要長期堅持。

怎樣治療中度的靜脈曲張,中度靜脈曲張怎麼辦,需要手術嗎

第一避免長時間站或者坐,應該經常讓腿抬高放下運動,可能的話,最好能夠小走一段。第二經常抬高雙腿至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第三避免經常提超過10公斤的重物。第四保持正常的體重以免超重使腿部負擔加重。第五每晚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況。第六戒菸 第七保持腳以及腿的清潔,避免受傷。第...

靜脈曲張治療時應注意什麼,靜脈曲張的治療方法及注意事項

注意在寒冷季節要注意保暖,避免暑天冷水沖腳,儘量減少久立 久蹲 久行,減少下肢負重 避免油膩 高糖飲食,戒菸 長途旅行 乘車 坐飛機,平時穿上防止靜脈曲張的醫用彈力襪。靜脈曲張的 方法及注意事項 靜脈曲張的生活中多注意,是預防栓塞發生的重要問題,必須要時刻注意。靜脈曲張患者如果能做到早發現早 往往會...

有什麼好方法治療靜脈曲張,治療靜脈曲張好的方法有哪些得了靜脈曲張怎麼辦

久坐而導致靜脈曲張,治好靜脈曲張大致分為三步。第一步 在工作中避免過於長期久站或久坐不動,這是充工作習慣上來避免。第二步飲食習慣,哪些高脂肪的食物,菸酒這些東西呀避免。這些也是間接加重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第三步治好靜脈瓣膜,靜脈瓣膜是導致靜脈曲張乙個重要的久治不癒的一點重要知識點,首先要保持乙個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