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鹽對身體好還是多吃鹽對身體好

2022-01-04 09:21:27 字數 5291 閱讀 3328

1樓:月相遊記

鹽吃多了對身體不好,那麼不吃鹽,會對身體造成何種後果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食鹽是人們生活不可缺少的,人體如果長期缺鹽,身體就會浮腫,乏力不利於健康,如果吃的過多,會得高血壓,高血脂,還是按國家指導攝入量6g標準來吃鹽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少吃鹽對身體好。因為多吃鹽除了對身體不利外,特別是有高血壓病史的人更應該注意少吃鹽,有利與對身體的**。注意這裡講的是每個人都應該少吃鹽,對身體大有益處!

4樓:

多餘的鹽由腎臟排除,長期這樣腎會受不了的,清淡點好。

5樓:

吃鹽多和少的危險都很大,一般的多可能是高血壓的誘因,如果心臟有問題的攝入鹽過多會導致血容量增加造成心臟負擔過重,引起嚴重病症.這個危害來得快點.要鹽過少,會導致血中的鈉會下降,引起血液滲透壓降低,水分進入細胞,這也是很危險的,但這要長時間的低鹽或無鹽才能造成.

6樓:鳩山坊鏽

吃多了容易引起高血壓等疾病,平時還是要少吃鹽

7樓:六神牌風油精

少吃鹽,吃多了容易得高血壓,嚴重可能得氣管炎。

8樓:

鹽是生活必需品,也是富含人類身體必須營養素的一種調味品。但是多吃食鹽容易患高血壓、心肌梗塞和癌症等,高鹽飲食會增加胃癌的發生率,多吃鹽的人易患感冒和患骨質疏鬆症,長期食用就會慢性中毒,使人短壽、提前衰老,嚴重的可導致人體器官突變、畸形,有致癌的危險。所以吃鹽一定要適量。

9樓:

過多吃鹽和過少吃鹽都不好。

不過正常人體對電解質平衡有一定的調節能力,一定範圍內吃多吃少都能通過排洩鈉的多少來調節,你不比過於擔心。

不過,高血壓者必須減少鈉的攝入,出汗多時、嘔吐時、腹瀉時必須及時補充鈉的攝入。

10樓:

當然是少吃鹽對身體好了,鹽吃多了只有害沒有好處。

11樓:

吃鹽多了容易得高血壓所以少吃鹽好

12樓:一靈知秋

少吃鹽對身體好,就正常的量就行了,但也不用太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吃鹽要適量,少吃和多吃對身體都不好。

人體每天鹽的攝入量過低或過高都會影響身體器官功能的正常發揮。世界衛生組織推薦健康成年人每天鹽的攝入量不宜超過5克,我國居民膳食指南提倡每人每日食鹽量應少於6克。

我國是乙個高鹽飲食國家,用鹽量居世界之首,日常用鹽常常「超標」,從這個意義上說,我們更應該關注和提倡「少吃鹽」。

14樓:格熙希

少吃 什麼都是不能過量 都是適量

15樓:

適中,不要太鹹也不要太淡。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以來,多鹽的食物,都是運動者的大忌。如果攝入多鹽的食物,不僅嚴重刺激腸胃,還影響塑形的過程。鹽在體內的比重會影響到肌肉線條的清晰度,所以很多人健身選擇不吃鹽。

鹽的主要成分是鈉,這種離子在適量的情況下能夠調節人體的酸鹼平衡。但是如果過度的話,人就需要飲用過量的水去調節身體的離子濃度,以至於人的血容量會增加。這些現象對於健身人士來說是非常危險的,嚴重的話可能會死亡。

所以一般我們可以看到一些健身達人的食譜,都是一些含油含鹽量超低的食物,不僅清淡,還非常的健康。

少吃鹽對身體好還是多吃鹽對身體好?

17樓:指南

食鹽的主要成分就是鈉,當中鈉含量大約40%,缺鈉一般為倦怠、淡漠、甚至昏迷,人體一般不容易缺鈉,因幾乎所有的食物b本身都含有鈉,所以很難發生鈉缺乏。但是吃鹽過多現在已經成為中國普遍的健康問題,並由此帶來的是各種健康的隱患。那吃鹽過多對身體好還是不好?

多吃鹽對身體有很多壞處,首先容易得高血壓,引起血管硬化,其次可能對腎臟也不好,因為吃鹽多了,容易引起水腫,增加腎臟負擔,人體內鹽分過多,會造成很多***,在你不經意之間,患很多病,比如乙個人得了腎炎,醫生就會讓你忌鹽,不准你吃鹽,這樣才能**的好,所以凡事都有個量,什麼過量都不好。

18樓:

鹽還是吃的清淡一點比較好,不要吃太多鹽,吃太多鹽了對身體不好。

19樓:月相遊記

鹽吃多了對身體不好,那麼不吃鹽,會對身體造成何種後果呢?

20樓:任由永遠

適量少吃鹽可以防止血管硬化,可以減少身體器官細胞的保水量,因此可以減輕心臟與腎臟的負擔,但在炎熱季節或出汗較多時,還是適量多吃一些鹽,來補充消耗。

鹽吃多了,都會哪些危害呢?那不吃鹽對身體好嗎?

21樓:悄然無笙

鹽是我們生活中的必需品,相信大家都會有這樣的一些疑問,「鹽吃多了,都會哪些危害呢?那不吃鹽對身體好嗎?」,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一下這些問題。

我們首先來看鹽吃多了的危害。人類的飲食發展過程離不開鹽,鹽給人類飲食帶來了很多美好,比如它可以調味、可以增加食慾等。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鹽有好處,也有壞處。

吃過多的鹽會給人的身體帶來不利影響,首先過多攝入鹽會促進高血壓的發生,有研究表明,高血壓的發生和鹽的攝入量有關,鹽攝入越多,高血壓的發生率就會越高;其次,鹽攝入過多會使營養丟失,比如,鹽攝入過多會使人體的鈣流失比較明顯;最後,鹽攝入過多,還會促進腫瘤的發生,尤其是胃癌,很多的研究顯示,燻肉類、醃製品類對胃癌有一定的促進和誘發作用。除此之外,鹽吃多了臉上會長雀斑,這是因為吃鹽過多會導致體內水分減少,黑色素容易沉積在**表層,臉上就會長黃褐斑、雀斑。

長期不吃鹽會導致患者體內缺乏鈉,鈉是人體一種非常重要的礦物質成分,如果體內的鈉元素嚴重缺乏,會給患者的身體帶來以下的不良影響,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腫脹的症狀,因為缺乏納會造成體內血液滲透壓情況出現異常的變化;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胃腸道方面的不良反應,比如說腹部脹痛、噁心等症狀;可能會對患者的神經系統造成不良的影響,我們一定要注意適量吃鹽,這樣我們的身體才會健康。

總而言之,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適量吃鹽。最後,祝願每個人都可以健健康康的生活,遠離疾病的困擾。

22樓:金庸英雄

鹽吃多了容易得高血壓,傷胃,還會導致**病,甚至會引發癌症。若不吃鹽對身體不好,身體內會缺乏鈉元素,還導致腸胃不適,神經系統也會受損。

23樓:靈小鏡

我們所吃的食鹽含有大量的鈉離子。是人類不可或缺的。它可以調節人體裡面的電解質。

所以沒有鹽是不可以的。但鹽也不可以吃太多,因為鈉離子也會引起血壓公升高。嚴格控制攝入鹽的量,才能保證身體健康。

24樓:一株霸王花

鹽吃多了容易得高血壓,甚至會破壞胃粘膜,鈣流失,最終導致骨質疏鬆,所以要合理控制鹽的攝入,在合理的範圍內,食鹽是有好處的,可以補充身體裡的微量元素。

25樓:

1、當攝入鹽比較多時,人體就會出現高血壓等情況,並且還會導致人體內的鈣元素流失,最嚴重時還會讓人體出現腫瘤。

2、而如果長期不食用鹽的話,人體則會出現缺納的情況,在缺納的情況下人體澤會出現身體腫脹的情況,所以對於鹽的把控要做到適量。

26樓:月相遊記

鹽吃多了對身體不好,那麼不吃鹽,會對身體造成何種後果呢?

少吃鹽對身體好還是多吃鹽對身體好?

27樓:ch陳先生

少吃鹽對身體更好。

低鹽生活是指為了身體的健康,應該養成少吃鹽的生活習慣。營養學家和醫學專家認為,用鹽多少直接關係到人們的生命健康,改變用鹽習慣實際是對傳統膳食習慣的一次革命。用鹽習慣改變一小步,就是健康人生前進一大步。

鹽對其他疾病也會有不良的影響。

很多研究表明減少用鹽對健康有益處。專家對嬰兒做了專項研究,把奶粉中的鈉含量減少30%,從嬰兒6個月大的時候隨訪15年,研究結果顯示,那些吃了低鈉奶粉6個月的嬰兒。

這就顯示,哪怕只是在嬰兒時期,很小幅度短期的減鹽,也會對他們將來的生活產生巨大的影響。

28樓:

不少人都不能多吃鹽,他們包括腎臟病人、肝硬化腹水病人、心力衰竭病人、高血壓病人。此外,鹽也影響胃黏膜,胃癌也在鹽消耗量高的地區高發。鹽對胃黏膜有不良影響,道理很簡單,買個豬肚子回來,裡面的黏液洗不乾淨怎麼辦?

鹽能破壞胃黏膜的保護膜,使胃黏膜暴露在酸甜苦辣之中,長期吃得太鹹怎能不生病?胃癌在鹽消耗量高的地區高發,大概也就是這個道理。

鹽吃多少才恰到好處?營養學家的建議是每人每天攝入5克為宜,乙個三口之家一天15克,乙個月30天應該是450克。不過要注意醬油裡有鹽,鹹菜裡有鹽,早餐吃的鹹鴨蛋也有鹽,這裡的鹽都要算。

所以若說一天5克鹽,對一般市民而言,實在也難掌握,營養學家恐怕也不能把家裡的廚房變成化學實驗室來測定一天到底只能吃多少鹽。不過中國營養學會做過調查, 國北方居民每人每天大約攝入食鹽15―18克, 國南方居民約為10―12克,按這個調查, 們起碼要將現在的用鹽量減半才行。可能,許多人會問,用鹽少了,淡而無味怎麼辦呢其實吃得鹹和吃得淡是乙個習慣問題。

為了健康,習慣應該是可以改的, 們不妨在烹調上多下點功夫。

29樓:西安惠律師

沒有聽說過吃鹽還有爭議的,肯定是清淡飲食有助於健康,但還是要看個人口味,不要過重就沒事。

30樓:

少吃鹽對身體好,少吃鹽對心臟,肝臟,咽喉等都有一定的好處。多吃對身體沒有一點好處,而且還會傷到身體的各個器官的。

31樓:

少吃鹽對身體好,對心臟,肝腎,心腦血管疾病都有一定的好處。多吃鹽對身體的壞處老大了。還是少吃鹽對身體老好了。

32樓:鳳凰衛視詐騙

少吃鹽的話是能起到很好的養生作用的,因為如果人的身體中鹽分攝入過多的話很有可能會對肝臟造成一定的負擔,這樣就會對身體不好,而且如果經常吃很多鹽的話可能會讓身體處於缺水的狀態,尤其是對於孕婦和產婦來說一定要吃的清淡一些。

33樓:月相遊記

鹽吃多了對身體不好,那麼不吃鹽,會對身體造成何種後果呢?

34樓:小順子推拿

控鹽這件事已經是老生常談了,民以食為天,百味鹽為先,儘管鹽作為基礎調味品,在日常中必不可少。但鹽吃多了無益於健康的道理大家都懂,畢竟過量的鹽會導致人體出現,高血壓、腎臟負擔、損害**、加速鈣流失,以及增加胃癌發病率等等危險,而且過量的攝入還會導致肥胖 。倫敦大學研究人員經過分析發現,多吃一克鹽,肥胖風險增25%。

所以為了身體健康,應該少吃鹽。

35樓:開放型斯履

什麼都要適量,不能多吃

人長時間不吃鹽, 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十二天不吃鹽會對我們的食慾 消化吸收有影響,也不至於會怎樣,畢竟時間還短,如果長期不吃鹽就肯定不行了。開門七件事 柴公尺油鹽醬醋茶 說明鹽是人們的必需品。宋朝大文學家蘇軾詩句,有 豈是聞韶解忘味,爾來三月食無鹽 吃飯時菜裡如果不放點鹽,即使山珍海味也如同嚼蠟。鹽不僅是重要的調味品,也是維持人體正常發...

多吃黃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多吃絲瓜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黃瓜具有清脆解渴利尿的功效,它所含的纖維素能利用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吸收。吃黃瓜有很多作用,但最多的是清熱解毒,也有美容作用,可以 的哦,但是吃太多了也不好的!什麼東西吃多了都不好的,它固然有很多好處,但過多也會有 的,相信這個道理我們都懂!黃瓜是一味可以美容的瓜菜,被稱為 廚房裡的美容...

多吃黃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天天吃黃瓜對身體好嗎??

黃瓜具有清脆解渴利尿的功效,它所含的纖維素能利用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吸收。吃黃瓜有很多作用,但最多的是清熱解毒,也有美容作用,可以 的哦,但是吃太多了也不好的!什麼東西吃多了都不好的,它固然有很多好處,但過多也會有 的,相信這個道理我們都懂!性味功效 性涼,味甘 入肺 胃 大腸經。功效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