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中度的靜脈曲張,中度靜脈曲張怎麼辦,需要手術嗎

2022-10-03 05:45:06 字數 5556 閱讀 5211

1樓:恆昌電子

第一避免長時間站或者坐,應該經常讓腿抬高放下運動,可能的話,最好能夠小走一段。

第二經常抬高雙腿至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

第三避免經常提超過10公斤的重物。

第四保持正常的體重以免超重使腿部負擔加重。

第五每晚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況。

第六戒菸

第七保持腳以及腿的清潔,避免受傷。

第八如果腿部**比較乾燥,遵醫囑塗藥。

第九晚上睡覺時將腳墊高約10釐公尺

另外經常游泳也可以有效預防原發性下肢靜脈曲張,因為游泳時,機體壓力得到減輕,而水的壓力則有助於增強血管彈性。

2樓:

1、新鮮蔬菜和水果不能少: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改善組織的氧化作用,增加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免疫力。如新鮮水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 c ,可以通過降低血凝傾向,改善血液迴圈,促進**,預防淤傷。

新鮮蔬菜含有豐富纖維素,能避免便秘,保持腸道清潔,改善肛周圍的血液迴圈,預防末梢靜脈曲張和痔瘡的形成。

2、要有足夠的蛋白質:要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魚、牛、羊肉等,大豆以及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也應多吃。充足的蛋白質可以維持體內所有營養物質的平衡,增強免疫力,保護細胞,還可以乳化脂肪,促進血液迴圈。

3、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多吃含維生素 e 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含維生素 e 豐富的食物有:洋白菜、菠菜、甘藍、麥芽、堅果類、大豆、全麥、粗糧、蛋等。

3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工作的人,最好穿彈力襪套,睡前用熱水泡腳,能起到活血化瘀的功效。度切勿用冷水泡腳。睡前可做專門的靜脈操知,常進行腿部按摩,可促進靜脈血道液迴圈。

平時多運動有利於血液迴圈,減少靜脈曲張的出現。合理的膳食,多回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減少便秘的答發生。同時則避免小腿部的水腫。

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如果中度靜脈曲張病人,選擇保守**,只是延緩靜脈曲張病情的加重,並不能徹底**靜脈曲張。如果採用超聲引導下進行etvv下肢靜脈腔內綜合**,能夠在較短的時間內使曲張的血管閉塞,改善靜脈曲張的症狀。

5樓:靜脈曲張

一、盡量不要站立時間過長。

二、閒暇時候可以鍛鍊小腿。

三、應該避免患肢受壓,應盡量避免緊身的衣物,盤腿或雙腿在膝部交叉坐位,不要再腿部下墊東西以等。

四、應該保持居室溫濕度適宜,避免直接接觸冷水。寒冷季節外出應注意保暖,避免肢體露在外面,衣褲及鞋襪要寬鬆、柔軟。

6樓:方子興醫生

下肢靜脈曲張有穿彈力襪、注射硬化劑、手術剝除等**方法,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可作瓣膜修復手術和腔鏡下交通支結紮術等。下肢靜脈曲張也可能提示其他疾病存在,需積極**原發病;若深靜脈回流不暢,則手術處理淺靜脈更應謹慎。

7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及時到專業的血管醫院或血管外科**才是最加選擇。下肢靜脈曲張是靜脈擴張了,靜脈瓣功能不好了,如果是比較輕微的,可以穿彈力襪改善症狀,如果是比較厲害,就應該考慮做手術**的,沒有藥物可以**的,到醫院普外科或者血管外科看看,如果是比較嚴重,盡早做手術吧。

8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手術**是最好的方法,選擇血管專科醫院進行**,效果會更有保障,一般來說,手術方式選擇微創的要好些。

9樓:成都麥通舒

中度靜脈曲張是可以通過手術**的並且手術**是**靜脈曲張十分有效的辦法。

10樓:絨含

靜脈曲張**方法有多種,不同的病症,**方法不同,所以**費用也不同,建議首先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查明診斷具體曲張程度,根據具體病症,趁早**。應避免長時間站立,適當休息並抬高患肢,以促進患肢血液回流,可減輕患肢腫脹及預防小腿潰破。

11樓: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12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是下肢靜脈血管瓣膜損壞所引起的,是外科最常見的四大疾病之一。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即下肢靜脈曲張。

13樓:己內服飾

靜脈曲張症狀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14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中醫認為,本病乃因先天稟賦不足,筋脈薄弱,加之久行久立,過度勞累,進一步損傷筋脈,以致經脈不合,氣血執行不暢,血壅於下,淤血阻滯脈絡擴張充盈,日久交錯盤曲而成。日久類似瘤體之狀。亦有因遠行、勞累之後,涉水淋雨、遭受寒濕,寒凝血脈,淤滯筋脈絡道而為病。

淤久不散,化生濕熱,流注於下肢經絡,復因搔抓、蟲咬等誘發,則腐潰成瘡,日久難收斂。

1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16樓:恆昌電子

第二種:生薑中所含的薑油酮、姜稀酚等物質具有抗凝血功能,能夠抑制靜脈曲張引起血栓問題。

第三種:大蒜中所含的阿霍烯是一種天然的血液稀釋劑,可增強血管收縮力量,促進血液迴圈,改善靜脈曲張。

第四種:經常吃一些深海魚肉,可以比較有效的預防血管疾病,對降低膽固醇減少血管淤堵,利於靜脈曲張恢復,減少水腫的情況出現。

第五種:綠茶中含有一種物質叫茶多酚,對提高機體抗氧化能力,增強細胞彈性,緩解靜脈血管的淤堵導致的肢體發麻的情況有著不錯的效果。

17樓:恆昌電子

1、新鮮蔬菜和水果不能少: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改善組織的氧化作用,增加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免疫力。

2、要有足夠的蛋白質:要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充足的蛋白質可以維持體內所有營養物質的平衡,增強免疫力,保護細胞,還可以乳化脂肪,促進血液迴圈。

3、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多吃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

4、還要保持低鹽,體內的鹽太多會導致體內吸水,進而導致小腿腫脹,對血管造成壓力。

18樓:陳美汐子

1、平時的飲食習慣,與對食物的選擇,還有口味的選擇,直接影響血液濃度。重度高度的酸、甜、苦、辣,重油,過量鹽分,高熱量,這類食品對人的血壓影響很大,同時也增加血液的濃稠度。血液濃度高,血液中的氧分子量很低,流動速度也低,回流困難,心房的收縮壓力也逐漸增大。

胸悶,氣短促,心慌,心臟跳動性隱疼痛。長期下去,心臟病易發,靜脈血管易積凝澱塊,重者靜脈堵塞,硬化,甚至壞死。靜脈曲張一般給予清淡、易消化而富有營養的飲食。

2、日常應該多食用多水份的新鮮蔬果,補充足量的水份同時,也稀釋血液,增加回流速度,補充汗份,對靜脈曲張有好處。應多吃低脂肪、低熱量食品,如新鮮蔬菜,水果、雜糧、適量吃瘦肉、脫脂奶、雞蛋白等,尤以綠色蔬菜、海帶、海蜇、紫菜、木耳、豆製品及含維生素b、c的食物等,多吃蔬菜、水果、豆類等纖維素高的食物,也可吃適量吃一些瘦牛肉,雞肉等,可以溫通經絡。多吃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

多吃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有:洋白菜、菠菜、甘藍、麥芽、堅果類、大豆、全麥、粗糧、蛋等。

對靜脈曲張有益處。

19樓:恆昌電子

金橘根煲豬肚

金橘根三十克,豬肚一百二十克,將金橘根洗淨,豬肚切塊,一塊放入鍋中,加適量水,煮一小時左右,依據個人口味放鹽,即可食用。

橘核益母草烏豆糖水

橘核十五克,益母草三十克,烏豆五十克,將烏豆洗乾淨,清水浸泡兩小時左右,與橘核益母草一起放入鍋中,加三碗水,大火開始煮,待水燒開,改小火。等到烏豆煮爛,水剩三分之一時關火,放入適量紅糖即可服用。(友情提示,不可過量服用,一週兩次最佳)

參芪雙核粥

黃芪二十克,黨參三十克,荔枝核十五克,芒果核十五克,粳公尺五十克。將黃芪、黨參、荔枝核、芒果核洗乾淨,與粳公尺一同放入鍋中,加四碗水,開始煮,待水燒開,改小火。等到粳公尺煮爛,關火即可食用。

黨參可增強人體免疫功能與造血功能,促進體內血液迴圈。荔枝核可以使體內淤氣散開,具有止痛驅寒等多重功效,有效預防靜脈曲張。

公升麻芝麻茴香煲豬大腸

公升麻十克,芝麻五十克,茴香十克,豬大腸二百克,將豬大腸從裡到外洗淨。將公升麻芝麻茴香放入豬大腸中間,大腸兩頭用繩子扎好。加適量水,放入鍋中用大火燉,待煮熟,放適量鹽,將公升麻茴香去掉,即可食用。

中度靜脈曲張怎麼辦,需要手術嗎

20樓:成都麥通舒

中度靜脈曲張是可以通過手術**的並且手術**是**靜脈曲張十分有效的辦法。

21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22樓:成都川蜀醫院

中度的靜脈曲張可以直接進行手術

盡早**花費更少,恢復也快

2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中度靜脈曲張可以通過藥物進行**。靜脈曲張主要是由於患者長時間站立、受涼等所導致的疾病,一般患者會出現血管凸起形成類蚯蚓狀、腿部疼痛腫脹等症狀,中度的患者還會出現不同程度的下肢水腫、患病部位色素沉著、甚至是下肢潰爛等現象。靜脈曲張的患者可以使用藥物對症狀進行緩解,可以使用一些活血化瘀,防止血栓形成的藥物等,如香豆素等抗凝血劑類的藥物進行**。

另外患者還需要多加注意休息,減少站立的時間,且不要使腿部受涼等。

24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靜脈曲張分輕中重三個等級。下肢靜脈曲張是靜脈擴張了,就是靜脈瓣功能不好了,如果是比較輕微的,可以穿彈力襪改善症狀,如果是比較厲害,就應該考慮做手術**的,沒有藥物可以**的,到醫院普外科或者血管外科看看,如果是比較嚴重,盡早做手術吧。

25樓:方子興醫生

曲張靜脈的病理變化主要發生在靜脈壁的中層。在初期,中層的彈力組織和肌組織都增厚,這種變化可視為靜脈壓力增大所引起的代償性反應。至晚期,肌組織和彈力組織都萎縮、消失,並為纖維組織所替代,靜脈壁變薄並失去彈性而擴張。

靜脈瓣也發生萎縮、硬化。病變靜脈周圍組織的微迴圈亦由於靜脈壓的增高而發生障礙,引起營養不良,導致纖維細胞的增生。病變部位的皮下組織瀰漫性纖維變性並伴水腫,水腫液內含大量蛋白質,這些蛋白質又可引起纖維組織增生。

靜脈淤滯使淋巴管回流受阻,淋巴液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又加重了組織纖維化。如此惡性迴圈的結果是區域性組織缺氧,抗損傷能力降低,因而容易發生感染和潰瘍。

靜脈曲張怎樣治療

1 控制體重。肥胖致身體負重過大,容易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導致靜脈曲張。多餘的脂肪不僅會包裹在血管外,對血管和器官形成擠壓和傷害,而且脂肪會影響身體內分泌系統,致使高脂血症 高膽固醇血症,侵及血管內部血液,就像在血管內塗上一層油脂,以上的種種,都會導致血流緩慢,血液迴圈不暢,從而加劇誘發靜...

靜脈曲張治療時應注意什麼,靜脈曲張的治療方法及注意事項

注意在寒冷季節要注意保暖,避免暑天冷水沖腳,儘量減少久立 久蹲 久行,減少下肢負重 避免油膩 高糖飲食,戒菸 長途旅行 乘車 坐飛機,平時穿上防止靜脈曲張的醫用彈力襪。靜脈曲張的 方法及注意事項 靜脈曲張的生活中多注意,是預防栓塞發生的重要問題,必須要時刻注意。靜脈曲張患者如果能做到早發現早 往往會...

治療靜脈曲張最快最好的方法,靜脈曲張最好的治療辦法,靜脈曲張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靜脈曲張的 方法有 壓迫 法 使用彈性襪,利用外在的壓力來減少運動時產生的水腫。理論上說,彈性襪的壓力,在足踝部最大,往上逐漸減少其壓力。通常最好能穿至大腿的彈性襪。彈性襪最好是在清晨尚未起床時穿著,比我情況稍嚴重一點,我從靈山大街南關客運站東鄰的一家醫療器械店面買的靜脈曲張襪,病情沒再發展,可惜他...